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55(30万字战叶蓝)

还记得我昨天说了什么吗?这章的崩点就是大冬天的这帮宅男跑去黄山看日出日落了OTL时间线布错了也只能这么着了,好在我查了资料也问了不少基友,冬天去黄山看日出日落如果RP好的话还是能看到的,虽然会被冻成狗OTL总之我们就相信叶蓝的RP吧!

另外,黄山我是真没去过,同样也是靠网络资料和基友提供的信息拼合起来,如果出现什么不合理的地方记得提醒我,我会改的OTL

还有,这边设定是黄山北海观景点,如果有去过的小伙伴对于这里有什么注意点也可以留言告诉我OTL,接下来一章我可能会写的蛮艰难的OTL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二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55.


春节出行是十分不明智的选择,冬天去爬山看日出也是非常不理智的,但就是这两样加在一起也仍然有四个人毅然决然的去了。


叶秋是被叶修威逼利诱死活给拖来的,满腹怨言不敢说,但好在平时也经常运动,此刻也算是有用武之地。他抬头看了一眼走在最前头似乎有无限精力的小年轻,又回头看了一眼没走几步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的某两个罪魁祸首,终于忍不住嘀咕了一句:“简直有病。”然后停下脚步,等着后面两人跟上后,一把将蓝河身上的背包夺了过去。


“谢、谢谢!”蓝河见状,赶紧道谢。


“哎哟,体力不错嘛,要不要帮哥哥我也一起……”


“想太多!”


面对弟弟的绝情,叶修撇撇嘴,转头对着蓝河的耳朵用叶秋也能听到的声音说道:“想当年哭着喊着求我回家,如今却是连帮忙提个包都不肯,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弟叛逆伤透我的心,你讲的话像是冰锥刺入我的心底,哥哥真的很受伤……”


“别唱了,人都走远了,再这样下去,天黑都到不了。”蓝河哭笑不得的指着前面背着两个包的叶秋说道。


叶修侧头看了一眼,说:“要不你帮我……”


“想太多!”蓝河朝他做了个鬼脸后,赶紧朝着前面小跑了过去。


叶修紧跟着快走了几步,瞪着无包一身轻的蓝河唱道:“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爱叛逆伤透我的心,你讲的话像是冰锥刺入我的心底,叶神真的很受伤……“


“闭嘴!”


身为两个哥哥却比弟弟们还闹,走在前头只能模糊的听到他们声音的许博飞终于不甘寂寞了,他故意慢下脚步来等他们,可没想到最先赶上来却是不怎么熟悉的叶秋。


在心里无数次的感慨长太像后,他看到了叶秋手中有些眼熟的背包,于是叹了口气说道:“我哥也太不像话了,走这么两步就不行了。”


叶秋平时和同年龄或者年长的人相处比较多,面对这么个有点小大人口气的大男孩反倒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便模糊的“恩”了一声算是回应。


“给我吧。”


“啊?”


“包啊。”说着,许博飞就从叶秋手中拿过背包,“有我这个弟弟在,总不好意思让你帮忙吧。”


因为有个总是给家人添麻烦的哥哥,叶秋从小几乎都是照顾别人的多,现在一下子被人照顾到了,倒是有点受宠若惊,顿时对许博飞另眼相看了。


两人又并行走了几步,许博飞又听到后面两位不知道因为什么在吵个不停,突然就感慨了一句:“我哥和你哥感情真的很好啊。”


叶秋心里“咯噔”一下,突然记起叶修临走前关照过的话和这次旅游的主要目的,顿时一个头又变成了两个大。


本身就是自言自语,许博飞倒也没有在意叶秋的沉默,转头对着后面两个慢吞吞的家伙吼了一句:“最晚到的请吃饭啊!”然后就撒开腿跑了起来。


“你慢点!小心看着路!”


