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20(30万字战叶蓝)

于是又到了艰难更新的周末了!老规矩,为了促进写作动力以及危机感,如果0点前能成功码完一章的话就再加更一章,也就是《全明星篇》的最后一章,最晚零点发,零点过了还没发的话就素没有了OTL

PS:本来想250个粉的时候要不要玩个什么游戏之类的,但是没等想好就满了,本来还想算了的,可今早起床一看,掉了一粉,所以这是上天非要我玩个游戏的节奏么??不过,悲剧的是我还是没想好玩个什么,嘛,还是无视我吧【泥垢!

再PS一下:我特么这两天饥渴的特别想看叶蓝肉,还必须是漫画形式的,有人满足或者推荐我么妈蛋OTL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20.


全明星周的第三天,也就是蓝河半年假的第四天,更是他和叶修确立关系的第一天。无论怎么想,蓝河都觉得今天是一个好日子,哪怕天宫不作美,上午还太阳高照,下午就阴风阵阵,蓝河还是觉得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


“累了没?“行至苏堤一半的时候,叶修问道。


“一点也不!“蓝河并排跟叶修走着,虽然时不时有对面的游客会将他挤到一边,但他始终紧跟着叶修,不曾离他太远。


“其实这湖真没什么可看的,还不如回去打荣耀,你说是不是?“


“你是因为景区不能吸烟吧。“蓝河忍着笑拆穿了叶修的想法,看他几次将手伸进口袋又空着拿出来的样子,实在太有趣了。


被拆穿的叶修也不恼,脸上依旧挂着淡淡的笑容,走在路道上,将跻身在人流中的蓝河往自己身边拉了拉。


就是这种看似无意的小动作,让蓝河在感受到叶修的温柔时,心跳也忍不住加快了许多。


因为叶修本人也没有正经的游过西湖,所以作为向导,全程景点无介绍显然是不称职的,可对蓝河来说,只要能跟叶修在一起,就算两边都是厕所垃圾场,他也会觉得周边环境优雅美丽。


苏堤说长不长,但走起来的确是需要花些时间的,一段路下来,虽不至于太累,但也消耗了不少体力,尤其是叶修这种不经常性出门的,此刻烟瘾一犯,更是觉得哪里都不舒服了。


“我们回去吧,你看这天也不好,等会下雨就惨了,而且晚上还要去会场呢,先回去休息一下吧。“蓝河看他摸烟的动作越来越频繁,便主动提出了回去。


“没关系,这不还没到断桥呢,要不先去看看再回?你也是好不容易来一趟,不能连断桥都没去过就打道回府了吧,以后跟朋友同事提起你去过西湖,结果没去断桥,人家会觉得你在吹牛的。“


“才不会呢,就像你说的,他们打荣耀都来不及,谁有功夫去注意我去了西湖没去断桥的事。况且,要看断桥的话,应该下雪的时候去看比较美吧,断桥残雪,这可是西湖十景的其中一景,你不会不知道吧?“


“可以啊,看来出门前做过功课了啊。“


“那是,不然靠你的话,我两条腿非得交代在这儿。“蓝河说的时候,脸上有掩饰不住的得意。但事实上,蓝河哪里有时间去科普,他会知道断桥残雪完全是因为他的大号蓝桥春雪,同样带桥带雪的一个词,不注意才怪呢。


“行,那就回去吧,不过这路得让我带,让你见识一下荣耀教科书也不是没点生活技能,只是点的较少而已。你等着,下一次你再来游西湖,我绝对能让你不虚此行。”


“好啊。”虽然蓝河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但有总比没有好,而且只要是叶修说的,那就一定会有。


于是,在叶修的带领下,两人还真就顺畅的出了西湖,完全证实了叶修是真的有点生活技能的,起码不是真的路痴,只是没来过,不熟而已。而蓝河也有据可信,下一次来的时候,叶修真的可以让他不虚此行。


“要不要去兴欣看看?”等车的时候,叶修突然问他。


“可以吗?”蓝河没有忘记叶修生日那会的态度,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虽然知道现在的叶修并没有这个意思,不过还是小心为上的好。


“恩,他们都想见见你。”


“他们?”蓝河突然有点不想去了。


“是啊,沐澄、老魏,他们都想见见你,都是方锐的错,那家伙昨天一回去就乱说话,搞得大家都寝食难安的非得看看你长什么样,否则今晚就得逼供我,怎么样,给你一个英雄救美机会,你去不去?”


