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59(30万字战叶蓝)

就说一下之前参的那个小料本《毒药》的宣传,目前已经确定参展1025的魔都荣耀高等学院ONLY,摊位号是C02,现在已经开放预订了,目前只接受场取的方式,有需要的可以戳:https://hahasnake2.lofter.com/post/484a22_24643b4,具体信息之前也说过很多遍了,这里就不重复了,总之是个很魔性的产物,希望大家能够支持啦~~另外就是不方便场取的我群的小伙伴可以看一下我们的群LO,那里有特别针对你们所开放的特权说明,欢迎前往查看~附上群LO地址:https://fknzlhrwl.lofter.com/post/42bca5_2464eb9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59.


第二天,蓝河是在一阵头疼中醒过来的,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人就先竖了起来,舔了舔嘴唇,嘟囔了一句:“水。”


嘴里虽这么说着,人却压根不想动,头靠在床板上,又闭目养神了一会儿,忽然听到耳边一阵灌水声,这才惊醒了过来。


眼睛一睁,却见一杯水放到了他的面前。


顺着水杯望过去,蓝河看到一个人,正是他日思夜想的人——叶修。


“你什么时候来的?”蓝河问,嗓子哑的厉害,便赶紧拿过水杯喝了两口。


“昨晚到的。”叶修淡淡的回道。


蓝河听他口气不对,脸色也不太好,以为叶修是因为自己这几天冷落了他而生气,只好率先道歉:“对不起,叶修。”


“你又没做错什么,有什么好道歉的。”


不对,这画风明显就不对啊!难道是因为自己昨晚喝醉酒了所以才不高兴吗?叶修真有这么小心眼?或者是……昨晚自己喝醉了以后强了他?


根,本,不,可,能!


蓝河立马就否定了,他昨晚的确是喝的很醉,可意识也还算清楚的,只是身体不受控制而已,所以,要真的对叶修做了什么,他怎么可能一点印象都没有呢。


那到底是为了什么?


蓝河捂着发疼的脑袋,看着叶修一脸的淡淡的表情,终于还是放弃了思考,干脆的问道:“昨晚发生什么了?”


问完之后,蓝河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昨晚他是怎么回来的?


好像是大春?


蓝河不太记得具体,只是隐约好像有听到过春易老的声音,难不成是他送自己回来,然后被早到一步的叶修误会了什么?


似乎是找到了问题的关键,可还没等蓝河继续发问,叶修就开口了:“你喝醉了,头还疼吗?”说着,叶修的手伸了过去,替他揉了起来。


“叶修……”蓝河瞬间觉得自己是个混蛋,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是个混蛋了。端着水杯的手有些不安的动着,水在杯子里上下起伏,像极了蓝河此刻的心情。


正当蓝河酝酿着要怎么解释的时候,叶修帮他揉着头又叫了他一声:“阿远……”


“啊?”冷不防被叫了一声,又见叶修一脸的严肃,蓝河也是不安了起来。


“我们公开吧。”


水杯从手中滑落,在床上滚了几圈,顿时湿了一大片。


“等、等等,你说什么?!”蓝河也顾不得身上是湿的,拉着叶修的手一脸的不敢置信。


“就是觉得等够了。”


蓝河一惊,说:“什么意思?”


“想说你太傻太天真,后来我发现,太傻太天真是我。”


蓝河发现叶修说的话他没一句能够听懂,还一脸痛心疾首的样子,这根本就不是他所认识的叶修。


“今天我就霸道总裁一回,帮你帮我都做个决定。”


“啥?”


