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49(30万字战叶蓝)


我就说一句:这文+这封面参CP15你们会来砸摊吗?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二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49.


蓝河回去之后没几天,兴欣便结束夏休期进入了赛前的训练期,而他在兴欣俱乐部的所见所闻当然也没有真的特意跑去和喻文州交流,倒是黄少天在微博上看到了苏沐橙拍的俱乐部照片之后,打了个电话给他。


既然有人问起,蓝河自然也不会刻意隐瞒,大方的承认自己已经去过之后,又被黄少天扯着聊了近一个小时,最后还是听到喻文州说话的声音,黄少天才挂了电话的。


于是一个星期之后,蓝河在黄少天的微博上看到了他和喻文州站在兴欣俱乐部门口的合照,没几天,又看到了张佳乐的,之后还有王杰希、于锋、韩文清,就连冯主席也让秘书在微博上发了一张他和叶修还有苏沐橙的合照。


原本还打算在夏休期结束之前来一趟G市的叶修,算是被这些人耽搁了,直至第十四赛季开赛,叶修也没能找到空挡。


因此,两人又恢复到了往常的相处模式,电话以及电脑,已经成了他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存在,虽然在此之前已经是不可或缺的,但对叶修来说,手机这种可有可无的东西远不如荣耀女神来的重要,如今,却是成了他和另一位女神联系的重要存在。


蓝河所在的部门自开赛之后依旧很忙,但有时候碰上不加班的日子还是会和笔言飞他们一起出去说个饭聚个会什么的,而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是蓝河最能让自己放松的时候。因为在这些朋友面前,他可以大方的谈论叶修的事,不用有所顾忌或刻意隐瞒,也不用因反对而被说教,而他们,也真的是将他们当成是一对普通情侣般看待,会关心,会担心。


临近晚上十点的时候,聚会还在进行时,只不过是从餐桌转移到了KTV。


蓝河看了看时间,眼看自己今天是要晚回去了,便发了个信息让叶修不要等了,信息刚发送出去,曙光旋冰就一屁股坐了过来。


“老蓝,跟叶修发信息呢?”


面对曙光旋冰的明知故问,蓝河只是笑笑,点了点头。


“谈这么一场远距离的恋爱,你就不担心吗?”曙光旋冰继续说道。


“担心什么?”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


蓝河笑道:“我是真不知道啊。”


曙光旋冰坐近了一些,然后一本正经的说道:“你看啊,你们现在每天都见不到对方,只能靠电话去了解对方做了什么,可这样你又怎么能保证对方不会骗你呢?说的不好听一点,哪天叶修要是另结新欢了,你也不知道啊,是不是?”


“叶修?另结新欢?”蓝河不禁笑了起来,“别逗了,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另结新欢了,他也不可能。”


“你就这么信他?“


“这不是信不信的问题,而是事实就摆在你我面前,谁都知道,在我之前,叶修的眼里根本就只有他的荣耀女神,反倒我才是他的新欢。所以你与其担心他会另结新欢,不如帮我想想他旧情复燃的时候我要怎么做好了。”说完,蓝河的手机震了一下,他打开一看,是叶修回的信息,上面写着“在荣耀,保证12点睡觉”。蓝河对着屏幕笑了笑,伸出手,将手机对着曙光旋冰说道,“你看吧。”


曙光旋冰瞥了一眼手机屏幕,说道:“不是我怀疑叶修的人品啊,我只是担心以他现在的年纪,不可能不被家里催婚吧,到时候,就是他再不想也不可能不去敷衍父母一下,万一要是遇到个不错的,最重要的是对方还是一名女性,难保在现实问题下,叶修不会有所考虑,毕竟你的男朋友在当年可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他要是想耍起心脏来,你招架的住?“


“的确是招架不住。”蓝河苦笑着说道,想起他追叶修的那段期间里,这位战术大师可不就把他耍的团团转吗,可后来又怎么样呢?他的坚持以及认真,还不是妥妥的把这位叶神给搞定了,虽然其中里面不乏一些必然的因素,可人总是要往前看的,既然在一起了,彼此的信任便是感情长久的关键,何苦现在就急着为一些还没发生的事火烧眉头惹得大家都不开心呢。


