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50(30万字战叶蓝)

今天的份子钱也送上来了,要多的我也没有哦OTL

顺便这边贴个天窗地址(点我),等完结且大修之后再来单独开贴断后路好了,顺便搞一下印调,总觉得没什么人会买到时候只能糊墙的赶脚OTL

PS:封面肯定不是昨天贴的那个啦,你们放心好了,我会重新设计的,相信我啊,老子也是有着一年给书院做封面的经历的虽然只会PS不会画跪

PS:死线9月30日我会说?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二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50.


还要担惊受怕到什么时候?

 

晚上,蓝河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和叶修在吵架,吵些什么他听不清,想要上前阻止,却发现自己动不了。他就像是一个旁观者,看着一出哑剧,他看着他们越吵越凶,互相拉扯着对方,直到最后擦肩而过。


不要这样!


蓝河对着他们大喊,声带撕扯着胸腔的某处,他感到了剧痛,可喉咙就像是被堵了一样,什么声音都发不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背道而驰,越走越远。


这个时候,蓝河发现自己能动了,他本能的想要去追叶修,却是被一股力量扯到了自己的面前。


梦里的他蹲在地上一动不动,蓝河看着,有点心疼,想要安慰他,可刚伸出手,另一个自己就缓缓的抬起了头……



 

床头柜上的闹钟此刻显示的时间是3点15分。


天未亮,黑漆漆的一片,只有秒针在表盘上奔跑的声音和蓝河喘着粗气的声音交汇着,其余屋内的一切都安静的让人恐慌。


梦境都是假的,但最后一个画面却是那样的真实,真实的直到此刻依旧清晰的刻在蓝河的脑海中,无法挥散。


梦境里最后一个画面是他在笑,笑得很灿烂,看不出任何悲伤——所以,蓝河被吓醒了。


黑暗中,蓝河低着头坐在床上,他仔细的回想着这个梦境,却是越想越后怕。


和叶修吵架就已经够胆战心惊了,最后自己还笑了是几个意思?


蓝河闭着眼睛想了一下,如果和叶修真的分手了,自己会是什么表情,他想了很多种,有哭泣的,有强颜欢笑的,甚至也有笑的灿烂的,可眼底却是无尽的哀伤。


是什么样的分手才能让他笑的如梦里一般灿烂呢?


不是蓝河想不到,而是他根本不敢想。


唯一的可能就是——解脱。


如果说和叶修的交往是一种枷锁,那分手无疑就是一种解脱。


可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他们俩至今为止的感情到底算什么?


黑暗中,蓝河长叹了一口气,既是无奈,也是无解。

 



假期最后一天,蓝河在离开家之前和许博飞进行了一次长达一小时的谈话,在得到许博飞对成为职业选手没什么兴趣的答案之后,不知怎么的,蓝河松了一口气。


蓝河的想法很简单,他明确的告诉许博飞,如果他们两个都去了蓝雨,父母绝对会崩溃。而许博飞的想法则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许博飞告诉蓝河,虽然他现在对荣耀感兴趣,但也只是针对单人竞技这一块,所以什么职业选手,从来都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用他的原话来说就是“如果把爱好变成工作的话,那当我累了的时候,要用什么来消除工作的疲累呢”。


不可否认,蓝河觉得许博飞说的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自己就是这一类的典范。他把爱好变成了工作,还要在工作中重新找回爱好,的确是很累,但蓝河没有告诉许博飞,这一切其实都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罢了。


不过,既然许博飞不愿意挨,那他也不必强人所难。


所以,在两方意愿不同却目标一致的想法上,他们达成了协议,由蓝河出面找喻文州好好的谈一次。


在这次谈话的过程中,许博飞还对蓝河坦诚了自己之所以对竞技这么感兴趣是因为叶修,而蓝河也是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叶修和许博飞私下一直有联系,有时候叶修也会带他去竞技场和其他职业选手打两盘,只是从来都没有暴露他的身份,而在那个时候就有其他战队来挖过他,但是都被许博飞自己拒绝了。


这一切,都是在蓝河不知情的情况下悄悄发生的,无疑是带来了不少震撼,所以在回去的路上,蓝河忍不住给叶修打了个电话,就许博飞对职业选手不感兴趣为话题想要套套他的话,结果这家伙立马就承认了自己不但知道而且还和许博飞有联系,这倒让蓝河有点不知道怎么将话题接下去了。


“我不说是因为觉得没必要,但既然你知道了,我要是再隐瞒,那就是我的错了。”叶修在电话里如是说道。


蓝河听着这话,心想果然是叶修,什么有所隐瞒,在他眼里都不算是个事儿,只不过是你没问我没必要说而已。


“那你觉得什么事才是有必要说的呢?”蓝河问他。


叶修在那头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思考,好半天才慢慢的说道:“任何有可能会伤害到你的事。”


