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22(30万字战叶蓝)

话说名字前面加阿这个问题我想我还是来解释一下吧,因为似乎早前有听说广东那边的人喜欢在名字前加个阿(如果不是就请无视我OTL),就像北方那边似乎喜欢叫叠名(如果不是也请无视我OTL)。于是我想G市设定是广州的话,那在称呼上大概也是这样。

于是关于这个本来也就是个私设,所以各地叫名字的习惯在本文中并不是关键,关键是为了体现叶修的男友力,初衷就是不着痕迹的让他注意到了这点,叫蓝河的时候加了阿,迎合蓝河那边的习惯,总之就擅做主张的这么设定了,如果觉得阿远叫起来不顺口或者不怎么好听的话(其实我也觉得小远比较顺口OTL),还请谅解OTL。

然后因为也无法确定我刚才的那些听说是不是这样,所以文中也没有特别点明,总之,还请大家继续接受“阿远“这样的称呼吧OTL

PS:这章开始私设很多,还是那句话,能够接受的就请继续吧

————————

补:感谢小伙伴们踊跃给咱科普各地叫法,我总结了一下,有关加阿或者叠词之类的可能还是跟特定人群有关系一些,像同龄或者同代的,其实大多还是奉行怎么顺口怎么来的,其实我这边也是一样的啦~

于是本人觉得小远叫起来比较顺口的话,一是咱写文的惯用风格,昵称比较喜欢加小字来叫,再来就是因为邹远这个,还不知道蓝河名字的时候,听惯喊邹远是小远之后,就感觉小远比较顺口了。

然后写这文的时候,其实有考虑要不就加小字吧,但是一是觉得小远太有邹远的代入感,二来考虑到上面所说的隐藏剧情,于是最后还是决定用阿远来区分了,然后其实阿远也挺顺口的,只是因为脑补叶修叫阿远的时候,总觉得很想笑OTL但是写到现在,其实也差不多已经顺了,然后其实叫什么都无所谓,重要是他们两个可以在一起幸福快乐的生活,这才是重点!

咳咳……感觉这里越写越长,于是就先说道这儿吧~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22.


大年夜的那天,蓝雨俱乐部下午就开始放春假了,蓝河回到出租屋,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又仔细的检查了一遍该带的东西,这才出了门。


G市的天气并没有H市冷,尤其是白天,太阳出来的时候连羽绒服都用不上,不过考虑到晚上还是挺冷的缘故,蓝河还是乖乖的穿了,顺带脖子上还围了条围巾。


围巾是叶修的,那晚他给自己戴上后一直都忘了还,直到回了G市,整理行李的时候才发现,原本是要寄回去的,可叶修却让他留着,说是可以睹物思人,顺便还叫他也寄个贴身衣物什么的,蓝河开玩笑的说“内裤最贴身,你要不要”,没想到叶修还真说“要”,结果自然又被蓝河骂了一通“不要脸”,可隔天,蓝河就寄了份快递过去,至于寄的是什么,那就是他们两人的秘密了。


归家的路上,蓝河也说不上是高兴还是忧愁,想家是肯定的,可真到了家,要说什么做什么也挺让他发愁的。


鲜少人知道,蓝河去蓝雨上班,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和叶修离家出走打荣耀并无区别,那年本科都还没毕业,他就不顾家人的劝阻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去蓝雨俱乐部的路途,开始了他半工半读的生活,因为只能是兼职,工资少的可怜不说,由于家里的不支持,还一度断了他的经济来源,只求蓝河可以放弃追逐梦想的脚步,而脚踏实地按部就班的迎合他们的想法。


那段日子的蓝河,可没少受没钱的痛苦,日子也一度艰难到了过不下去的地步,好在,他在蓝雨认识了不少志趣相投的朋友,那会的春易老还不是蓝溪阁的会长,对他也颇为照顾,还有之后的笔言飞、曙光旋冰、入夜寒,大家都是为了梦想而来到这里,彼此之间相互扶持才总算是熬了过来。


