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42(30万字战叶蓝)

艾玛,第二部分总算是完结了,秀恩爱秀了这么多章,接下来总算是要虐一下了【不

于是预计第三部分是最后十万字,但是总觉得会超,总之写着看吧OTL

于是这么多天没更新主要是上个星期三次元写作环境太虐了,然后还有群里面基的各种事情,所以空白了这么多天,这个星期会好一点,希望能保持一天一更或者两天一更吧囧……

PS:这里默认6月1日是蓝河的生日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42.


第二天清晨,蓝河醒的相当早,而当他睁开眼睛,第一件事便是打开手机发短信给叶修。


“什么时候走?“


发完之后,蓝河看了眼昨晚不知道几点睡的许博飞,推了两下,见人没反应,便也不再去管他,自顾自起床洗漱去了。


洗漱完毕之后,蓝河再一次拿起手机,见叶修没有回,以为他还没睡醒,赶紧戳了个电话过去。


铃声响了很久都没有人接,蓝河觉得奇怪,等手机自动挂断通话后,他又立刻回拨了,结果还是没人接。蓝河不死心,又打了第三遍,边打边在心里想着如果这次还不通的话就直接去宾馆找人。


这一次,虽然还是没人接,可蓝河分明听到了门外熟悉的铃音。


卧槽!不是吧!


蓝河丢下电话,打开门,就看到叶修抬着一只脚,似乎正准备踢门,而他的左右手都拎着东西,一看就是不方便接电话的样子。


“吃早饭?“叶修见门开了,便放下脚,将手里的东西递到蓝河眼前。


“你怎么这个时候过来了?我本来还想去送你呢。“蓝河接过他手里的东西说道。


“我什么时候说要走了?“


蓝河正欲回屋子里去,听闻这话,脚一顿,转身问到:“什么意思?“


“我今天不打算回去啊。“


“你疯了吗?!“蓝河忍不住叫出声来,“三天哎,你留在这里三天了,兴欣那边你要怎么办?“


“我相信他们,而且,我还打算明天也留在这边。“


“靠!叶修,你是真的疯了啊!复盘怎么办?他们可都还等着你去分析这次的比赛呢,季后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这可不是一句相信可以完全概括的啊。“蓝河压低了声音,可依旧掩饰不住自己的震惊。


“阿远,你是不是把我的工作想的太复杂了?“叶修一脸的哭笑不得。


“难道不是吗?“


“当然不是啊!我昨天不就说了?我就是个教人打游戏的,那天的比赛视频我昨天在网吧也重新看过了,他们打的都不错,尤其是后来的团队赛,该要注意的点我也语音跟他们说过了,接下来的落实工作就该交给队长和他们自己了,大家都是成年人,这点自觉都没有,还做什么职业选手,还打什么比赛,你说是不?”


“话是这么说……”可到底也太敷衍了啊。


“我说你是不是昨天被喻文州给唬住了啊?“


“啊?“


“你想啊,喻文州自己本身既是职业选手又是战术大师,比赛期间,他在与不在的区别是很大,因为他是整个战队的核心,场内场外也是一把抓。可我不一样,我退役了,我所能发挥的作用仅限于指导,到了赛场,终归还得靠他们自己,所以,如果我样样都包办了,那还要队长干嘛?团队赛和他们打配合的是队长,又不是我?我再能,也不能遥控他们比赛啊。“


“可我还是觉得喻队有一点说的很对,如果你不在的话,他们一定会觉得困扰吧,至少不会安心。就像蓝雨,喻队是蓝雨的基石,如果基石不在了,大家都会觉得困扰吧?“蓝河说着说着就想到了昨天叶修和黄少天的谈话,虽然两人都藏头露尾的,但他还是明白了其中的意思,不知怎么的,就拿来和叶修比较了。


如果说喻队是蓝雨的基石,那么叶修对于兴欣,大概也是基石一样的存在。


 “我又不是定心丸,如果咬我一口就能让他们安心,那我岂不是体无完肤了?你舍得?”


