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52(30万字战叶蓝)

这章继续走剧情,于是本来是有肉的,但最后还是……恩,看明天吧,可能还是会拉灯,不过之后要开始虐起来了,所以有点想虐之前发个糖,但是我真的好懒炖肉,所以,如果明天字数凑不满4000+的话就炖吧……

PS:这边来打个广告,贴个无料天窗,同样首发是CP15,很不幸的是我又参与其中了,不过是短篇,于是对喻江/周江/喻黄/周黄/周喻/黄江感兴趣的就走→这边←,另外,我写的是周喻那对,目前字数过半但还是没有写到周喻部分有点绝望OTL,我就是个话唠不适合写短篇,但其他人都写的很棒哦!天窗有贴完成部分的试阅,有兴趣的到时请一定来摊上投喂零食换这篇无料哦!

《poison》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37614

)))啊啊,补一下,今天收到了来自 @▲黑鴉▼ 太太给三寸画的图,超级棒啊!

戳我,大家一起来舔啊!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二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52.


12月份到2月份几乎是荣耀界最忙的一段时间,先是每年一次的开新服,然后是圣诞节活动以及全明星投票进入倒计时,之后又是元旦活动、全明星周,结束之后稍稍喘一口气就又迎来了春节。


想着这些紧凑的日程,再加上夹杂在这些节日、活动中的常规赛,那些个相关人员也真是够呛了。


这次全明星周的主办方是在K市的百花,蓝河倒是想去,却是被弟弟的生日给绊住了。


往年因为兄弟关系紧张,所以蓝河除了电话说一声生日快乐或者寄一份礼物回家以外,也没有一起过生日,包括蓝河自己的生日,许博飞甚至连电话都没有,也就去年的时候特地跑来给他过生日,所以蓝河想这次也应该重视一下。


因为之前的三张不予批准的假条已经惹得上司不太开心,蓝河也就没有请假回家,只是打了个电话想让许博飞来这边过,许博飞答应着,转头又问父母要不要一起。蓝河本来也打算这么做,也就没有制止。


只是父母怕晚了没车回去,早回了又怕扫他们兄弟两个的兴致,死活不肯答应,最后还是蓝河出声劝服了。也许是对蓝河目前的生活状态有所好奇,老两口还是答应了。


许博飞生日前一天,蓝河连夜给自己的出租屋好好收拾了一番,然后又在附近给父母订了宾馆以备不时之需。第二天醒来之后,像是强迫症似的又将各个角落清理了一遍,这才心满意足的出门接人。


这天正好是周六,也是全明星周的第二天,而距离最后一次和叶修通话也已经有两天,有时候他主动打过去,也是无人接听的状态。本来该是一个很反常的现象,但是因为每晚临睡前依旧能收到叶修的晚安信息,蓝河就以为他忙的连电话都没时间接,倒也没怎么在意。


但是,此刻站在车站门口等人觉得无聊想给叶修打个电话,却听到对方关机的提示音之后,蓝河才觉得有些不对劲。于是,他打开手机QQ,看着叶修灰暗的头像,依然执着的发了一个“在干吗”的消息过去,但直到他离开车站也没见人上线。


两人都互相设置过隐身对其可见,所以此刻叶修是真的不在QQ上。


不在线,手机又关机,这是什么情况?


“哥,怎么了?”许博飞一路上见他心不在焉的,便推了推他。


“没什么。”蓝河笑笑,转过头又对父母说道,“爸、妈,中午我们就在外面简单的吃一下,晚上我给你们烧好吃的。”


“哥你准备亲自下厨?!”父母还没有所回应,许博飞就激动起来了。


“是啊,反正我那个厨房空着也是空着,厨具买了不用太浪费了,是时候让我大显身手一下了。”


“你既然不用,买厨具做什么?”许母问他。


“呃……”蓝河倒是没想过在这个问题,他之所以买厨具起初只是想有空的时候给自己做些吃的,后来和叶修在一起之后,他下厨的机会就多了起来,渐渐的,厨具也在增加,叶修在的时候不觉的有什么,可等人一走,看着焕然一新的厨房,总会暗自神伤一会儿。


许博飞见他答不出来,很夸张的笑了两下之后就想献宝似的的对父母说道:“爸、妈,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哥他啊——谈,恋,爱,了!”


