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生而为人 5

额,不知道要说什么,你们看文吧

设定:现代架空,沉迷写作不可自拔叶(28岁)X沉迷学习学习使我快乐蓝(18岁)【大概就是双向暗恋的励志爱情故事】

目录:1 2 3 4

=====================


【叶蓝】生而为人 5


5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的世界已经慢慢的被另一个人所取代。

真的无所谓吗?

 

自从大年夜至初一的那段时间收到了许博远和黄少天合体的拜年电话后,叶修就再也没有收到两人的任何信息,不过,微博上倒是经常能看到黄少天发的风景和美食的照片。

原来是去旅游了啊……

也是,许博远家里的情况似乎挺复杂的,而黄少天虽然跟他们家是邻居,但实际上,他的家庭也有点一言难尽,所以如果黄少天把许博远带回去的话,那唯一能够解决两家尴尬的办法就只有出门旅游了吧?

可笑的是,两人在他家住了这么几天竟然一点风声都没透露过,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做的决定……不过,他们也没必要告诉自己吧?毕竟,他只是他们的房东,仅此而已。

由不得叶修想东想西,定在初五的十周年个人签售会还有很多事情要落实下来,这一通忙活,很快就到日子了。

实在是累的够呛,无论是体力还是精神,这远比瓶颈期时坐在电脑前苦思冥想还要折腾人。

“是挺辛苦的,毕竟十年才现一次身,又是春节期间,一票难求,但还是有很多读者从外地赶来,甚至还有从海外地区专门过来看你的,这么一想,你那一点辛苦真不算什么。”结束后,陈果拍着叶修的肩,一脸的语重心长。

“我还是很难理解,他们喜欢是我的作品,又不是我这个人,所以有什么可看的呢?”

“你这话可别传出去,会招黑的。”陈果紧张兮兮的将叶修拉到了一边。

“但是,我尊重他们。”叶修笑道,虽然面容疲惫,但眼神灼人。

看到这样的笑容,陈果一下子就安心了,跟着笑道:“你这人啊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你才好。”

“那就别说,实力说话。”扯去勒了一天的领带,叶修将它挂在脖子上,然后一边解着西装的纽扣一边离开了会场。

“喂!你就这么走了?不一起吃饭去吗?”

叶修挥挥手,继续往前走。

不止不去吃饭,他还要回家做饭——因为,家里有人已经等着了。

 

许博远根本没有回家,被黄少天偷偷的带去旅游后直接就返回到了叶修家中,而黄少天本人只是负责把许博远送回来后就回自己家了。

“确定不回去吗?”并不是喜欢多嘴的人,但用餐气氛实在太过尴尬,所以叶修只好端着饭碗没话找话。

“嗯,不回也没什么的。”许博远低头喝了一口汤,继续说道,“你看,连电话都没有,就是说明我不回去才好,不是吗?”

刘海挡住了他所有的表情,叶修无法从他平淡的语气中感受到丝毫情绪,所以他在猜,或许他是在极力隐藏什么,又或许就像自己之前所认为的那样,他在作出选择的那天就已经决定好了所有,所以眼下的情况根本无法撼动分毫。

可是,为什么看着这样的许博远,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闷闷的感觉呢?

“如果你愿意讲,我还是愿意听的。”放下碗筷,叶修对着埋头喝汤的许博远说道。

 

时机是什么?

时机就是在你认为刚好或者正合适的时候所发生的一切。

以前不问是因为时机不到,现在问了是因为时机到了。

那么,又是凭借什么来判断时机到了呢?

 

这种事情,实际上是无所谓的吧……

所谓时机到了,也不过就是“你既然问了,我就讲给你听”,因为想要知道的人是你。

 

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许博远就清楚的知道自己对这个人有莫名的依赖,可能是因为他什么都没过问就让自己住了下来,这份信任值得他去回报同等的认可。所以,从那个时候起,他就已经决定了,如果有一天叶修想要知道自己的一些事情,那么自己一定就会毫无保留的告诉他。

坐在沙发上,茶几上放着一杯叶修泡给他的咖啡。实际上,许博远是不喜欢喝咖啡的,因为苦,而他的人生也实在不需要再添加这一点点的苦了。但是,在叶修说要泡咖啡的时候,他还是跟着要了一杯,因为此时此刻,他突然就很想知道那个男人每天都要泡上一杯的咖啡到底是什么味道。

小小的抿了了一口,许博远立马就皱了皱眉,然后又很紧张的看向叶修,发现他正在看茶几上的圣诞树摆件,他稍稍松了一口气。

“其实你可以不用坐那么远的。”

坐在餐桌前的叶修朝他摆摆手,说道:“我大概只能给你一个小时的时间叙述。”

“噗……”

现在好像不是该笑的时候吧?可是,真的很好笑啊……摆出一副若无其事又不耐烦的样子,其实心里好奇的很吧?

