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31(30万字战叶蓝)

自从创建我群后,从此不知更新为何物

群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问世间群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那啥,这么多天憋出如此逗比的一章只是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弃坑,

挖坑虽易,更新不易,且看且珍惜……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31.


叶修是初五走的,走的时候并没有和蓝河约定下次见面的时间,蓝河觉得这样也挺好的,想象着对方哪天突入而至的来到自己面前,也算是为平淡的生活增添的一抹小小的浪漫,就这样每天都能环抱着惊喜的生活,倒也不错。


因为蓝河初五就要上班了,叶修回H市的机票也是买的一大清早的,但即使如此,蓝河依旧很赶。坚持着要送叶修去机场,直到再也看不见他的身影为止,这才匆匆忙忙的打车去了蓝雨俱乐部,一路堵车,几乎是踩着点进的办公间。


春假之后的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繁忙,蓝河百无聊赖之下开了QQ,之前在家的时候,他和叶修都互相给对方设置的上线可见,眼下正好没事干,便开始盯着叶修灰暗的头像看,想着当头像亮起的那一刻,一定要第一时间的送上问候。


只是,叶修的头像还没亮起,倒是先等来了入夜寒的消息。


“来上班了?”


“是啊。”


“第一次放春假的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去哪里潇洒啊?”


“一个字——爽!”


“哎哟,不错嘛,看来假期过的挺滋润的啊,对了,新号几级了啊?”


“38级。”


蓝河飞快的将这条消息发送之后,盯着屏幕看了三秒,这才惊醒过来,正手忙脚乱的想要解释,没等一段字打完,入夜寒比他更快的来了消息。


“靠!我就知道是你!你他妈还骗我说不认识蓝桥,好哇,老蓝,自从你跟叶神在一起之后,心也越发的脏起来了啊!瞒着我们哥几个就算了,还帮着一起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你也好意思???!!!!!!”


蓝河头疼的看着入夜寒发来消息,为自己一时手快而深深懊恼着。虽然从头到尾只有那么两次,一次是拾荒,算是直接帮叶修抢过BOSS以外,以及为了给自己打装备抢了一通宵的BOSS也算是间接,之后就再也没有参与过了,可面对入夜寒单刀直入的质问,蓝河依然觉得愧疚无比。


“前一晚叶修带团集火我们蓝溪阁,还抢了我们的BOSS这事你是不是也看到了?可别又忽悠我!其他人不知道,我可清楚的很啊,比起最后那声“呵呵”,我更在意的是叶神说的娶媳妇,这分明就是在你家的节奏啊!是不是!”


“卧槽!谁说的!什么娶媳妇,你别听人乱说啊!!”蓝河大爆手速,在入夜寒下一段话发送过来之前反驳道,发送完毕后,他回想一下,似乎隐约是有听叶修跟谁说了一句“娶媳妇”之类的话,但是当时他正不自在呢,所以也没听清。现在被入夜寒这么一提醒,脸刷的一下就红了。


“叶神亲口说的,还能有假?我当时还没走,他就当我面对兴欣的人说要娶媳妇办正事,肯定是故意的!这个心脏的大神还能有点节操吗?!”


“那你怎么知道他在我家?”蓝河有些心虚的问道。


“兴欣内部都在传,我想当不知道都不成啊!”


“内部?”蓝河抓住了关键词,立马又发去一句,“兴欣有蓝溪阁的卧底?“而且还极有可能是精英级别的,不然这么隐秘的事,哪能人人都知道。


“靠!你不会是想告诉叶神吧?!卖队友卖成这样,你干脆去兴欣算了啊!“


蓝河觉得入夜寒对自己有误会,便赶紧回复道:“认真的说一次,我是不会离开蓝雨的,就算我和叶修在一起了,我也没考虑过离开蓝雨的这一可能性,更别说去兴欣了。”


“你确定?”


因为没有当面交谈,蓝河也不知道入夜寒打的这三个字包含着多少的质疑,所以也只能回了他一句“确定”,并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和他们几个聚一次,顺便自从和曙光旋冰和解之后也没见过,也不知道这家伙心里是不是真的一点都不介意,与其互相猜测,倒不如开诚布公的谈一次比较好。


想着,蓝河就把这样的想法告诉了入夜寒,入夜寒一口答应,说会转告曙光旋冰和笔言飞,但春易老那边可能要蓝河亲自去说。


“他怎么了?”蓝河好奇问道。


“心情不好吧大概。”


“发生什么事了?”蓝河有些惊讶,在他的印象中,春易老就算再心情不好也不是放在面上的人,最多骂两句就过了。


“其实我倒是有点能理解他。”


“什么啊?”


“一种含辛茹苦拉扯大的女儿终于嫁出去了的惆怅感。”


“……………………………………靠!”


