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9(30万字战叶蓝)

这章万分感谢好友@断桥雪倦 给我介绍杭州的小吃,并且帮我捉知味观那段的BUG,于是虽然写的时候涉及并不多,可总算体会到了,H市的美食简直——直接就把我说馋了OTL,西湖醋鱼,我的爱~~我情愿,和你化作一团火焰~~啊啊啊啊啊~~~【住嘴!

PS:明天放大招,请各位做好准备——其实真没那么严重啦,再次强调我是亲妈我是亲妈我是亲妈(重要的事说三遍)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9.


叶修没说要带蓝河去哪儿吃饭,但是在路上的表现,却是有目的性的,似乎在来找蓝河之前就考虑好了的。

和在G市不同,这次换蓝河跟在叶修的后面了,并保持着半米的距离紧跟其后,不会因为太快而超过叶修,也不会因为太慢而落下一大段路,期间叶修也没回头来看他一眼,似乎挺放心的,于是,蓝河便安静的,沉默的跟着他,踩着他走过的每一个脚印,视线却始终没有离开过他的背影。

走至半路的时候,叶修打了个电话,蓝河有些好奇常年不打电话的叶修会用什么样的手机,便仔细的观察了一下,却是很普通的外观,不是流行款,也不是牌子,就是很普通很普通的国产机,只是机体挺新的,像是刚买不久。

叶修对着电话提了几个问题,似乎是在问路,蓝河一边听着一边翘起了嘴角,想他叶修堂堂一名网游大神,却对自己住了这么几年的城市的路道还是一窍不通,就他这样,也想带他尝遍H市的美食,别开玩笑了好吗?

叶修打完电话后,蓝河本想讥诮他两声好给自己报报仇,但是还没等他开口,叶修就转过头来跟他说:“还差一条街就到了,饿了没?“

蓝河原本想说自己一天都几乎没吃饭早就饿的忘了饿是怎么回事了,但看着叶修似是关心的眼神,他还是咽了回去,说道:“还好。“

“不行啊,你都没饿,等会还怎么敞开了肚皮吃,你就是这么对待我们大H市的美食的吗?“

蓝河觉得,这辈子对叶修厚道简直就是人生最大的失败,偏偏他还不知道吃一堑长一智。

两人又走了没几分钟,蓝河终于看到了叶修所说的大H市的美食,和G市差不多的街道,只是没店面的居多,是真正的路边摊。

“感受到我大H市的黑暗了没?“

“……感受到了。“有一瞬间,蓝河觉得让叶修带他来吃东西其实是来黑H市的。

叶修带着蓝河先尝了一下H市特色的蜜汁莲藕,蓝河本来就喜欢吃甜食,所以这莲藕对极了他胃口,再加上他是真的饿了,所以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

“挺不错的,甜的恰到好处,又不腻,我喜欢!“蓝河擦着嘴,就着空了的盒子发表了了一下意见。

叶修朝他笑了笑,又带他往前走去,接着,他们一路上又吃了不少小吃,半饱的时候,蓝河闻着一家的臭豆腐特别香,不小心便停了下来。

叶修也没问他是不是想吃,径自走到摊前要了一份,接着摊主就开始准备起来了。

听着臭豆腐在铁板上发出“吱吱“的声响,蓝河为了让自己看上去不是那么馋,便没话找话的和叶修聊了起来,当问到叶修之前在宾馆是用了什么办法才让前台小姐妥协的时候,摊主已经开始给他们打包了。

“我只是告诉她我叫叶修,然后他就激动的了’啊——‘了一下,然后又激动的拍了个照,然后她就把你的房间号给我了。”叶修一边回答还一边拿过打包好的一碗铁板臭豆腐,先是看了一眼甜酱,然后又看了眼辣酱。

“甜酱,谢谢。”蓝河看出了他的犹豫,便开口先解决他的问题,然后才有空吐槽叶修这无节操的行为。

妈蛋!果然会场旁边全都是些荣耀坑!想着,蓝河已经有将这家宾馆的名字也列在了“科普”记录内的冲动了。

“喜欢吃甜的?“叶修将放好料的臭豆腐端给蓝河。

一路上,叶修作为东道主自然很尽心尽责,在满足自己的胃之前总会先想着蓝河那一份,因此,蓝河总是忘记之前在叶修那边吃过的亏,明知道他什么意思都没,却还是在叶修递上食物的时候会产生一种错觉,于是,他便不自觉的问道:“我喜欢吃甜的,你很在意吗?“

“听说喜欢吃甜食的人心理年龄往往要比实际年龄低,换句话说,就像是永远都长不大的小孩,你说你喜欢吃甜,我倒是一点儿也不怀疑。“叶修用签子就着蓝河碗里的臭豆腐戳了一块放进嘴里,嚼了两下便吞了下去。

拐着弯子说他不懂事儿吗?蓝河暗想,可是他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做了什么,才会让叶修觉得自己不懂事儿。蓝河觉得有些委屈,他这么喜欢叶修,都已经尽量不去打扰他了,只是偶尔,真的偶尔才会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去找他,可即使这样,也还是让他觉得麻烦到非要说出来的地步了吗?