未雨绸缪是好事,但也不能就此杯弓蛇影啊。


“还有啊,你打算什么时候公开?或者说叶修对你们俩以后的事有什么打算吗?你们总不能一辈子都这么遮遮掩掩的吧,要真是这样,我第一个先看不起你,男子汉,就该有担当,你说是不是?”曙光旋冰喝了口饮料之后继续说道。


一谈到这个问题,蓝河就瞬间蔫了,但又怕好友看出点什么来,只能硬着头皮说道:“我们在一起一年都还没到,这些事应该不急?”


曙光旋冰听后神情变了三变,最后惊呼道:“不会是叶修不想公开吧?!”


“不……”


“也是啊,以他的身份,有这样的顾虑也是正常的,但总不能一点打算都没有吧,不行,下次我在网游里碰到他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盘问一下,总不能人到手了就放置PLAY了吧!”


“喂……”


“所以说爱情面前,先爱上的那个就是输家,你说你一个好好的上进青年,怎么就看上了一个男人,更可怕的是,这个男人竟然还是叶修,我至今都细思极恐啊。”


“去你的!”被打断了两次的蓝河终于找到开口的机会,却也没能找到更多的词汇来反驳曙光旋冰。


“好了好了,我不说了,你这人什么都好,就是有时候单纯的可怕,你要能把带团的经验花一半放在情商上,我又何苦跟你说这么多,我别的不担心,就担心你和叶修这事,到头来受到伤害最大的是你。”说完这些,曙光旋冰站起身,拍了拍蓝河的肩膀,然后跑到点歌机那边和还在选歌的入夜寒抢了起来。


蓝河呆呆的看了一眼手机屏幕,聊天框里是他已经给叶修打好的回话,只等着他轻轻一按就可以发送至叶修那头,可拇指在发送键上停留了许久,最后还是转移到了锁定键上。


“咔“的一声,屏幕暗了下去。



 

每天期待比赛的心情总是能让时间过的飞快,转眼常规赛已经过半,这期间叶修和蓝河并没有像上半年那样频繁的见面,一来蓝河的工作也十分忙碌,二来陈果为了能更好的管理俱乐部,出国进修了,同行的还有魏琛,所以整个兴欣包括俱乐部现如今都压在了叶修身上,可谓是艰巨。


也许是曙光旋冰的未雨绸缪终究是给蓝河带来了影响,很多时候,蓝河都是很主动的去联系叶修,偶尔爆一两句情话出来虽然会被叶修嘲讽是不是今天没吃药,但蓝河却觉得心安。而正是他的这一改变,他发现叶修原来也是会害羞的,只是别人都表现在脸上,而叶修却是表现在语言上。


你就嘲讽我吧,越嘲讽就说明你越害羞。


每每至此,蓝河总会在心里这样偷笑着。


虽然现实不容乐观,但他们本人却是依旧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情交往着,电话是必不可少的,想的紧了就多打两个,也不用担心对方会嫌烦,实在熬不住了就开个视频,就算看着对方一卡一卡的笑脸,也能消除一天的疲惫。


日子就这么过着,天气也从炎热慢慢变得不那么热了,直到有一天,蓝河加班回家,走在路上感觉风凉凉的,这才恍然大悟是已经进入秋季了。


这一晃眼,他和叶修已经从冬季走到春季,现下连夏季也这么一步一步的走了过去。


都说秋季是一个伤感的季节,也是多数恋人分手的季节,但蓝河不信这些,他只相信自己的心,随着时间推移,他都只会越来越爱叶修。


感情是生活的沉淀出来的,如果随随便便就能分开的话,只能说他从来没爱过。



 

中秋节的时候,俱乐部难得放了三天假,蓝河考虑再三后还是决定回一趟家,叶修对此也并没有表现出不快,反而觉得是应该的,为此还安慰蓝河不需要自责。


就是因为叶修太过善解人意,蓝河才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但为了以后着想,他还是毅然的踏上了归途。


