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8(30万字战叶蓝)

每次都跟自己说快点看书考驾照,但是每次刷完一遍LOFTER后还是十分自觉地打开了WORD…………都快被自己的“敬业”感动哭了啊妈蛋!

PS:每次看到评论里一片“快发糖”的时候我都会有种“其实我是圣诞老人”的错觉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因字数关系,必然是场持久战,因此过程中会有些许虐点,但肯定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每次改文就会扩大脑洞,所以轻易不改文,硬性错误及错别字会改啦OTL)

>其余说明请戳

>欢迎随时入坑,也欢迎随时退坑,即使最后没有读者了,也断不弃坑(这是LO主唯一能保证的)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8.


因为急着回去,所以蓝河直接打车回了宾馆,回到房间后,他第一时间就打开电脑上QQ,还没等他调出叶修的聊天框,叶修的头像倒是先抖了起来。

蓝河打开一看,叶修一共给他发了三条消息,第一条是“还在?”,第二条是三个问号,第三条则直接省略号了。三条消息的间隔有些长,想来是得空的时候发的,而且最后一条离现在已经过去很久了。

这应该是他关掉QQ后才发的。

蓝河猜测着,像是燃起了希望似的身体的每根神经都显得很兴奋,全身上下也好像恢复了活力,于是他对着叶修还亮着的头像回复道:“叶神,刚才是你打电话我吗?”他没有忘记约定……

消息发送后,蓝河就一动不动的坐在电脑前等消息,双眼紧紧盯着QQ聊天框,生怕眨一下就错过了第一时间回复叶修的消息。

可是,就像之前出门一样,蓝河等了好久,等到眼睛酸到不行,他眨了两下眼睛,却依然不肯放弃。

这一刻,蓝河想了很多,想到连那电话都怀疑很有可能是自己听错了,对方就说了一个“喂”字,听错了也是很正常的啊,日有所思,便是连别人的声音都觉得像是他,所以说,还是不要太自作多情的好,说不定人压根就不想搭理你。

叶修的头像依旧亮着,可依然没回他。

像是剧烈运动后脱水了似的,蓝河突然觉得整个人都乏的很,他摊在椅子上,又看了会屏幕,终于还是合上了电脑。他呆呆的坐着,又回想着这一天所发生的,从期待到失望再到兴奋,到现在的不知所措,这一天仿佛有过了好几年那么漫长,就好像他从一开始喜欢上叶修的时候,同样也满怀期待,就算在被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之后,他也曾难受过,却依旧期望着,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心里的失望却是已经慢慢超过了期望,好像心里总有一块永远都填不满的缺口。

明明都已经这么小心了,可为什么还是会将自己弄得这么狼狈,好像还不如暗恋的时候那般自在快活。活了这么久,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难道不该是值得高兴的吗?

蓝河觉得有点累,于是往床上一躺,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天花板上的灯,周围亮堂的似乎能将人吞噬掉,而脑子也突然像是空掉了一样,慢慢的,眼前只剩下模糊一片。

祸不单行,说的可不就是他吗?

要是有认识的人一起来也许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至少,在自己的心情降入谷底的时候,还能有个人陪自己说说话,即使一秒钟,能让他暂时不要想叶修就好。

“要不下次你来H市,我带你去尝试一下H市的美食,到时你就知道我现在的感受了。”

他怎么忘了,就算是堂堂大神,也是会说话不算话的啊,尤其还是那么一个被公认为心脏的人……

蓝河伸出手臂住了头上那抹刺眼的光,黑暗中,他使劲的闭着酸涩的双眼,可是再怎么想挡,眼泪也依旧止不住的从缝隙中流出来。

这算什么,不是说好了就算一辈子都没有办法让叶修喜欢自己,他也必须保留当初那份最纯粹的心去喜欢他一辈子吗?

可是,仅仅只是他的不理睬,就已经受不了了吗?

