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54(30万字战叶蓝)

我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飞到东飞到西,忙完周喻忙叶蓝,最后……被一苍蝇拍拍死了OTL

以上,我其实只是想表达时间线排错了,接下来的剧情有点崩,到底是怎么崩,你们看下去就知道,希望不会影响你们观看感受OTL

最后:爱我啊!!!!!!!!!!!【爱过,卒

PS:《毒药》正式关窗!再来宣传一下天窗:不要因为它是一朵娇花而怜惜,请用力戳下去!(对喻江、黄江、周江、周黄、周喻、喻黄有兴趣的请一定关注这本!作为此本爆字数的罪人,在这里先给你们跪谢了OTL)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二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54.


车站不似机场那么大,站了几十个人就已经是很挤了。


蓝河排在队伍的末尾,神情焦急的向售票窗口处张望着,手习惯性的放进口袋想要掏手机,却扑了个空。


“阿远,有事的话要不你先回去?”说着,许母就挤进了队伍。


“妈,我没事,你去边上坐会儿,我买好车票就来找你们。”


“妈,你就听哥的话吧,他啊,肯定是急着去见女朋友呢,你知道吗,昨晚他……”


“许博飞!”蓝河赶紧捂住许博飞的嘴,对母亲说道,“妈,你别听他胡说八道的,你去边上休息一下吧。”


许母半信半疑的看着他,终于感叹了一句“儿大不中留”后就走开了。


蓝河无奈的看了一眼母亲的背影,转头又瞪了许博飞一眼。


“嘿嘿。”许博飞一脸得逞的朝他笑了笑。


买完票之后,蓝河正想返回到父母身边,他一边看着手中车票的时间一边往前走着,忽然听到耳边一声“小心”,人就被撞了个满怀。


“啊,对不起!“蓝河抬起头道歉,却在看清眼前的人后呆住了。


叶修一身西装笔挺的站在他面前,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阿远。”


“叶哥,这么巧?!“许博飞也认出了叶修,赶紧打了个招呼。


蓝河被两人的对话惊醒了似的,也赶紧出声说道:“你怎么……“


“我来G市出差啊,结果告诉我开会的地点不在市里,正准备买票去下一站呢。”叶修蹲下身,捡起掉在地上的车票,看了一眼,然后递给蓝河,“真巧,我正好也要去这个地方,要不一起?”


“我……”蓝河不知道叶修这唱的是哪出,一时脑子当了机。


“是我们要回家,我哥不走。”许博飞接口道。


“也行啊,一起走?”


“好啊好啊!我去帮你买票!”


“交给你了。”


许博飞朝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然后再一次冲向了队伍。


许博飞离开后,蓝河才算是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见叶修拉到一旁,小声问道:“你干嘛呢穿成这样?”


“帅不?”叶修摊开手,笑着问他。


蓝河现在哪有心思去关注他这个,伸手又问道:“我手机呢?“


“手机能有我重要?“叶修一脸委屈的看着他。


“咳……“蓝河不好意思的向两边瞟了一下,然后再次小声说道,”好啦,全天下你最帅了行不行?“


叶修显然很受用,立马就眉开眼笑的将蓝河的手机掏出来放在他手心里,说道:“我昨晚来的时候也没带什么衣服,这套西装是我刚刚在附近买的,我怕赶不及,也没好好挑过,改天你再帮我重新挑一套吧。”


“所以你为什么要买西装?”


“见家长总要穿的正式一点才显得有诚意吧。”


蓝河总算是明白了叶修的用意,有点无语,但心里还是暖暖的,帮他整了整领带之后说道:“你就不怕我们坐头班车回去吗?”


“不怕。”


“为什么?”


“你又不走,我总归找得到你的。”


蓝河愣了一秒,恍然大悟,叫道:“靠!叶修你个大心脏!”


“机会难得,你以为我会放过?”叶修笑得一脸牲畜无害,“毛脚女婿总要见岳父岳母的,不是今天,就是明天,只可惜故事背景不对,所以也没能准备礼物送他们,不过没关系,等等有的是时间。”


“你想干什么?”蓝河一脸戒备的看着他。


“回家啊。放心,你不在的时候,我会替你孝顺他们的。”


“你、你别乱来啊!”


叶修举起右手,说道:“保证完成第一阶段副本,不会乱来。”


第一阶段副本,这又是什么鬼?


