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19(30万字战叶蓝)

【请一定先看以下这段】

看到大家都这么期待叶修视觉,我突然感到亚历山大啊,其实到上面一章已经是私心的任性行为了,所以之后的剧情我只能照着上文剧情来圆过去,这就是我之前就说的剧情已经崩坏的原因,请原谅我不舍得蓝河河继续单恋的心思吧,所以我说我真的是亲妈啊OTL

于是,这章之后希望你们不要觉得太违和,我真的已经很努力的去圆了OTL好吧,反正大家最后的目的就是看蓝河河怎么被吃掉嘛!所以请无视那些BUG,只要注视着他们秀恩爱就好了嘛【被揍!

于是,还是那句话,能接受的话就请继续吧……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19.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怪不得他总是想逃避,却又能不自觉的对自己那么好,怪不得他会说“试试看”,怪不得他能把一切都做的那么自然,原来是因为他也喜欢自己,虽然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这毫无征兆的一切,偏偏又是有迹可循的,只是他被自己的胆小以及不自信蒙蔽了双眼,才会让这一切看起来是多么的不可置信。


 “你……喜欢我……”蓝河呓语似的重复了一遍叶修的话。


“恩。”


耳机那边的人再次给了他一个明确的答复,可蓝河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甚至都已经做好了所有最坏的准备,却不想,唯独漏了那一个最好的答案。


蓝河抓着椅子的把手,因为太过用力,指关节处绷的有些发白,甚至指甲都快嵌进了手掌心。


很痛,可是很真实。


所以,他并没有在做梦。


叶修说喜欢他是真的,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你会喜欢我……”明明都拒绝了那么多次,不是吗?


“不知道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你,就是觉得没道理可言,所以才总是想要逃避,不然很奇怪啊,明明不喜欢你,可在第十区的时候就是这样,一看到你就会想要欺负你,看你抓狂却又拿我无可奈何的样子,会觉得这样的你很可爱,后来见了你真人,也不知怎么的就会不自觉地想对你好,可是理智又告诉我必须远离你,但每次身体都会不经过脑子就行动,于是整个人就有点反反复复的,总是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事后想想都觉得自己有病,这才找老魏彻夜长谈了一下,结果就发现,原来这个病的名字就叫爱情。啧啧,想不到哥也有被打败的时候啊。”整段话叶修都用他那一贯懒散的语气说的,直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才显得精神了一些。


蓝河听的很认真,听到后来甚至都有了录音的冲动,天知道他等叶修这些话等了多久。但是,尽管如此,他还是有些怀疑今天的叶修是上帝在制造他的时候出现的BUG,要不然怎么尽捡他爱听的说呢。


虽然心里已经高兴的恨不得立马跑到叶修面前,可蓝河还是觉得自己应该矜持一点,就怕一不小心又把人给吓跑了。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蓝河又问叶修:“那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早说你不就尾巴都翘上天了吗?老魏可说了,爱情面前,谁先喜欢,那就是输家。哥是什么人啊,当年单挑37轮都没输过,哪能这么轻易就栽在你这个小剑客的手里。再说了,我都做得这么不留痕迹了,说不说也无所谓了,不是吗?”


蓝河听后第一次觉得魏队真心不靠谱,可也不敢真去吐槽这位以前蓝雨的老队长,于是他只好又转火叶修:“那我第一次告白的时候,你为什么要拒绝我?”


“拒绝?我什么时候拒绝你了?!“叶修十分夸张的叫道,”我那不过就随便说个玩笑话缓解下气氛,谁知你就当真了,拍拍屁股转身就走,你知道我当时多尴尬么?不过,话要说回来,那会儿吧,我还真没想过对你有那意思,后来才觉得不对劲。”


“那我给你过生日那次呢?”


“唔……我说我在你回去之后就陷入了纠结你信么?”


“……那、那蓝雨食堂那次呢?那次你拒绝我的时候可明显了,还拿我跟荣耀比,你知不知道我当时都难受死了!”


“你又冤枉我!“叶修又叫了起来,好像真的受了天大的委屈,“最先拿荣耀比的不就是你吗?还有,我哪句有说‘我不喜欢你’了?”