胸口的某处因为这句话而颤了一下,蓝河却固执的认为一定是刚才车子颠簸了一下,可是手却不自觉的捂住半张脸笑了起来。



 

蓝河是傍晚时分到达出租屋,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之后,他便打电话给黄少天,向他要了喻文州的电话后才借晚饭的由头将人约了出来。


喻文州到的时候,蓝河便已经端坐于桌前等着他了,出于礼仪,他还未点菜,只是当他将菜单递给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却又将菜单推了回去,示意让蓝河决定。


这要在平时,蓝河一定不会拒绝,但考虑到对方是喻文州,蓝河又忍不住纠结起来。


菜单在蓝河手里来来回回的翻了三遍,一支笔捏在手里,隐隐有些发烫,却是迟迟不敢下笔。


蓝河突然有点后悔,当喻文州问他要不要带上黄少天的时候,他就应该答应下来,要是黄少天的话,一定是知道喻文州的喜好的。


“蓝桥你随意好了,我不挑食。”


话虽这么说,可真的有人什么都吃,一点都不挑的吗?蓝河盯着菜单,依旧纠结。


“我和少天的口味差不多,只不过他偏辣一点,我比较喜欢清淡一些的。”


看似矛盾的话,却是为蓝河指明了方向。再翻菜单,蓝河心里总算是有谱了。


解决完点菜难题之后,蓝河终于有时间正视喻文州了,虽然坐在他对面的这个人并没有做什么表情,但就是会给人易亲近的错觉。


为什么要说错觉呢?


那是因为蓝河觉得自己接下来要说到的事情,一定不会是可以拉近两人距离的。


喻文州这人虽然平日待人温和,实际上却很难有人看透他心里的真实想法,就好像他在赛场上指挥比赛的时候,明知道他手速不行,但如果不好好去理解他的战术的话,依旧会在他手里栽跟头。


这是一个需要别人用心去交流的男人——至少,蓝河是这么认为的。


“喻队,百忙之中把你约出来,实在是不好意思。”蓝河带着歉意说道。


“再忙我也总得吃饭啊。”


比起客气的“没关系“,显然这句话来的实在太多,蓝河定了定神,然后继续说道:”其实今天来我是想和乐队谈谈有关我弟弟的事。”


“哦?之前我问过你,后来你也没有回应,我以为是你弟弟不愿意来呢,毕竟在年龄上,他是有些吃亏,不过我记得当年微草的王队想邀请唐柔加入战队的时候,应该比你弟弟年龄要大些吧,所以我也想效仿一下。”说着,喻文州端起茶杯抿了一小口,然后继续说道,“何况我听少天形容过,也去看过他和其他职业选手的PK,手速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他所缺少的只是系统的培训,所以如果他愿意来蓝雨的话,我会直接安排少天教他,期限就定一年,一年以后看他成绩再做决定,这样双方都不会有所耽误,你觉得呢?”


蓝河有好几次都忍着没敢打断喻文州的话,现在见他把问题抛过来了,他倒反而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人家把所有利弊和安排都一一交代完了,明着是征求你的意见,暗着却是在等着你点头答应,如果这个时候拒绝,似乎有点对不起辛辛苦苦为蓝雨的前途谋划甚至亲自来请人的队长?


不过,还有一点倒是也引起了蓝河的注意,那就是喻文州既然观看过弟弟和其他职业选手的PK,但之前似乎没有听许博飞提起过,就是说,喻文州从未在许博飞面前暴露过身份,他在明知道可以直接邀请的状态下依旧舍近求远想要通过自己来传达意愿,这说明什么?


蓝雨的队长是个温柔、值得信赖又尊重他人的好人呗!


这么一理解,蓝河越发感到了纠结,一只手放在茶杯上,几次想要端起来,抬起不过一寸便又放了下去。


“您好,这是你们点的菜。”服务员推开包厢的门,走了进来。


在服务员摆菜的时候,蓝河偷偷的看了喻文州一眼,这人依旧表情淡淡,看不出他对自己迟迟未作答的内容有多急切,他的目光在每道摆上桌的菜上掠过,最后却停留在鱼茸蒸豆腐上。


“听说这家店的鱼茸蒸豆腐不错,蓝桥快尝尝。”


为了照顾喻文州的时间,蓝河选的这家店离蓝雨俱乐部并不远,所以对于喻文州的推荐,蓝河并不感到好奇,他好奇的只是喻文州为什么没有将话题继续下去。


“好。”蓝河提起筷子,随意的戳了块豆腐放进嘴里,味道一下子就在嘴中扩散开来,激起了不少食欲。


简单来说就是,蓝河感到了饿。


这是想吃饱饭再来讨论吗?