路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现在只是被一颗小石子绊了一跤,他都觉得这么痛,那以后要是撞到了墙,那又该怎么办?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想过这么多的“怎么办”,而这每一个“怎么办”,蓝河都觉得自己有些承受不起。

暗恋的时候,他可以将所有的感情都深埋于心,因为叶修不知道,他便可以心安理得的享受喜欢他的这种心情,就好像躲在角落吃自己喜欢的糖果一样,虽然孤独,却还是敌不过那独享的滋味。可现在,他已经把糖撒了出去,没有了独享,孤独却还是没能离开过,甚至,觉得比以前更寂寞。

蓝河觉得,自己也不是没有为叶修想过,知道他不喜欢自己,也就没有特意去纠缠的意思,只是偶尔也会想要努力一把,至少在他面前可以证明自己的感情绝对不是随便说说的,其余时间,就算像个普通朋友一样相处,好比一起吃个饭或是唱个歌什么的,这些其实和在游戏里一起刷个副本争个BOSS是一样的,他觉得也根本就没有什么。

然而,叶修似乎并不是那么想。

如果把叶修的行为拆解开来的话,蓝河觉得还是能够理解的。很多时候,叶修的关心和体贴都能说明他其实是可以拿自己当朋友的,可为什么,当蓝河把叶修所有的行为都拼合在一块的时候,他又觉得无法理解了呢?感觉就好像是叶修在给自己下套,而且这些套一个比一个深,一直到自己深入到套中央想要退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前面的套已经全部消失了,而他只能呆在现在这个套中,孤立无援,无进无出。

已经做不到像从前那般洒脱,可想要让他将早已宣之于口的感情收回,也是不可能的。要如何打破现在这样的僵局,到头来,却还是要看叶修的下一步吗?

果然和叶修比起来,自己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

放开双眼,蓝河慢慢的从床上坐起,他怔怔的看了会濡湿的手臂,对自己说道:“时间、感情,包括整个人,你都可以为他浪费,唯独这泪水,不行……”

因为,你的难受,叶修根本看不到。

蓝河深吸了一口气,擦干了眼泪,然后从床上爬起来,重新打开电脑,正想上荣耀去竞技场发泄一下,却看到右下角的QQ有头像在抖动。

是曙光旋冰!

蓝河将鼠标放在头像上,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点开了。

“人呢?”

“喂!!”

“出来!”

“你玩什么消失呢!”

“出来出来!”

“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啊!!!!!”

蓝河看着聊天框,等了几秒,确定没有“PKPKPKPK”的消息跳出来以后,这才确认曙光旋冰并没有被黄少天冒名顶替。

这是怎么了?这年头求和不成就会被话唠附体吗?

蓝河看了下时间,曙光旋冰最后一条消息的离现在不过才2分钟,想着反正应该也没什么急事,于是就他打了个“……”算是回复了。

“卧槽!!!!!”

“你终于出现了!!!!!!

“混蛋你去哪里了!!!!!!!“

“消失也要有个限度好吗!!!!“

蓝河看着这一连串的消息,顿时有些头疼,赶紧回复道:“我哪有消失……“

“那你怎么不接电话还关机了?!“

“坏了。“

“坏了??????????“

“恩。“

“你手机早不坏晚不坏,偏偏在叶神打你电话的时候坏了!你这么屌冯主席知道吗!!!“

“…………“还真没听错,真的是叶修……

“不许省略号,赶紧!给我!回叶神!电话!“

蓝河正在思考着如何回复的时候,曙光旋冰的文字泡便又开始了。

“现在!“

“立刻!“

“马上!“

“我们网游部全体员工感谢你!“

“怎么回事?“蓝河好奇,这事怎么又扯到网游部了?