“真的?”许母一脸心花怒放,边上的许父虽然没说什么,却也是充满了好奇。


“妈,你别听他胡说八道!”蓝河急着辩解,差点被路上一颗小石子扳倒。


“妈,你看他,急了!分明是心虚嘛!”


“阿远啊,你也老大不小了,谈就谈了吧,我又不会说你什么,我啊,就一个要求,对你好就行了。”


“真的?”对方是男的也行?蓝河当然不会这么傻的直接说出来,但是看母亲的样子不像是要干涉他谈恋爱,倒是对自己和叶修的事有了一点希望。


“哥,你承认了?!”


“我承认什么啊。”


“你还装?”


“好了好了,我是在谈恋爱,怎么样?”


“哈哈,你终于承认了!快给我说说嫂子长怎么样?漂亮吗?你们怎么认识的?不会也是蓝雨的吧?可是我上次去你们网游部看了一下,别说女的了,连间女厕所都找不到,不会是蓝雨根本没有女孩子吧?”


蓝河听着许博飞絮絮叨叨的说着,压根就没想理会他,反正他已经承认了自己在谈恋爱,其余的就等以后慢慢再来说清楚吧。



 

蓝河接到叶修的电话正好是许博飞吹蜡烛还没来得及开灯的时候,他摸黑掏出手机走到阳台上,随手将门关上,这才按下接听键。


“阿远……”


低沉的声音从那头传来的那一刻,蓝河直觉的叶修那边一定发生了什么事。


“怎么了?”将白天的疑问全部压下,蓝河刻意放轻声音询问道。


“我在你家门口。”


蓝河扶着墙壁才让自己站住了脚跟,他不知道叶修站在外面多久了,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就来了,他唯一知道的就是叶修一定是听到了屋里的状况才没有贸然进门的。


灯开了,蓝河转身看了一眼屋内,许博飞拿着刀正准备切蛋糕,父亲笃定的坐在一边喝着老酒,母亲拉了他一下似乎是在劝他少喝一点,说完回头看了一眼在阳台的他,并招了招手。


蓝河一只手紧紧的捏着手机,另一只手也伸出来挥了挥,朝母亲回应了一下。


“叶修……”


“没关系,我在以前住的那家宾馆等你。”


“等……”蓝河话还没说完,叶修就已经挂了电话。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蓝河打开阳台门,走了进去。


“哥,来吃蛋糕!“


蓝河收起手机,点了点头,结果许博飞递来的蛋糕,用叉子插了一小块放进嘴里,然后扯了扯嘴角说道:“好吃。”


“买来的当然好吃啊,不像上次你过生日的时候,我和叶哥做的那个,现在想起来简直就是噩梦。”


听到“叶哥”两个字的时候,蓝河心里就“咯噔”一下,但他表面上还要故作平静的说:“还行吧,蛮好吃的。”


“其实我本来是想找叶哥一起来的,但是想到路途遥远,而且最近他也挺忙的,我都没见到人,所以就没叫他。”


“恩,他最近是挺忙的。”蓝河附和了一下便低着头猛吃起蛋糕来。


吃完之后,父亲就去阳台抽烟,许博飞则抱着电脑玩了起来,蓝河和母亲一起收拾了一下就去厨房洗碗了。洗的时候,母亲又跟他唠叨了一下,话题不外乎工作、生活,虽然看着蓝河过的还不错,但坚持认为家里比出租屋要好,劝蓝河在外面玩够了就回家。


蓝河无法向母亲解释自己并不是在玩,这么几年了都没解释清楚,何况这一时半会儿。蓝河早已放弃了继续解释,只是听着母亲的牢骚,闷不吭声的洗着碗。


许母见他不吭声,也只好转移话题,想着白天许博飞说他谈恋爱的事,她又问了好多问题。


家长知道子女谈恋爱,问题一般离不开长相、家庭还有经济状况。有些问题,蓝河能够含糊其辞,但有些不能,比如什么时候带回家看看,蓝河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说等稳定了之后再考虑。


