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21(30万字战叶蓝,到此已完成全文三分之一!)

首先:由于昨天整了个一看就有病的叶修跳钢管舞给蓝河庆生,于是加更的事就这么黄了。

其次:中间有一段洗白黄少的梗是献给 @秋以为期_玖 ,接好了!我说了能买回的来吧!!我说的绝逼不是再次黑黄少吧!!我不骗人的,看我真诚的双眼☆_★

然后:全明星篇到此结束,接下来的剧情可能私设挺多的,OOC也可能比较严重,不过我还是会继续努力的!

最后,请大家暂时遗忘昨天那个叶修钢管舞有病梗,千万不要将其画风对照这文来看,那玩意儿真和《三寸日光》没有任何关系!于是,如果你对照脑补了,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也千万不要跟我哭T T拜托了……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目前已达十万字,已完成全文三分之一!)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21.


第三天的全明星活动是团队赛,各家战队似乎都说好了的,这次派出的几乎都是新人,虽然看点减少,不过新人们所表现出来的态度,倒是引得全场掌声连连,偶尔几个爆发性的瞬间,也惹得观众连连叫好。所以,整场比赛下来,倒也没让人觉得多乏味,反倒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


“你们两个表现的不错,不过要是能再嘲讽一点就好了,微草那个新人似乎是个急脾气,你们没有办法在武力上制约他的话,不如就想想怎么在战术上赢他好了。“叶修对着两位输了比赛正有些沮丧的新人说道。


“这针对性格下手也算是战术?“蓝河不是故意想拆叶修台的,只是觉得看着两位新人似乎很难理解的样子,他有些于心不忍。


毕竟,叶修这个大心脏不能指望他队里人人都像他一样心脏啊。


“那是,只要对方有任何弱点暴露出来,我们都应该奋勇而上,管他是操作还是性格,都该给他一个当头棒喝,也算是免费教学了。”叶修说道,说的还挺认真的,不像是装出来的理所当然,而根本就“应该是这样”的态度。


“叶修,你这种训练方式真的没有问题吗?”蓝河再次提出质疑,这次真的是纯吐槽了。


“能赢,不就行了?”


“…………”蓝河被叶修的大实话给噎到了。


“收拾收拾,我们该走了。”叶修牵起蓝河的手,然后又转向队里的人说道,“走了走了,都结束了,还看什么看,等着会场老板给你们发夜宵啊!”


“叶教练你给发夜宵吗?”没走远的新人一听夜宵,眼都冒绿光了。


“是啊,叶教练给发个夜宵嘛,难得你对象也在,你不该显示一下你的土豪气质么?”另外一个也附和道。


“行啊你们,胆子越来越大了,都敢调侃我了!”


“都是叶教练教的好!”两位新人像是约好了似的,齐刷刷的说道。


“怪我喽?”叶修瞪了特么一眼,转头又问蓝河,“去吗?”


蓝河本来是打算回去练级的,但是看到新人都把希冀的目光放在了自己的身上,一心软,就点了点头。


“那成,你们选个地方,顺便通知下其他人,就说叶教练给你们发便当,我们3号门集合啊!”

“好嘞!”


蓝河看着两位新人一边喊着“叶教练给我们发便当了”一边跑的人影也不见了。正笑着,突然头上一重,眼前顿时就黑了下来。


“来,带好。”叶修边说便给他戴上了帽子。


“这不是苏队让你带的吗?”蓝河想把帽子摘下来还给叶修,却被叶修按住了。


“比起我,你更需要吧。”叶修将他的手从帽子上拿开,又给他压低了帽檐,然后重新牵起他的手,往前走了几步。


蓝河一开始还不太明白,就像来之前一样,叶修好不容易说动自己一起走梦寐以求的绿色通道直接去了幕后近距离观看台上表演,那时叶修也同样将帽子戴在了自己头上,而他则继续一副墨镜搞定,那个时候蓝河就觉得有点本末倒置了,明明最该遮掩的是叶修,怎么反倒成了自己呢?


直到两人走至3号门,远远的看到从4号门出来的蓝雨队伍,蓝河这才恍然大悟。


“嘿!叶修,晚上PK啊!”大老远的,黄少天就扯着嗓子朝叶修喊。


“再说。”叶修也朝他喊了一声,顺便向喻文州点头致意了一下,而后者也同样朝他点了点头。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蓝河总觉得喻文州在向叶修点头的时候,朝自己看了一眼,吓的他赶紧往叶修身后缩了缩,可缩完就后悔了。


喻文州是什么人啊,也是个大心脏啊,他这么明显的躲避,不是越发说明自己可疑嘛!


