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32(30万字战叶蓝)

十分意识流的一章啊哈哈……于是说上一章的叶修纯情的可以跪了,大神就算真的纯情,哪能让你们看出来不是?

于是这章赶挺急的,因为的确是意识到最近码文太松懈了,所以请不要大意的督促我!!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32.


因为活儿不多,蓝河难得可以准时下班,临走之前特意给春易老发了QQ,告知聚餐地点并收到回复后,这才放心的关了电脑走人。


到了餐馆包厢,蓝河发现竟然只有自己是先到了,其他休息的如笔言飞说是堵在了半路,不休息的如入夜寒说是抢完手头这个BOSS就撤,还有一个备战通宵夜班的曙光旋冰则表示等帮入夜寒抢完BOSS就过来。至于春易老,从很久以前开始,每逢聚会就是最后一个到的,因为做会长需要以身作则,虽然现在不做会长了,但也还是要做一名上进青年。就这一点,蓝河其实是相当敬佩春易老的。


菜单就放在蓝河的眼前,服务员刚刚被蓝河礼貌的先请了出去,他拿起菜单,有一下没一下的翻着,看到好友喜欢的菜色便默默的记了一下,直到一本菜单翻完,曙光旋冰和入夜寒就一前一后的推开了包间的门。


“老蓝,你可真够早的啊!”


“今天第一天上班,也没什么活,所以下班比较准时,要平时,可不一定。”


“听口气,看来已经很习惯新部门的步调了啊。”


“是啊,也不看看我许博远是什么人,那可是从第十区活着回来的人啊!”


“结果却是从一个火坑跳到了另一个火坑。”笔言飞这时也推门而进,显然是听到了他们之间的谈话,此时也很自然而然的就插了进来。


笔言飞一句话说的蓝河脸红了红,见此,其他两人便毫不客气的放声大笑。


不是嘲笑,也不是虚伪,蓝河听着这样爽朗的笑声,突然觉得有些感动。


没有人嘲笑他,即使他喜欢的是个男人,也没有人质疑他,即使他喜欢的是一个几度把他们折磨疯的男人。他们把他当兄弟,所以能够理解和包容他所有的一切,即使一开始他们被蒙在鼓里。


朋友,不就是如此吗?


在他们几个的调笑声中,蓝河又把服务员请了进来,将之前默念的几个菜报给了服务员听,每说一个,都会听到有人说“这个我爱吃“、“我喜欢,就这个”诸如此类的话,有曙光旋冰,有笔言飞,也有入夜寒,就连春易老,都有这三个人帮他喊上一声。


等蓝河报完菜,服务员还没出去准备,这些人就忍不住一个接一个的给蓝河点了三十二个赞。这个夸他记性好,那个夸他贤惠,就差没学叶修给他按个“头号保姆“的称号了——当然,这也是因为他们压根不知道蓝河曾经给兴欣做过五天白工。


就在这么一个让蓝河哭笑不得的气氛下,春易老姗姗来迟的推开了包厢的门。


“迟到!罚酒!“曙光旋冰一见春易老,拿着茶杯就往他面前一放。


茶水溅在桌上,洒出几滴水花,春易老端起茶杯,看了曙光旋冰一眼,仰头喝下。


虽不是真酒,但春易老这毫不拖泥带水的喝法倒是真喝出了几分豪迈,一时之间,桌上气氛陡然骤变,一帮人从调笑蓝河立马转移到了春易老身上,硬是叫人足足喝了好几杯水。


春易老原本还在为叶修的故意骚扰而忧郁,但是在中午和蓝河说开,手机也安静了一个下午之后,心情总算是大有好转,再被几个好友这么一闹腾,胸口那一点点的郁结也完全消失了。


俗话说,酒桌无朋友,可到了蓝河他们这儿却是相反的,不知有多少个日夜,正是他们这一帮人在这一张小小的餐桌上解决了无数个烦恼以及麻烦,他们互相扶持,互相并肩,在蓝雨站稳了脚跟,在网游部开拓了事业。在此期间,蓝河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欢乐以及苦闷的瞬间,唯一记住的,便是眼前这帮人。


蓝河十分喜欢蓝雨,这是众所周知的一件事,包括他眼前的几位好友。但是,似乎没有人知道,蓝河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蓝雨。


如果只是因为蓝雨的氛围,那相信很多人都能感同身受,但大多也仅仅是发生在其所在部门,一旦被调离,各种的不适应会让人很难再保留初心,而这个时候,他们所需要的,便是来自同伴的力量。无论是昔日的同伴,或是现在共处的伙伴,他们所表现出的一言一行,足够影响一个人的情绪。


