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17(30万字战叶蓝)

这章开始之后几章剧情都挺崩的(不是玩坏的崩请注意/认真脸,只是卡文了),总之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走上正轨,总之我会努力的OTL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17.

“不要跳!!!!!!!!!!!”高英杰的声音一下子拉高了好几个分贝,可依然晚了。

马里奥已经跳到了旗杆最高点正缓缓落下,而当孙翔回过神来想要补救的时候,亦是为时已晚。

“哈哈哈哈哈,这个人是傻逼吗?”

“没好好看规则吧,可惜了啊!”

“这种尿性总觉得只会发生在一个人身上啊……”

观众们热烈的讨论着,笑声一点都不亚于刚才的鼓掌声。

“孙二翔!!!!哈哈哈哈哈!!!!!!他果然不负这个名字啊孙二翔哈哈哈哈,整个联盟都找不到比他更二的了吧,队长你说是不是轮回食堂的菜不好啊,要不怎么孙翔去了那边那么多年了,这智商反而就退步了呢,这样好了改天我们去S市突袭一回去尝尝他们的食堂吧……”原本因为队长轻易的让出了位置而大感不满的黄少天,此刻也大笑着忍不住拉着自家队长BALBALA个不停起来。

 “我们这些职业选手中不少人手速和智商是成正比的,怎么到孙翔身上,就成反比了呢,哈哈哈哈……”张佳乐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小高,今天辛苦了啊,队长你说是不?”许斌微笑着看着自家队长王杰希,后者则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轮到轮回这边,江波涛此刻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能看着自家的队长眉头皱成了一个川字,脸色也似乎挺不好的,说不上是生气,总之就是……整个人都不太好。

按照比赛规则,必须一组活着的成员一起到旗杆起跳之后,才能通关,如今,却是孙翔一人跳了旗杆,除了紧跟其后差一点就赶上的高英杰的路易吉以垂直的方式迅速入沟的画面十分搞笑以外,也就属他最搞笑了。

不过,最震惊的还不算是这些观众,而是蓝河,因为他实在想不到,在他第一次指挥两位大神的情况下,得到的结局竟是这么意外以及搞笑,这让他不禁想这孙翔该不会是联盟主席请来的托儿,专门来娱乐观众调节现场气氛顺便提高收视率的吧。

总之,最后的结果就是蓝河所在的1组以17分获得了胜利,而一开始胜算很大的2组仅孙翔一人以7条命加用时最短获13分输给了1组。

这样的结果实在太戏剧性了,只是所有人都看的很开心,只有孙翔一人气的差点连操作杆都砸了。

“所以我说,你真的有好好看懂规则了吗?”下场的时候,方锐又刺激了孙翔一下,后者自然是气的不行。

赛后,按照主持人的指示,蓝河就该回到台下,就好像天下无不散宴席一样,一切结束之后,都要回归原点。

蓝河低着头,说不上有多失落,只是之前太过兴奋,现在突然安静下来,有一点点的不适应,所以他便只能想回去以后的事。

起码还可以一起练级呢。

蓝河想着,突然感觉自己的小手指被人勾了一下,以为是错觉,便也没在意,可这时,耳边却突然响起的叶修的声音——“好玩吗?”

蓝河猛地转过头,看见刚刚擦肩而过的叶修此时也侧着身子看着自己,他笑着,用唇语又问了他一遍:“好玩吗?”

台上的人一个个从他的身边走过,如来时一样脚步匆忙,他们或是面带喜色,或是忿忿不平,却始终没有一个能停下自己的脚步问一问身边的人:好玩吗?

只有他,只有叶修注意到了,只有他会记得问自己一声——好玩吗?

好玩吗?

蓝河问自己,然后看着叶修那张云淡风轻的笑脸,重重的点了点头。

恩,好玩!

之后两人便一个回到了幕后,一个回到了台下。

没有人注意到这十分短暂的一幕,短暂却足以让蓝河铭记一世。

这个说话的时候总是显得那么漫不经心的男人,却会在自己不经意间流露出淡淡的温情,一次也许是偶然,难得的却是这样的温柔一次又一次的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爱情来得太快,快的让人不禁有些怀疑它的真实性,可叶修却用他的行动来消除了这样的疑虑。可即使是这样,蓝河依旧有些不敢置信。

也许没有适应这种改变的不是叶修,反而是自己呢。

回到台下的蓝河定定的看着舞台中央,却是没了继续看下去的望。

 