蓝河很想告诉叶修,自己喜欢他,只是因为喜欢,这完全就是个人意愿,叶修不需要有任何负担或是做任何回应,他可以不认真,可以逃避,但是,就是不能提出质疑。

都说自己是认真的了,却还是被他当成了小孩子过家家。蓝河觉得有些生气,便赌气的回道:“我听说的跟你不一样。”

“说来听听。”说着,叶修已经开始向前走去了。

蓝河捧着盒子,另一根签子还原封不动的插在一块臭豆腐上,他一边走,一边转动着那跟签子,对着叶修的背影说道:“喜欢吃甜食的人一般性子都比较温和,不怎么得罪人,也不会惹是生非,总是和周围的人相处的很好,虽然他们心肠软,有时候又优柔寡断了一些,甚至会因此被人利用,可他们仍然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无论人生多坎坷,也不会放弃希望,而且他们有着良好的自我调节能力,善于自我疗伤,即使遇到想不开的事,也能很快的摆脱烦恼。他们轻易不会给周围的人带来麻烦,当然也不希望会因此成为对方恃无恐的借口,因为他们真的是很容易相信别人的。”

蓝河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说到最后也不知道是在形容吃甜食的人还是在形容自己了,只是,当他把这些话一股脑的倒出来后,突然就觉得轻松了许多。他低头看着手上的臭豆腐,时不时的偷瞄叶修的背影,虽然有些忐忑,可到底是把自己想说的话给说了出来了,并想着不管叶修说什么,他都只要装作听不到就好。

可是,叶修并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言论,甚至连头都没有回一下,仿佛最先听不到的人是他。

又被他抢先了一步。

蓝河无奈的想,可就像他之前说的,爱吃甜食的人善于自我疗伤,所以很快的,他又开始思考要说些什么才能让叶修忘记刚才的谈话。

没等蓝河再次开口,叶修的电话响了,蓝河边走边等着叶修接完电话,顺便吃起了已经差不多凉了的臭豆腐。也不知道是觉的饱了还是怎么的,蓝河吃的没滋没味的,所以只尝了几块就彻底放弃了。

叶修的电话打的并不长,而且从头到尾他只是听着,末了才应了一句“好的“,然后就挂了电话。

不等蓝河开口询问,叶修便转过头来对蓝河说道:“沐澄打来的。“

蓝河“哦“了一声,心里却是在嘀咕,苏队这会儿打电话过来的用意,并猜测很大程度上应该会和兴欣有关,毕竟叶修接电话的时候表情挺严肃的,而且也没惯常的开嘲讽,这实在有些不正常。

“她让我带你去吃知味观的蟹粉小笼。”叶修没让他猜太久就说了电话内容,表情到语气都是淡淡的,分不出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蓝河还在犹豫着是不是该拒绝,毕竟叶修看起来似乎并不太愿意去,可叶修却在这个时候拉着他的手往回走了。

啪——

当叶修的手指碰到蓝河的时候,蓝河感觉有什么东西烧起来了一般,被叶修这么一拉一扯,手中的盒子一个没拿稳,冷掉的臭豆腐便全数掉落在地。

啊……掉了……会被罚款吗?蓝河被叶修拉着往前走,他看着地上散落一地的臭豆腐和边上一只空了的盒子,最后残存在脑子里的竟然是这么一个哭笑不得的念头。

“总之,先打车好了,知味观离这还有段距离,也真亏沐澄能想到,这不是想着法儿来戏弄我吗,先给了我一个错误的地址,现在又在我们快吃饱的时候提了这么个地方,说起来,我也是忘了,吃了你们G市的汤包,怎么能不让你尝尝我H市的蟹粉小笼呢,保证比W市的小笼还好吃一百倍。”

对吃的东西不那么上心的叶修也会在说食物的时候这么兴奋,果然是很不正常呢。

蓝河被叶修一路拉着走了好一段路,一直来到一个十字路口,叶修拦了辆出租车,等两人都坐进去后,这才互相很有默契的放开了手。

坐在有些黑的出租车里,蓝河这才记得害羞,被叶修牵过的地方正隐隐发烫,似是在火灾现场,连带的,全身都觉得热的有些透不过气来了。

这个时候,叶修侧了侧了身子,摇开了车窗,风灌进来的时候,蓝河在感觉到呼吸顺畅的同时也感觉到了一阵寒冷。他不自觉的抖索了一下后就看到叶修又把窗户往上调了一下,只留下一丝空隙,蓝河这才觉得真的舒服了。

