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40(30万字战叶蓝)

先说一下上一章的情况,因为有姑娘觉得PK时间有点夸张,于是虽然我有解释说是在叶修放水的情况下,但后来去翻了下原作,发现的确还是不妥,于是就改了,之后今天我又重新审视了一下昨天和今天的更新,感觉弟弟的确又屌的有点不太科学,感觉有点金手指了,本意只是想让人觉得弟弟是个可培养对象,但是因为是个原创人物所以下笔的时候没有把握好,不知不觉就写的有点屌了,于是在关于弟弟的一些设定我也作出了修改,内容没有太大变化,就是去掉了一点太屌的部分,38章微调,39章是二次修改,然后现在这章的话你们也可以帮我再看看有哪里不妥,再来就是这章的隐藏内容有点多,之后会作出解释。

PS:重点标记一下

再PS一下:我真的是改文会SHI星人啊内牛……

最后感谢一下提出意见的姑娘们-3-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40.


叶修觉得这人烦,许博飞肯定了自己并不认识他,而蓝河则是露出了一丝激动。


来人还没站稳,便噼里啪啦的说开了:“告诉我,我没来晚没来晚没来晚吧?我跟你们说哦,虽然这个时间正是训练的时间,但是机智如本剑圣,只是随便扯了个谎就安全脱身了!为了节约时间,我一路都是跑过来的,可把我累得!哎,你们怎么还瞪着本剑圣啊,快开始快开始,我先看你们的,看完叶修你再陪我来一把,这次我一定打败你!”


“呃……“蓝河见叶修并没有搭理黄少天的意思,不忍偶像尴尬,便站出来打圆场,”黄少,他们已经开始了。“


“卧槽!叶修你个不要脸的不是让你等我的吗?竟然偷偷摸摸的开始了!是不是你技不如人怕我看到你输给一个新人嘲笑你啊!”黄少天边说边走到叶修身边,盯了屏幕十秒,总算是安静了下来。


因为位置被黄少天占了,蓝河也不好意思挤过去,干脆就走到了许博飞的后头。第一次近距离的观察弟弟的操作,蓝河才看了一会会就惊讶了。


许博飞的手指并不算特别好看,说修长也不至于,最多只是有修普通长而已,这一点和蓝河很相像,毕竟是兄弟。但是,就是这双放在职业圈中并不算特别出众的手,其手速却是相当可观的,别人不敢说,但是比起蓝河自己,铁定还要快。


仅仅只玩了两个月,就能有这样的水平,现实吗?


不,一点都不现实!


 “叶哥,你还行不行啊,我就放个普通攻击你都不敢过来,还能一起愉快地玩耍吗?”


蓝河在一旁听着自家弟弟放垃圾话,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哭的是自己竟然不知道他也有说垃圾话的潜质,笑的是他竟然可以这么快的融入荣耀的世界中。


“急什么,我正在想个一波带走你的办法,你放心,保证吓哭你。”叶修不紧不慢的操作着君莫笑说道。


“来啊,怕你我就不姓许!”


“那正好,你就随你哥,跟着我姓叶好了。“


“叶修!“蓝河忍不住叫了一声。


“哈哈,哥,你这是输了叶哥多少回啊,这是连自己的姓都输出去了吗?“许博飞不明原因,只当是玩笑话,倒也没有发现当中的蹊跷。


见许博飞并未察觉什么,蓝河偷偷的松了口气,下意识的看了眼叶修那边的位置,却正好与黄少天的怪异的眼神撞了个正着。


只一眼,蓝河的心跳就漏了半拍,立刻就心虚的收回了视线。


“叶修你磨磨蹭蹭的干嘛呢,你知不知道你这样的行为叫什么?叫无作为!这要放在正式的比赛中,可是要吃警告的啊!我说你跟着新手也玩猥琐这一套,知道脸字怎么写吗?哦,你不知道,因为你根本就没有嘛,哈哈哈哈……“黄少天很快就把注意力放回了比赛中,似乎有点不甘心就他们两个说垃圾话,非要插上一脚。