蓝河还在细想的时候许博飞就拿着车票回来了,他将车票塞给叶修后,又领着人去见了父母,蓝河跟在身后,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叶修的言行举止,就怕他会有惊人之举。


这个时候如果叶修开嘲讽恐怕会把父母气晕过去吧。


蓝河恍恍惚惚的想着,却见叶修不知道说了什么,父母齐齐笑出了声。


“那就叨扰了。”叶修笑着朝他们低了低头。


等等,发生了什么?蓝河一脸茫然的看着有说有笑的他们。


“哥,今晚你的房间就让叶哥住一下吧。”


什么?!蓝河转头看叶修,却见人笑的一脸春花烂漫,顿时一个头变成了两个大,只呆呆的说了一个字:“好。”


直到四人上了车,蓝河还有点晕乎乎的,感觉有什么事情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而他不去阻止,反而还去推波助澜了一把。


是好?还是坏?


蓝河无从分辨,但是,他相信叶修。


没有他攻克不了的副本,这一关,一定也是一样。



 

叶修算是在蓝河父母面前正式亮了相,虽然只是短暂的一天一夜,但从许博飞的口中蓝河了解到父母对叶修还是赞不绝口的,称赞他是个有教养有气质的人,最重要的是他很会说话,不会刻意的恭维也不会无口遮拦,让你明明没有感觉他在夸人却仍旧被他说的心情愉悦。


只是,这真的说的是叶修?


蓝河听后只能保留意见,接着打了个电话问叶修:“那天来的应该不是你弟弟吧?”虽然没见过叶秋,但蓝河见过照片,挺精神的一个人,一看就是有教养有气质的人。


叶修在那头沉默了好久,突然就爆发出了一阵笑声。


蓝河拿着手机,耐心的等他笑完,然后说道:“笑完了?”


叶修语带笑意的回道:“改天带你见他。”


挂掉电话,蓝河只当他是说笑,却没想到临近春节的时候,叶修真的带着叶秋来了G市。


开始,叶修说要来的时候也没说还带着叶秋,所以蓝河还是像往常一样随手套了件羽绒服裹着围巾就去接机了。等叶修出来的时候,蓝河承认有那么一刻自己有些眼花了。


知道叶秋和叶修长得很像,但从来也没想过竟然长得这么像,光看侧脸的话是根本分辨不出谁是谁的,一直到面对面的时候,蓝河才发现了两人的不同之处还是很多的。


比如发型不一样,一个一看就是精心打理过的,还有一个一看就是随手撸了两下就出来的,再比如身材,虽然身高一样,但从身体比例上来说怎么看都是叶秋比较完美一些,再来比一比这形象,叶修虽然已经看着没有以前颓废了,但以他那随意的站相和穿着站在一身西装革履的叶秋身边,怎么看都觉得差了人家一截。


“看什么呢?”叶修抬手在蓝河敲了一记。


下手微微有点重,蓝河吃痛,捧着头说道:“看看那天来的到底是你还是他。”


“那你现在看清楚了没有?”


蓝河听出了语气中的不快,赶紧笑道:“看清楚了看清楚了,差别还是很大的。”说完,又小声的用只有自己和叶修才能听到的音量说道,“我还是更爱你这款的。”


听后,叶修终于是露出了今晚第一个笑容。


“你好,我叫叶秋。”叶秋站在一边看了他们好一会儿,这才找到说话的空挡,并伸出右手。


“呃……你好,我叫许博远,你也可以叫我蓝河。”蓝河见人一开口就这么正式,也赶紧介绍了一下自己,然后也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对对对,叫他蓝河,千万别叫阿远。”叶修上前一步,挤到了两人中间,把叶秋挤得足足向后退了两大步。


蓝河看着好笑,放手的时候趁机偷偷在他腰上捏了一记,算是报复他刚才敲自己的头。


“哥……“


感受到身后的低气压,叶修回过头拍了拍叶秋的肩说道:“初次见面就摆出一副‘你欠了我钱’的样子真的好吗?“


“你说带我来见未来嫂子,我以为至少应该是个女的,结果我却只看到一个男人,你觉得我该摆出什么表情来?“叶秋反问他。


“不要在意这些小细节嘛。”


“这细节小吗?”


“我觉得挺小的啊。”


蓝河站在一边听着他们对话,大冬天的愣是惊出了一身汗,在他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叶修竟然就这么和他的弟弟公开了。


“哥,你从小到大就喜欢作弄我,可这次至少也该认真一点吧,我真的是百忙之中抽出空来跟你跑这一趟的,你又不是不知道,这样耍我很好玩吗?”