“先回叶神电话,回来我再跟你说!“

“我手机坏了,怎么回?而且,我也没有他电话啊。”要有,他早回了好吗,至于一个人在这儿添堵么。

接着,蓝河就看到曙光旋冰发了一串数字过来。

“我不管你用什么办法,赶紧给我回电话!“

蓝河找了纸笔将电话号码记下来,但是并不急着去打,曙光旋冰的态度实在太奇怪了,如果不搞清楚的话,蓝河总觉得这个电话回的实在太诡异。

“不打,除非你先给我说说这是怎么回事儿。“

“你小子就跟我耗上了是不是?“

“恩。“

“…………“曙光旋冰一连串的省略号后,又立马回了一个”好“,似乎是妥协了。

蓝河随手发了个胜利的表情,然后就等着他的回复。

“叶神找不到你,然后去问大春要了你电话,但是明明接通了,下一秒又提示他关机了,于是他又问大春能不能联系你,大春因为手头上正有活干,就把这事交给我了,我这不才找你嘛!“

“那跟网游部又有什么关系?“蓝河可没忘记这茬。

“……叶神说了,能联系到你并且让你回电话的,他重重有赏,然后我就问他以后抢BOSS的时候能不能放蓝溪阁一条生路,叶神说没问题,所以……“

“……………………”所以你就把我卖了?蓝河对天翻了个白眼,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吐槽曙光旋冰。

“老蓝?”

“还能一起愉快的玩耍吗?”

“为什么不能?等叶神成了你男人,扬眉吐气的还不是我们哥几个?”

“…………”

“还有啊,上次的事,我道歉,其实我也不是看不起你的意思,只是觉得你这么大的事,却瞒着我们,实在不够意思,我们哥几个虽然现在没在一个部门,可到底也共事了这么久,论交情,比叶神不知道强几倍,可你这个混蛋竟然为了叶神瞒我们,我实在是看不过眼!老蓝,你给我记住喽,无论你喜欢什么人,就算是一只狗一头猪,我们也一定支持你!还有啊,如果叶神敢欺负你,我们蓝溪阁五大高手就联手集火他,二次元干不掉,大不了我们就转火三次元!”

蓝河看着屏幕上那一大段字,眼睛又不可遏制的泛起酸来,用手一摸,竟又湿了一片。可是这次他没有去阻止,因为这次他并不是难过,而是感动。

“好啦,我情况已经说明了,谦也道了,心迹也表明了,蓝桥大大能不能给小的一次和好的机会呢?”

蓝河看着聊天框,忍不住笑了出来,手上的泪水往衣服上一擦,便回复道:“准了。“

有朋友在身边的感觉,真好,能在蓝雨工作也真好,不然他也碰不到他们,不是吗?

“既然和好了,那为了我们,你就赶紧给叶神回个电话吧,拜托了!”

“说好的集火那个叶神呢?”

“下次,下次一定!”

蓝河不可避免的又笑出了声,正想回复曙光旋冰自己这就去回电话,突然门铃响了。

蓝河转头去看大门,心想这会儿会有谁来找,该不是客房“特殊“服务之类的吧?

叮咚——

门铃又响了一次,蓝河却还是有些犹豫,但脚却已经往门口走去了。走至门口,蓝河撩起门上的猫眼盖子,用一只眼向外瞄了瞄,这人还没看清楚呢,就先看到一只烟头对准了猫眼正散发着烟雾。

卧槽!不是吧!

蓝河这次是真的震惊了,他顺着那个烟头将眼睛又往上瞄了一下,那支烟的主人可不就是曙光旋冰刚才说要集火的叶修嘛!

卧槽!他是怎么找到这儿来的!

蓝河这一刻觉得脑子乱的跟被猫抓乱的线球似的,眼睛贴着猫眼,手放在门把手上,却始终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开门。

作为一个荣耀的公众人物,而且还是在H市,他知不知道大晚上的跑来宾馆还不知道遮掩一下是很危险的?!

开?不开?

蓝河陷入了两难。

叮咚——

门铃又响了一次,蓝河怕他在外面一直按下去引起的注意更大,这才赶紧开了门,门拉开的一瞬间,他扯着叶修的手臂往门里用力一拉,然后探出头向外面张望了一下,又“砰”的一下关上了门。

“你怎么来了?”

“你干嘛呢?”

两道声音几乎同时响起,两人都愣了一下。

“你怎么也不知道遮掩一下!”

