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41(30万字战叶蓝)

去了趟了苏州看IMAX的变4,结果断更一天,一回来完全没有了码字的感觉,所以就没更。于是这章有点流水账,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囧,以后改吧,还有就是这部分还差一章就完了,总算是要把弟弟给送走了,我也是松了一口气【好像哪里不对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41


喻文州到底没有像蓝河所想的那样生气,又或者他生气的时候,别人根本就看不出来。


双方沉默了许久,喻文州临走前只说了一句话:“既然如此,叶前辈就在这边好好玩吧,有什么需要,尽管说,在此期间,就让蓝桥招待你吧。”


像是妥协,但是蓝河知道并不是。


大概是觉得与其在这里和叶修绕圈子还不如回去多训练一会儿,毕竟,他该说的已经说了,听不听便是别人的事了。


所以说,喻文州到底还是怀疑了自己和叶修的事。


这一点,蓝河从喻文州提到自己时看自己的眼神中就能看出来,和当初在赛场将药递给自己时一样,那是一种探究的目光,不止,也许还要更深层一点。


“哥,怎么回事?”直到喻文州和黄少天走后,许博飞才回过神来,“刚才那人是谁?一脸皮笑肉不笑的,真渗人。”


“是蓝雨的手残队长。”叶修替蓝河回答了,自然被后者狠瞪了一眼。


“手残还能当上队长,一定是个相当厉害的人吧!”不知道怎么的,许博飞又兴奋起来了。


叶修看了蓝河一眼,幽幽的说道:“的确是呢。“


蓝河心照不宣,只是走到叶修身边说道:“抱歉,叶修,是我疏忽了。”


想到叶修提出要跟入夜寒走的时候,蓝河还以为他是玩心重,现在想来,根本就是他发现了自己的问题,但是不想让自己觉得尴尬,所以主动避嫌,选择保全自己的面子而一个人窝在了这边。


“腿长我身上,我要想进来,你拦得住?”叶修丝毫不在意的摆摆手。


“但是,毕竟是我带你们进来的,虽然阿飞不是这个圈的人,带进来问题不大,但是把你带进网游部的确是我做错了,喻队那边,我会去解释的。”面对叶修的体贴,蓝河很是感动,只是因为自己的疏忽而让叶修替自己受过,他还是不忍心。


“解释什么,他针对的可不是你,也不是我,而是——我们。”叶修加重了“我们“两个字,蓝河听得心惊,但也只能听下去,“比起解释,我想他更希望听到的是前因后果吧,你可不要自投罗网,那家伙说不定现在正坐在训练室泡好茶等着你去讲故事呢。喻文州这人我了解,他刚才故意把事往大了说,其实是在试我呢,如果之前他只是怀疑,那现在就是完全肯定。不过你也不用急,我想他不会去干涉什么,否则最后也不会还让你招待我了。”


“那你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怀疑的吗?”


“可能是上次你们去KTV时他故意提起你的那次,或者……更早……”


蓝河皱眉,他大概能想到更早是指的什么时候,那个时候递药的原本是苏沐橙,可喻文州却问的是自己和叶修,恐怕那会儿,喻文州就已经开始怀疑了,所以才会有KTV那次,而那次之后,自己的表现的确是太过明显,像喻文州那样心思缜密的人,什么都不怀疑反而才是奇怪的。


一切的源头都在那盒药上,如果叶修没有让苏沐橙递药给喻文州,也许就不会被怀疑了,至少,也可以把被怀疑的时间推后。


想着那盒药,蓝河不禁有些头疼,再看叶修一脸没事人的样子,他突然问道:“叶修,之前那盒药,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这是很早之前,他和叶修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就怀疑过的一件事,如今联系前后因果,他几乎可以肯定,这就是叶修故意而为的试探。


叶修耸耸肩,一脸的无奈正说明蓝河的猜想是正确的。


“我去!”蓝河忍不住骂了一声,骂完又觉得自己的态度有问题,如果他生气,就说明他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和叶修的关系,那这样的话,对叶修而言是不公平的。答应会和他一起好好面对一切,但自己却总在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退却,这个毛病,是时候该改改了。


也许是觉得懊恼,蓝河忍不住朝自己脑袋上锤了一拳,结果并没有觉得疼痛,因为被叶修及时给抓住了。


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微妙,蓝河抽回自己的手,有些尴尬的“咳“了一声,然后问道:”要不我们还是先出去吧。“


“好。“叶修回的快,手上也干脆,账号卡一拔就关了电脑。


“阿飞?“蓝河见许博飞许久没说话,转头看去,发现他竟坐在电脑前了。


“马上马上,等我这局拿下了就走!“许博飞嘴里应着,手上的操作也没停。


这家伙……是玩上瘾了啊!


