【全职】三寸日光 58(30万字战叶蓝)

以前废话太多,今天高冷一下,呵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二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58.


旅游回来之后,在许博飞的盛情邀请之下,叶家两兄弟跟着一起去了蓝河的家,但实际上,叶秋只是呆了一天,第二天连午饭都没吃就借公司有事先行离开了。


叶秋是心里是有疙瘩,再加上叶修总是有意无意去撩拨,蓝河看的出他也是在极力克制,所以一边瞪着叶修一边把人送到了车站。


没有叶修跟着,叶秋的脸色也总算比出门前要好多了,一路无话,倒不是说不愿意搭理蓝河,而只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而显然,叶秋的心思被蓝河有所误会,所以在叶秋临走前,他突然问:“我和叶修,在你看来是不是真的就这么难以接受?”


他用了“你”,而不是“你们”,叶秋一下子就明白蓝河可能是对自己有了误会,但他也不急着澄清,只是就着他的话回道:“这话你不应该问我,该去问问你的父母,看他们能不能接受。”


蓝河听了,苦笑一声:“我知道,所以我至今都没向他们坦白。”


“怕了?”


“怕。”


叶秋倒是没想过蓝河会这么坦白,有心激他一下,便说道:“怕就赶紧分手,趁着双方父母还都不知道,事情也还有转圜的余地,如果闹开的话,这件事可就不单单只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了。”


“我知道,所以我才怕。”


“既然没有勇气,当初又何必在一起,这不是胡闹嘛!”叶秋突然有点生气。


“我是怕父母不同意,也怕你们父母阻挠我们,可我更怕的是一旦公开之后,联盟会对叶修……”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空去担心名声?反正我哥已经退役了,他想做什么,联盟也管不着吧。”叶秋理所当然的说道,在他看来,蓝河那个最怕的根本就是一些小儿科的东西,这样他反而觉得这是蓝河找的借口而感到不爽。


“不!你不知道你哥在荣耀这条路上走的有多辛苦!”蓝河突然提高了音量,情绪也变得有些激动。


叶秋愣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他说道:“我只知道他十几岁抢了我的行李离家出走,一去就是十几年,扔下家里所有人和事,留我一人面对,你又怎知我这些年的辛苦?”


“你再苦,至少丰衣足食,你再累,至少高床软卧,而他呢?什么都没有。”


“哼,我有的,原本他也可以有的,是他自己放弃了,怪谁?”


“当年的联盟本就没有像现在这般条件优越,而他只身一人,孑然一身,偏偏就在这个领域打出了一片天空,就凭他这份执着和坚毅,我相信即使当年没有离家出走也定能有所成就,现在只不过是另一种方式的实现,任何人都没有资格指责!”


蓝河一番慷慨激昂的言辞让叶秋忍不住想到以前在大学时参加过的一场辩论赛,比赛的结果是对方赢了,而过程他也忘了,只记得当时对方辩论时的样子就像现在的蓝河一样。如果把论题当成一只鸡仔,而辩论的人便是一只母鸡,那人就是凭着一股子“护犊”的气势将他们杀了个片甲不留。


叶秋突然有点想笑,便丝毫不客气的笑了出来。


蓝河被他笑得有点莫名其妙,刚刚聚集起来的气势也瞬间降了下去,一副紧张兮兮的模样看着叶秋,生怕他是在用笑来掩盖生气的事实。


叶秋笑了好一会儿,最后拍了拍蓝河的肩说道:“你们可以的,加油吧。”


蓝河不知道叶秋这是什么意思,只能茫然的目送着叶秋上了车。



 

送完叶秋,蓝河回去正好赶上吃午饭,吃完之后许博飞就出门聚会去了,人前脚刚走,许父后脚也跟着出门找人下棋了。许母洗好碗之后就一个人在客厅看起了电视,声音开的挺大的,一直传到了蓝河的房间里。