当不了职业选手,能在喜欢的俱乐部工作也行。当时的他,就是怀揣着这样的想法,为了心中那点还未磨灭的梦想,一步一步的走了过来。


仔细想想,那些日子,虽然艰难,却也有不少欢乐,是值得蓝河一辈子珍藏的回忆。


虽然家人至今都无法理解他的行为,甚至在他们看来,这根本是玩物丧志的一件事,但从家庭关系上来讲,蓝河毕竟没叶修那样闹得那么僵。周末以及节日只要不加班,蓝河都是会回去看看的,只是每次回去的话题不是换工作就是相亲,让人总是心生厌烦,尤其是蓝河知道自己喜欢叶修之后,对于相亲这个话题更是烦透了,导致近两年回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不管蓝河如何惆怅,到了家门口,他还得硬着头皮拿钥匙开门进去。


“爸、妈,我回来了……”蓝河一进门就看到在厨房忙活的母亲和在沙发上看报纸的父亲。


“回来了啊,怎么这么晚,你昨晚打电话过来说今天回家,我还以为你上午就到的呢,害我还烧了一桌子的菜。”许母徐滢的声音从厨房飘了出来。


“我早说了吧,阿远那单位没那么早放,你看他年年都是快吃晚饭的时候才回来,今年肯定也一样。”许父许伟峰放下报纸说道。


“所以说当年阿远要是去考公务员多好,以他的能力,又不是考不上,等考上了,我再去学校那边疏通一下,不做老师,做做办公室也比现在整天忙的不见人影要强……”


“妈,阿飞呢?”蓝河换了鞋子后赶紧打断了母亲的唠叨,反正也是老生常谈,也没什么好听的。


“说是去同学家玩了,到现在还没回来,真是的,也不知道我是造了什么孽,生了俩儿子,俩儿子都这么不着家……”


蓝河摇了摇头,知道母亲这花头一开,大概一时半会也止不住了,于是就假装没听到的回自己房里整理行李去了。


说是行李,其实也不过是些给家人带的东西,衣物什么的家里都有,也犯不着为了这两、三天塞一堆,而之所以背包看起来这么鼓,主要放的是笔记本,虽然家里也有电脑,不过这么久没回家了,游戏什么的还要重新更新,而且很多资料什么的也在笔记本里,保险起见,也就一起带了回来。


等一切收拾妥当后,蓝河这才想起来要给叶修回个电话,本来他是想上Q说一声的,但是叶修却坚持要他打电话报平安,说是听到他的声音才放心。


其实开语音也一样啊……心里虽这么想,但蓝河还是很开心的拿出了刚买不久的手机,拨通了叶修的号码。


“回家了?”叶修接的很快,似乎一直都在等候。


“恩,刚收拾好行李,在上游戏呢。”蓝河边说边将鼠标移到荣耀的图标上。


“怎么一回来就上游戏,不是该先和家里人说说话的吗?”


蓝河没想到叶修会注意到这些,愣了一下,又回道:“这不是急着先给你打电话嘛。”


“这话我爱听,不过你也不要因为我冷落了爸妈,你好不容易回家聚一聚,还是多花点心思陪陪他们,也好为我们的以后打基础,你说是不是?”


“叶修……对不起,我可能暂时还不能让他们知道咱俩的事,不过,你放心,等我准备好了,觉得是时候了,我一定会让他们知道你的存在的。”


“没关系,我这儿不也没说吗,这事不急,你先放宽心好好跟哥过,等哪天我急了,我会拿刀提前提醒你的,你放心。”


“噗……”蓝河被叶修逗笑了。


“行了,这平安报了,我也安心了,这差不多也该是吃晚饭的点了,家里一定准备了一桌菜来欢迎你回家吧,先挂吧,等晚点上游戏了再找我,我带你练级。”


“恩,那我先挂了,晚上见。”


“晚上见。”


挂上电话后,蓝河却是没了心思上游戏,他出神的看着屏幕上的人物登陆界面,心里乱作一团。


虽说已经做好了要跟叶修过一辈子的决定,可是真的到了要跟父母摊牌的时候,蓝河不免还是有点害怕,其实本来也没什么,只是想到事业不称父母意,临了连恋人都不称他们意,这不是逼着父母跟他断绝关系么。