“怕冷怎么不知道多穿一点?以为这边的天气跟你们那边似的?这你要是到了B市该怎么办啊,B市的露天可是比我们这边还冷啊。“叶修盯着前方说道。

“我又没去过B市。“蓝河赌气道。

然后,蓝河便如愿的让叶修再次闭了嘴,一路上再没跟他说过一句话。

其实不说话反而最好,反正这人说话从来都是往狠了的说,不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就是随意的质疑别人感情,还不如什么都不说,就安静的呆在自己身边,能让他感觉到对方的存在又不至于聊得不开心,就像现在这样。

就这样,挺好的。

到达知味观,蓝河本来想把车钱付了,可没想到叶修手更快,不愧是荣耀大神,手速在这方面也丝毫不差。

付了钱,叶修便带着他进了店里,因为已经过了吃饭的高峰期,所以现在很空,叶修随意的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后,蓝河便也跟着在对面坐下。

“先来一份蟹粉小笼。“叶修一边打开菜单一边对服务员说,”其余的等会再叫你。“

“好的。“服务员将小笼记下后就走了。

叶修看着菜单,似是走马观花的翻了一边便递给了蓝河。

“叶神你该不会在H市都不知道自己该点什么吧?“蓝河见状,忍不住调侃他。

“没来过,你就照着菜单随便点吧,哪个顺眼就点哪个,反正我身上除了烟就是钱了。“说着,叶修已经开始掏出烟刁在了嘴上,只是始终没有点火。

蓝河听着叶修的语气总感觉有一种自己被包养的了感觉,并且后悔之前在G市的时候没有也这么跟叶修说一句。

包养大神这种事,听起来就很带感好吗!

蓝河一边出戏的脑补着,一边翻着菜单,可一本翻下来看着都挺好的,于是就不知道该点什么。

最后,蓝河对着叶修无奈的说了一句:“我也不知道吃什么……“

叶修听后,伸出手,合上了菜单,然后问他:“有幸运数字吗?“

“幸运数字?“蓝河不信什么星座运程之类的东西,所以也不知道幸运数字是什么,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叶修。

“喜欢的数字之类的,没有?“

“哎?”蓝河想了想,想说都挺喜欢的,突然脑子里就蹦出一个数字了,便脱口而出:“37!”

第十赛季的时候,叶修的37场连胜引起了整个荣耀界的轰动,并创造了前无古人的记录。就像很多人都无法忘记这个数字一样,蓝河也将这个数字连同对叶修的喜欢一起揉进了心里。

叶修挑眉看了眼莫名其妙有些兴奋的蓝河,没说什么,只是将服务员再次叫了过来,然后再次打开菜单,在第三个菜和第七个菜戳了戳,接着又翻过了好几页,嘴里似乎还在数着什么,然后点了最后一个菜。

果真是叶神特有的点菜方式,随意的实在让人不敢直视。

对此,蓝河也没有发表什么意见,只是默默的低着头等菜上来。

没多久,叶修点的蟹粉小笼就上来了,蓝河一看,热气扑腾的,只是轻轻一闻,鼻间就被香味所充斥了。

“别客气啊,下次吃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好啊。”蓝河觉得自己真是越来越习惯叶修的话中有话了,所以也没去计较,拿起筷子,夹了一个小笼包就吃了起来。

“如何?”叶修没有动筷,只是看着蓝河吃。

蓝河被汁水烫的说不出话来,可又急着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于是赶紧腾出一只手,对着叶修翘起了大拇指。

“呵……”

叶修笑的很轻,却还是被蓝河听到了,原本以为他是在嘲笑自己的吃相,可抬起头来却发现,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个微笑。

似乎被这个笑容秒到了一样,蓝河就这么张着嘴,看痴了。

蓝河现在眼神就好像叶修才是蟹黄小笼,大有一口将其吞下去的欲望,叶修在这样的蓝河的注视,却还能保持平静的站起身,对他说道:“你慢慢吃,我去外面抽根烟。”

“你不吃吗?”蓝河像是惊醒了似的转头向已经往外走了的叶修喊道。

叶修用夹着烟的手朝他挥了挥手,似乎真没打算吃。

蓝河有点失望,连带着嘴里的小笼包也没了味道,紧接着,服务员又陆陆续续将菜上齐了,可面对美食,蓝河依旧没有吃下去的欲望。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41)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