“有人说你失踪了,我来确认一下。”

又几乎是同时开的口,不过两人说完之后就很又默契的不再开口了,似乎在等对方先说。

由于蓝河实在对叶修有太多的疑问,所以还是他最先没忍住,便说道:“我没失踪,只不过……手机坏了。“说着,蓝河掏出手机给叶修看了一眼。

手机上有很明显的咖啡渍,叶修很快就猜到了这是沾了水开不出机了。

“你怎么找来的?“趁着叶修还在看那只手机,蓝河紧接着问他。

“问大春要了你宾馆地址,还有楼下前台小妹也很热情,于是我就找来了。“叶修一边说话一边盯着蓝河看,也不知道是要从脸上看出朵花来还是颗草来。

叶修说的简单,但蓝河知道过程绝对不像表面那么简直,且不说大春是怎么知道自己宾馆地址的,就是前台那么容易就把自己的信息透露给了他,怎么想都觉得很可疑好吗?

“你来干什么?很空吗?新区不是正等着叶神你去整顿么?你来这里,合适吗?“各种怀疑到嘴边不知道为什么就变了味,蓝河愣了一下之后,却还是倔强的迎上了叶修的目光,似乎并不想收回去。

两人互相瞪了一会,蓝河突然想起自己刚哭过的事实,突然一下子就明白了刚才叶修干嘛要一直盯着自己看,顿时神经一跳,脚也跟着动了起来,他立马跑到了卫生间,装作“正准备洗脸只不过也刚好来了”的样子,为了不让叶修怀疑,他又冲着外面补了一句:“刚睡醒,先洗把脸清醒下。”

 叶修也没回他,就靠在卫生间的门口看着蓝河洗脸,一边看还一边说:“看不出,你对我意见很大啊。“

能不大吗,都大过天了好吗!蓝河一边洗脸一边想,把所有的不满全都隐藏在了毛巾底下。

蓝河洗完出来,叶修便离开了卫生间的门口,将手中的烟掐灭在了桌上的烟灰缸后,便往椅子上一坐,坐就坐呗,还翘起了二郎腿,一副闲散的模样显然是否定了蓝河的很忙之说。

蓝河看着叶修那张无论何时都显得有些漫不经心的脸,突然就很想抓着他的领子质问他为什么说话不算话,可手动了动,咬咬唇,却还是放了下去。

没有资格——这四个字就足以将他把所有的情绪压制下来。

至少他人过来了不是吗?蓝河只能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

叶修见蓝河一副有很多话想说却又不说样子,便又开口道:“这样吧,我人也来了,正好肚子也饿了,要不你就将就一点先陪我去吃顿饭,等填饱了肚子,我们再来探讨一下你对我的意见,你觉得呢?”

蓝河听着这话,原本暗淡无光的双眼顿时一亮,差点就脱口而出“我当然觉得没问题啊“,可话到了嘴边,手一握,又硬生生的给憋了回去,他咬咬牙,说道:“我们……可以边吃边谈的……”说完,蓝河真想先抽自己一巴掌,这不等于还是放过了他吗?

“行,就这么定了,走吧。”说着,叶修站起身就往门口走。

“叶神你真的不需要遮掩一下吗?”蓝河见他就这么走了,总觉得不放心。

“哦,差点忘了,我有准备。”

接着,蓝河就看到叶修从裤袋中掏出一副黑色墨镜,煞有其事吹了吹镜片上的灰尘,然后戴了上去。

“行了,走吧。”叶修大步一跨,先一步开门走了出去。

能想象吗?一个不怎么修边幅的男人就这么戴了黑色墨镜出去了,你们觉得他会去干吗?

不会是想尾随有点姿色的未成年少女吧!

冰果!给你点32个赞!

所以,当蓝河脑内形成了以上这个画面之后,突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甚至还感受到了叶修深深的恶意。

他是故意的吧!这样虽然不容易被认出来,可谁大晚上戴个黑色墨镜出门的啊!这简直就是在告诉大家“我要去犯罪”了的节奏啊!

叶神,我对你没意见了行不行?要不改吃泡面也行啊,死后一起做对防腐尸体也不错啊!叶神!!!

于是,蓝河在内心呐喊着跟在了叶修身后,路过前台时,看见前台小姐正对着手机笑得花枝乱颤,更是觉得这个世界充满了恶意。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35)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