再之后的话题完全是无意义的嘴炮,一直到叶修上线了,蓝河才没再去理依然嚷嚷着叫蓝河让叶修把BOSS吐出来的入夜寒。


不过,就入夜寒这个建议,蓝河之后还当真有严肃的和叶修谈了一谈,谈的时候是维持着第十区谈交易的态度,因为他觉得,既然所属公会不同,就必定会有利益冲突,何况他也离开网游部了,这些事也不好干涉太多,如果谈的话,只能用这样的态度来谈。


当然,当蓝河端正态度找叶修谈的时候,最后肯定被叶修一贯的调笑将话题带到了爪哇国去了。


庆幸的是,在话题越扯越远的时候,蓝河终于迎来了饭点,今天也觉得有点心累的他在聊天框里发送了一句:“我先吃饭,你好好休息,一大早赶飞机一定很累的,吃完午饭最好去午睡一会儿。”


“好,一切都听老婆大人的。”


“少贫,你也该学着好好照顾自己了,不然我会担心的。”


“担心才好,能显得哥特有存在感。”


“…………”


“好了,开玩笑的,我这边也开饭了,一起吃?”


“恩,一起吃!”


回复完这句话后,蓝河便离开了座位,向着蓝雨食堂进发。


正好是饭点时间,蓝雨食堂此刻也是挤满了人。自从转去后勤部之后,蓝河每次踏进食堂都会感叹一下,以前在网游部,吃饭常年不准时,很多时候去吃饭的时候食堂这边早准备收摊了,久而久之,整个网游部的人都是以订盒饭为生活的,一边吃一边打荣耀,一趟副本下来,饭凉了,菜也一口没动,胡乱的扒拉了两下之后便又投入了游戏中。这日子,虽然过的有点糟糕,但是就心情上,却是丝毫不受影响。


打完饭菜之后,蓝河捧着饭盒寻找位置,可到底没有身经百战的经验,不是刚看到就被人坐了,就是刚走到空位旁,就被别人呼朋唤友的抢了,他只得又在食堂转了三圈,总算是看到有一桌空了出来,便赶紧走过去,屁股还没沾到位子,倒是先把饭盒“啪”的一下摔在了桌上。


隔壁正吃着饭的人听闻声响,一抬头,就看到蓝河一脸凶神恶煞的表情,差点没把饭喷出来。


“大春?这么巧!”蓝河见边上的人是春易老,脸立马变得柔和起来了。


眼花了吧?春易老想着,便朝蓝河点了点头。


“自从你去了营运那边,我这还第一次在食堂碰到你呢,怎么,工作很忙吗?”蓝河坐下后,抓紧时间一边吃饭一边发问。


“还行。”


“不是吧!”蓝河有点不信的叫道,“刚老寒还跟我说你最近心情不太好呢,难道不是因为工作上的事?”


春易老停下扒饭的动作,很意味深长的看,不,与其说是看,倒不如说是瞥,他瞥了蓝河一眼之后,又顿了顿,似乎在思索什么,然后又什么都没说的又开始了扒饭。


蓝河被春易老搞得有点莫名其妙,却又不想装没看到,本着关爱友人的精神,他便又问道:“你这是几个意思?不是工作问题,那就是私人问题喽?你要不说,我可就要随便脑补了啊。”


一种含辛茹苦拉扯大的女儿终于嫁出去了的惆怅感……难道是真的?


“跟你没关,别乱想,吃饭。”春易老推了推蓝河的饭盒,示意他吃饭。


“大春,我还不了解你?你都这么强调了,我还真能当跟我没关?“说着,蓝河将饭盒往前推了推,”你要有事瞒我,我这饭可就真不吃了。“


春易老放下筷子,眼一瞪,说道:“烦不烦哪你,还让不让人好好吃顿饭了?一个两个都这样,怪不得能凑一对啊!”


“你说什么?”蓝河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便追问道,“什么叫一个两个,还有谁?”


春易老瞟了他一眼,低头往裤兜里掏出手机来,然后当着蓝河的面打开了通讯记录,并不停的翻给他看,可还没翻到底,就被蓝河一把抢了过去。


“靠!他这是干什么呢!干什么呢!”蓝河一边翻一边叫,满目的“叶修”字样,让他不禁怀疑这位大神的目的,这特么怎么看都像是情侣之间才会有的通话记录好吗!


“我比你更想知道这位心脏大神到底想干什么。”春易老一脸疲惫的说道,“以前在网游部,他就没少折磨我们,我这他妈都不在了,还变着法的骚扰我,敢情他是折磨我们蓝溪阁的人上瘾了啊。刚知道你俩在一起之后,我还想总算是可以高枕无忧的睡个好觉了,可这他妈才没多久啊就又故技重施了,我现在一听到铃声就想摔手机,都快被搞成神经衰弱了。蓝桥啊,我也是第一次求人,你就不能好好管管你家那位大神?”