这下可热闹了,三个人同时刷垃圾话的场面堪比一台大炮,时不时的就在蓝河的耳边炸上一阵,听得他差点想逃离这个房间。


这一局因为叶修刷了把心脏而耗费了比之前更长的一点时间,但是碍于地图的局限性,也不过是比之前延长了几十秒而已。


“不错嘛,叶哥,宝刀未老啊!”许博飞并没有因为连输而失态,反而更精神济济了。


“那必须的。”叶修也不客气,当好话收下了。


蓝河看着这两人,态度不禁又变了。


虽然结果依然没变,但是看得出,许博飞这次是尽力了。反观叶修,明眼人都看的出,他是放了水的,而准确来说他从上一局开始就在放水了,只是没有经验的许博飞看不出来罢了,就是蓝河也因为碍于上一局的时限也仅仅只是从这一局上看出了点名堂。


不是许博飞太厉害,而是叶修留了力。


叶修的每一招都是诱导,诱导着许博飞当前的操作以及下一步的意识。与其说这是场PK,倒不如说是叶修在单方面的观察他,在保证自己获胜的同时给予许博飞最大限度的机会来发挥自己,甚至不惜给他尝点甜头,然后再给他迎头痛击,最后还当真是做到了一波带走,唯一的不同就是许博飞并没有吓哭,反而更起劲了。所以,在心里素质方面,许博飞也算是合格了。


在叶修刻意的引导下,除了许博飞本人以外,在场的三人都已经从中意识到,许博飞他虽不至于是个一步登天的天才,却是个可以培养的人才。


至于黄少天为什么会这么恰到好处的出现在这里,恐怕和叶修也脱不了关系,而这两个人在打什么算盘,作为具有多年网游经验的蓝河,也早就了然于胸了。


不知为何,面对这样的结果,蓝河反而是松了口气,之前拼命想要说点什么的心情也随之得到了缓冲,再一次面对许博飞的时候,自然也就没了那份迫切。


只是,叶修未免也太神了,他到底是如何发现在未打之前就看出许博飞的潜质的呢?


“还来吗?“这次换许博飞在问了,脸上还挂着意犹未尽的表情。


“不打了,又不是打比赛,我也该歇会了。“叶修身子往后一仰,伸了个懒腰说道。


“好吧。“


许博飞脸上一闪而过的失望没有逃过蓝河的眼睛,于是说道:“挑战叶修你还嫩了点,你要还想玩PK,可以找外面那群网游部的家伙,他们的技术也不低,你找他们试试,不过前提是要在不打扰他们工作的情况下。“


“好啊!“


“那我陪你去跟他们说一声。“


“不用,我自己能搞定!哥你就放心吧!“话刚说完,许博飞就丢下房间的三人,兴奋的蹿了出去。


许博飞前脚刚走,叶修后脚就给自己上了一根烟,顺手还递了一支给黄少天,蓝河本以为黄少天会拒绝,却没想到他不仅接了过去,还跟着一起抽了起来。


不知道为何,蓝河第一直觉就是偶像会抽烟一定是叶修教唆的,但过后又立马否定了。比赛压力那么大,作为职业选手,会抽烟又什么可稀奇的,不是他们不会抽,只是他们不在人前抽而已,哪像叶修这个大烟鬼,一点都不顾及自己的形象,找着机会,随时随地都能来上几根。


“如何?“叶修抽了两口后问道。


“不排除假以时日,必成大器的可能性。“黄少天接的也快。


蓝河本来还不知道叶修在问些什么,但听到黄少天的评价之后,立马就明白了,便呆在一边静静的听着。


“可惜啊。“叶修摇了摇头,脸上还配合着露出一个惋惜的表情。


“怎么可惜了?”


“蓝雨已经不需要剑客了,就算打的再好,恐怕你们蓝雨也不需要了吧。如此人才,就这么跑了,岂不是可惜?”


“谁说的,就算是个可培养的对象也还要经过训练营这道关,那里本就是个人才辈出的地方,说不定很快就被刷下去了,是不是人才还要经过磨练才能知道。”


“我看不见得,虽说年纪上是大了一点,不过他的手速和操作意识都很强,只要他本人有强烈的意愿,恐怕不需要太长时间就能脱颖而出了。”


“既然你很清楚,你又怎么知道蓝雨不需要他?”


