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18(30万字战叶蓝)

那什么,写战斗场面太费脑,而且有严重凑字数嫌疑(以前写过一次,足足写了五章好不容易才给掐断的结果就是整个战斗烂尾以及累感不爱的节奏),为了保证质量,我还是跳过吧OTL

还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就是这章发大糖,坏消息是存稿还剩一章,最近卡文卡的厉害,不是没梗,而是梗和梗之间没办法连上OTL于是我真不会写感情戏,这也是卡文卡的厉害的最重要原因OTL所以,还请手下留情,多多包含OTL

于是能接受的就请继续看下去OTL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18.


蓝河将入夜寒找他私聊的事跟叶修一说,并表明自己真不想去抢BOSS,为了不至于让叶修失望,还特意想了好多其他可以玩的方式,直说的他口干舌燥了,结果叶修连个屁都没放。


“叶修,你还在吗?”这是一句废话,蓝河清楚的能听到叶修的呼吸声,只是人不说话总归让人觉得不安。


“在呢,你继续说,我听着呢。”叶修说道。


很平常的语气,不像在生气,倒像是有点一心二用的样子。


蓝河心生警惕的问道:“叶修,你在干嘛呢?”


“找你们蓝溪阁的新区会长谈谈人生,顺便探探口风。”


“靠!”搞半天他刚才那些都白说了啊!


“他还一个劲的问我边上的剑客是不是你呢,怎么,你没回他话?”


“没,不知道怎么回,就没理他。”


“你快理理他呗,顺便套套他的话,这家伙可没你那会好说话啊,态度也没你那会好,要不是看在他认识你的份上,我就直接用暴力说话了。”


“不要!我可不要跟你同流合污,要是让他知道我帮着你跟他抢BOSS,我还要不要在蓝雨混了啊。“


“那你就回他说认错人了,那个蓝什么的你不认识,然后再套套他的话。“


“靠!“绕半天还是让他套话啊!


就在蓝河被叶修弄得有些抓狂的时候,寒者醉又发消息来了。


“老蓝,别以为你装哑巴我就不认识你了啊!”


蓝河心里正不爽这着,便立刻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回了一句:“老什么蓝什么呀,老子不认识!”


“…………”寒者醉回了个省略号之后又问,“真不是?”


蓝河心一横,干脆又回了他一句:“不是!”


干脆利落的断绝了入夜寒的猜测之后,蓝河就没有再收到寒者醉的消息了,正欲松口气,却听叶修在那边说道:“快,6点钟方向野图BOSS刷新了,是霸气雄图的人先发现的,寒者醉这是来探路的,大部队正在后面,微草的人也在十二点方向赶过来。”


“这么快你就问到了?”蓝河惊讶入夜寒竟然这么没骨气,才几分钟就把这么大个消息透露了,难道就没捞点好处?


“都说了那家伙没你好说话,嘴巴跟上过锁了似的,问什么都是答不知道,太无趣了,哪像你那会啊,知道避重就轻,也不至于跟我太过疏远,有时候我都没说什么呢,你就自动送上门来了。”


“我那叫审时度势好不好!还有,没我好说话你还跟他哈拉了半天?”蓝河不信,就算叶修真有这么大的耐心,他也不信入夜寒有那么空跟他扯。


“他一个劲儿的问我你是不是蓝桥,我说不是,他不信,我就让他去问你,然后他就真去问你了,结果倒好,现在直接跑来问我是用了什么手段让你不承认你就是蓝桥,还说我肯定给你灌了什么迷汤,那态度就差没揪着我脖子了。啧啧,以后我再去G市可要小心了,不然还真会被他掐死。”


蓝河想像了一下叶修一边在说的时候一边还在摸着脖子的样子,不过有很大程度上,他还是觉得叶修夸张了,入夜寒的性格没人比他更清楚了,如果真的是闹到要掐脖子的地步了,那绝对不会是等着叶修去G市,而是直接杀到H市来的。