但是许母依然不依不挠,非要将那些原本就扯不清的线团给拉直了,结果就被想着叶修不知道出了什么事而心烦意乱的蓝河送出了厨房。


“妈,你也累了,坐着休息一会儿吧,等会我送你和爸去宾馆。”说完,蓝河转身又回到了厨房。


“妈,你就别问哥了,我之前问了他好久,他愣是一个字都没说,看来是准备保持神秘,到时给我们一个惊喜了。“许博飞一边玩着电脑一边安抚母亲。


许博飞这套说辞挺有用的,许母听后总算是放弃了追问,坐着看了一会儿许博飞打网游之后,终于又忍不住说起了她这个小儿子。


蓝河躲在厨房里一边洗碗一边想笑,刚咧开嘴,想到叶修之前心塞的声音,还是没能笑出来。


抓紧时间洗好碗之后,蓝河便嘱咐许博飞呆在屋里不要乱跑,自己则送父母去了宾馆。


因为贪方便,所以宾馆订的是以前叶修住的那家,所以刚才当他听到叶修说要去那家宾馆的时候,他是真的吓了一跳。


但是,偌大的宾馆,哪能说遇就遇到呢。


送父母回了宾馆之后,蓝河坐都来不及坐一下就赶紧出来了。确定父母关门之后,他现实给许博飞发了条消息说有事晚点回来,然后躲到角落给叶修打了一个电话确认了一下房间号。



 

门开了,蓝河还来不及看清门里的人,就被一把拉了进去,紧接着便是令人窒息的亲吻,缠绵悱恻。


“唔……”蓝河被按在门上动弹不得,反射性的挣扎了两下想说点什么,但见人似乎并不想放开他的样子,便也放弃了,干脆伸出手,勾住他的脖子,主动的吻了回去。


上次见面因为叶修咳嗽还没好,所以蓝河没有答应叶修做,之后两人也没见过,数起来,离最后一次做也有好几个月了。


当身体触碰到对方的那一刻就如干柴烈火一般,全身很快就被点燃了。蓝河来的时候,也不是没有思想准备,虽然父母也在这家宾馆,但好歹不在同一层,所以此刻也很快就接受了,只是,让他感到意外的是,叶修却在两人都沉浸其中的时候突然抽身了。


叶修放开他,嘴角还残存着两人的口水,可他顾不得擦掉,便一改往日调笑的模式,无比认真的看着蓝河说道:“阿远,你先听我说……”


蓝河很少见他会这样,便也赶紧按捺住了情欲,露出同样认真的脸听着他说话。


“阿远,我要去相亲了……”


什么?!


蓝河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的看着叶修。


 “是叶秋安排的,不过虽然他不告诉我,我也知道肯定是老头子逼他这么做的。”叶修继续开口说道。


蓝河想到了曙光旋冰在聚会时说的话,当时他还不以为然,可等到真的发生了,他怎么就觉得这么难受,连呼吸都有点困难了呢。


“阿远,你知道的,我当年是离家出走的,几年来,没有回过一次家,也就退役之后才想到回家看看,顺便缓和一下关系,虽然我家老头子依然对我现在这份职业不怎么看好,但总算也不会来干涉我了,而且叶秋现在也挺能干的,他现在挺省心的,所以对我的事已经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但是……”


蓝河继续听着叶修的解释,他所说的每一句话他都懂,可连在一起说之后,他就觉得有点糊涂了,看着叶修,似乎连人都变得有些模糊。


“像我这个年纪,人家孩子都该上幼儿园了,甚至有的都已经上小学了,所以,家里边现在对这事也挺急的,不过你放心,我只是去看看,不会和那个女孩有任何联系的,反正就是能交代过去就行,到时也有理由拒绝,就说看过了,没感觉就完了,我跟你说这些,就是想让你知道一下,我不想你对我有什么误会,你懂吗?“


蓝河听得有点懵,甚至连抬头看叶修的勇气都没有,他害怕与叶修对视,这样会让他心软。


在理智上,蓝河觉得他应该说懂,毕竟叶修的年纪的确不小了,家里人倒现在才催还是因为过去的几年他们关系不好的缘故,现在好不容易缓和了,作为父母,自然会操心儿子的终身大事,就是他爸妈在听到他谈恋爱的时候也乱激动了一把,所以,叶修此刻的心情,蓝河觉得自己是能够体会。


可是,能够体会不代表他就必须接受。


本来以为叶修可能是因为想他了才会突然跑过来,就像感冒那次,他为了不让自己担心而跑了过来一样,可是结果他只是为了告诉他相亲的事才来的。


至于吗?为了自己要相亲,特意跑来跟他说这些话,是觉得这样就能让他妥协吗?还是说,这样会让他更心安理得的去相亲呢?