在黄少天的嚷嚷声中,蓝雨的人总算是走掉了,蓝河刚想要松口气,却听到叶修叹了口气:“蓝雨那个手残队长没想到眼神还真不残,大老远都能看到你,回G市后你可要当心了。”


“你怎么知道他看到我了?”蓝河被叶修这么一说,才发现刚才并不是错觉,一时有些惊慌。


“虽然只有那么一瞬间,但我还是看到他皱了皱眉,我想他应该是发现你了。”叶修说着,却见蓝河的脸色一变再变,又补了一句,“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他身边有个话唠。”


“你敢不黑我偶像嘛?”


“行了,这事以后再说吧,其实就算被蓝雨的人发现了也没关系,所谓家丑不可外扬,喻文州知道了也好,他肯定会比我保护你保护更滴水不漏,啧啧,这么一想,还真是让嫉妒啊!”


“嫉妒你妹啊!”


“阿远,你真不考虑来兴欣,待遇不会比蓝雨差哦,而且还有天天见到我的福利,就算公开化也没有问题,怎么想都比蓝雨适合你吧。”


“叶修,你真的想公开吗?”蓝河问道,他不相信叶修真的可以做到毫无顾虑的公开,否则也不会帮自己遮掩了,不是吗?


“我是无所谓,我现在已经不是选手了,媒体曝光率也没那么高,就算公开了,也不会对联盟造成太大的影响,如果一定要我说出一个顾虑的话,大概应该是家里的问题,不过也没差,老人家早点知道总比以后一身毛病的时候再知道要强,你说对吧?”


“你真这么想?”蓝河对叶修的回答显然是很吃惊的。


“是啊,我就是这么想的,但是我知道,你不愿意。”


蓝河只觉脑中“嗡”一响,似乎是某根弦断了似的,整个人都僵直了。


如果不是他不想公开,那刚才他尽可以大大方方的让喻文州看,可是他却退缩了,像是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似的,缩在了后面。而叶修似乎早就已经看穿了他,帮他遮掩是因为他不想,可他却误认为是叶修不想。可惜,人只是稍稍这么一试,就把他心底连自己都没发觉的秘密就这样给暴露出来了。


这一记巴掌,打的可真够响亮的啊。


蓝河苦笑着摇了摇头,而叶修也十分默契的没有再问下去,而之后在夜宵的时候,也似乎一点儿也没在意,该对他温柔体贴的时候绝不会嘲讽,该嘲讽的时候也像是在秀恩爱,惹得周围一干队友,连连大呼“秀分快”。


很快的,就连被喜悦冲昏头脑的蓝河,也渐渐忘了之前这个不怎么愉快的话题。


夜宵完,叶修照例送蓝河回宾馆之后才回去的,之后两人便相约荣耀又开始了练级,在没有野图BOSS的打扰下,蓝河总算是过了20级。


“还练吗?”叶修看着又换了套装备的“不知你还说”问道。


蓝河看了眼电脑上的时间,发现已经过了零点,犹豫着是不是该继续,毕竟明天下午,他就要回G市了。


不知怎么的,蓝河此刻觉得特别伤感,这次H市之行带给他的意外以及惊喜实在太多,突然要离开了,总觉得异常舍不得。


舍不得H市的美食,舍不得H市的风景,舍不得H市的人。


这一别,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呢……


“阿远?”


“恩……”


“春节你跟父母还有你弟弟过吗?”


“大年夜也许会回去吧。”


“你一个人住?”


“恩,我家在G市的镇上,为了方便工作就一个人租房住的,怎么了?”


“那你大概回去几天?”


“唔……不一定,看情况吧,说不定初一就回来了,最多初三也该回来了,蓝雨这边初五就要上班的。”


“那行,我初三来G市看你。”


“哎?真的?”蓝河没想到叶修问了这么多问题是在打算这个,刚刚还有点蔫的情绪立马就活了过来。


“骗你对我有什么好处。”叶修笑道。


“敢骗我你就惨了!”蓝河边说边顺手查了查春节时间,发现也就是下下个星期,一想到这么快就又可以见面,而且还是叶修主动过来,蓝河别提有多兴奋了。


“不敢不敢,对了,明天什么时候的飞机?”


“下午两点的。”


“那今天就练到这儿吧,你先睡,明天我送送你。”


“不用了,我自己能去机场。”蓝河虽然挺想叶修来送的,但是又怕自己走的时候会更加舍不得,所以干脆就不要见了。


“那不行,我可是有临别赠礼要送呢,这不是古时候都有互赠定情信物的传统么,G市和H市隔那么远,我们又不能时常见面,你这一去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得赶紧先预定下来,不然就被别人捷足先登了。”


“噗……你想太多。”


“必须的,哥哥我头一次谈恋爱,可是奔着结婚去的。”


“结、结婚?!”蓝河是真被吓到了,这才好不容易定下来,人一开口就谈结婚,这未免也太快了吧!