如果可以,蓝河觉得还是要避免这样的冲突,而在他想到一个万全之策之前,只能先委屈一下叶修了。


“哎哟,哥你一回家就思考人生,这是又被批斗了吧!哈哈!“


蓝河将头转向门口,看了一眼自家弟弟笑的一脸小人得志的摸样,说道:“你回来啦,妈刚才也有问候你哦。”


“问候就问候呗,反正没你次数多,你不在的时候,她呀,可是能从做完饭一直问候你到睡觉呢,比如阿远真是不孝啊,这么大了也让人不省心,放着大好的前途不要,跑去打游戏,简直玩物丧志,玩物丧志呀,还有什么好端端的一个本科生,又聪明又能干,放着公务员不去考,非要去什么俱乐部给人笑话,简直玩物丧志呀玩物丧志……”


“你说完了没有?”蓝河知道他是故意的,可还是忍不住心烦,家里有个能唠叨的母亲就够了,好歹是自己长辈,他也不能说什么,可这做弟弟的也开始嘲笑起哥哥来了算是怎么回事,“许博飞,你原来不是这样的,现在怎么废话这么多,我告诉你啊,男人这么多话以后是娶不到老婆的你知道吗?”


“切!”许博飞瞟了蓝河一眼,说道,“哥你还是先考虑一下转行的事再来教训我好了,还有啊,你那游戏开着就开着,可别让爸妈看到,不然,有的烦喽!”


许博飞说完就哼着歌走了,蓝河对着门口叹了一口气,后背往椅子上一靠,闭上眼睛,干脆也不去看电脑了。


想他弟弟以前是多乖多粘他啊,可自从他去了蓝雨俱乐部后,也不知道这小子是不是高考失利后打击太大,再加上,他也没花心思好好安慰,总之就是整个人都变了,每次回家都冷嘲热讽的对他,有时候还帮着母亲数落他,看到他被骂,还在一旁开心的做鬼脸,简直没大没小。


晚饭的时候,看着满桌子都是自己爱吃的菜,蓝河总算觉得回家还是挺温暖的一件事,可这份感动始终没有持续到晚餐结束。母亲的牢骚以及父亲的帮腔,不仅让蓝河觉得累感不爱,还再次心生了离家的念头。


要不明天还是收拾收拾回出租屋好了。


正当蓝河躺在床上这么想的时候,许博飞一蹦一跳的跑了进来。


“进来之前不会先敲门吗?“蓝河没好气的横了他一眼。


“就是想突袭一下看看你是不是在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结果只是在发呆啊,真没劲。“许博飞说着就一屁股坐到了床上。


“我是不是该说抱歉让你失望了?“


“哥,你对我有意见。”


“你对我不也有意见吗?”


“我们全家对你都有意见,你说那个什么荣耀有什么好玩的啊?现在市面上比它做的好的游戏多了去了,它哪里值得你不惜离家出走也要玩?”


“首先,我不是在玩,其次,这是我的工作,最后,我升职了,现在也算是个做办公室的,工资也比以前要高,还不用上夜班,这样的回答,你满意吗?”


“切,这算什么,不还是为了个破游戏嘛,能比你当公务员舒服?”


“我就喜欢这破游戏了,怎么了?你要觉得不好玩,那就别玩,又没人提刀架你脖子上逼你玩,你有这功夫在我这里瞎BIBI,还不如滚回你的房间多看几本书,虽说只是个大专,你也别太不当回事儿,到时连文凭都拿不到你可别又像高考那会趴我身上哭鼻子,老子懒得伺候你那眼泪鼻涕,滚滚滚滚……”蓝河不耐烦的开始赶人了。


“哥,你变了!”


面对许博飞的指控,蓝河更加心烦了,直接动手将自家弟弟推出了门外,然后重重的关了门。


“许博远,你混蛋!你他妈有种一辈子别开门啊,靠!”