房间内,叶修带着耳机,正专心致志的打着荣耀,偶尔会对着麦克风说两句话,但是很轻,大多时候还是用的打字,手指按在键盘上噼里啪啦的一阵响,光用听的就觉得手速很快。蓝河就躺在床上翻着书,累了就抬眼瞄两下叶修,嘴角始终挂着淡淡的笑容,感觉一切都惬意的恨不得时间就这样停下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蓝河就觉得眼皮子在打架,但他还是舍不得睡去,生怕这一觉醒来会发现,眼前的一切不过都是在做梦而已。


倦意一阵阵的袭来,外面的电视声音和叶修打字的声音也像是给他奏的催眠曲一样,蓝河又坚持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有抗住,手一歪,书一倒,就这么躺着睡着了。


这一觉似乎睡的挺长的,又或者是因为做了一个好梦,蓝河迟迟都不愿醒来。


后来,蓝河是被一阵笑声吵醒的。他揉了揉眼睛,坐起身,盖到胸口的被子就从身上滑了下来,他看了一眼书桌那边,叶修并不在,而电脑屏幕也是暗着的,他只能凭嗡嗡作响的机箱声音判断电脑并未断电。


蓝河正准备起床,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在身边摸索了一阵,可一抬头却发现自己要找的东西正安静的躺在床头柜上。于是便掀开被子,将床头柜上的书又放回到书柜,接着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走至客厅,蓝河看见叶修和自己母亲在厨房低着头,不知道在研究什么,于是便走过去打开移门问道:“你们干嘛呢?“


叶修转身,蓝河便看到了他身上那条显眼的围裙,“噗”的一声没忍住笑了出来。


“阿远,你也真是的,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哪有主人在房里睡觉,把客人晾在一边的的。”许母数落着他,脸上倒也不见得有多生气。


很明显的,刚才把蓝河吵醒的笑声就是来自厨房里的这两人。


蓝河将移门全都拉开,然后走了进去,他见炉子上端着一锅汤,食材什么的还在灶台上准备着,便又问道:“叶修,你这是在学煲汤?”


“是啊。”叶修拿起菜刀应道。


“卧槽!你给我放下!”蓝河突然激动的指着叶修喊。


许母也是被蓝河吓了一跳,下意识退后了一步说:“干嘛突然叫这么大声,吓死我了。”


“妈,你不知道,他的手是不能碰刀具!”蓝河努力想和母亲解释,但却有点有心无力,因为他不知道叶修之前有没有和自己母亲说过他是做什么的,万一弄巧成拙了,刚刷出来的那点好感度恐怕就要烟消云散了。


可谁想,许母突然一脸恍然大悟的说道:“哦,你瞧我,差点就忘了。”说着,许母就从叶修手里把刀拿了过去,接着又把两人都赶出了厨房。


来到客厅,叶修一脸无奈的脱下围裙,小声说道:“你看你,把阿姨吓成什么样了,我就学个煲汤好回去给爸妈露两手,方便培养感情,我现在都退役了,哪有你说的这么金贵。”


“不行!”蓝河斩钉截铁的说道。


“那要是以后咱俩住一块儿了,你哪天不在家,留下我一个什么都不会干的老头子要怎么办,难不成还吃泡面?”


“那就以后再说,反正你现在只要还在吃着联盟这碗饭,我就一天不让你碰这些东西。你想吃什么,告诉我,我来做,我就是你的手。”蓝河说的认真,一副不容商量的口气。


叶修看了他半天,最终也只能妥协。


可是,就这么简简单单的应下来显然是不符合叶修风格的,当下又调侃道:“既然我失去了在我爸妈面前露两手的机会,那什么时候蓝河大大去给他们露两手啊?”