这次回家,因为和弟弟的关系有所缓和,所以和父母之间的交流也变得顺畅不少。


虽然母亲一如既往的爱唠叨,依旧不放弃游水他换工作,但是在许博飞的插科打诨下,有些话听在蓝河耳朵里也不那么刺耳了,反倒最后在他们兄弟俩的联合下,母亲说着说着就被逗笑了。


一家人似乎又恢复了以往的欢笑声,这对蓝河来说,应该也是了却了多年来的一桩心事。本着要一起分享快乐的心情,他立刻向叶修报告了这一好消息。


“挺好的。”等蓝河说完之后,叶修笑着说道。


“所以你也要努力搞好家庭关系,真的没有什么比一家人开开心心的生活更重要的了。”


“那当然,就算是为了你,我也必须迎合他们啊,先把他们哄好了,我才能放心把你介绍给他们。”


“什么迎合啊,要诚心诚意,只有这样,才能感动到他们,因为这个世界,没有人会拒绝一份真心实意的感情。”


“老婆大人说的有理,一切都听老婆大人的!”


“既然都听我的,那请问今天你打算几点睡?”


“保证零点之后准时进入你梦里。”


“算了,今天我休息,我就受累一点去你梦里好了,记得零点准时梦到我哦。”


“誓死完成任务!”


“乖。”


“报告老婆大人,我现在可以去抢BOSS了吗?”


“去吧……”蓝河说完觉得不对,刚想问叶修是去抢谁家的,就听叶修飞快的说了一句“我爱你”就挂了电话。


蓝河对着手机“靠“了一声,正巧许博飞洗完澡经过他的房间,见他一副气呼呼的表情,甚感好奇。


“怎么了?”


蓝河看了许博飞一眼,没说话,径自打开电脑,然后启动了荣耀。


“卧槽!“


“你干嘛?“蓝河见他一惊一乍的,一边等着读条一边抽空理了他一下。


“感慨一下,有生之年竟然还有机会看你打荣耀。”


“有什么好看的,虽然现在碰的少了,但也没有完全放弃,就像某人说的,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某人?”许博飞一脸狐疑。


蓝河轻轻“恩”了一声,一边催着许博飞回自己房间一边登录了账号“不知你还说”。


接下来的时间,许博飞自然是观赏到一场精彩的野图BOSS抢夺战,虽然最后BOSS还是落入了兴欣之手,但首次完整的见到自家哥哥带团的表现,许博飞还是暗暗咂舌不已,为此他全程都不敢说话,生怕会打扰蓝河。


“叶神,不带你这么玩的啊,兴欣明天不是还有比赛吗,你这大半夜的不养精蓄锐跑来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是几个意思啊!”


“反正BOSS脸上又没写蓝溪阁三个字,我怎么就不能抢了?”


“叶神说的太好了,我们中草堂竟无言以对?”


“靠!车前子你到底站哪边啊你!”


蓝河摘下耳机,无视那头吵得不可开交的几队人马,只是在和“说你也不知”的私聊里发送了一条“12点睡觉”的信息。


发完,蓝河刚想伸个懒腰,却听耳边“咦”的一声,差点没从椅背翻过去。


“你、你怎么还没走?!”


“我一直都在这儿啊。”


“卧槽!”


“哥你打的挺好的,就是叶哥技高一筹,比你猥琐。”


蓝河看着许博飞一本正经的样子,突然有点心慌,连忙起身将许博飞推出房门外,说道:“不早了,我要睡了,你也赶紧的。”不等许博飞回话,蓝河就“砰”的关上了门。


因为带团带的太投入,以至于忘了许博飞的存在,那么在打斗中,自己和叶修的私聊自然也被他看了去。


这么一想,蓝河赶紧跑到电脑前,将刚才游戏中的私聊翻了一遍,确认没有什么可疑的对话之后,这才放心了不少。


感觉就像是跳上岸的鱼儿又回到了水里一般,蓝河靠在椅子上,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26)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