“那最后你是怎么知道BOSS情况的?”蓝河问道。


“是伍晨告诉我的,这个时候也只有自家兄弟才讲义气了。”说着叶修将“说你也不知”转了个方向,“快走吧,老魏也带着一帮子兄弟正赶来呢,四个公会抢一个BOSS,晚了就真的连渣都不留了。”


蓝河一听整个人都跪了,连忙吼道:“连自家公会都不放过你还能再没节操一点么!“


“这怎么能叫连自家公会都不放过呢,我好歹作为兴欣的教练为这个公会也付出了好几年了,这会儿自己单干一回不过分吧,再说了,装备是给你用的,又不是给我用的,你说是吧。“


这是打算事后将自己撇的一干二净的节奏吗?蓝河算是见识到了比没节操还要没节操的叶修了,不过,这一次,他不再想着去阻止了,而是想着怎么尽量不让自己曝光。


果然,和荣耀战术大师谈恋爱真的是一件十分累人的差事啊。

 



蓝河也是第一次跟着叶修做拾荒者,全程除了要听从叶修的指挥以外,还得想着法儿的隐藏自己,可叶修倒好,也不知道是不是神对手做不成了,开始专攻猪队友了,一不留神就着了道儿,整个儿都暴露了,而就在他暴露的那一瞬间,BOSS也轰然倒下了。


“靠!”叶修这是拿自己当挡箭牌使呢!蓝河觉得自从这两天和叶修混多了之后,整个人都越发迟钝了。


就在蓝河咬牙的时候,叶修丢了他一个私聊,上面只写了一个字:撤。


于是,正在四大公会互相质问是谁最后干掉了BOSS捡走了装备的时候,叶修和蓝河就趁乱溜走了。


不错吧,我的技术不比你偶像差吧,机会主义什么的,哥也是手到擒来的啊。“跑过一段路之后,叶修开口了,不过声音不大,像在防着什么呢。


蓝河必须承认,叶修就算是嘲讽,也的确是有嘲讽的资本,就刚刚那一瞬间发生的事,他可是到现在都还没缓过劲来呢。但是,有些话他还是不得不提一下。


“叶修,能打个商量吗?”


“你说。”


“你以后能不能在发挥战术前跟我说一声?”


“有必要吗?这没商没量的,你不也发挥的很好嘛!”


“不是这个问题……”


“那是?”


蓝河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对着麦克风吼道:“我一定要破了你的战术!!!一定破!!!!!”


“嘶——“叶修倒抽了口凉气,耳朵似乎是被刺激到了。


与此同时,一声巨响也从蓝河的耳机里传来,紧接着就听见有人在吼:“靠!老叶你不厚道啊!带着小情人过来抢BOSS也不知道跟工会知会一声,你这是要造反啊!”


“这多正常。”


蓝河大概能想象叶修在回这句话给那人的时候嘲讽的摸样,也几乎能想象那人听了之后会有什么反应。


果不其然,来人又再次吼了起来,似乎比刚才还激动:“卧槽!那会你他妈大半夜不睡眼巴巴的求着我解决感情烦恼的时候怎么不说这多正常啊,这会儿倒……唔……你干嘛!”


“走走走,外面抽根烟先。”


“别以为拿烟就能收买我啊,我魏琛可不吃这套。”


“你想太多,我这不是跟你出去讨论下这事后的事嘛。“


“你最好给个交代,要把我惹急了,我就把你的黑历史都抖给你那小情……”


魏琛的声音越来越模糊,两人的脚步声也越来越小,直到耳机那头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蓝河才茫然的拿下耳麦,对着游戏里两个不动了的角色眨了眨眼睛,然后便满脑子都是魏琛的那句“那会你他妈大半夜不睡眼巴巴的求着我解决感情烦恼的时候……”。


那会儿是什么时候,是去G市之前,还是之后?