蓝河无奈,只得等他。

 


从网游部出来之后,蓝河又带着许博飞去其他地方逛了逛。一路上,许博飞像是被黄少天附身了一样一刻不停的在说话,内容还全是之前和叶修的那几场PK,不带重复的。


积极性一旦被激发出来,它所产生的影响是足以改变一个人的。


蓝河见许博飞也不像是要继续逛下去的样子,便折回去找叶修,而叶修在他们出了网游部之后就被蓝河推着去了蓝雨俱乐部的附近网吧窝着了。


到了网吧,觉着没有过瘾的许博飞自然缠着叶修又PK了几把,这次叶修没有保全实力,几乎场场都是完虐许博飞,完了还特嘲讽的叫许博飞再练一百年。而清楚了叶修真正实力的许博飞非但没有受挫,反而是越挫越勇,叫嚣着早晚有一天打爆你,当然叫完之后,被打爆的俨然是他自己。


话题不算和谐,但相处氛围却是异常和谐,这一点,在一旁观战的蓝河是深感欣慰。


到了晚饭的时间,蓝河见两人还没有收手的意思,便上前一人一张卡,拔了就走。两人无奈,只能缴械投降,跟着蓝河出了网吧。


蓝雨俱乐部这一带,蓝河也算是熟,离开网吧后,又走了两条街,终是将他们两个带进了一家餐馆。


饭饱之后,三人并没有马上离开,坐着又聊了一会儿,不知怎么的,话题又扯上了荣耀,原本一直都是在旁听的蓝河,最终还是忍不住,看向一脸兴致勃勃的许博飞,无比严肃的问道:“阿飞,看了你和叶修的PK,我觉得你不只是在几年前玩过荣耀,即使你手速再高,操作意识再好,仅仅玩了两个月的你在经过几年的空白之后,不可能这么快就上手,我想至少在最近三个月里你一定有玩过,是不是?“


许博飞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弄的一愣,很快又不敢置信的叫道:“卧槽,你们一个两个要不要这么神啊?!“


“那就是有喽?“蓝河心下了然。


“算了算了,反正都被你们猜到我很久以前玩过荣耀,我也不瞒你们了。“许博飞摆摆手,算是彻底妥协了,”是的,虽然当时是放弃了荣耀,但之后因为身边也有同学朋友在玩,偶尔也会被拉去凑个数,不过那不算什么,直到今年年初那会儿,你跟我说随时都可以去找你,你还会带我去蓝雨俱乐部看看,我才想着是不是该重玩一下好跟上你的脚步,于是就去搞了个满级剑客号,其他我也没兴趣,也就竞技场还算有点意思,刚开始进去一直输,后来是输多赢少,直到一天泡在竞技场都输不到一只手的时候,就又觉得无聊了,然后在来的路上我就在想,等回去之后就放弃吧,勉强自己去接受一个无聊的东西还不如继续玩我感兴趣的。“


听完许博飞的叙述,蓝河又一次十分严肃的告诉他:“阿飞,你知道吗?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哟,这不是我的原话嘛!”叶修一听蓝河把自己告诉他的至理名言都用上了,顿时乐了起来。


“什么意思啊?”许博飞没懂,直接就看向了叶修。


“你哥的意思大概是想说,如果你要玩的话就找他一起,这样乐趣可能会多一点,不过我原话的意思可不是这样的。”


许博飞被叶修绕的有点晕,但总算是听懂了前半句,像是求确认似的他看向蓝河,而后者也如他所愿般的点了点头。


“我明白了。“许博飞若有所思的说道。


不是不明白蓝河的心思,只是真的需要自己做出这种转变的时候,却发现很多东西真的是不一样了,就算再找回来,也还是不一样。


话题像是被人切断了似的,有好几分钟,三人都没有开口说话,叶修神情淡然的抽着烟,蓝河盯着自己桌前的碗筷,像是在发呆,而许博飞则是干脆明目张胆的陷入了思考。


最后把话题打开的反而还是叶修,他抽完手上的一根烟,站起身,说道:“回去吧。“


“恩。“


“好。“


兄弟俩站的也快,似乎早就在等这句话了。

 