活动结束后,蓝河匆匆忙忙的就打车回了宾馆,他没有忘记叶修说要带他练小号的事,想着在叶修回去之前再赶紧练会儿,因为比起带着玩,他更喜欢和叶修并肩的感觉。

到叶修上线的时候,蓝河操作着十一级的“不知你还说”来到了“说你也不知”之前下线的地方。

两个剑客并肩站着,如果不看装备的话,从发型到名字都有些相像,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就搞混了。

“说出来大概都没人相信,我叶修竟然也有情侣号了。”叶修对着麦克风是说道,一贯调笑的语气。

“呃……”蓝河想说根本不是他想的那样,只是当时一时想不到起什么帐号名就直接套用了叶修的,本意是想吐槽叶修的,至于长得相像,那肯定是巧合,难不成叶修还特意照着第十区自己的样子选的?等等!这么一看,好像还的确有些像……绝色?

“走吧,带你去练级。“说着,叶修就操纵者“说你也不知”往前跑开了。

“恩。“蓝河应了一声,操纵者“不知你还说”跟着跑了起来。

叶修说是带蓝河练级,其实根本就是带蓝河跑到了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然后蓝河一个人在奋勇杀怪,而叶修只是在一旁语言骚扰。

“你这脸是照着以前绝色捏的吧。”叶修问他,顺便随手将偷袭自己的一个小怪扔给了蓝河。

“是啊。”蓝河刚砍完一个小怪,立马接手,又是一剑,“你不也是?”

“是啊。“叶修承认倒挺快的。

“为什么?“蓝河有些理解不能,按照时间来看,叶修建号的时候应该是在他来G市之后,那个时候的他应该还在跟自己玩心脏呢,怎么就想到玩个剑客还弄的跟角色一模一样呢?

答案呼之欲出,可蓝河就是不敢确认。

谁知道这次叶修是不是又在跟他玩战术呢。

“懒得弄呗,就看你那个绝色挺绝色的,就照着弄了个,你不会想告我侵权吧?“

“都这么久了你还记得我那号的模样?”

“你那号难道长得挺难记的?“

“…………“蓝河一听,知道叶修肯定是不会说实话了的,心说算了,不跟你这个一点儿都不坦率的家伙计较,不过心情倒是再次飞扬起来了。

“你还真是钟爱剑客,就没想过玩其他职业?”叶修再次开口,似有转移话题的嫌疑。

“没这个必要吧,我觉得剑客挺好的,我挺喜欢的啊。“

“怎么会没必要,每个职业都有各自不同的玩法,你多试几个说不定会找到比剑客更适合你的。“

“那又怎样?如果不喜欢,适合也没用啊。”就像喜欢叶修一样,明知道一定会有很多人跳出来告诉他叶修不适合你或者说你应该找个女的才合适,可那又怎样,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合不合适只有自己才知道。

“既然适合,还要喜欢干嘛,喜欢的不一定适合,适合的却是很有可能最后会喜欢,怎么看都是适合的东西比较合算。”

“只有喜欢了才会想尽办法去适应,这是一个肯定,而你说的适合了再去喜欢这只是个概率,所以怎么看都是前者比较合算。”

“那万一前者永远都无法适应呢?”

什么意思?蓝河有点糊涂了,总觉得叶修这是在就剑客的问题说他俩的问题呢,难道这几天相处下来觉得不合适,想反悔了?可是看他还主动带自己练级,又觉得不太像。

在患得患失的感情支配下,蓝河觉得郁闷了,于是闷闷的回了叶修一句:“那也不影响我继续喜欢啊。”

是啊,就算不合适又怎样,喜欢一个人,又不是一定要合适了才能喜欢,喜欢之后互相磨合到合适,才算是真爱啊!

蓝河丢下这句话之后,两人就都沉默了,蓝河继续砍着身边的小怪,而叶修也象征性的挥了几下剑,而不是再把怪扔过去给蓝河砍了。

这下蓝河更郁闷了,越发觉得叶修肯定不会无缘无故的跟他讨论这个问题的,可是他又想不出意义何在,越是想不出,他就越是觉得心里面堵得慌,终于手一抖,按错了一个技能。

“练级不专心,吃亏在眼前啊。”叶修似乎是看出了他的心不在焉,适时的出声提醒了他一下。

“我只是在想……你刚才是什么意思。”终于,蓝河决定还是问清楚比较好,就像之前说的,任何时候,他都希望自己喜欢的清清楚楚的。

“什么什么意思?”