遥远的身后传来这么一句,许博飞晃了晃手中多的那个背包继续向前跑着。



 

到宾馆的时候,唯一还生龙活虎的只有许博飞一人,叶秋还算站的住,便去处理入住手续了。


蓝河勉强挂在叶修的身上也算是挺住了,剩下一个叶修是真的神情萎靡到不行,而导致他这副德行的原因只有一个——烟瘾犯了。


“就一支,抽完马上能打死一只熊!”叶修蹲在墙角和同样蹲在一边的蓝河说道。


“不行,你这一支下去,今天的有氧运动就白做了。”蓝河一脸疲惫但态度还是很坚决。


“那半支,绝不多过一毫米。”


“麻烦,还要我给你准备一把尺。”


“…………”叶修看了蓝河半天,毫无底气的吐出三个字,“我保证。”


“哥,抽支烟而已,至于吗?”在前台看着叶秋处理订房任务的许博飞听到他们的对话后颇为无语。


“你要是有一天抽掉一包的记录,我立马关你小黑屋,你别不信。”蓝河转头将枪口对上许博飞。


许博飞无辜躺枪,撇撇嘴说道:“奇了怪了,你又不是叶哥老婆,管那么宽做什么。”


蓝河感觉自己受到了许博飞的会心一击,头一低立刻陷入了假死状态,听闻耳边一声轻笑,立马又一手肘戳了过去。


“嘶……”叶修龇了龇牙,凑到蓝河耳边说道,“你想谋杀亲夫?”


“去去去,抽你的烟去!”蓝河推开他,站起身抖了抖脚。


“一支?”


“半支!”


于是叶修心满意足的掏着烟滚去了吸烟区。


等叶秋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后,叶修差不多也回来了,许博飞一算抽烟的时间,也是吓了一跳,偷偷的问叶修怎么就这么听他哥哥的话。


“大千世界能找到一个时刻关心你身体的朋友不容易,值得珍惜。”叶修说的音量不大,却足以让前面的蓝河、叶秋听到。


蓝河自然是不敢回头的,假装镇定的按了一下电梯按钮,而身边的叶秋却是稍稍侧了侧头,露出一只眼睛颇有深意的看了一眼叶修,在把头转回去的时候轻轻的“哼”了一声,样子似乎是挺不屑的。


许博飞觉得他们的反应都挺奇怪的,但是又说不上是哪里奇怪,歪着脑袋思考了半天最终还是放弃了。

 



因为春节期间酒店供应紧张,而他们决定出游的时间又太晚,观景最佳的酒店不管是便宜的还是贵的都基本已经是满房的状态了。叶秋当时也是无奈,权衡之下,一咬牙干脆订了两套豪华套间,一来住的舒心,二来也省去了再去找房的时间。


蓝河和许博飞大概是从来也没住过这么贵房间,一进门就被里面齐全的设施和华美的布置给吓了一跳。


“浪费,太浪费了!”叶修跟着进来一看,立马摇起了头,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记得报销。”叶秋站在他身后冷冷的说道。


“呵。”叶修笑了一声,立马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递给叶秋,说道,“随便刷。”


叶秋没有接过去,本来就是想吓吓叶修的,却没想到人当真是一点都不怕,足以证明他的哥哥离家出走之后这几年还是赚了不少钱的。


“留着你自己养老吧。”说着,叶秋就拉着叶修的后领将人拽到了对面的套间里。


“哥,叶哥家里是做什么的,看起来很壕啊。”见人走后,许博飞才小声的问蓝河。


“呃……”蓝河一愣。


从知道叶修少时离家出走到成年,家人根本不在乎他这些年赚的钱可以推测,他的家里应该非富即贵,再从叶秋有闲钱投资兴欣俱乐部来看更是不可小觑,只是这么多年来,叶修从来都没花过家里的钱,所以关于家庭等一系列问题一直都被蓝河给忽略了。现在听许博飞这么一问,蓝河才发现他对叶修的家庭状况除了不缺钱以外根本一无所知。


“挺神秘的啊,该不会是什么政坛大佬,或者是商界大咖之类的吧?“也不知道是想到什么,许博飞好奇的眼睛都在放光了。


“谁知道呢。”蓝河耸耸肩,露出和许博飞截然不同的表情,表示无所谓。


反正他爱的是叶修这个人,不管是贫穷还是富贵,都跟他没关系。


虽然这么想,但要说一点好奇都没有那肯定是假的,所以当吃饭的时候,许博飞问叶修他家是做什么的,蓝河还是默默的竖起耳朵听了起来。


面对疑问,叶修倒也不含糊,简单的说了一下之后,叶秋又忍不住补充了几句,而许博飞向来是不怕生的,一个接着一个问题又抛过去,那俩兄弟又七七八八的讲了不少关于父母的事情。蓝河听得咂舌,却也不得不为自己又对叶修多了一份了解而暗暗窃喜。