“不舍得。”蓝河很诚实的摇了摇头。


“所以说嘛,真正的安心在于他们内心真正的强大,而这不是光靠我在就能做到的。这么说吧,我虽然已经退役了,可我的年龄也依然会增长,我会变老,会寿终正寝,到那时难不成他们为了要安定人心还要把我从坟墓里挖出来供着?


“你就不能换个比喻?“蓝河皱着眉说道。


“行啊,那换……拜叶神,拿冠军?“


“噗……好扯……“


“原来你也知道扯,我还以为你就这意思呢。”


“好了好了,我明白你意思了,你爱留多久就留多久好了,到时输给我们大蓝雨,你可别哭着来找我。”


“同样的话,我也送给你。”


“还有爱吗?”


“有啊。”叶修指了指蓝河手里的塑料袋说道,“爱心早餐,感受到我满满的爱意没?”


蓝河看了一眼塑料袋里各式各样的早餐,大叹一声:“爱太多,我怕消受不起。“


“那没关系,我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去消受。“


蓝河听着这话有点感动,正想说点什么,却听到里面有悉悉索索的声音,赶紧闭了嘴。


 “唔……好吵啊……你们干嘛呢?“许博飞似乎是被吵醒了,揉着眼睛走到门口,鼻子用力一嗅,向是被什么刺激了似的,眼睛一睁就将蓝河手里的塑料袋夺走了,“好香啊!”


“刷牙洗脸!“蓝河也是眼疾手快,许博飞还没拿稳就又被他给抢了回来。


“知道啦。“说着许博飞赶紧跑进了卫生间。


“你还没吃吧,进来先吃点。“蓝河招呼着叶修。


“原来你还记得让我进门啊,我以为你准备让我呆一天门口呢。“叶修一边调笑着一边跟着蓝河进了门。


“本来是有这打算,不过现在功过相抵。“蓝河抓起塑料袋里的一个馒头朝叶修晃了晃,因为本来就起的早,蓝河倒也不急着去上班,咬了一口包子后干脆坐了下来,又从另一只塑料袋里掏出一杯封好的豆浆。


“老板说是现磨的,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是转角那家买的吧?“


“恩。“


“那就是现磨的,我认识那家老板,经常去他家,有时候去晚了,他们卖光了,老板都会亲自给我磨。“


“哎,我们家阿远真是人见人爱啊。“


“那是……哎?你不会连这种醋都吃吧?“


“很明显?“


“就差脸上写个醋字了。“


“那下次我记得把醋写上,万一哪天你要没看出来,那我不是白吃了。“


“…………“蓝河此刻很想糊他一脸包子馅。


“吃早饭,吃早饭!都有些什么啊?“洗漱完毕的许博飞直奔他们,毫不客气的就在塑料袋里翻找起自己爱吃的,”有包子!什么馅的?这是肉包?菜包、豆沙包、奶黄包、流沙包……我去!这是每样来一份吃一天的节奏啊?!“


蓝河在之前H市就已经习惯叶修买早餐的方式,也知道叶修之所以买这么多是不清楚许博飞爱吃什么,所以就照例都来了一份。


“我还不知道你,真要吃一天包子,你第一个受不了。好了,别废话,吃完赶紧回去上学。“


“没课我上什么学?“许博飞嚼着包子说道。


“放假了?好像还早吧……”蓝河也不知道大专是个什么情况,也不太敢肯定。


“是没放假,不过也跟放假差不多了,副科基本都考完了,就剩下些主课还没考,这不又快到高考了吗,也不知道学校是怎么想的,教室要借他们高考用,这两天正在整理检查教室防作弊呢,干脆就放了,到高考结束再回去。”


“真坑。”蓝河对此发表了一下意见。


“是坑啊,但也没办法,谁让我选了这么个学校呢。”


蓝河撇撇嘴,识趣的没再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转而问向叶修:“等会我上班,你俩怎么说?”