至少,对蓝河来说,确实如此。


因为叶修,他主动离开了曾经赋予满腔热情的网游部以及共同打拼的同伴们,真相如果公布,在很多人看来,也许可以称得上是一种为了爱情放弃友情的举动。但蓝河却不这样认为,如果真的放弃,便不会留在蓝雨,之所以不惜调职让自己重新去适应新部门的步调,这等同于重新来过的举动正是因为他不愿离去。


调职从来都不是什么放弃,这是一个相当折中的办法,也充分表示了他想要留在蓝雨的决心。


战友还在这里,他又怎么可能抛下他们,那和逃兵有什么两样?即使不能再一次并肩作战,但他们的目标却是一致的——蓝雨!


而这些,就是蓝河今天所要让他们知道的。

 



蓝河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快零点了,出于惯性,他打开了电脑,在启动的时候,人顺便去洗了个澡。洗完便清清爽爽的往椅子上一坐,鼠标也顺道点开了QQ。


QQ刚打开,蓝河就看到叶修的头像在闪动,他下意识的看了看时间,接着便摇了摇头。


果然这个时间,他是不可能去睡觉的。


因为要求叶修午睡,所以整个下午,蓝河都忍着没给叶修任何消息,而叶修呢,似乎也因为骚扰春易老这事被蓝河拆穿了有点不好意思,竟也一晚上没联系。


只是,叶修会不好意思?


蓝河表示怀疑。


点开叶修的头像后,蓝河一看聊天框,见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在普通的打招呼,便回了他一个微笑的表情。


“去哪了,这么晚才回来?”


见打完招呼后就是查岗,蓝河不禁弯了弯嘴角,回道:“你不是挺行的吗,你猜啊。”


“荣耀方面,我没什么可谦虚的,但是其他嘛,还请蓝河大大指点一二啊。”


“那倒是,不然我今晚也不会帮你这个新人小白擦屁股了。”这个世界上,能把叶修称作新人小白的,估计也就蓝河一人了,想想,还挺自豪的。


“昔日的蓝溪阁会长有这么脆弱,还用你安慰,还花了一晚上?”


没有连语音,蓝河也看不出叶修这话是惊讶还是惊奇,或者两者皆有。鬼使神差的,鼠标就点上了语音,叶修接的也迅猛,很快两人就说上话了。


“新人小白求指教。”叶修一开口就开启的调笑模式。


“就你对大春放的那些损招,要是还称新人小白,这世上就没有新人小白了。”蓝河也毫不客气的开启了反嘲讽。


“损招?”


“都把人搞得神经衰弱了,能不损么?”


“大春跟你这么说的?”


“是啊。”


“心脏啊!”


“……众所周知的大心脏在说别人心脏的时候有考虑过心脏的心情吗?”


“阿远,这你可就冤枉我了。”


“那你说说,我怎么冤枉你了。”


“哎?攻略上不都这么写的吗?”


蓝河一听“攻略“俩字,眉毛动了动。


上一次说到攻略的时候是叶修要他给送饭,这一次,又会是什么?


蓝河直觉的认为,肯定不是什么好事,至少也肯定不会是一份适合叶修的攻略。


“想要知道恋人的信息就一定要通过第三方,还得要偷偷的,这样到时被恋人知道的时候就会大受感动狂刷好感,于是我就第一时间找大春练手了,每天给他发完信息打完电话我就在想,这大春啥时候能忍不住跑去告诉你,结果我就等啊等啊等,等啊等啊等,他就是不告诉你,我这不也是没办法,只能继续骚扰他嘛。”


蓝河听着,忍不住扶额,他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槽叶修,只是觉得这人似乎心脏的越发厉害了。


叶修继续说:“结果他倒好,竟然反将我一军,心太脏了!这是嫉妒!我不就偶尔跟他谈了谈恋爱心得么,竟然这么报复我!”


“你竟然……“蓝河是彻底无语了,怪不得他觉得春易老看他的眼神特别奇怪,原来还不止他所知道的那些,看来他必须重新定义春易老神经衰弱的原因了。


“不过你放心啊,既然你现在知道了,我就肯定不会再去找大春了。倒不是怕打扰他,是怕你吃醋。”叶修还在兀自说着,“还有就是,我就想问问,你知道这事之后是什么感觉,是不是特感动?”


“呵呵……“蓝河冷笑两声,说道,”是啊,我感动啊,感动到想把你家电脑给砸了!“


“咦?“


“你这他妈都找的什么破攻略,还能再破一点嘛?!“


蓝河吼完,发现那头的人沉默了,心想是不是自己太激动了,虽然攻略是不靠谱,但叶修的出发点还是为了自己,他是不是好歹也该稍微表示一下,起码不该这么凶?