只是,叶修的家庭状况其实并没有许博飞先前猜测的那么夸张,但也的确是有那么一点复杂,就好比叶家走的都是官家路,可到了叶修父亲那里偏偏就另辟蹊径走了商路,白手起家到现在,房地产生意也是做的有声有色的。可就当所有人都以为他父亲会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的时候,他却又娶了个官老婆回家,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原点,只是这个原点被扩大了无数倍,覆盖了整整两条路。


听着叶修和叶秋两人一搭一唱的诉说着他们父母的奋斗史和爱情史,蓝河还是挺感动的。


人生弹指数十载,兜兜转转,却还是回到了最初,不可谓是你的终是你的,而不是你的,便是求也求不来。


蓝河觉得叶父这辈子也算是人生赢家了,他坚持了自己的梦想,得到了他想要的,同时还找到了自己的一生挚爱并且生了两个儿子。这么想着,倒是也能够理解叶父为什么会对叶修出走之事这么生气了。


本以为该是人生圆满,可偏偏大儿子如此叛逆,少时离家,一走便是杳无音讯,这让他自以为的完美人生也出现了一个缺口,就像喉咙里梗着一根刺一样难受了这么多年,就算现在叶修回家了,每每想起也还是会觉得郁郁难平。再加上如今的叶修也有了他自己的人生轨道,但是,这条路上从头到尾都没有他这个父亲存在过,这也让他对自己身为人父的威严感到了挫败,而作为一个长期的生意人,这种挫败感显然是最要不得的。


不过,如果有机会能和叶父坐下来平心静气的谈的话,蓝河倒是很想告诉他,如今的叶修和当年年轻时离经叛道的他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只不过一个从了商,另一个踏上了电子竞技的路。


梦想本就是无关于大小,也无关于职业的一种精神力量,它不该被拿来作各种衡量,这样只会践踏了梦想。


所有靠自己的努力踏踏实实的去实现的梦想,都该是被尊重的。


只是,不知道他有没有这样为叶修辩护的机会。



 

凌晨三点的时候,蓝河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了,他在床上翻了个身,正想继续睡,猛然想到了和叶修他们约好了看日出的,便赶紧爬了起来。


给叶修开了门之后,发现叶秋不在,他便问道:“怎么就你一个?”


“不知道又在闹什么脾气,说只想看日落,不想看日出。”


“肯定你又气到他了。”


“我被他踢下床都没生气,他有什么好气的。”


“真有这么简单?”蓝河一眼就看穿了他的隐瞒。


“唔……好吧,我承认,大概是太久没和别人同床共枕了,这床虽然也是挺大的,被子也挺大的……”


“说重点。”


“我睡着之后抱着他喊了你的名字然后就被踢下床了。”叶修加快了语速。


沉默了几秒之后,蓝河捂着嘴巴“咯咯咯”的笑了足足两分钟。


“还笑,我老腰都快被他踢断了,残了下辈子你养我啊。”


“等你残了再说。”蓝河摆摆手,笑着进了卫生间,一边拿出洗漱用品一边又说道,“帮我把阿飞叫起来。”


“你弟弟没有起床气吧?我不会被第二次踢吧?”


挤牙膏的手顿了顿,蓝河看着叶修又笑的前仰后合。


叶修摸摸腰,还是乖乖的跑去叫许博飞起床了。


“阿飞,起床了。”声音小心翼翼的,像是试探。


隔了一会儿,大概是人没醒,叶修又叫了一声,这次底气足了不少,等他叫第三遍的时候,又恢复了平常说话的语气。


蓝河一边刷牙一边听叶修叫自己弟弟起床,他大概能想象的出那个画面,就像是打一个新副本,一开始总要先试探一下,等到自认为无大碍的时候再上才算保险。


为了防止把牙膏沫子喷的满镜子都是,蓝河憋笑憋得也是蛮拼的了。


只是,许博飞虽然没有起床气,可却是有着雷打不动的睡觉习惯,叶修一开始还能好好的用语言表达,后来直接上手上脚了,可就算这样,也没能把他弄醒。


“算了,让他陪你弟弟看日落好了。”最后还是蓝河率先宣告放弃。


叶修像是副本勉强通关了似的也松了一口气,牵起忍了一天的那只手,带着蓝河出了宾馆。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1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