“荣耀。”


“荣耀!”


“…………”蓝河无语的看着两个异口同声的人,放下手里见底的豆浆杯,说道,“我上班去了,你们随意。”



 

临近季后赛,蓝河的工作也变的忙了起来,为了不让自己加班,他连抽空给叶修回个短信的时间都用来工作了,也就中午吃饭的时候回了个电话给叶修,本意是想问他们午饭吃什么,结果还没等他问,叶修就砸吧着嘴跟他说两人把早上的包子热了热正吃着呢,接着又反过来安慰蓝河,让他安心工作,万一加班,也不用担心,因为剩下的包子够他们晚饭继续了。


蓝河听完叶修的打算,拿着手机半天都说不出话来,叶修的宅他是清楚的,但他没想到的是,一向在吃的方面不会亏待自己的许博飞竟然也可以忍受一天三顿包子,这要回去说给爸妈听,一定不会信。


当然,蓝河也不会真的跑去父母那边说许博飞为了玩荣耀一天三顿吃包子,这真要说了,估计自己会被扫地出门吧。


午休过后,蓝河又忙了一个下午,眼见着手里的工作还没完成就快到下班的时间了,这下子,蓝河反而不急了,想着反正是要加班了,干脆就放慢了手里活,好让自己紧绷了一天的神经稍稍的放松一下。


确定自己要加班后,蓝河第一时间给叶修打了个电话报备了一声,叶修也没多说什么,就挂电话前说了一句“快完事的时候打个电话给我,我去接你“。蓝河原本是想回掉的,可叶修很快的挂了电话,根本就没给他拒绝的机会。


蓝河放下手机,笑着摇了摇头,便不再去纠结这事,专心干起了手头的工作,一直到快8点的时候才算是完成了。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之后,蓝河正想打电话给叶修,但刚拿起手机,又放下了。


“算了,反正也没多少路。“蓝河自言自语了一声,便将手机放回口袋,拎起桌上的包出了办公间。


晚上的俱乐部几乎都没什么人,最热闹的应该属网游部,但网游部离后勤部这边比较远,而且从后勤部这边出来也没法路过网游部,所以蓝河一路走来周围都安静的只剩下风吹树叶的簌簌声。


蓝河还是挺享受夜晚这种静谧的感觉的,加上工作完成了心情也放松了,迈着的步子就也跟着轻快起来了,再想想家里还有一大一小两个男人在等自己,笑容也不禁爬了上来。眼见离俱乐部的大门越来越近,蓝河更是加快了脚步。


“哟,加班都这么开心,蓝雨的加班工资看来不菲啊。“


蓝河一门心思在赶路,忽闻身后一男声,这男声还听着耳熟,猛的一回头,就见叶修笑盈盈的叼着根未燃的烟向他走了过来。


“你、你怎么在这儿?“


“接你啊。“


“可是,我没给你打电话啊。“


“没打电话我就不能来了?“


“那倒不是……“蓝河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最初的惊讶现在完全被甜蜜所代替,只是,他突然又想到一个问题,于是问道,“你在这儿呆多久了?”


“也没多久,我在家看着时间,估摸着你快下班了就慢慢的走了过来,这不刚到,你看,烟都还没点呢,你就出来了,你说巧不巧?”