除了饭店,叶修推说回宾馆,蓝河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也不去拆穿,只是坚持先送许博飞回家之后,再送叶修去酒店。叶修看的出蓝河这是有话要说,便也没推辞。


因为事前已经整理过,而蓝河也知道自己的弟弟不是那种喜欢随意乱翻别人东西的人,所以蓝河确认许博飞并不会发现房间的异样而放心的将他一个人留在了家里。


叶修没有进去,只是站在门口等着蓝河,直到蓝河出来并关了门,叶修终于是忍不住用手蹭起了他的脸。


蓝河一开始也没有阻止,但见叶修蹭了半天都没有收手的意思,便佯装生气的拍掉了他的手,说道:“走啦。“


叶修“嘿嘿“一笑,拉起蓝河的手就朝前走。


行至半路,蓝河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你什么时候订的宾馆?“


“就我一个人在网吧的时候,我让叶秋给我订的,放心,离这而不远,我找过地图了,再过一条街就到。“


蓝河当然放心了,因为叶修真的把一切都做得很好,自己所顾虑的他提前就做好了,自己疏忽的,他也能比自己先想到。自从和叶修在一起之后,日子虽然过的平淡,可是说真的,这人身上似乎就有这样的魔力,哪怕两人分隔两地,他也从来没觉得不安心过。


“叶修,能跟你在一起,真好。”蓝河发自肺腑的说道。


叶修转过脸,笑道:“必须的。”


“还有谢谢你,叶修,如果不是你,我大概到现在都不知道阿飞竟然瞒着我一直都在偷偷的打荣耀。其实这次见面,我只是想让他能够多理解我一点当年的选择,但我没想到,因为你,竟让他有如此大的转变,虽然他嘴上不承认,但我看的出,他已经接受我的荣耀了。“


“不,不是你的荣耀。”


“哎?”


“是我们的荣耀。”


蓝河一愣,随之恍然大悟,附和道:“对,是我们的荣耀!”


不管今天的一切是误打误撞也好,还是叶修在某些地方特意而为过,不可否认的是,的确是荣耀将他们联系在了一起。


听起来也许有点狗血,可这就是事实,因为——荣耀真的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将叶修送至宾馆,叶修本意是还想让蓝河再呆会儿的,但蓝河不放心弟弟一人在家,还是决定先回去,并扬了扬和叶修那款一模一样的手机示意他短信联系。叶修无奈,只能妥协。


虽然并没有多作逗留,但蓝河如他所言一般,前脚刚出宾馆,后脚就发了一条短信安慰叶修,叶修回的也快,你来我往,蓝河不知不觉发了一路。


到家的时候,蓝河见许博飞已然霸占了自己的电脑在玩荣耀,便也不去管他,兀自洗了澡便躺床上一边看书一边继续和叶修发短信,偶尔许博飞从百忙之中回头看他一眼,就看他一个人对着手机傻笑。


“哥,你没事吧?”许博飞忍了三次之后,第四次终于忍不住了。


“怎么了?”蓝河转头,脸上依然挂着笑容。


“你大半夜不睡觉,一个人对着手机笑到现在,不觉的恐怖吗?”


“有吗?”蓝河不自觉的收起笑容。


兄弟两个就这么对视了两秒,许博飞突然一脸恍然大悟的叫了起来:“哥,你不会是在谈恋爱吧?!”


蓝河没想到许博飞一说一个准,没什么心理准备的他愣在了当场。


“卧槽!真被我说中了?!”许博飞见蓝河不说话,越发肯定了。


“你想太多,同事正给我讲笑话呢,要不我念一条你听听?”蓝河也算是在网游部混过的,撒起谎来是脸不红心不跳的。


许博飞哪里知道蓝河在给他打心理战术,在他的印象中他的哥哥可还是小时候那副无比纯良的摸样呢,所以一听蓝河这么说,顿时又半信半疑起来了。


“大半夜还有同事给你讲笑话?“


“你也知道是大半夜啊,就只准你打游戏,不准别人讲笑话?“


“呃……“


“好了好了,我要睡了,你睡不睡?明天我还要上班呢。“


“睡啦睡啦,再来最后一局。”


之后,蓝河也不知在许博飞嘴里听到了多少次的再来最后一局,问到最后他也懒得再去问了,便直接被子一拉,自个儿先睡了。


“晚安,叶修。“短信停留在这一条上,直到收到叶修同样的回复,蓝河这才安心的闭上眼睛睡去了。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1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