蓝河又眨了两下眼睛,觉得无论是哪个都会让他感到震惊。因为他实在很难想象,一个在很多人眼里都是无所不能的大神,竟然也有不能解决的感情烦恼,甚至还拉下脸去求别人。


这个人,真的是叶修吗?


答案无疑就是叶修,不然他也不会那么急的拉魏琛出去,甚至连跟他打个招呼的时间都没有。

“呵……呵呵……哈哈哈哈……”


几分钟后,整个房间都充斥着蓝河的笑声。


十多分钟后,叶修回来了,是一个人回来的,他回来后没有立刻说话,但是悉悉索索的声音有给蓝河证明,他已经将耳机带上了。


叶修不说话,蓝河也就不动,他静静的听着耳机那边传来的呼吸声,很轻很柔,像是睡着了一样。


不知为什么,蓝河突然有点紧张,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干的厉害,于是他立刻抓起水壶,给自己倒了杯水,也顾不得水凉,足足喝了两大口,然后才对着麦克风说道:“叶修……”


只是喊了一个名字,蓝河就发现自己又说不出话来了。


“你等等啊,我还在看刚刚BOSS掉的东西,有用的就交易给你,没用的,我还得还给公会。”叶修开口了,十分平常的口气。


“要不,你都还回去吧,刚才那人是魏队吧,听他的话,似乎挺生气的。”蓝河有意将话题往魏琛身上引。


“生什么气呀,一根烟就被我摆平了,这也太没节操了,我们不理他啊。”


“那……他有没有说什么?”


“恩?说什么?他能说什么,我想要的BOSS,至今就没失手过,这点你不是一直都深有体会的嘛。”


“叶修,你再挑衅我试试?看我不分分钟戳爆你!”蓝河套不到叶修的话,只能操作着“不知你还说”冲了过去,化郁闷为暴力。


“就你那二十级都不到的小剑客?“叶修嘲讽着便操作着“说你也不知”挡下了攻击。


三十秒后,首先被干翻在地的是“不知你还说”,蓝河看着画面中“说你也不知”像个示威者一样的一脚踏在自己角色尸体上,突然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似的摊在了椅子上。


真是的,为什么每次碰到这种问题,他就没有办法跟叶修好好交流呢,不是自己太过胆小,就是叶修刻意逃避问题,还不如平时开玩笑的时候,反倒自在。


“小蓝?”


蓝河没理他。


隔了会儿,叶修又叫他了:“小蓝?”


蓝河动了动嘴,却还是没有回他。


“小蓝?”


“蓝河?”


叶修的声音越来越急促。


“蓝桥春雪?”


“蓝桥?”


“老蓝?”


这句之后,又隔了好久,才听到一个低沉的声音说道:“许博远……“


听到叶修叫自己的真名,蓝河神色一动,不自觉的就发出了一个声音:“恩……“


“你刚才睡着了?”


“恩……”蓝河想既然他误会了,就干脆顺着他的话说,不然他也没法解释为什么这么长的时间都没给他回应。


“你真叫许博远?”


“是啊。”


“那就好,那天听你提到过,我就试着叫叫,没想到我这记忆力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呀,哈哈!”


“我提过?”蓝河回想了一下,似乎不记得有提过真名,无论是第一次告白还是第二次告白的时候,他报的都是在第十区的帐号名蓝河,因为只有这个名字,才是叶修所熟悉的,其他,对叶修而言,一切都是陌生的。


“对,就前天,你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可还深深的存在我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靠!怎么还唱起来了呀!蓝河一听叶修唱歌,似乎从梦中惊醒了似的,立马坐直了身子。可惜,没等他好好欣赏,叶修就不唱了。


“我比你偶像唱的好听吧,就那话唠肯定不如我啊,起码节奏上铁定没我踩的准,他也就能唱唱那个谁来着,哦,就是跟轮回队长同姓的那个人的歌,不过,我要多练习几遍,超过他也不是不可能。”


“叶修,我发现你这人吧,除了特别会挑衅我以外,也就特别擅长黑我偶像了,有种咱俩来谈谈这个感情问题啊!”蓝河被叶修激的不行,大着胆子将话题又扯回了感情上,“刚我可听魏队说的清清楚楚的,堂堂大神也有感情问题,不如我们就来谈这个啊!”