蓝河听着春易老的话,还没从叶修夺命连环CALL的脑补中走出来,就被春易老难得的一次性说一段话还一脸的痛苦而再次陷入了震惊之中。


春易老是什么人?曾经蓝溪阁的一会之长,无论是经验还是技术,在网游也算是佼佼,手底下那么多人,每天都要安排妥当,偶尔遇到突发事件,也必须有力往狂澜的魄力,尤其是叶神混在网游的那段日子,细想起来,也算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了。却没想到,这一脱离网游回归三次元,本以为从此可以过上安乐的日子,结果又被叶神给缠上了,而这次,连个帮他的人都没有,可不就被搞得快神经衰弱了嘛!


叶神,你这么屌你爸妈知道吗?!


蓝河默默的扶额,顺手把手机还给了春易老。


“你以为这样就算完了吗?!”春易老接过手机,又突然说道。


“哎?”蓝河放下手,一脸紧张的看向春易老。


“呵呵。”春易老高冷的笑了两声,然后手指又在手机上拨动了两下,将短信调出来给蓝河看。


蓝河就着春易老的手看过去,差点没把手机给摔了。


经历过满目的通讯记录之后,又再次遇到满目的短信记录,纵然是蓝河再有良好的自我修养也忍不住想骂娘。


短信上几乎全是叶修给春易老的留言,因为可能还不熟悉手机的用法又或者大神学历令人堪忧,总之还有不少错字和错标点,有的只有半句话就发送出去了,然后过了半个小时才有后半句发出来。


如果你以为这样就算是极限了,那就太低估这位心脏大神的下限了。除却一些硬性错误,更令春易老彻底抓狂的还算是那些故意为之的软性错误。用叶修发给春易老的一个短信来概括就是:兄弟,我只是拿你号练练手。


“对不起啊大春,我不知道他……其实他现在发信息挺顺畅的,没错字也没错标点,还能完整的发出一段话来,我想他应该不会再骚扰你了。“不知为何,蓝河突然有种“恋人给自己丢了脸,我还得为他的脸买单“的错觉。


“是啊,他是不用发短信了啊,因为他都直接给我打电话了啊!“春易老显然已经有些歇斯底里了。


蓝河重新打开之前的通话信息,一看第一条通话时间,还真的和最后一条短信的时间相吻合,不禁在心里为春易老点了32个蜡。


“他打你那么多电话做什么?”蓝河语带私心的问。


“能做什么?问候你呗。”


“…………”这个问候应该和自己所理解的问候不一样吧。


“比如你喜欢吃什么,休息喜欢去哪里,平时有什么爱好,大学念的什么专业,高中有没有收到过情书,初中哪念的,小学成绩好不好,一个电话大概两三个问题,还不带重的。”


“他为什么不直接问我?“蓝河一听这几个问题,心想叶修可真是问错人了,大学之前的生活,大春基本一无所知,这问了也白问,碰到叶修如果还不信的话,大春可不就要被折磨疯了吗?


“谁知道他又在玩什么战术了,我就想知道,你们谈个恋爱,关我毛事?“


“不好意思啊大春,下次我会叫他注意的,你放心啊,我保证他不会再骚扰你了!“蓝河赔笑着说道。


“还有下次,我直接摔手机。“


“别摔,下次他再打你,你把手机送我,我来跟他谈。“突然有一个想法在蓝河的脑中瞬间形成。


“用我的身份?“


“呃……“小心思被看穿的蓝河一时语塞。


“马上会被拆穿吧。“


蓝河被春易老一提醒,马上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是有多么愚蠢。首先,春易老是绝对不会回信息的,其次,就算声音经过话筒处理有些失真,那也不能完全充当是春易老的声音,最后,万一叶修故意不拆穿,到时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人不就是自己?


好险好险……蓝河摸着胸口,庆幸自己没有实施这样的计划,果然要对付心脏的人还得是靠开门见山啊。


想着,蓝河掏出自己的手机,开始给叶修发短信,消息十分透明的涵盖了让叶修不要再去骚扰春易老的请求以及如果想知道自己的事可以直接问,并保证绝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春易老见蓝河正在专心致志的发信息,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给谁的,于是就端起吃剩下的饭盒,说道:“你慢慢吃,我先走了。“


“等等!“蓝河叫住了春易老,”晚上几点下班?一起聚一聚?“


春易老想了想,然后点了点头说:“好。“


“那就这么说定了,到时打你电话。“


“别……“


“那发你信息?“


“够!“


“那……“蓝河想不出还有什么可以联系的方式,只好小心翼翼的说,”要不我下班之前给你去个QQ消息?“


“行吧。“


像是得到了特赦令似的,蓝河总算是松了口气,一脸同情的看着春易老走远了,这才转过头,将饭盒拿近了一些,开始了今天的午饭。


尼玛,又特么是冷饭冷菜啊!


摔!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3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