蓝河显然是有些犹豫的,原因无他,只是叶修将战队看成是自己的家,更是将队友当成了自己的家人,此刻他说要带自己回去,这不直接说明是要带回家见亲人的意思么?


在他们的关系还没有公开化的时候,他就这么堂而皇之的将自己带到兴欣,这合适吗?


“看来你不是很想去啊,那算了,我也不勉强你,反正到时遭罪的只有我,大概今晚是不能陪你练级了,可惜啊……”


明知道叶修这是激将法,可蓝河还是免不了急了一下,脱口而出道:“我去!“


叶修笑着蹂躏了一下蓝河的头发,后者则瞪了他一眼,转过头,却也是笑了。



 

兴欣的大本营目前还在上林苑,不过在叶修的弟弟叶秋的投资下,俱乐部却也已经在着手建造中了,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夏休期的时候就能完工。


在路上,叶修大致的跟蓝河介绍了一下兴欣的情况,蓝河听得认真,却也不免有些担心。


“你把兴欣的情况告诉我这个蓝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合适吗?”到达目的地之后,蓝河一把拉住正欲开门的叶修。


“蓝雨工作人员?”


“恩……”


“在哪呢?我怎么没看见?现在在我面前的可就只有一个叫许博远的,你叫许博远吗?”


听着叶修的调侃,蓝河突然想到了第十区的时候叶修将刚建立的兴欣公会交给他来帮忙管理,那个时候的他就已经这么信任自己了,那么现在,也不过是和之前一样。叶修是因为信任自己,才会把他带到兴欣来,那么他只要做到让他放心信任不就好了吗?


叶修开了门,先跨进一步,然后侧着身子,笑着对蓝河说道:“请进。”


然后,蓝河就看到大厅一圈人齐刷刷的看向了自己。


蓝河根本不知道这间屋子的布局,所以从一开门就看到一圈电脑的时候就已经被吓到了,现在还被每台电脑后面的操作者们齐刷刷的看着,这感觉就像是……领导来视察?不不不,参观动物园?也不对……总之就是,整个人都不知道该往哪放,眼睛也不知道往哪看了。


“大、大、大家好!打、打扰了……”硬着头皮打了个招呼,却听身后有人轻笑了一声,蓝河赶紧转过头瞪了叶修一眼,后者却依旧不怕死的挂着笑容看着他。


“这谁啊,叶修,你一大早就说出去溜达,怎么溜达着还捡了个人回来?”陈果正好从厨房走出来,手里拿着个刚洗好的苹果,说完对着蓝河就咬了一口。


全世界大概也就只有兴欣的老板和至始至终没有抬过眼皮子的某不合群队员还在状况外了,转眼,大家的又将目光放在了还在优哉游哉的吃着苹果的陈果身上,不禁为她默了个哀。


也难怪陈果不知情,这些天她除了忙全明星的事就是忙俱乐部,今天好不容易忙里偷闲也不过和叶修前后脚回来的,大家都还来不及把蓝河这事告诉她呢,就连昨晚方锐在讲故事的时候,她也因为早早的回房睡觉了而没有听到。


大家都在等着叶修介绍,接着,所有人,包括蓝河都听到叶修用比陈果还要悠哉的表情说道:“我对象,许博远。”


“噗……”陈果把嘴里已经嚼碎的苹果全数给喷了出来。


于是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默默的将头又转向了各自的电脑,心里默默的唱起了某首歌的歌词:那场面太美,我不敢看。


“啊,抱歉!卧槽!我收拾一下!叶修你故意的吧!”陈果由于太激动不知道该先表达哪个,赶紧又转身跑回了厨房。


蓝河目瞪口呆的看着比自己还要惊慌失措的陈果,紧接着又看到陈果又飞快的拿着个扫把跑了出来,于是扫啊扫啊,把苹果渣全数扫到了厨房,在蓝河怀疑她根本没有倒进垃圾桶的情况下又一脸笑着冲出厨房来到了蓝河面前,伸出一只刚拿过扫帚的手说道:“你好,我是兴欣的老板陈果,你就跟他们一样叫我陈姐好了。“