“我说你家那个手残队长最多两年也该退下来了吧?而你的话,顶多也就再撑个一年吧?”叶修突然转移了话题。


蓝河听着叶修这么自然的说出这么令人惋惜的事,不禁一愣,下意识的去看黄少天,没想到偶像的脸竟也变得严肃的可以,那表情似乎是在告诉他“这不是玩笑”。


“是又怎么样?”


黄少天的回应更是给了蓝河一个肯定的答复,心也跟着沉了下来。


“原来如此,蓝雨看来真的已经在打这个算盘了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立马不可置信的吼道:“卧槽!这样你都能猜出来?!哦,怪不得你特意跟我说要和一个很屌的新人PK,你他妈这是故意引我过来好套出我们蓝雨的新战术啊!”


“看看今年蓝雨的比赛,是人都猜的出来,还用套?“叶修理所当然的说道,“看来蓝雨也要变天了啊,啧啧,双剑客这条路不好走啊,恐怕就算你和你们家那个手残队长同意,蓝雨的粉丝也不同意吧,剑与诅咒一向是你们蓝雨的代表,这要没了喻文州那块基石,恐怕日子会不太好过吧。”


“只要能拿冠军,管那么多干嘛,我告诉你啊,别到处瞎嚷嚷,这还是在实践过程,说不定下赛季就PASS掉了,到时传言与现实不符,你可是谎报军情,看那些个战队队长放不放过你,铁定找你真人PK,你别不信啊!”


“我干嘛要说出去,你当各家战队的队长都是吃干饭的?你不知道吧,我们早就另开了讨论组把你们蓝雨的新战术扒的连内裤都不剩了哦。”


“卧槽!你们这群大心脏……”


蓝河听着这两人你一言我一言的当着自己的面谈论战队的事情,正想着是不是该避避嫌,可脚刚一动,就被叶修给叫住了。


“干嘛去啊你?”


你就不能当没看到我么?蓝河欲哭无泪的转过身,对叶修说道,“渴了,倒杯水。”


“哦,那给我带一杯啊,正好我也渴了。”叶修毫不客气的说道。


“还有我还有我!”黄少天也嚷道。


“你回去喝不行嘛?”叶修对着黄少天说道。


“卧槽,我在我们蓝雨俱乐部喝口水怎么了?倒是你,干嘛指使我们蓝雨的人,我告诉你啊,我和队长可是很看好蓝桥的,说不定到时会安排他随队工作呢,你可别把人给指使坏了,你赔不起知道吗?”


蓝河本想去给他们倒水的,但是一听黄少天说要安排自己随队,不禁顿了顿脚步。


“谁不知道随队工作就是整天都要跟着你们飞来飞去,你们只要比赛的时候发挥一下,他们可是从赛前一直忙到赛后,完了还没歇口气就又要飞去别的地方了。这可是相当辛苦的活儿,你们就这么对待勤勤恳恳积极向上为蓝雨奉献了全部青春的有志青年?”


“呵呵……”黄少天朝叶修高冷的笑了两声,然后甩头,面朝蓝河问道,“蓝桥,要是俱乐部安排你随队工作的话,你会去吗?”


“别答应他,他们家那个手残队长一定没安好心。”叶修抢着说道。


“喂!叶修,你要再一口一个手残队长,我可要对你不客气了啊!”


“别说的好像我不叫他手残他就不手残了一样啊,做人就是要像我这样,这叫实诚,你懂不懂?”