“难道你不是吗?我可是看网上说了啊,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可都是耍流氓啊,哥那么正直一人,怎么能跟流氓挂钩,你说是不?”


“你当然不是流氓,你最多就是没羞没臊没下限,节操掉了一地都没法捡回来的那种。”


“你这么说你男朋友真的好吗?”


“大好,你有意见?”


“不敢不敢,你喜欢怎么说就怎么说,只要你高兴就成。哎,我简直贴心,都快被自己感动哭了!”


蓝河想,如果叶修不说最后一句的话,他还当真要被感动哭了,可惜啊……不过这就是叶修,就算再没下限再没节操,在他心里,永远都是最好的那一个,是不可替代的。




 

第二天,叶修是快中午的时候到达宾馆的,说是还来得及赶上吃最后一顿午饭,听得蓝河差点没心酸的一把眼泪掉下来,但实际上还是很愉快的跟着叶修下了楼。


到了前台,蓝河一看正好是那位拿了叶修合照又讹了他一张黄少的签名的小姐,突然脑袋灵光一闪,在办完所有退房手续之后,从背包里掏出那本小本子,然后递给叶修。


“叶修,我能要你个签名吗?”


“行啊,要一百个都成。”


于是叶修拿起前台的签字笔大笔一挥,“叶修”两个歪歪扭扭的字就占了满满的一页,写完似乎觉得不过瘾,翻过一页又写了一遍,还是满满的一页,字迹总算比刚才的要好看一点,至少是工整了。


眼看叶修提笔又要签第三个,蓝河一把夺走了他的笔,笑的一脸牲畜无害的说道:“够了够了,两个真的够了!”


于是,不等叶修自夸一下,就看到蓝河将他写的第一个签名的那只纸毫不犹豫的给撕了下来。


“你干嘛?”叶修好奇了,可没等他听到回答,蓝河的举动就彻底让他傻眼了。


“小姐,这是叶修的亲笔签名,你要么?”蓝河笑着问早在一旁看的眼睛发直的前台小姐。


前台小姐在之前合照之后就认识叶修了,所以即使此刻叶修带了个不怎么好看的黑色墨镜,她也依然能够辨认出这是叶修本人无疑,而且,此刻见叶修正在给旁边这位小哥签名,心里直懊悔那晚在求合照的时候为什么不干脆连签名一起要了,现在,大好的机会放在她眼前,她怎么可能再次错过!


“要!”说着,前台小姐就伸出手想拿。


可蓝河却在这个收手了,他又笑着对前台小姐说:“想要的话,就拿黄少天那张签名换。”


“这个……”前台小姐犹豫了,同时也认出了这个小哥似乎就是让她给热个包子,她不愿意,结果用黄少天的签名来换的。当时她还在想,这个傻逼知道黄少天的签名值多少钱么,包子哪里不能买,扔了也不可惜啊。但是现在看来,这位小哥是真不傻啊,还知道要交换,哎!


“你可要想清楚啊,叶修可是H市的大红人,拿出去炫耀一圈可比你拿黄少的要好处多多,何况,你觉得作为一个H市人,整天拿着一张敌对战队的人的签名,合适吗?”


“有道理……”前台小姐似乎被说动了。


“你要想啊,你手机里可是叶修的照片,手上再拿着一张叶修的签名,到时还不是故事随你遍,照片可以PS,但签名是不可伪造的啊,你说是不?“蓝河再接再厉的游说道。


“那行,换吧,我去拿给你!“


“好的!“


就在前台小姐转身去拿黄少天签名的时候,在一旁看的目瞪口呆的叶修总算是恢复了一点神志,想他纵横荣耀十余年,除了被嘉世驱逐那次,哪里受过这等委屈,何况这委屈还是他对象给的,他还真的是有苦说不出。


直到蓝河心满意足的换到了黄少的签名,出了宾馆,叶修才幽幽的说道:“阿远,我有一个想法……“


“你说。“蓝河一边应着,一边小心翼翼的将黄少那张签名又夹回了原来的撕掉的那页上。


“以后每次我跟那话唠PK的时候想邀请你旁观,你答应吗?“


“怎么?要我给你加油打气?“蓝河将本子重新塞回了背包里,对着叶修笑了笑。


“呵呵……我只是想让你看看我是怎么把你偶像一遍又一遍蹂躏致死的,我觉得那样一定很过瘾。”叶修阴恻恻的笑着说道。


“………………叶修你妹!!!!”




