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23(30万字战叶蓝)

呃……看到有小伙伴在求组织收留,就想要不来建个群大家一起玩呗,于是主要收留全职相关/蓝河粉/叶蓝党,痴汉其他全职角色或者粉其他CP的小伙伴在能接受叶蓝的前提下也欢迎加入~于是加群没啥要求,进来后话唠想酱油想潜水都可,因为本身群主能聊的时间也不多OTL,于是主要还是大家能够玩的开心啦,看到什么好东西请一定记得跟群里的小伙伴分享哟~~~

于是放群号:143071281

群名:放开那只蓝河让我来!

群密码:老板来一打河粉

PS:这不是群主粉丝群请不要讨论催更话题,这不是群主粉丝群请不要讨论催更话题,这不是群主粉丝群请不要讨论催更话题,拜托了……OTL

补:申请没通过的请不要介意,那一定是群主犯蠢顺手点了关闭窗口,所以请耐心添加……

再补:520建个叶蓝群你们不为我的机智点个赞么!

再来说下称呼问题,因为昨天有谈到关于蓝河的称呼问题,于是有小伙伴过来问我的称呼,那作为离S市超近的J省C市的我就在这里说一下好了,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自由称呼的,发挥想象随便叫什么咱基本都能接受的,如果实在想不出的话,我这里也可以提供几个给大家挑选:

正常大众版:漫/漫漫

高大上版:ID同名漫三少/三少/漫爷

可爱(???)版:馒头、二漫、漫仔

于是大家尽情挑选~~~【需要我学菜场老板那样吆喝一声么?

关于剧情:依旧私设颇多的一章,没办法这是为了以后的剧情做的铺垫,不过我有记得把叶修拉出来发个糖啦~~于是今天是520,就让叶修给蓝河发给爱的礼物吧!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23.


“哥,你怎么换手机啦,去年还是苹果,今年怎么换国产机了?你昨晚不是说升职了嘛,怎么,钱都拿去付房租,连手机都买不起了?你说你日子都过的这么拮据还不肯回来,你这不是作死么。”


大年初一一大早,许博飞就端着个牙刷杯在正刷牙的蓝河身边闹开了,原因是看到自家哥哥在进卫生间前似乎在和谁通电话,只是一看到他就挂了,他心下一好奇就抢了过来,结果自然是被有身高优势的哥哥又抢了回去,顺便赏了他一个爆炒栗子。于是,许博飞心情很不爽,就开始语言骚扰自家哥哥。


蓝河自然没有理他,兀自漱口,洗脸,直到全部完毕之后,才将许博飞拉进卫生间,然后自己走出去,顺带把门给关了。


许博飞在卫生间里“靠”了一声之后就消音了,紧接着伴随而来的是刷牙洗脸的声音。等出来之后,见蓝河正在吃早餐,便也坐了过去。


“哥……“


“食不言寝不语。“蓝河无情的打断了他的话。


许博飞撇撇嘴,连碗带筷搬到了离蓝河最远的一个位置,然后气冲冲的坐了下去。


“这是怎么了?你们俩兄弟都这么久没见了,怎么一见面就跟仇人似的?”许母边说边给他们一人递了一杯刚热过的牛奶。


“妈,我是替哥觉得不值,你可不知道,哥在外面过的有多辛苦,现在连个手机都买不起,我看再过不久,连房租都快要付不起了,这可怎么办呢,哥又不回来,难道要露宿街头?”许博飞嚷嚷着,说的煞有其事的。


“什么?阿远,你现在真的过的这么辛苦?”许母一听,顿时就急了,转脸就问蓝河。


蓝河瞟了一眼许博飞,说道:“妈,你能不能别老是听他胡说八道,我要是真过的那么惨,还能给你们带东西回来?”


“谁知道你是不是打肿脸充胖子呢。”许博飞嘟囔一句,音量足够让许母听到。


“阿远,要是觉得辛苦就回来吧,好歹也是本科生,我去跟学校说说,看能不能给你安排个什么岗位,就算从基层做起,也好比你在外面受苦受累强,而且你爸在教育局也工作了这么多年了,学校那边不会不给妈这面子的,阿远,你就听妈这一回,只要你回来,脚踏实地的工作,妈绝不插手你其他事,你说好不好?”


“妈……”蓝河有些不耐烦,刚想说些什么,突然想到母亲那句不插手其他事,他不禁又问道,“你说的不插手其他事包不包括……找对象?”


许母一愣,没想到劝了这么多年,儿子第一次没有立刻回绝,一时倒不知道说什么了。


“妈?”蓝河见她不说话,出声提醒道。


“啊!“许母回过神来,赶紧说道,”不插手,绝对不插手!反正男人三十岁结婚也不算晚,只要你肯回来,28岁之前我绝对不催你结婚!”