“陈、陈姐好……“蓝河伸出手,刚要握上去就被叶修反手一握,大摇大摆的进了门。


陈果大概是不死心,又冲到了蓝河面前,说道:“我听你声音有点耳熟啊,挺像那个谁,哦,是蓝溪阁那个……那个……”


“蓝河……”


“对,没错,就是蓝河……等等!沐沐你怎么知道?”陈果回过头看着自家战队的队长苏沐橙,一脸像是见了鬼,可是等她再一想,却是连嘴都张的快要塞下一整只苹果了,“他、他、他、他……不会……就是……”


“难道没人告诉她吗?”叶修看着偷笑的苏沐橙问。


“果果日理万机,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倒是你,一声不吭的就把人带回来了,不怕魏前辈杀过来吗?”苏沐橙边说边跑去把大门给关了。


“他不在吧?”叶修突然有点紧张的问。


“在网游部那边呢,不到饭点是不会回来的。”苏沐橙说着,又转向还坐在电脑前假装训练其实各个都竖着耳朵听着的队员们,“你们也别装了,想说什么就说,难得有机会欺负一下你们的叶教练,机会就这么一次,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苏沐橙的话就像是特赦令一般,第一个抛开鼠标撒丫子跑向蓝河的就是包荣兴,然后就是早就迫不及待了的方锐,于是叶修眼睁睁的看着这两人一左一右将蓝河从自己身边给勾搭走了。


“蓝河,原来你就是蓝河啊,怎么你头发不是蓝色啊,还有,你不会是双子座的吧,我之前可给老大看了,今年的桃花运必然是双子座的……“


“小蓝啊,跟我说说你是怎么看上叶修那个没节操的家伙的,这一晚功夫怎么就成对象了呢,里面一定很曲折吧……“


“呵……呵呵……“蓝河架不住这两人的热情,一边被拖着走一边只能用“呵呵”来作答,回头看了眼叶修,发现他也同样被其他队员团团围住了,相比之下,似乎比自己有过之而无不及,恐怕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


“行啊你叶修,连蓝溪阁的人都给你勾搭过来了,你这真的不是为了想策反他想的美男计吧?“陈果一把拉住了想去蓝河那边的叶修。


“叶修,下手挺快的啊,昨晚方锐还说八字还没一瞥呢,怎么才一晚上你就搞定了?“唐柔也走了过来,笑容中无不是调侃。


“说起来……”安文逸抬了抬眼镜,做出一副思考的样子。他本来不想这么八卦的,只是看着蓝河眼熟,突然想到在比赛会场一把拉住他问叶修的男人可不就是他么,遂也发表了一下意见,“在G市那晚我说的奇怪的粉丝,好像就是他,原来他不是粉丝啊……”


“哎,真的吗?竟然这么早就开始了吗?”乔一帆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叶修,希望能从他脸上得到答案。不过几秒后,他又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个一次性塑料杯,然后接了点水给蓝河送了过去。


除了几个老队友以外,还有两位新人,也围了过来,不过大概是因为自觉资历不够,所以也没发表言论,只是觉着能让叶修看上的人一定不简单,单纯跑来围观一下的,于是在叶修只笑不答的沉默中,觉得没意思,便赶紧转火去了蓝河那边。


就在大家讨论热烈的时候,突然有一道声音幽幽的插了进来:“他,新人?“


说话的不是别人,正是莫凡,他是刚从训练中回过神来的,见突然多了个陌生人,而且大家还挺高兴的,就直觉的以为是兴欣又来了新人。


但是,在莫凡接受到大家奇怪的射线之后,他默默的走到了苏沐橙那边,耳语了一番。苏沐橙笑了笑,也同样跟他耳语了一番。只见,莫凡听完之后脸色瞬间就变了,再看向蓝河的眼神,充满了复杂之意,然后默默的又回到了电脑前。


虽然莫凡一句话都没说,但是所有人都能对他的心情感同身受,想当初,他们隐约知道些什么的时候,何尝不是这么震惊。


叶修谈恋爱,这根本就是一件天方夜谭的事好吗!可就在所有人认为叶修这辈子只能抱着他的荣耀女神过活这让他们在心里总算还有点匪夷所思的安慰的时候,结果这家伙竟然跑来告诉他们,他、有、对、像了,而且还是个男、的!