吼完之后,蓝河就闭着眼睛听着耳机那边的动静,结果,叶修愣是屁都没放一个。


“呵……呵呵……”蓝河干笑了两声,也不知道是激动的还是紧张的,他的全身都在发热,连呼吸都有些急促了,握着拳的手也在微微抖着,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还在故作镇静的对着麦克风说,“你有本事黑我偶像,就没本事谈感情吗?”


“真想知道?“叶修终于说话了。


“恩……“


“为什么?


“因为……在意,很在意……你是战术大师,可我不是啊,就像刚刚抢野图BOSS的时候一样,我甚至都不知道你的战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等我回过神的时候,一切都尘埃落定了,我连发挥的余地都没有,那个时候,你是真的觉得没有必要让我知道呢,还是觉得让我知道了会抢了你的先机呢?”


“叶修,我真没你想的那么聪明,说出来也不怕你笑话,我在感情这方面的经历其实也没你想象的那么多,虽然曾经也有收到过情书什么的,可我从来都没有回应过,我活了二十多年,头一次喜欢一个人,而且是准备喜欢一辈子的,我第一次追人,但是,除了告诉他我喜欢他以外,我就跟白痴似的什么都不会。”


“后来,喜欢的人好不容易说要跟我试试看了,而他也的确是在这么做,甚至认真的超过了我的预想,我很开心,但同时也感到很茫然,因为我对他的想法依旧一无所知,每次都只能靠猜。猜的和自己想的一样,就会更开心,但是如果猜的不一样的话,又会很难受。我想,他一定不会希望看到这么情绪化的我吧,所以为了不让他因为这样的我而讨厌或者厌倦,我迫切希望去了解他的想法,想知道他对我的所有感觉,这样,我才能知道,我接下来该怎么做。”


“我不怕被拒绝,这我早就说过,我也不害怕接受之后再被拒绝,因为那不过是让我重新来过。我所害怕的是我在经历过一切之后,依然一无所获。你能想象吗,当朋友问起你的现任或者前任的时候,你甚至连他是否喜欢过自己都无法答上来的感受吗?人这一辈子,最后能在一起的也就只有那么一个人,我必须为此负责,所以,我绝不允许自己稀里糊涂的去喜欢一个人。”


“叶修,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长长的一段掏心窝子的话之后,蓝河总算是舒了一口气,虽然说之前会很紧张,很害怕,可是说完之后,却是难得的可以松口气了。


蓝河不急着叶修能给他回应,因为他知道,自己所能想到的东西,叶修一定会比他考虑的更多,他不介意多给他一点时间思考,只求他别再逃避。


只是,叶修到底没让蓝河等太久,不过半支烟的功夫,他就听到耳机那头的声音说:“能。”


只是一个字,便让蓝河彻底放心了。


至少,他没有再逃避,而且,只要是他给的回应,便一定是真的。


“阿远……我能这么叫你吗?“


这么小心翼翼的声音一定不是叶修!蓝河在心里默默的吐槽了一句,便赶紧的回道:“可以,只要你喜欢,叫什么都无所谓。”


“不行啊,我接下来说的话,必须得是许博远才能听的。”


蓝河原本坐直的身子又不自觉的挺了挺。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肯定比你想的要时间久一点,总之呢……”


声音顿了顿,蓝河的心便也跟着停了一停,


叶修像是在酝酿些什么,呼吸声也变得不似从前平稳,但他依旧一个字一个字十分清楚对着麦克风说道:


“我喜欢你。”


 —TBC—


>下一章请戳


PS:六一蓝河节前一定让他们滚床单请相信我!

评论(31)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