“公开。”


明明已经入了夏,蓝河还是感觉到身上一阵凉意,冷到骨子里了。

 



叶修的公开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有计划的在实行。他先是在职业选手群公布了这一消息,然后在群里炸开锅的时候又在网游建立的联盟公会群里也说了一声,那边恭喜都还没说出口,叶修又转战到了冯主席的私人QQ上,也不管老人家最近身体好不好,开口就是一句和之前对所有群里说的一模一样的话:我有媳妇儿了,叫许博远。


许博远何许人也?就在所有人都一片茫然的时候,刚刚退役闲的发慌的黄少天就开始在群里发表了他的长篇大论,于是众人在一堆文字泡中终于找到了重点。


“卧槽,叶修找了个男人当老婆?“——这是直白型的。


“不是吧,他就这样踏上了基佬的不归路?“——这是惊讶中又带点疑惑型的。


“不愧是前辈,连谈恋爱都不走寻常路,给跪!“——这是明显就是脑残粉类型的。


“他还好?发烧没吃药?“——这是重点错误型。


但不管怎样,这热闹最后是以一个个职业选手被自家队长拖回去继续训练为终结,很快就过了那个劲儿。对他们而言,他人的私生活终归是比不上下个赛季的冠军席的。


职业选手这边没引起什么太大的轰动,可网游那边就不一样了。先是联盟公会的几个首脑聚在一起讨论了一阵,其中楼冠宁身为战队老板又兼职业选手,是紧赶慢赶的把在职业选手群里听到的情况简单说了一遍,于是几个人凑在一起又是惊讶又是感慨的轮番发表了一下看法,最后矛头直接指向了“心脏”,接着一个个便开始在自家公会里打探消息以防万一。虽然重点有些偏移,但“叶修恋爱了,对象是个男人”的消息还是传遍了网游各个角落。


蓝溪阁是一早就接到战队那边传来的通知的,除了目前还留在网游部的笔言飞、曙光旋冰、入夜寒以外,其他人都还被蒙在鼓里。虽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可笔言飞硬是掐着这个消息好几个小时,才算给网游部众人留有了一个缓冲的过程,后来敌不过外来的消息源,最终这个消息还是在公会中引起了轩然大波。


虽然传到他们那里,叶修的对象是谁已经模糊了,可蓝溪阁的有心人也是清明的很,仔细想想,大抵就是上次把叶修带到网游部的他们的前会长——许博远。


职业圈和网游圈都炸开了锅,那些个无缝不钻的媒体自然也会收到相应的风声。虽说一个个都在打电话兴欣却发现根本打不通之后又转战蓝雨,但实际上,战队方面早就已经实行三缄其口,跟他们打哑谜的方针了,所以他们能打听到的消息也并不多,大多还是网游中的口头相传,写出来最多只能算个电竞娱乐花边新闻,而且还是要在标题上打一个大大的问号的那种。


就在各记者束手无策之际,驻站H市的记者常先就成了他们的重点关注对象。只是天地可鉴,常先比他们知道消息的时间也早不了多少,而且还不是叶修本人告知的,可想而知,他所知道的消息也不过尔尔。可是,要说不知道,别人会以为是有所隐瞒,要说不清楚,别人又会以为他欲盖弥彰,弄得常先本人有些欲哭无泪的干脆直接上门找兴欣求证,结果也是吃了个闭门羹。


总之,在闹哄哄的吵了三天还没有真相公布之后,荣耀界直接就给叶修扣上了一顶“下了好大一盘棋“的帽子。


“太能扯了,什么东西都没打听到都能洋洋洒洒的写这么长,我是真心给他们跪了。”曙光旋冰说道。


“这是他们的工作,也是被逼出来的。”蓝河无奈的笑道。


自打叶修跟他说要公开之后,他就按叶修说的向俱乐部请了年假。幸好是在夏休期,又碰上战队要给退役的黄少天举行欢送会,取消了加训,所以这年假请的也算容易,加上蓝河又是老员工,算头算尾之后竟也有长达半个月的假期。


曙光旋冰四处张望了一下这一眼就能望到全景的屋子说道:“对了,我来这么半天了,叶修人呢?”


“去蓝雨了吧。”蓝河继续翻着杂志。


“你就这么全权交给他了?”


“不算吧,叶修说,还没到我出场的时候。”


“卧槽,我看他们是真的没写错,叶修真的是在下一盘好大的棋。”


“哪有什么棋,他只是不想我受到伤害。”


“所以你就准备在完全公开之前在家里坐以待毙?”