“靠!我不跟你一般见识,今天我就把话放这儿了,蓝桥要是答应随队的话,我立马就让队长着手安排。”


“哟,喻文州看来是真要退下来了啊,连人事的工作也做?不过,你们蓝雨既然这么缺人,就别瞎调人员了,有功夫费那劲儿,倒不如想想季后赛怎么赢我们兴欣吧。”


两人吵着吵着就把蓝河晾在了一旁,蓝河笑着摇了摇头,还是出门给他们倒水去了,而就在他回来的路上,正巧碰到了喻文州。


“喻队好。”蓝河向他打了个招呼。


“蓝桥好。”喻文州笑着回了一声。


“喻队这是来找黄少的吧?”蓝河明知故问,只是想创造话题消除紧张而已。


“是啊。”喻文州边答边向四周看了一圈。


“我带路吧,他们在最里面。”蓝河见状,便主动说道。


“那就麻烦蓝桥了。”


喻文州越客气,蓝河的心就越没底,虽然知道喻文州对其他人也是如此,但不知道为什么,蓝河一对上那双眼睛,就感觉像是被这人看透了。以前只是隐隐有这样的感觉,但自从在H市被叶修告知喻文州可能发现了什么后,他在面对喻文州的时候,那种不安紧张的情绪就越发严重了,似乎下一秒就会被他问“你和叶修是什么关系“。


忐忑间,蓝河已经将喻文州带到了叶修他们所在的房间,只是站在门口就能听到黄少天那语速极高的垃圾话。蓝河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喻文州,却发现他除了保持微笑以外,还摇了摇头。


至少没有生气。蓝河在心里安慰了一下自己,可下一秒又惊醒了似的想到一个问题——喻文州生气的时候是什么样的?


“蓝桥?”喻文州见蓝河半天没动静,便出声提醒道。


“啊?哦!”反应过来蓝河赶紧开了门。


门被打开的一瞬间,黄少天飚着的垃圾话也戛然而止了。


“卧槽!队长你怎么过来了?!”端坐在电脑前正在喝叶修PK的黄少天立马将鼠标一扔,跑到了喻文州跟前。


“小卢说你去给他买牛奶了?”


“呃……”


“我怎么不知道网游部这边也卖起牛奶来了?”


“队长……”


“所以现在牛奶买完了吗?”


“买完了买完了买完了!队长我这就跟你回去,咱接着训练啊!”说着,黄少天立马跑到电脑前把账号卡收了回来,然后扯着喻文州往外走,边走还不忘回头朝着叶修吼道,“叶修你别跑啊,等训练结束了我在找你PK!”


“走好,不送,如果你还有命回来的话。”叶修及其不厚道的朝他挥了挥手。


“你等着!”黄少天不死心的喊着。


“等等,少天,我还有话要和叶前辈说。”喻文州拉开黄少天扯着自己的手,停下脚步,对着叶修说道,“前辈以后要是来蓝雨这边的话可以提前跟我打声招呼,我好安排人招待你,否则要出了什么事,我们蓝雨可赔不起啊。”


喻文州话里有话,有耳朵的几乎都能听出来。


“没事儿,又不是第一次来了,我熟的很。”叶修像是没听懂似的说道。


“那就好,作为晚辈,也许不该对前辈指手画脚的,不过作为对手,为了保证季后赛的质量,我想我还是有义务提醒一下,如今正值比赛期间,叶前辈这么空闲,恐怕不太合适,至少在战队那边,叶前辈要是不在的话,队友们也会感到困扰吧。”


这次喻文州稍微放明了一点态度,就算叶修想要装糊涂,怕是也装不下去了。


“没关系啊,我们兴欣的成员都很有自觉性的,就算我不在,也能很好的训练,说起来,倒是你们蓝雨要多注意一下,训练时间哪能偷偷跑出来干闲事,还撒谎骗人,这可不行啊,得好好管教。”


果然是叶修,即使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也能反守为攻,不仅提升自己家战队,还踩低了对方。


不过,蓝河倒是第一次看到两大心脏在现实里刷存在感,一时之间竟忘了叶修会出现在这里,全都是因为自己。


黄少天因为是自己的原因让队长在叶修面前吃了亏,很识趣的没敢再作声添乱,只是扯了扯喻文州,示意他可以离开了。


正当气氛凝结之际,许博飞回来了,他没有发现此时的情况,兀自喊道:“哥,我转了一圈,他们都没空,我还是回来继续找叶哥PK吧!”


蓝河听到这声音,忍不住扶额,心想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连叶修这样的大神都被喻文州下了逐客令,何况是自己的弟弟。


刚才还在想着喻文州生气是什么样子的,没想到这么快他就能见识到了。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2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