 “这……”蓝河回忆了一下,当初问叶修为什么不拒绝了,叶修就用荣耀做挡箭牌,其实那个时候他的确是打定注意不做回应的,可是再怎么狠心,还当真没有说过“我不喜欢你”之类的话,每一次都是用相当委婉的话来迷惑自己,让自己自以为是的以为猜中的他的心思。可是,作为战术大师的叶修,他的心思岂是一个小小的非职业选手能轻易猜到的?而正因为叶修从没说过不喜欢自己,所以他的心里才能一次又一次的抱有幻想,一直到让叶修吐露真心。


有一句歌词是怎么唱来着的?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幸福来得好不容易,才会让人更加珍惜;终于等到你,差点要错过你,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才算没有辜负自己。


可不就是他的真实写照么,呵呵。


 “你可别说还有第四次啊!”没等蓝河说话,叶修再次叫了起来,“我都说了,自从被告白之后,整个人都反反复复的,跟老魏谈过之后,总之在我说试试看之前,全部都是魏氏的欲擒故纵法!之后,除了没说喜欢你以外,你自己也说了,我简直就是十佳好男友!”


“十佳好男友?什么玩意儿?老子喜欢了你这么多年都没敢给自己带这个高帽,你一来就给自己先带上了?还有啊,我从来都没有这么说过好吗!混蛋!你就这么耍着我玩,有意思嘛你!”也不知道是急了还是羞了,反正蓝河一听叶修自封十佳好男友,就立马把矜持给忘了,冲着麦克风就吼了起来。


“有意思啊,起码我现在知道,你喜欢我喜欢的一点都不比我喜欢你少,我没输,你也没赢,皆大欢喜。”


“欢喜你妹!叶修,你的心简直比那臭水沟的垃圾还要脏一百倍!”


“谢谢夸奖啊。”


“你、你真不要脸!”


“你不就喜欢我不要脸吗?”


“靠!你还能再无耻一点吗!”


“能啊,因为你喜欢。”


“你的节操已经被吃的连渣渣都不剩了你知道吗!”


“知道啊,都喂你了嘛。”


“滚滚滚滚滚滚……啊啊啊啊啊啊啊!!!!!”蓝河已然崩溃。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算是这样,蓝河的心里依然觉得很开心啊。


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喜欢一个人,还喜欢了这么多年,更巧的是,这个人正好也喜欢自己,再没有什么比这一刻更让人开心的了,不是吗?


真的很开心啊!


“开心吗?”叶修突然问他,像是心有灵犀似的。


蓝河点了点头,却发现叶修根本看不到,便又赶紧说了声:“开心!”


“说实话,我也挺开心的,但是我不得不告诉你,我之所以一直不肯对你说实话,还有一大半的原因是不想你以后后悔。”


“我既然选了这条路,就绝没有后悔的道理!”蓝河无比坚定的说道。


“你真的知道你选择了怎样一条道路吗?如果你知道这条路上会发生多少让你头破血流的事,你还会像现在这样这么开心吗?”


“我知道,但是我不怕……”


“你不怕,是因为你还没遇到过。”叶修打断了他的话。


“叶修,你就不能对我有点信心吗?就像我对你那样。”


“你和我不一样,我走的这条路,从一开始就已经很艰难了,你应该听说过吧,我是离家出走的,所以,我们的起点不一样,换句话来说,我比你更能承受压力,可压力并不会因为我承受的多而让你少受点苦,这样你会很累,早晚会后悔。如果我的喜欢以后会让你不开心,那我倒不如永远都不要承认,不曾拥有也就不曾失去,你说是不是这个理?”


虽然蓝河看不到叶修的表情,可他依然能通过叶修的声音想象此刻叶修的脸一定十分的认真,他收起了自己所有的玩笑之心,只为了想让他再次明白现实,而这一次,一定会是最后一次。


“呵……”蓝河笑出了声,既然打算要说开了,那就大大方方的开诚布公的谈一次吧,“怪不得你需要魏队给你做恋爱辅导,堂堂叶神,原来在这方面真的就像一张白纸一样,什么都不懂呢。”

“那你就让我懂啊,蓝河大大。”


“如果连两个互相喜欢的人都无法在一起,你让那些单恋的人要怎么活?恋爱本来就是一件互相麻烦但却永远不会觉得厌烦的一件事,如果你觉得这样会让我以后觉得不开心,那你就尽量做到不要让我不开心啊,你可是叶修啊,那么多战队的队长都拿你没办法,就连联盟主席看到你都头疼,相比之下,哄我开心这点小事,在你眼里一定也是手到擒来的吧。”


“恩,挺有道理的,继续说。”


“还要说什么,以后的日子,我们不如来点实际的啊,就让我这支色彩斑斓的画笔,为你这张白纸涂上五彩缤纷的色彩,只要你肯相信我,我会让你知道我并不后悔我的选择,而你的选择也不会有错,我用我这几年来对你始终如一的感情发誓!”