“其实也没什么,而且最重要的原因我想黄少也跟你提过吧?”

“嗯,性取向的问题,他有提过。”

许博远愣了一下,想不到叶修会这么直接。

果然是个成熟的男人啊……

不知为何,此时许博远的心中越发平静,于是他也尽量用平静的语气叙述着自己的一切。

“我是孤儿,亲生父母是谁已经无从知晓,我想这也是他们抛弃我的初衷吧,后来,我的养父母就从孤儿院把我带回了他们家。他们其实对我很好,虽然算不上亲近,但是也曾温柔以待,我也是享受过天伦之乐的。直到弟弟出世……从一开始的渐渐无暇顾及我,到后来的视若无睹,我才明白,之前那样的生活其实并不属于我。就在他们对我日渐冷淡的期间,我无意中知道了,因为他们结婚多年一直没有孩子,束手无策之际才不得已领养了我,所以弟弟的出世被他们视作了奇迹,他们把迄今为止所有的爱全部给了这条得之不易的小生命,而我,这个和他们毫无血缘的人,成了家里唯一多余的人。”

一口气说完这一段后,许博远拿起咖啡杯猛喝了一大口,这才抬头看向叶修,用自以为伪装的很好的笑容看着他,却半天也说不出一个字来。

刚端起的咖啡杯被无奈的放下,叶修起身向许博远走去,从茶几上扯了几张抽纸递给他。

许博远不明所以的看着他,渐渐的,视线变得有些模糊,最后几乎是有些气急败坏的从叶修手中夺过了纸巾。

“我本来不想哭的……”许博远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嘟囔着。

叶修揉揉他的头,说道:“这个时候,是应该哭的。”

擦着眼泪的手忽的一顿,身体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所占据。那是来自另一个男人的身躯,带着一点淡淡的烟草味,还有干干净净的洗衣粉的味道。两种气味结合,算不得好闻,可许博远用力的嗅了嗅,却觉得这个世界上应该再没有比现在这个更好闻的香气了。温暖、幸福,就像曾经他所享有过的——是家的味道。

“我爸也喜欢抽烟,我妈就数落他,但是每天的早上,我妈还是会把洗的干干净净、香喷喷的衣服递给我爸,而我爸也总是会用沾着烟草味的嘴去亲我妈……”

一个闷闷的声音从胸口处传来,叶修忍不住又抱得紧了一些。

“其实我早该明白的,在他们的世界中,我从来都是多余的,他们彼此相爱,实在没有多余的去分给别人了,而那些溢出来的,所剩无几的爱,也是要全数给予他们的孩子的,因为那是他们爱情的结晶。我的弟弟,他才是他们相爱的证据,而我,却只会让他们看到曾经的无奈、失望和挣扎,所以,他们厌恶我也是应该的。我都懂的……真的……可是,好不甘心啊!”

“因为不甘心,所以放弃了吗?”许久没说过话的叶修突然问他。

“诶?”将头从胸口处抬起,从这个角度还能看清叶修下巴上未刮净的胡须,可就是这样的他,此时却睁着一双认真的眼睛看着自己。

“你至今所作出的选择,就是因为不甘心吗?”叶修退后一步,看着仍旧保持着拥抱姿势的许博远,“看似放弃的行为,其实只是自暴自弃吗?但是,因为就算自己的离开也没能换回他们的爱,所以又觉得不甘心吗?”

许博远呆呆的看着叶修,突然觉得眼前的人好像变得有些陌生,看似生气的脸庞,写满了失望,他的话如此的咄咄逼人,却又不像是在对自己说。

“叶修?”

“啊?”

“不是哦。”

“什么?”

“不是这样的,我虽然是很不甘心,但我离家出走并不是为了想要从他们身上换回些什么,而是我觉得我应该这么做,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他们,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你……应该也是这么认为的吧?”

所以才会生气,对因为不甘心而作出不理智的行为的我感到失望,但其实,你心里一直都是认可我的,是不是?只有你,从一开始就把我当作一个成年人而站在我的位置为我考虑,只有你啊,叶修。

“谢谢你,叶修。”

突如其来的感谢让叶修猝不及防,他甚至还没搞清楚是为什么,就被许博远一把给抱住了。

喂喂,你抱就抱,蹭什么!你还是小孩子吗?!