这大神果然是大神,连谈个对象都不是一般人能HOLD住的,果然这辈子,从二次元到三次元,他们也只有仰望的份了。


欢脱的时间总是如此短暂,还没等众人从叶修和蓝河嘴里问出个所以然来,苏沐橙就笑着让他们继续训练了,而且还要保证在晚饭前完成,不然全明星结束之后罚加训,于是在一片呜呼哀哉声中,众人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继续训练了。


很快的,整个大厅就只剩下敲打键盘的声音以及陈果在吃苹果的声音了。


“喀拉——”


一听就知道是个挺脆的苹果。


蓝河坐在沙发上,看着对面一边吃着苹果一边跟叶修咬耳朵的陈果,简直坐如针毡。


不过,陈果很快就离开了,因为她已经吃完了苹果,要去丢苹果核,而之后,就再没来当那个电灯泡,只是一个人呆在厨房不知道折腾啥呢。


陈果一起身,叶修就飞快的坐到了蓝河身边。蓝河坐的是单人沙发,虽说也挺宽敞的,但两个大男坐一起显然还是有点为难这张沙发了,不过,蓝河倒是让的很自然,而且他本身也瘦,侧了侧身子,叶修就一屁股坐了上来。


“简直闪瞎我的狗眼……”


不知道谁这么说了一句,蓝河的脸“噌”的一下就红了,这才发现这大庭广众的,的确是有点不太雅观。于是就推了推叶修,想让他坐回原位去。


“你别推我呀,我好不容易坐稳了,你这一推,我就要掉下去了。”叶修叫嚷着就又挨近了蓝河一些,似乎真的怕自己掉下去,还一手勾住了蓝河的肩。


“妈蛋还让不让人好好训练了!”不知道谁又咬牙切齿的说了这么一句。


蓝河听着只能把头低了又低,从其他人的角度看来,简直就像是缩在了叶修的怀里。


“秀分快好吗!“


“方锐,看来你很闲啊,作为副队,恶意诅咒教练的后果你有好好想过吗?“叶修越过蓝河朝着方锐的位置看去,“我也不罚你晚上加训了,这个多没新意,你说是吧,这样好了,今晚活动结束之后,你就去帮老魏抢BOSS吧,一晚上不抢满五个我们再来谈谈你的薪资问题。”


“靠!叶修你简直心脏!昨晚明明是你先抢了自家公会的BOSS,逼得老魏杀过来让你今天帮公会再抢三个挽回损失,别以为你把数字换成了五我就不知道了啊!”


“知道就好,说出来干嘛呢,能显得你特别有智商吗?“


“我去!“


“行,你去吧,我不拦。”


“叶修你大爷!”


“噗……“蓝河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就是兴欣吗?热闹起来似乎不差蓝雨啊,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头头,再加一群同样唯恐天下不乱的队友,兴欣这个队伍,果然是前途不可限量哪。


于是,直到晚饭,蓝河和叶修都窝在沙发上,看着叶修一会嘲讽这个,一会戏弄那个,简直就像是在看一场周瑜打黄盖的戏码。


虽然,这帮人的嘴一个比一个欠,可蓝河看的出,他们的感情是真的很深厚,彼此之间也相当信任,不会因为对方的玩笑话而生气,还能肆无忌惮的顶回去不用担心被责罚,就算是罚也不过去网游部帮忙抢几个BOSS这种无伤大雅的事情。这样的氛围,虽然蓝河在蓝雨也能感受到,但是能在喜欢的人的战队同样感受到这些,不知怎么的就有点感动。


“真是的,这帮人还真不给我面子,当着你的面都敢乱开嘲讽攻击我,阿远,我们不理他们啊。”


“我觉得挺好的啊。”蓝河笑道。


“什么?我被他们嘲讽,你还说挺好的?”叶修挑了挑眉,似乎挺不满意的。


“我是说兴欣的大家都挺好的,没有因为我是蓝雨的……”


“我说了,今天站在这里的是许博远,我叶修的对象。”叶修抢了他的话。


叶修的话虽霸道了点,但蓝河觉得很受用,既然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忽视了自己的身份,那他还有什么理由去破坏呢?


他就是许博远,叶修亲口承认的恋人,今天站在这里的他是这样的身份,以后,也同样如此。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40)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