“不是啊。”蓝河抬起头说道。


曙光旋冰觉得有东西可以挖,赶紧凑过去:“那你是想做什么?透露一点点我听听。”


“洗衣、买菜、拖地,每天用最好的心情迎接叶修回家。”


“…………”曙光旋冰沉默了数秒,最后爆发道,“你还能有点出息吗?!”


“就这点出息了,咋地?”蓝河挑眉。


蓝河是之后才知道是春易老送他回家后和叶修促膝长谈了好久,虽然叶修也没说什么具体内容,但蓝河肯定,这和叶修第二天思想发生巨大改变绝对有关。


只是,事到如今,蓝河也阻止不了叶修什么,何况他也没想着要去怎么阻止。不可否认的是,当听到“公开”两个字的时候,他的确被吓到了,但当时他是以为叶修等的不耐烦了或是对自己失去信心了才会感到害怕,直到叶修跟他一条一条的列出计划后,他才知道,叶修是认真的在为他们的以后谋划着。


能够在网游部生存这么久最后坐上蓝溪阁会长的位置,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蓝河也是相当有决策的人,起码在大方向上,他向来是一个一旦抓住了机会就不会错过的人,这方面在叶修身上已经多次体现过了,无论是网游相遇还是现实中的告白。而只有当事情有了本质上的冲突或者事关亲朋好友的时候,他才会有显得犹豫。想尽量做到最好,想要皆大欢喜,这便是他想做的,可正因为这样,他才会在很多时候不敢贸然出手而变得畏首畏尾。


等即是拖,拖来拖去只会助长自己的借口越来越多,最后一事无成。


蓝河觉得自己应该要感谢叶修,一直以来,都是他在为自己筹谋,为自己考虑,事到如今,再说什么自己为他所做的少之又少也太过无力,他现在所能做的,便是坚持,而这也是叶修最想要的。


该来的总归会来,平心静气一些,面对困难时,才会更有勇气。


曙光旋冰又絮絮叨叨的跟他说了半天,蓝河知道是网游部的那帮人担心自己才让曙光旋冰做代表过来安慰他的,而在曙光旋冰说他的名字暂时还在保密中时,蓝河也表示就算说了也没有关系,他已经做好准备了。


所谓的准备,曙光旋冰也不怎么了解,但大概想想也知道,对蓝河来说,比起网络舆论,家庭方面的压力会更大,于是临走前告诉蓝河要帮忙就尽管说。


蓝河点了点头,将人送至门口,恰巧叶修也回来了。


“叶神好啊。”曙光旋冰表面上镇定的打了个招呼,心里却是“咯噔”了一下。


“我可一点都不好。”叶修摆摆手。


“发、发生什么事了?”曙光旋冰本想就此告辞的,但看叶修脸上分明写着“快问我什么事”,只好继续与他周旋。


“我在你们蓝雨呆了一天了,愣是连个我媳妇儿的名字都没公布,你说我能好吗?”


“不是吧!”曙光旋冰想说他们网游部上下为了遮掩蓝河的名字那么辛苦,结果人对象根本不领情,一副“你断了我财路我不高兴”的样子,简直气死人。


“我这么大张旗鼓,劳师动众的从联盟到网游个个宣传了一遍,你们还藏着掖着有意思吗?”


“既然如此,叶神你干脆把记者请过来做个详细说明,这样不是更省事?”


“我没退役那会也算是联盟的战术大师,你以为呢?”


曙光旋冰听了顿时就“卧槽”了,心说战术也不是这么用的。


“你们还想在大门口聊天聊多久?”蓝河听着他们的对话有些想笑,觉得自己如果再不出声阻止,恐怕曙光旋冰回去后又有一堆牢骚要发了。


“行了行了,我先回了。”曙光旋冰无奈的朝蓝河摆了摆手。


“记得给我在网游里死命宣传啊,我媳妇儿叫许博远,曾经是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做过会长,大号蓝桥春雪,小号蓝河,还有一个卧底号叫绝色,我还给他按过一个头衔叫头号保姆。”


曙光旋冰都走远了,但还是听到了背后来自叶修的声音,生生的觉得这个世界充满了恶意。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1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