蓝河听后,在心里盘算了一下,他现在已经24,等今年过了生日就25了,这就算不插手也不过只有三年,三年的时间,足够让他们接受自己的儿子喜欢的人是个男人吗?而且,母亲的性格,他再清楚不过了,说了不插手,却还是给他定了时间,恐怕这个不插手也是要打折扣的,所以,拿回家来换,实在有点不合算。


“阿远,怎么样?是不是决定要回来了?”蓝河的迟疑无疑让许母认定了许博飞所言,于是便想再接再厉的劝他回家。


“再说吧。”蓝河沉默了一会,还是打消了回家的打算。


“这……”


“妈,我吃饱了,先回房,中午做饭的时候叫我,我帮你。”说完,蓝河筷子一扔就赶紧溜回了自己房间。


“阿远!”许母叫了好几声,结果得到的待遇跟许博飞也差不多。


“妈,你看他……”


之后母亲和许博飞还说了什么,蓝河也听不到了,回到房间的他,照例上了游戏。叶修回家后的作息明显比在兴欣的时候要正常多了,早上他还没醒的时候就一通“早安”电话,此刻人也比他早一步登上了游戏。


“叶修,你不会没吃早饭吧。”语音接通后,蓝河问道。


“吃了啊,昨晚叶秋打赌输给了我,一大早就去买了早餐,为此我还特地起了个大早,真觉得自己不容易。”叶修一贯调笑的说道。


“跟你打赌的人才不容易好吗?”


“是啊,不作死就不会死,叶秋怎么就不懂呢。”


“我比较好奇你俩赌什么了?”


“赌今天谁早起,结果当然是我赢了。”


“就为了顿早饭,你早起了?”蓝河显然是不信叶修会为了这么单纯的理由而早起的,在他心里肯定还在盘算着其他的,比如怎么黑他弟弟。


“是啊,不过准确来说,哥昨晚到现在还没睡呢,叶秋这小子果然还是图样图森破了。”


果然!觉得叶修回家后作息明显正常许多的自己果然也图样图森破了,这根本就是变本加厉了好吗!


“叶修,你现在!立刻!马上!给我去睡觉,快去!”蓝河对着麦克风吼道。


“不要,你都起来了,我再陪你一会儿。”


“陪你妹!给!我!去!睡觉!去去去去去……”


“真不要我陪?”


“恩!”


“真可惜啊……”


“恩?”


“还想送你礼物的……”


“什么礼物?”


“我要睡觉去了,醒来再说啊。”


“等等!叶修!”蓝河听到那边的动静不对,赶紧叫住叶修,语气也软化了许多,“可、可以先给了再睡嘛……”


也许叶修也是急着要送礼,这次倒也没怎么调侃蓝河,直接就点开了交易。


蓝河好奇的接受交易之后,便迫不及待看起了交易框里的物件,全部都是装备,而且一半是橙色的。蓝河一路看下来,眼睛也瞪的越来越大,直看到最后一件物品,他的眼睛才定格在那儿,再也移不开。


最后一格交易栏的物品是一件橙武,是一件蓝河十分眼熟,提起来甚至还有些牙痒痒的橙武——吸血光剑。


“叶、叶修,你这件该不会是从第十区抠过来吧,难道你黑进游戏系统了?”蓝河觉得找不到话题重点的自己有点愚蠢,明明他该知道答案的……


“我要有这本事,还那么辛苦当职业选手做什么。”


“因为爱啊。”蓝河脱口而出。


“是啊,都是因为爱啊,所以你才能看到吸血光剑重返你的怀抱,不是吗?”叶修笑道。

“叶修……”蓝河觉得自己现在不能说话,因为一开口,眼前就模糊了。


“哎,你这语气是准备要大哭一场吗?”


被拆穿的蓝河脸一红,朝着麦克风吼了一声:“才、才没有!”吼完,用手臂擦了擦眼睛,又眨了两下,总算是把差点夺眶的眼泪又逼了回去。


“那我这么努力,难道就没有一点奖励?”


“你想要什么奖励?”


“要不就亲一个?要有声音那种!”


??

蓝河正在思考什么叫要有声音的亲亲,却听到麦克风那边“MUA”了一下,然后又听到叶修说道:“听到了吗?就要这样的!”


“……”


“来嘛,不要害羞,看在我一晚上轮遍野图BOSS帮你打装备,你怎么着也该表示一下吧,你看我都没让你来H市亲我,就对着麦克风,我还觉得麦克风占便宜了好吗?”


蓝河犹豫了一下,但是想到叶修熬夜给自己弄装备一定很辛苦,最终还是放下了矜持。


不就是“MUA”一下嘛……


“叶修……MUA!”蓝河照做了,亲完脸更烫了,还做贼心虚的看了眼紧闭的房门,似乎担心有人会突然冲进来。


“真乖,阿远,你怎么就这么听话呢,怎么办,突然好想抱着你狠狠的亲一口。”


“反、反正后天就能见面了不是吗?现在你给我赶紧去睡觉!”为了掩饰羞涩,蓝河又吼了起来,不过这次有注意音量,没敢吼太大声。


“遵命!一切都听老婆大人的!”