 

在班里的男孩子都开始对漂亮的女孩子充满好奇和特殊情感的时候,许博远却发现自己始终都处于一种无动于衷的状态,反而同性间的触碰有时会让他感觉面红耳赤,甚至还会引起身体某部分的特殊反应。但是,因为当时弟弟刚刚出世,家庭关系间的变化让他无暇顾及这些,然后,等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可能和身边大部分的人都不太一样的时候,他已经过了那个茫然无措的阶段。

就这样平静的接受了不同于别人的性取向,甚至在父母开始变得冷漠以对的时候自暴自弃的想干脆坦诚算了,可终究还是没有这么做。

那个时候,黄少天是他唯一可以倾诉的对象。那个住在对门比自己大了八岁的大哥哥,是许博远一直以来都最敬仰的人。尤其是在知道黄少天是他母亲离婚后带着他改嫁到这个新家庭并同样感觉到不被重视的时候,那种同病相怜的感觉让自己更加的依赖于他。但是,许博远知道,想要让自己脱离这样的困境,光是依赖别人是不够的,他必须振作起来,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变得像黄少天一样,哪怕一个人在外面闯荡也能够游刃有余的笑对这个世界。

然而,还没等许博远作出决定,有关于自己性取向的问题就铺天盖地的传遍了整个学校,其中还有各种添油加醋的不实信息,之后,父母当然也知道了,在和校方的沟通下,他们同意了让自己休学一年。作为一所重点高中,发生了这样影响学校声誉的事情,不被强制退学已经是校方作出的最大让步。

秘密终于被揭开,父母彻底的漠视和厌恶,在这段时间里,许博远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疲累,他还没有完全具备一个成人应有的能力,却已经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痛苦,那一刻,他迷茫了,好像有很多东西都变得无所谓了,可是他又不知道该抓紧的东西在哪里。

懒得再去为泼向自己的那些污水去据理力争,也懒得再去渴望不属于自己的亲情,许博远在离校前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找到那个散步谣言的罪魁祸首,并狠狠的揍了他一顿。这是他第一次打架,没有讨得多大的好,毕竟对方也不是可以打不还手的人,可是许博远还是觉得浑身都舒爽了。

两个人打的鼻青脸肿,满头大汗的躺在地上。那时的天空万里无云,微风吹在脸上,伤口微微泛着疼。许博远笑了,对着不远处那个一脸不明所以眼带愧疚的人。

“谢谢。”这是他在学校说的最后一句话,对那个人。

“许博远你他妈有病是吧!那个黄少有什么好的,我哪里不如他了?!许博远!我喜欢你!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许博远没有告诉他,真的喜欢一个人,那充斥在他周身的就应该是满满的正能量,那个人不会对他做任何事,只是站着就能引导自己作出正确的选择,如果有一天,那个人也喜欢自己,或许他还会站在未来的某个地方笑着等着自己,等自己强到足够和他并肩的时候……

而你,并不是这样的人。

所以,我为什么要喜欢你呢?

 

故事全部讲完,许博远端起咖啡杯,刚想要喝却被叶修一把夺了过去,他有些茫然的抬头,却见叶修端着咖啡杯进了厨房,然后就传来倒水的声音。

“还是喝点热的好。”

叶修从厨房出来的时候,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开水,他弯腰将杯子塞进许博远的手中。指尖所触及到的部分是冰凉的,叶修稍稍顿了一下,然后才慢慢的直起身体。

“喂,看你突然对我这么好,我都有点不知所措了,难道你是被我的故事感动到了?毕竟还是挺励志的,就感觉世界虐我千百遍,我对世界仍初恋,这样都没有长成中二病的我,你是不是对我今后的远大前程有了一丢丢的期待?你看黄少就是这样……”

“这个时候就别学话唠了。”

“……”

“你永远也学不来他的。”

许博远低头看向水杯,杯口的热气薰在脸上,眼睛突然就觉得热热的。

“你不用学任何人的,你就是你,这种事情,从你离家来到这里,不是早就已经做好觉悟了吗?”

啪——

有什么东西掉进了杯子里,和温热的开水混合在了一起。

原本冰冷的手掌微微泛热,视线变得更加模糊了,许博远抬起头,看向叶修,毫无理由的,咧开嘴笑了起来。

这个世界,原来真的存在那样的人,一个能够让自己……


—TBC—


>【叶蓝】生而为人 6


后排带一个经历了无数场次以及多家店铺轮换的准备糊墙用的叶蓝本广告:

《三寸日光》通贩请戳我


评论(8)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