听着许博飞在门外大吼大叫,蓝河干脆就爬到电脑前,带上耳机,上了荣耀,和叶修的语音接通后,便彻底的将自家弟弟的吼叫声隔绝在了门外。


“叶修……”


“怎么了?”叶修听蓝河的声音不对劲,便关切的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没什么,晚上吃多了,有点撑。”蓝河强打精神的说道。


叶修轻笑了两声,说道:“应该的,你难得回家一趟,一定是准备了一桌子你爱吃的菜,我都能想象你狼吞虎咽的样子了。”


“我吃相很难看吗?”蓝河不禁有些担心,毕竟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他似乎一直都是在不停的吃,这要真让叶修觉得难看了,那也太丢脸了。


“还行,比起我来,肯定好看不到哪儿去。“


“你就吹吧,反正我现在也看不到。”


“那你开视频啊,我吃给你看,让你再次见识一下。”


蓝河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里,总之在叶修说完这句话之后,还真就上QQ连了视频,而叶修也很快的就接受了,只是画面出现的时候,他看率先看到的并不是叶修的脸,而是一桶泡面。


“你晚上就吃这个?”蓝河突然有点心疼,大年夜吃泡面,在他眼里看来到底是惨了一点。


“是啊,包子推荐的新口味,挺好的。”叶修满不在乎的说道。


“叶修……你为什么不回家?”


“我在家啊。”说着,叶修将摄像头调了一下,不仅让蓝河看清了脸,也看清了周围的环境。


果然比起之前看到的上林苑的房子有点不同,起码兴欣老板绝对不会在选手的房间里放那么大一个水晶吊灯。


“这是你房间?”


“恩,不错吧,要带你参观一下吗?”


“不、不用了,你还是赶紧吃面吧。”


“那我吃完了再带你参观。”


“恩。”蓝河点了点头,然后观察起叶修的吃相来,也不知怎么的,虽然很想吐槽他的吃相也不怎么样,但话到嘴边,却还是化成了一股浓浓的笑意。


“蓝河大大,请注意你的口水,要流下来了,快拿纸巾擦擦。”叶修突然抬起头来说道。


“同样的当我可不会上两次。”蓝河笑的说道。


“你说上次吗?这说明泡面明显没有我本人秀色可餐嘛!”


“…………”以为能够扳回一城的蓝河觉得今天的自己也特别蠢,“叶修,为什么你回家了也还要吃泡面?”


“老妈出差了,家政也让放了春假,家里就剩三个大老爷们,你说不吃泡面吃什么?”


“你们都不会煮饭吗?”


“是啊,我家什么都不缺,就缺个煮饭的,怎么样,蓝河大大有没有兴趣来应聘,报酬是叶家长子夫人的身份哟。”


“可是,我也不会煮饭呀。”蓝河眨着眼睛,表情特无辜的说道。


“不信。”


“为什么?”


“直觉,兴欣的头号保姆怎么可能不会做饭呢。”


“滚滚滚,谁是兴欣头号保姆了!我才不承认这个称号呢!”


“哟,还傲娇了啊,那我换个称号?叶修的专属保姆怎么样?”


“去你的!吃你的面吧!”


“哈哈……”叶修笑了两声,便又埋头吃起了面。


可能是一边说话一边吃的缘故,蓝河看着视频中的泡面都泡的涨了出来,叶修用叉子一捞就有一半的面因为泡烂了而又掉了下去,一次下来,吃进嘴里的就几根,害的叶修只能把嘴凑到面桶的边缘,一只手将面桶微微倾斜了才连汤带面的吃了下去。


“叶修……”


叶修放下面桶,拿起边上的纸巾,擦了擦嘴,看着欲言又止的蓝河,问道,“怎么了?”


蓝河挺了挺身子,一本正经的说道:“初三你来G市的时候,我做饭给你吃。”


“好,那我就等着尝尝我叶修专属保姆的手艺啦。“叶修笑道。


“我才不是保姆!不要再给我安这种奇怪的头衔了好吗?!“


“那有什么关系,我喜欢就好。”


“滚滚滚……”


“哈哈哈……”


—TBC—


>


评论(53)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