“谁、谁是你老婆了!”蓝河像是被针扎了一下,差点没从凳子上跳起来。


不是生气,是因为太兴奋了,兴奋的有点过了头,反而不知所措起来了。


“保姆没有老婆好听啊。”


“不是这个问题啦!”


“那我就先去睡了,睡醒再来跟你讨论这个问题。”


“叶修!”


“睡了,早安,MUA!”


“MUA你妹!你这是亲上瘾了吗?到底是谁教你的啊!喂!叶修!”蓝河吼到一半的时候,叶修就已经下了线。


满腔羞涩无处发泄的蓝河,最后只能跑到床上,靠着冰冷的被子捂着头,这才渐渐的退去了全身的热气。不过蓝河没有马上爬起来,反而又在床上赖了会儿,不知不觉竟又睡着了。


快中午的时候,有人敲了两下房门,然后就听到许母大声的说道:“阿远,我准备烧饭了,你刚不是让我叫你嘛!”


蓝河一听烧饭,立马眼一睁,顾不得还没清醒的脑子赶紧掀开被子,一边从床上爬起来开门,一边说道:“来了来了。”


“你在干嘛?”许母见自家儿子顶着一头乱发开了门,不禁好奇。


“刚睡了个回笼觉……”


“怎么?单位这么忙?连觉都睡不好吗?”许母误解了他的意思,并坚定的认为一定是这样。


“呃……也不是……”蓝河的脑子还没彻底清醒,也想不出什么话来堵母亲的嘴,便随口的应了一声,然后选择性的屏蔽了之后母亲的长篇大论。


真是奇怪啊,明明家里已经有了一个这么喜欢说话的母亲,为什么他还会那么粉同样是话唠的黄少天呢?


蓝河顺了顺自己的头发,顺便也顺了顺此刻脑中的问题,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我对黄少是真爱——不过,这个结论还是不要让叶修知道比较好。蓝河默默的又在心里补了一句。


之后,许母在烧饭的时候,蓝河一直都在旁边打下手,有两个比较简单的也都是他完成的,虽然期间许母一直都在唠叨,但是蓝河认定了自己对偶像是真爱,所以觉得母亲这么唠叨也没什么,就当是偶像在给自己唱烧饭歌好了。


“阿远,你今天怎么突然想到要帮我做饭了?”许母一边炒着菜一边问。


蓝河见是一个和自己事业没什么关系的问题,也没多想就回道:“想跟你多学几道菜,回去好煮给自己吃。”


“你现在还天天泡面盒饭?”


“也不是,最近我升了职,上的都是长白班,以后大概都会自己买菜煮饭吃了。”


“你升职了?!”许母很惊讶的问。


“恩。”蓝河淡淡的应了一声,并没有理会母亲语气中的惊讶。


“做什么的?还是打游戏?”


“不是,是后勤部经理助理。”


“哦,助理啊,听着也不像是什么好差事啊,而且还是后勤部,肯定就是个专门打下手的部门,经理助理什么的听着好听,其实就是拿着普通工人的工资干上司的活儿吧。”


这次蓝河没有接话,反正自己再怎么解释,母亲也是不会理解的,因为他根本就不喜欢自己去蓝雨,所以无论自己在哪个部门干哪个职位,她都觉得没有她推荐的好。


在母亲的眼里,她的儿子就应该考个公务员,然后坐办公室,每天喝喝茶不干活,就算干活也都是很轻松的那种,再不济,也该是一名伟大的人民教师,谁让他出生在一个教育者的家庭呢。


可惜,大儿子玩物丧志,小儿子又不争气,作为任劳任怨抚养两个儿子这么多年的母亲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残忍的了。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本来只是父母对子女的一种期盼,如今却是成了父母压迫子女的一个借口。真不知道这到底是父母的错,还是子女的错,亦或是这个社会的错。


蓝河觉得自己还是可以理解父母的心理的,所以很多时候宁愿保持沉默,任由他们去发泄不满,可这么多年都过去了,又有谁能来理解一下自己的心情呢?


以前还有许博飞可以和自己站在同一阵线,可如今连自小疼爱的弟弟都倒戈了,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谁可以成为他的战友,与他并肩一战?


把一切都想的太简单,是他的错,这么多年没有想到缓解这种矛盾的办法,也是他的错,在这些问题都还没有解决之前就跑去跟叶修告白并且在一起,还是他的错……可是这样的错,就算给他重新活一次的机会,他也会义无反顾的一错再错,所以,这样的错,到底是错在哪里了呢?


没有后悔的理由,也没有退却的机会,他所能做的便是坚定的踏出每一步,挥剑斩棘,朝着目标前进。


以前那么艰难的日子都挺过来,这次也一定没有问题的!


蓝河看着锅下上蹿下跳的火苗,专心致志的思考起了后天的菜单。


—TBC—


>


评论(2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