蓝河看了一眼那根未燃的烟,又轻轻嗅了嗅叶修身上还未散去的浓浓的烟味,立刻就知道叶修没说实话。


叶修见他凑过来就明白可自己根本没瞒过去,可他也不急着去解释,反而一脸淡定的看着蓝河,等着他说点什么。


蓝河见叶修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知道自己就算拆穿他也肯定能厚着脸皮的不承认,蓝河不想和他费这口舌,趁着感动之余,便说道:“叶修,我们回家吧。”


“好。”叶修应着,自然的牵起蓝河的手,并肩走在他身边。


被月光拉长的影子投射在地面上,一路跟随,和他们一起走在这条回家的道路上。



 

叶修在G市的第四天,蓝河总算是知道了他留在这里的理由。


6月1日,是蓝河的生日。


因为工作的忙碌以及操心着叶修的生日,蓝河反而是将自己的生日给忘了个彻底,要不是回家看到叶修端着个蛋糕从一片狼藉的厨房中走出来,他可能就错过了自己的生日了。


不止是叶修,还有他的弟弟许博飞,留在这里也是为了给他过生日。原本是想买个蛋糕,但叶修却提议自己做,许博飞听着新奇,便自告奋勇的帮叶修打起了下手。结果,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


叶修不会做,只会上网查攻略,许博飞稍好一点,在家时也能像模像样的煮一两个菜出来,可真要动手做蛋糕,还是有点为难他了。于是两个男人就这么商量着和蛋糕磨了一整天,总算是赶上蓝河下班前攻克了蛋糕这个大BOSS。


虽然样子丑了点,可看着还算能吃,对此,蓝河已经是相当满意了。


“比打副本还累啊。”叶修端着蛋糕,苦笑着总结着,脸上还有些许面粉沾着,看起来有些狼狈。


“我以后宁愿去竞技场被叶哥虐一百回也再不碰这蛋糕了!”许博飞的狼狈,比叶修有过之而无不及,脸上更是忿忿的,想来是被蛋糕虐的不清。


蓝河看看乱七八糟的厨房,再看看这两人,终是没忍住,笑了个前仰后合。


这两个原本素不相识的男人,因为自己而站在了一起,虽然弟弟并不知道叶修的另一层身份是他的男友,可原本一直担心两人不能好好相处的他看到他们可以如此融洽相处,心情不可谓不微妙。


如果可以一直这样就好了。


蓝河在对着蛋糕准备许愿的时候是这么希望着的。


但是他知道,光是想是没有用的,真正的幸福还需要自己去争取,就算是为了一直在他身边默默付出的叶修,他也该做点什么。


“叶修,阿飞,我突然想唱歌。”正准备许愿的蓝河突然说道,烛光印在他的脸上,满面红光,看着有些许的喜庆。


“想唱就唱,要唱的响亮。”许博飞第一个唱了起来。


“深秋山顶风微凉,恋人并肩傻傻看夕阳……”蓝河丝毫没有被许博飞影响,他看了眼叶修,张口便也唱了起来。



妳说 秋天掌上的日光
一吋能许一个愿望

希望我爱的人健康 个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 小小的倔强
你的浪漫只有我懂 欣赏
能让眼泪长出翅膀
飞离我脸庞

还想每天用咖啡香 不让你赖床
周末傍晚踩着单车 逛黄昏市场
我的浪漫只有你懂欣赏
就让每个台风晚上 不恐慌紧张

第三个愿望 还不想讲
你自己想一想
问微笑的月光


叶修,你知道我的第三个愿望是什么吗?


一人一支闪闪仙女棒
好像我们指尖有星光
很烫 可是很灿烂很漂亮
一点点光捧在手上像太阳
等到世界末日你再讲
那个愿望 一起握紧不放


唱毕,许博飞起哄着要一起吹蜡烛,蓝河作势也要吹,但最后还是让给自家弟弟了,他就趁着空挡偷偷的看了一眼叶修,却见叶修也正看着自己,烛光下,目光柔和,嘴角带着丝丝笑意。


突然眼前暗了一暗,随后又敞亮了。


许博飞开完灯,又嚷着要切蛋糕,找了半天没找到刀,便转身跑去了厨房。


弟弟一离开,蓝河看叶修的眼神也变得光明正大了,而就在这时,叶修张开嘴,说了一句话。


没有任何声音的,仅仅只是靠嘴型,可蓝河依然听懂了——


第三个愿望,我们一起实现。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2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