蓝河知道他是故意这么说的,随即“呵呵”一笑,回道:“随时奉陪。”



 

一句随时奉陪就这么拖了近半年,这期间叶修倒是和蓝河家里边的关系处的不错,除却那层不为人知的关系还没剖开,蓝河的父母俨然是把叶修当成了半个儿子看待。而且让蓝河感到意外的是,父母对他的那份工作也渐渐不再过问了,只是偶尔还是会忍不住的发句“儿子大了,翅膀硬了,再也管不住了”的牢骚。可就算如此,也足够蓝河偷着乐好久了。


蓝河知道,叶修第一次见父母那会一定是下了功夫的,先是把他弟弟搞定了,又让父母接受了自己的工作,虽说也算是误打误撞,可要不是叶修那刻意的丁点人为,恐怕要自己上的话还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不过,蓝河也知道,追根究底,父母会对叶修这么好也有一定原因是觉得自己因为叶修的关系,回家的次数变得频繁了。没有人哪个父母不希望子女常伴左右,如今虽然还有弟弟在旁,可少了自己,一家人到底是不一样的。


道理都懂,但蓝河还是舍不得放弃自己坚持了一半的梦想,就像他爱叶修,如果有人想让他放弃,那也是不可能的。亲情、爱情、梦想,既然不能兼顾,那就努力在有限的能力中做到最好。


关于这些,蓝河也想过了,现在可能没有办法实现,但他还年轻,再努力拼搏一下,等父母退休了弟弟毕业了,他就把所有的存款拿出来买房,如果不够的话就贷款,总之一定能让一家人不再分隔太远。


蓝河把这个想法和叶修说过之后,叶修却是笑着问:“为什么你的蓝图里没有我?”


蓝河回他:“你敢说你的蓝图里没有我?”


“不敢。”


“那我还瞎操什么心。”


“画风不对啊,说好的头号保姆呢?”


“升职了,现在请叫我叶夫人。”


“哈哈……”叶修在电话那头笑了出来。


蓝河本来还没觉得有什么,对着叶修日子长了,不要脸的本事也见长,可听着叶修笑了好半天也不知道是几个意思,不自觉的又感到有点臊,便只能“呵呵”一笑掩饰了过去。



 

第十四赛季最终是在喜忧参半的状态下落下了帷幕,蓝河还来不及为兴欣夺得冠军而激动,便被黄少天宣布退役的消息打击的连说话都提不起劲了。


叶修也试着安慰过,可成效不大,主要是蓝河明明难过的要死偏偏还死鸭子嘴硬的只跟他说一些恭喜兴欣的话而闭口不谈蓝雨。叶修第一次感到了挫败,连带着想依约带他回家也只能搁浅了。


在铺天盖地的报道声中,蓝河和笔言飞他们几个网游部的也组织了聚会喝了个天昏地暗。都是平时不怎么碰酒的人,只不过几瓶啤酒下肚,一个个就原形毕露了,当中属蓝河醉的最彻底,原因大家也都清楚。


整个网游部的人都知道黄少天是蓝河的偶像,笔言飞他们几个要好更是知道蓝河会这么执着的进蓝雨俱乐部一半的原因也是因为偶像在这里,可如今偶像都要退役了,这么多年的执着就好像突然被人刨了坑一样,整个人都空了一半。


蓝雨改变战术实行双剑客,这没什么,因为黄少天还在;因为改变战术而痛失冠军还被媒体批判,这也没什么,因为黄少天还在。


蓝河捏着酒瓶,眼前一片模糊,可他的意识却依然很清晰,他还清楚的记得那次在网游部叶修和黄少天的对话,现在黄少天已经宣布退役,那明年是不是就该轮到喻文州了?


一直以为他们还能拥有很多个蓝雨的夏天,可是对蓝河来说,这夏天竟是结束的这么快。


黄少天退役,而代表着“剑与诅咒”的这一时代也即将成为蓝雨的过去式。


“蓝雨还没有结束!”