“就刚才那个喜欢和合适的问题啊!”蓝河有冲动揪他领子了。

“哦,那个啊,字面意思呗。”

“就这么简单?”蓝河坚决不信。

“要不然呢?”叶修反问,听声音似乎还带着一丝笑意。

“…………”蓝河无语了,这分明就是叶修又把球给踢了回来。

“呵……”

这次叶修是真的笑出来了,笑声隔着耳机传到蓝河的耳中,显得特别刺耳。

“叶修,你真没什么其他意思吗?”蓝河有些抓狂了,就叶修现在这个态度,分明就是有其他意思的嘛。

“呵呵……”笑声大了一些,“你真要我说?”

蓝河见叶修终于要松口了,赶紧回道:“快说!”

“说了不生气?”

“不生气!”还能有什么被现在更气人的么?

“那我就说了……”叶修顿了顿,然后说道,“你说那个话唠到底有什么地方值得你喜欢的,你就这么粉他?看在你这么喜欢哥的份上,不如我手把手教你玩转散人啊——我就是这么个意思。”

咦?

“………………就这样?“蓝河简直不敢相信。

“恩,就这样。“叶修给他又确认了一遍。

蓝河这次是真的无语了,他在那儿七想八想的还以为叶修这个心脏的人又在玩什么战术了,原来是——吃醋了呀!

“哈哈哈哈哈哈………………“吃醋哈哈哈哈哈,想想都觉得很过瘾好吗!

蓝河的笑声爆发的有点晚,但战斗力却很持久,断断续续的笑了三分多钟才慢慢止住了,而这段时间内,叶修已经将他身边的小怪清光了。

“笑完了?“假装挺淡定的声音。

“我说还没你会不会揍我?“蓝河说的时候又忍不住笑了两下,不过这次他有记得好好收敛,毕竟不能太不给大神面子不是?

“不会……“说完,叶修就退了组。

蓝河一愣,以为叶修这是生气的前兆,正急的想法子挽救,却见一道剑光向他劈了过来。

“你不是说不会吗!“蓝河看清偷袭的人后不禁吼道。

“是不会揍你,但我可以砍你啊!“说着,叶修操纵者”说你也不知“又砍了过来,没用什么技能,就是拿着把剑平砍。

蓝河知道他是在跟自己开玩笑,便佯装生气的也回砍了过去,嘴里还不断的喊着“接招吧叶修“、“受死吧叶修“!

两人就这么在怪群中斗起了殴,你砍我一下,我砍你一下,步步紧逼对方,却又招招手下留情,玩的不亦乐乎。

“卧槽!怎么没人告诉我他在这里!“

正打的起劲之时,一个很飘渺的声音突然传至耳中,两人均放下手中的剑,朝着声音的方向望了过去。

“是入夜寒!“蓝河耳尖,一下就听出了昔日队友的声音。

“没错,是他。”叶修认得入夜寒在新区的号,确定了蓝河所言,“走,过去跟他打个招呼。”

“别!”蓝河阻止他。

“哦,对,他还不知道你。”叶修让“说你也不知”停了下来,但在蓝河正为叶修的体贴感动一把的时候,他又说道,“到时吓他一吓!”

“到时?”蓝河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入夜寒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看到我还一副惊慌的摸样,可不就是说附近有野图BOSS刷了嘛,怎么样,有没有兴趣陪我去当回拾荒者?”

“你玩真的?”蓝河对叶修的提议本能的有点抗拒。

“什么真不真的,玩玩而已,你差不多也该弄套像样的装备了吧,不然跟我多不配哪。”

“这……不合适吧……”蓝河还想据理力争一下,“你看啊,我是蓝雨的,你是兴欣的,你让我陪你去抢蓝溪阁的BOSS,这说的过去嘛?”

“喜欢就好,管合适干嘛,你刚才不就是这么个意思吗?“

“…………“这话还能这么用的?

“还有啊,你又知道等会抢BOSS的就蓝溪阁一家?再说了,你不说话不报名字,谁知道你就是蓝溪阁大名鼎鼎的五大高手之一蓝桥春雪啊。”

蓝河一听,是啊,只要他不说话,不报名字,谁知道他是蓝桥春雪啊!

于是,蓝河正想答应的时候,突然收到了来自入夜寒在新区的号“寒者醉”的私聊。

“老蓝啊,你怎么也跑来新区了?还跟叶神在一块儿,你俩是不是…………?”

蓝河一看消息,顿时就灭了和叶修一起去抢BOSS的想法。

谁说不说话不报名字就没人知道他就是蓝桥春雪了?他这不还没说话呢就被拆穿了好不好!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11)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