“阿远?”


如果遇到个不错的,对方还是一名女性,在现实问题下,他就会考虑吗?


曙光旋冰的话一遍又一遍的在他脑子里回想,像是个预言家似的,由不得蓝河不去想一想这个可能性。


当年的战术大师如果耍起心脏来,他是真的招架不住啊。


“阿远,你别不说话……”


所以,刚才的吻,其实是他对自己的歉意吗?


蓝河低着头,死死的闭着眼睛,他花了好大的力气将即将夺眶的眼泪收回去,他想给叶修一个微笑,笑着对他说“我懂,你去吧“,他想让他看到自己的宽容,希望他可以知道自己今天过来说这些错的有多离谱,可是他做不到。


“阿远,你别这样…… “


那我要怎么样呢?我现在应该对着你摆出什么样的表情才算是一个合格的恋人呢?


先爱上的那个是输家,这句话真的说的一点都没错。


他先爱了,所以在爱情面前,他就得委曲求全。


可是……


他是谁?他是一个可以带着百人团也能临危不乱作出指示的团长,他是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曾经在网游这片地方占有一席之地,也曾威风过,也曾炫目过,凭什么在面对自己的爱情的时候,就要如此委曲求全,他爱的是一个人,又不是一个神,虽然这个男人曾经是被封神过,可在他眼里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是他爱的人。


结果,他还是要做出妥协吗?


“阿远……”


他还在一遍又一遍的叫着他的名字,是在渴求吗?


蓝河动了动嘴,只是声音还没有发出来就被叶修抢了白。


“阿远,你还记得吗?之前你问过我,什么事才是有必要说的,你还记得我是怎么回答你的吗?”蓝河还在回想着,叶修就直接说了出来,“任何有可能会伤害到你的事我都会告诉你,而现在就是我觉得有必要说的时候,光在电话里说还不够,我还应该站在你面前说,这样才能将对你的伤害减到最低。”


蓝河抬起头,看着又靠近了一些的叶修,他满脸的歉意,握着自己的手还在微微的发着抖,就像第十赛季兴欣夺冠他上台领奖的时候,那奖杯差一点就从手中滑落了……


仅这一瞬间,蓝河突然彻底明白了——叶修,在害怕。


果然是战术大师,就连害怕,都让人这么的看不透。


蓝河觉得自己有点好笑,刚才他就像是一个神经质的妻子在胡乱的怀疑出轨的丈夫一样,可事实上,她的丈夫并没有出轨,甚至很认真的还告诉她,就算出轨了,也会提前通知的。


这就是他认识的叶修,敢作敢为,里里外外嘲讽值爆表,却是这个世界上最可靠的男人——就算有一天真的出轨了,也一样是可靠的。


因为,他一定会把所有伤害降到最低。


蓝河最终还是妥协了,不为别的,就为了叶修的害怕。


只要知道他还是在乎自己的,就够了,而且,让叶修努力搞好家庭关系的,不就是自己吗?


蓝河是这么告诉自己的。


“真的?“叶修像寻求确认似的又问道,他握紧了蓝河的手,因为这次在抖的成了蓝河。


“恩。”蓝河轻轻的应了他一声。


叶修看着他,半晌才叹了口气:“早知道你怕成这样,我就不吓你了。“


蓝河听着,将手抽了回去,然后抱住了叶修,说道:“我没事……真的……“


顿了一秒,蓝河突然推开了叶修。


等等!


“你说什么?”蓝河看着叶修一脸狡黠的笑容,答案不言而喻。


靠!被骗了?!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3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