就在蓝河陷入自我纠结的时候,叶修又开口了,语气幽幽的说道:“你砸电脑也没用啊,我有说攻略是网上找的吗?”


“…………”


“你看啊,我们兴欣这边也没个正儿八经谈过恋爱的,也就老魏吃过的饭比我们的多,虽说我在恋爱方面也算是个新人小白,可到底也不能啥事都问你不是,哥好歹也是在上面的,那得多丢面呀,所以就只能本着互相促进的精神不耻下问,就为这儿,我还被老魏嘲笑过好多次,我这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所以,这主意是魏队给你出的?”


“不止。”


“不止?!”蓝河叫道。


就这么个破攻略竟然还不止是一个人想出来的,兴欣这帮人得是有多闲啊?这还是在比赛期间,要让各大战队的人知道了,何止是心累啊,简直不能爱了。


人有空出馊主意都能打成这样,要全力以赴了,还能得了?


“啊,除了老魏,我还咨询了一下方锐,考虑到三个大老爷们可能还不够心细,我还请教了一下沐澄,这女孩就算是没谈过恋爱,在这方面肯定比男的要来的敏感一些,所以经过我们四人多次研究,总算是是制定了这么个计划。”


竟然连苏队也……蓝河闭了闭眼睛,问道:“叶修,你们这计划到底是为谁制定的?”


“当然是为了攻略你。”叶修理所当然的说道。


“可我怎么看着你倒是把大春给攻略了?”


蓝河说这句话原本是想揶揄一下叶修的,难得有这样的机会,他当然不会放过,可他到底是小瞧了叶修的心脏程度。


“攻略春易老也是计划之一嘛,虽说只是顺便,不过貌似效果很不错。“


看看,果然是个大心脏!蓝河不禁为自己的天真无邪感到羞愧!


“所以你们兴欣到底有什么目的?”蓝河佩服自己竟然还能如此平静的问叶修。


这是被虐多了,产生了抗体吗?


当然不是,这不过是为了不让叶修继续开嘲讽的无奈举措而已。


“呵呵,你猜。”


蓝河握着鼠标的手指一动,恨不得立马把语音给掐了。


这特么一定是报应啊!刚刚他还让叶修猜自己晚上去了哪儿,这才多久啊,立马就调了过来。


果然,对付心脏的人就该打直球,玩什么战术,那不过是自取其辱!


蓝河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然后老老实实的说道:“我猜不出来。”


“要我告诉你吗?”


“不需要,反正也不是什么好事,免得听了心里堵得慌。”话虽这么说,蓝河的脑子其实早就转动开来了。


就算叶修不提,蓝河大概也能猜到计划离不开网游那档子事儿,就算当初他们制定的时候叶修想不到,现在负责网游部分的魏琛也不可能不利用起来,再加上一个猥琐大师方锐,恐怕攻略自己才是顺便吧,而这个顺便,很有可能只有一个还算靠谱的苏沐橙想出来的,只是,毕竟经验不足,在网游部分取得显著效果的对比下,攻略自己这部分,显得就更为不靠谱了。


想着兴欣这帮人和叶修一起干的事,蓝河倒也说不上有多生气,他们不过是各司其职罢了,只是在如此紧张的比赛期间,还能有空陪着叶修出馊主意,从另一方面来说,倒也真是难为他们了。由此,蓝河也不难看出兴欣的大家对叶修和自己在一起这事,其实也挺重视的。这么一想,蓝河还能有什么理由去怪他们呢。


只是,到底是苦了春易老了。


不过,叶修到底也没有刻意的去瞒他,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下,把攻略春易老的目的告诉了他。


目的很简单,就是让春易老没空去管网游那档子事。


不是矫情的怕蓝河有所误解,也不是什么肉麻的彼此信任,告诉蓝河的理由就跟攻略春易老一样简单,不过是“这事已经完成了,可以归为告诉你的类别里”了。


而蓝河其实也是可以理解叶修的,毕竟自己已经决定留在蓝雨,就必须要有这样的觉悟。如果这个时候怪叶修有所隐瞒,这跟无理取闹没什么两样。


相反,蓝河觉得自己应该感激叶修,因为他的公私分明其实是建立在自己的公私分明上的。没有强求,也没有压迫,叶修正在努力的配合自己的步调,这对蓝河来说,已经算是无上的宠溺了。


只是,因为种种原因,一个“谢”字,蓝河始终没有办法说出来,所以只能将这个字转化为无限的精力,并用在跟叶修磨嘴皮子上了。


就这样,其实也挺不错的。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11)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