胸腔中似乎有什么东西要跟着冲出来一样,蓝河说完之后才觉得自己的呼吸急促的像是要缺氧了,脸也涨的通红,直红到了脖子根。


“好啊。“


“什么?“蓝河的精神还处于非淡定状态,没听清叶修说了什么,又或者他听清了,却是怕自己听错了。


“那就跟之前说好的一样,以后的日子,你教我,只是这一次,我们不再是以朋友的身份,而是恋人,你愿意吗?“


不知道为什么,蓝河听着叶修说这样的话总觉得有点像在教堂结婚起誓一样,耳边似乎还能听到牧师的在问他——你愿意嫁给他吗?“


等等,为什么是嫁?!


“阿远?”


“愿意!”管他是嫁还是娶,先答应了再说啊!也许是觉得一个愿意不够,蓝河又加了好几个愿意,头也点的跟小鸡啄米似的。


耳机那头的叶修笑了,笑的很开心,虽然笑的时候还不忘调侃他跟个复读机似的,可蓝河觉得,这样的话就算一直复读下去,也不是不可以啊。


“阿远,千万不要后悔啊……“


“不会,永远都不会。”


之后,两人也不知道是因为说开了还是什么缘故,回过头来继续练级的时候,总感觉有很多地方都不太一样了,以前蓝河做什么都会小心翼翼的,重要的话更是要再三斟酌后才会说,但是现在,叶修说一句,蓝河能顶三句回去,外加吐槽无数,逼得叶修大叫后悔,直呼应该继续延续魏氏欲擒故纵法,当然此话一出,又被蓝河给骂了回去。


蓝河之所以突然变得这么胆大,完全是因为他一直觉得,叶修对自己是有信任的基础在的,这是在第十区就培养出来的,是断不可能现在几句话就能收回的。而正因为叶修信任他,所以一旦发现蓝河对他有了一丝不信任的时候,他才会急着表态。就像那晚他在说“试试看”的时候,他一直以为那时叶修是因为被自己的坚定所感动才一时冲动说这句话的,现在想来,其实是发现自己对他出现了不信任吧。光这一点来看,魏氏欲擒故纵法真的一点都不适合他。


挺好的,像现在这样,能随心所欲的喜欢一个人,感觉真不错。至于以后的事,谁知道呢。古人有云:及时行乐。该来的总归会来,何必急于一时,以至于错过当下的快乐呢?


蓝河一边偷笑暗爽一边继续跟叶修打嘴仗,到了睡觉的时间,“不知你还说”根本就没升几级,但为了明天的约会,蓝河还是咬咬牙跟叶修道了晚安。


“晚安,叶修。”


“晚安,做梦记得要梦到我,但是别做什么奇怪的事。”


“你才是,不要说什么奇怪的话影响我的睡眠质量!”


“你不就喜欢我跟你说奇怪的话嘛,比如——我喜欢你、想抱你、想亲……”


“啊啊啊啊啊啊,晚安!明天见!”蓝河飞快的退出了游戏,以免再被叶修秒杀。


直到躺在床上,蓝河的心跳都没有恢复正常,只要一想到叶修那句温柔到不行的“我喜欢你”,他就觉得整个人都苏掉了。


这家伙,谈恋爱谈的一塌糊涂,可说起情话来倒是一点也不含糊,杀伤力足以和他的嘲讽相媲美,不好,不好……


怀抱着各种“不好”但其实很受用的话,蓝河慢慢的沉浸在了梦乡中,而梦中,自然又是一片鸟语花香,似乎还能听到某人在唱歌——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唱歌都这么苏,不好,不好……


—tbc—


PS:全明星篇就快要结束了呢,现在手上正写的就是这部分的结尾,于是大约看了下字数,写完正好是十万字,于是在进度上完成的和预计的差不多简直让人开心,这样就有动力写下一个阶段了,预计也是十万字,也是有虐有甜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有肉有肉有肉(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下一章请戳


评论(28)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