不知道谁喊了这么一句,蓝河抬起头,醉眼朦胧的什么也看不清楚,接着他就感觉到身体被人架了起来。


“行了,今天就到这儿吧。”唯一还神志清醒的春易老对身边一干兄弟说道。


“老蓝还好吧?”曙光旋冰略带醉意的问。


“醉的太厉害,站都站不起来,我送他回去吧。”


“那行,其他人我看也不算醉的太厉害,我在这里再等等,等他们清醒些就叫他们散了。”


“好。”


蓝河能听到他们的说话声,也知道春易老准备带他回家,他想跟他说不用,可脚一着地膝盖都还没伸直就又软了下去。


“大春,小心些!”曙光旋冰看的有些触目惊心,“要不我帮你一起把老蓝送回去?”


“不用了,你在这里看好他们,别惹出什么乱子来。”


亏得春易老还算身强体壮,见蓝河根本是走不了路了,干脆是将人打横抱起了。


“天!大春,幸好叶神不在,不然你惨了……”曙光旋冰话还没说话, 春易老就抱着蓝河头也不回的走了,他只得在心里又补了一句:蓝溪阁也得遭殃。


这心里刚补完,桌上就铃音大响,曙光旋冰凑过去一看,只见屏幕上显示着“叶不羞”的名字,心里顿时“卧槽”了一下,赶紧抓起手机追了出去。


“大春!等等!”曙光旋冰捏着手机追出去,正好看到春易老和蓝河所坐的出租车绝尘而去。


曙光旋冰只好又回到饭店,给春易老打了个电话说了一声,本想趁着人还没走远赶紧回头拿一下的,可春易老却嫌麻烦,只说让他先保管着,就把电话给挂了。


这时,蓝河的手机又响了起来,自然又是叶修打的,曙光旋冰盯着它看了半天,在经过一番心理挣扎之后,最终还是决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假装没听到。



 

出租车一路疾驰,蓝河把头靠在车窗上,用手指画着什么,显得特别安静,一点都看不出是个喝醉酒的人。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现在看窗外的灯光都是花的,而他正在这些花丛中写着“叶修”两个字。


三年前,叶修退役,他送上了“恭喜”两个字,那时紧张又心跳不止的感觉知道现在依然挥之不去,仿佛不过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接着,他又不吭一声跑去H市给他过生日,可结果却是败兴而回。之后,越挫越勇的他一次又一次的为自己争取着,终是守得云开见月明。本以为这便是他们两人之间最美好的结局,可现实却不断的提醒着他们,一切都还未结束。


究竟什么是结局?


是相爱相守一生,还是全家幸福,阖家欢乐?


也许都是……就好像这次黄少天退役,一个时代的终结,也许就代表着另一个时代的到来,不到最后,你永远不会知道,它所带来的结局究竟是好还是坏。


人总是贪心的,满足的永远都是表象,内心却是渴望着更多的实现,而正是这样,人才会被蒙蔽双眼而看不清事物的本质。


蓝雨还没有结束——这就是结果。


蓝河从来没有大醉一场过的经历,而醉过了,他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会说一醉解千愁。对他来说,果真是一醉解千愁,很多被压抑在心里的东西今天一次性都发泄了出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酐畅淋漓,人醉眼醉,可心却是无比清明的。


“叶修……”我们也还没有结束。


坐在一边的春易老见他喃喃自语不知在说些什么,以为他醉的在胡言乱语,不禁皱了皱眉。


黄少天退役在蓝雨俱乐部到底也已经不算是什么秘密了,早在去年就有风传,要说蓝河是因为这个而被打击的一蹶不振,春易老第一个不信,所以他觉得今晚的蓝河其实只不过是借着黄少天退役的事在发泄内心的烦闷,而蓝河真正的心结恐怕还是那个住在他心里面的人。


这么想着一路,出租车便停在了蓝河的出租屋前,春易老原本是想将他扶出来的,可一转头,却发现蓝河已经睡着了。


春易老无奈,只能故技重施,付了车钱后将人又打横抱了出来。



—TBC—


>

评论(1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