叶秋一脸认真的谴责着叶修,而后者却完全没当回事,依然一脸相安无事的笑着,然后说道:“我保证这次绝对没有耍你,人你也见到了,觉得怎么样?“


叶秋惊了一秒后不禁提高了音量:“你说真的?!”


蓝河只觉得肩上一重,然后整个人到歪向了叶修身边,只听耳边有个声音说道:“正式介绍一下,他就是你未来的嫂子。”


蓝河看到叶秋在听完这话后双手迅速握成了拳,他张了好几次嘴,可一次都没发出声音来,唯有上下起伏颇为激烈的胸口可以表达出他此刻的心情。


对于叶秋的表现,蓝河完全能够理解,甚至觉得比预想中的情况要好多了,至少他没有出手给他们一人一拳。


这么想着,蓝河咬咬牙便往前走了一步,叶修想要拉他,他便转头向他摇了摇头,然后再次面对叶秋,像之前一样伸出右手,说道:“你好,我叫许博远。”


重新又做了一次介绍,还把后面和现实无关的称谓给省去了。这一次,算是蓝河正式给叶秋打招呼,以叶修恋人的身份。


叶秋盯着蓝河的手,表情看上去非常痛苦,似乎是在做强烈的思想斗争。


“我说……“叶修见状,跟着上前一步说道,“你这么纠结做什么,又不是你娶媳妇儿,阿远对你来说根本是无关痛痒的一件事,如果你觉得自己接受了就要受到什么谴责,那我只能说——想,太,多。”


“混蛋哥哥!我是在替你着想,就算我接受了,你觉得爸妈也能妥协?“


“爸妈不妥协,所以你也就不能接受?“叶修又上前一步,几乎是贴着叶秋的脸在说话,接着又丢下一句,“你没断奶吗?”


“靠!”一直保持着良好形象的叶秋终于忍不住飚了个脏字。像是泄愤似的,叶秋又抓起蓝河的手使劲一握,然后说道,“我接受你,但不代表我承认你的身份,我倒要看看,你们两个怎么过我爸妈那关!”说完,叶秋又用力甩开了蓝河的手。


“啧啧,小孩子。”叶修接过蓝河的手,像是安抚似的摸了两下,然后对蓝河说道:“我们不理他啊,就一小屁孩,别跟他一般见识。”


蓝河自然是不在意的,因为从叶秋握上他的手开始,他就知道自己已经被接受了,而之所以叶秋还要说这些话来刺激他,分明是被某人给激怒了。


这么一想,其实叶秋也挺不容易的。



 

接下来的日子因为蓝河还要上班,所以只有晚上才能抽出时间来陪那两兄弟,或者是吃个饭,或者是吃个夜宵,至于其他游乐项目,就都划分给了叶修负责。


三天下来,蓝河见叶修还不回H市,忍不住替他着急,结果叶修却是叫他回去翻赛程。当看到赛程上写着这星期是蓝雨主场对兴欣的时候,蓝河才发觉这日子过的是有多快。


常规赛都走了一半了,而他和叶修也几乎是半公开了。


现有的几个知道他们关系的人里,基本都已经是默认了,没有激烈的抗拒声音让蓝河总是不自觉的产生一种“世界是美好的“错觉。明知道事情不会这么简单就揭过去,但人在看到希望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往好的方向去想。


因为叶秋的关系,蓝河也想向自己的弟弟坦白,所以计划着春节的时候是不是可以组织一次旅游,在一种愉快的气氛下,年轻人之间总是能更容易的沟通。


当蓝河把这个想法给叶修说了之后,叶修自然是赞成的,顺便还把叶秋也一起拖下了水,说是人多力量大。


只是,临近春节,各大热门旅游地从票务到酒店都十分紧张,蓝河好不容易搞定了车票和景点门票,可死活都订不到观景最佳的酒店,最后还是叶修托叶秋搞定了,只是那房间贵的简直让人不忍直视。


其他人知道自己的男朋友家境如此殷实一定都开心的要死,可蓝河却是眉头紧蹙高兴不起来。家境越好的人家门槛就越高,像自己这么普通的一个人,如果真的想要进门,恐怕不被赶出来已经算是他们家有修养了。别说他是个男人,估计就是一般家庭的女孩,他们也不会接受吧。


蓝河的担心没有对叶修说,反正他也只是此时不安一下,接下来的时间很快就被焦头烂额的工作内容和春节安排给占据了,等一切忙完,才赫然发现春节已至。


—TBC—



>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