蓝河边吃边揣摩着喻文州的心思,倒是喻文州吃的挺起劲的,每个菜都尝了一筷之后,又连着夹了两筷子鱼茸蒸豆腐。


“喻队你……很饿?”蓝河也不知怎么的,直接就把心里的疑问说了出来,说完就立马后悔了。


“是啊。”喻文州很自然的就承认了,“中午吃的少,现在可不就饿了。”


“战队那边很忙吗?”


“恩,上个星期的蓝雨和霸图的比赛看了吗?”


“必须看啊,蓝雨的比赛我就没落下过一场!”聊到自己喜欢的战队,蓝河的精神头立马就起来了。


“现在的联盟,后生可畏啊。”


“喻队是说霸图的那个小队长宋奇英?”


“是啊,所以我们蓝雨也必须加把劲了,现在真的是一刻都不能放松呢。”


“喻队辛苦了。”蓝河由衷的说道。


“大家都一样,都是为了冠军。”


“是的,为了冠军!”蓝河突然豪气冲天的将筷子往桌上,“啪”的一声,继续说道,“拼了!”


喻文州见状,用手背捂着嘴轻笑了两声。


气氛被蓝河自己这么一搅合,顿时就变得融洽多了,接着聊起来也少一分生疏,期间蓝河还谈了一下对现如今的战队的看法,喻文州听得很认真,时不时会给他做出一些补充,但大部分还是很赞同蓝河的观点。


“说实话,本来我还在想,究竟是什么让你和叶前辈走到一起的,今天和你聊过之后,我才明白。”喻文州突然感慨道。


蓝河正在夹菜的手一顿,心立马跟着提了起来,但面对喻文州坦然的视线,他只能硬着头皮应了一声:“啊?”


“少天已经和我说过你们俩的事了。”


“喻队……”蓝河收回手,一脸忐忑的看着喻文州,像个等待老师批评的学生。


“既然相爱,那就好好的在一起。”


“咦?”


“本来我也是怀疑,觉得你们两个简直有点不可思议,也尝试试探过,但还是迟迟不敢确认,可那天少天从S市回来后说你俩已经在一起了,一瞬间的惊讶过后我却发现其实也没什么,反倒是觉得曾经试图将你调来战队就近观察的自己有点小题大做了,那样做除了会把事情复杂化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不过是自欺欺人的一手手段而已。”


“但是俱乐部方面……”


“放心,少天他只是想吓吓你,只是我们都没想到,叶前辈会这么护短,这倒是让我有点震惊,还以为像他那样整天就知道打荣耀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神,这辈子只能打光棍,现在看来他也应该是陷得蛮深的了。”


“噗……喻队想这么损叶修其实已经想很久了吧。”


“哎呀,被你发现了,不过蓝桥你应该会替我保密的吧。”


喻队你还能装的再假一点吗?


蓝河扯着嘴角干笑了两声,这个话题就这样被掠过去了。


酒足饭饱之后,话题又回归了最初,因为之前聊的挺开心的,回过头再来说许博飞这事,蓝河也有了一些底气,当他代替弟弟郑重的说出其想法后,喻文州并没有生气,他只是微笑着说了一声:“我知道了。”


“喻队你不会生气吧?”蓝河还是有些不放心的问道。


“当然不会,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旁人只能给出建议或者意见,无权干涉。”


喻文州的话让蓝河突然茅塞顿开,不止是许博飞的事,还包括他和叶修。


无权干涉,他所缺少的便是这四个字所能带来的勇气。


既然他选择了叶修,那么只要认定了,旁人就算再说些什么或者再做些什么,都是属于无权干涉的范围。


只要认清这点,那他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谢谢你,喻队!”


“谢我做什么,你请我吃饭,该是我谢你才对。”


“不不不,这顿饭算是我代表大家慰劳蓝雨队长的。”


“那队长现在想要打包一些回去慰劳一下兄弟,你介意吗?”


“不介意!”蓝河赶紧说道,还主动问服务员要了打包盒,一边帮着打包一边问,“这是要带给黄少的?”


喻文州笑了笑,说道:“没有人告诉你蓝雨战队的人都是吃货吗?“


“哈哈哈哈……喻队,有没有人告诉你,其实你也是吃货,你看那一盘鱼茸蒸豆腐,大半都是你吃的!“


“好吃,当然就多吃一点喽。”喻文州也跟着笑,而且还笑得一脸无辜。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3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