 

吃过午饭之后,蓝河以为总该要到了送礼的时候了,可惜他等啊等啊等,一直到了机场,说好的定情信物连个影子都没有。


蓝河瞄了叶修一眼,后者却压根一点自觉都没有,还在那儿优哉游哉的四处张望呢。


“几点了?”蓝河故意问叶修。


叶修掏出手机,看了一眼说道:“早呢,才12点多,再陪我会儿呗。”


“恩。”


这一坐,便又是半个小时,期间蓝河一直没话找话,叶修则一边回应着一边还在不停的张望,要不是知道叶修也曾作为职业选手到处飞来飞去的比赛,不然蓝河都快要以为他这是第一次来机场了。


“你在看什么?”蓝河终于忍不住问了,因为再不多说两句,就没时间了。


“随便看看。”说着,叶修低头也看了看手机时间,“你这是快到点了吧。”


“恩,还要安检呢,得提前进去了。”蓝河故意把提前两个字说的很重,目的是想提醒他还有什么没送的赶紧送。


“行,那我送你到安检口。”


就这样?


蓝河闷闷的“哦”了一声,然后拿起背包起身。


“我帮你拎啊。”叶修从蓝河手中拿过背包,十分自然的往自己肩上一挂,然后大步一跨,走在了前头。


如果不知道什么临别赠礼的,蓝河简直要为有这样贴心的男友感动到哭了,可是,他知道了,而且还为此感到有点小小的失落。


叶修走在前面,依然不忘记四处张望两下,只是他有记得回头看看蓝河有没有跟着,而不再是自顾自的向前了。


算了,叶修能够做到这样,东西送不送都无所谓了,他还有什么不能满足的呢。


想着,蓝河总算是抛开了那些小情绪,快走了几步,最终与叶修并行。


快到安检口的时候,叶修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蓝河好奇的问,脚步也跟着停了下来。


“我发现你还真的挺沉的住气的……“叶修说着摇了摇头,似乎挺无奈的。


“什么呀?“蓝河一头雾水的看着叶修,却见那张脸在眼前逐渐放大,蓝河不知道叶修向干嘛,本能的往后一退,后背正好抵在了一根柱子上。


“怎么,就这么不想要临别赠礼吗?”


热气伴随着淡淡的烟草味喷在了蓝河的脸上,他看着近在咫尺的叶修,那张在梦中出现过无数次的脸依然带着调笑,只是眼神却是他从没有见过的炙热以及认真。一切都看起来那么的不真实,偏偏存在感又强的不容人忽视。


就在蓝河看着叶修看的入神的时候,突然眼前一暗,唇上一软,鼻子用力一嗅,烟草味也越发的浓烈了。


不过,叶修很快就抽了身,一脸笑吟吟的看着傻呆掉了蓝河,说道:“行了,这章盖过了,印也戳了,以后呢,你就是我叶修的人了,可不许再被人勾搭去了,知不知道?”


等等,刚才发生了什么?


蓝河侧头看了看那片挡住了光线的背包,再顺着背包往那双举着的好看的手望去,一直到目光重新回到叶修的脸上,这才恍然大悟,摸着还在发烫的嘴唇,惊得说不出一句话来。


“喜欢吗?喜欢的话我再来一个!”说着,叶修又凑了上来。


当温热的嘴唇再次覆上来的时候,这次蓝河有记得去好好去感受一下这个吻,虽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狂热,甚至就像叶修的人那样,云淡风轻的让人觉得有些漫不经心,可事实上,蓝河却能在听到自己心跳的同时听到了叶修的——一样的跳动频率,一样的狂乱不止。


叶修这次停留的时间颇长,直到手实在是抬不动那背包的时候,这才放开了蓝河,完了还舔舔自己的嘴唇,像是刚刚品尝了什么美味似的,一副意犹未尽的表情。


“叶修……“蓝河脸微红着叫了他一声。


“不是吧,你还要?可怜一下我这把老骨头吧,我的手已经抬不动了啊!“


蓝河一愣,接着便是一连串的“滚”,以至于之前想说什么都忘了。


终于还是到了分别的时刻,叶修也不免有些伤感,一改之前的调笑模式,认真的帮蓝河背上背包后,说道:“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盖章戳印的事儿都干了,可别搞跳票,不然,我的本事,你可是很清楚的,知道吗?”


“放心吧,我每天都忙的跟狗一样,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干其他事啦。”蓝河拍拍他的肩,像是在安慰叶修,但其实,被安慰的反而是自己。


这盖章戳印的事儿都干了,叶修可不就也逃不了了吗?


到了安检口,蓝河临进去之前最后看了一眼叶修,说道:“叶修,再见。”


“恩,初三见。”叶修笑着说。



—TBC—


>下一章请戳

 

PS:到此《全明星篇》就结束了,请期待下一篇,再次提醒,有虐有虐有虐,有糖有糖有糖,以及……有肉有肉有肉!


评论(36)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