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生而为人 2

一时兴起的二更!晚点应该还会有踩尾的三更!

这篇是一口气写下来的,回过神就快3W了,本来是想全部写完了修一下再发,然而……所以我还没来得及修,有些细节什么的问题你们就先无视了吧!

设定:现代架空,沉迷写作不可自拔叶(28岁)X沉迷学习学习使我快乐蓝(18岁)【大概就是双向暗恋的故事】

目录:1

====================  


【叶蓝】生而为人 2


2

 

一觉天亮。

从床上坐起,许博远还有点搞不清楚状况。这是他第一次离家,第一次在外面过夜,这要在以前,他一定不会这样,但是现在,似乎并没有什么值得他顾忌的了。

无法改变的东西无论怎么做都是无法改变的,而他所能改变的,也只是那些能够改变的,那些能够让大家都好受一些的改变。

就算一个人,我也还是我啊。

对着洒满阳光的窗台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后,许博远走出房间。将近中午,客厅静悄悄的,对面那间房门依旧紧闭,一如昨晚临睡的样子。

洗漱之后,许博远去厨房烧了壶水,看着水壶边上整齐排好的各种口味的泡面,他不小心笑出声来。

“哦,你起来了啊。”

门打开了,只不过并不是许博远所以为的那扇房门,而是客厅的大门。

“啊,啊,早……”

“不早了,太阳都晒屁股了。”

许博远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你看起来真的是一点也不认生啊。”叶修看了一眼他身后的烧着的水壶和边上的一包泡面,然后将手里的塑料袋放在茶几上,“从昨天晚上开始就这样,自顾自的开了我家大门,大摇大摆的进来,还睡我的沙发,醒来后又一脸若无其事的吃着我的泡面,现在是打算继续昨晚的行径吗?”

虽然是这么说,但从他的脸上丝毫看不到生气的样子,甚至于在那双充满散漫的眼神下,反而不断的提醒许博远,他是故意这么说的。

这个人,果然就跟黄少所形容的那样,看起来散漫、无情,甚至还自带一点嘲讽的属性,但实际上是个温柔、细心的好人。

“谢谢。”

“谢什么,反正之后全都会扣在房租费里,还有擅自换人住这项我也要好好考虑一下是不是要适当加点费用,现在赚钱不容易啊,不想着法儿的抠点补点都活不下去,你说是吧?所以呢……”

“谢谢你没有赶我走,愿意收留我,还给我吃泡面。”

看着眼前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人,他的眼神和脸上的笑容一样明亮,实在是看不出像是家里发生了什么到必须离家的地步,这样的人真的是……叶修抬起手,轻轻拍了拍许博远的脑袋,继续说道:“所以呢,就算你还是学生党,也别成天找各种理由让自己好吃懒做,乐享其成,趁着年轻,好好努力吧。”没办法放任不管啊。

“谢谢你的圣诞礼物。”

许博远的声音和叶修的最后一句话重叠在一起,同时,除了被那抹明媚如春的笑容晃了眼的,还有他脖间不知何时多了一根银链。

胸口的链子上挂着的一枚与许博远本人不太相符的女士戒指,在阳光下发着微小的光芒。

啊……还是被发现了啊……

但这不是本来就明摆着的吗?

毕竟这个世界,真的没有圣诞老人啊。

 

那枚女戒确实没有什么特殊的意思,如果一定要说个理由的话,大概就跟买椟还珠差不多。只不过,叶修没打算还珠,倒是拿去借花献佛了。

反正这小子的生日和圣诞节离的这么近,也没差了。

将饭菜端上茶几,叶修看了一眼边上刚带回来还觉得有点可爱,现在只觉得有点碍事的圣诞树摆件,想也没想就搁置在里茶几的边角上,然后对着正在用热水泡碗筷的某人喊:“热一下就行了,快来吃饭吧。”

“哦,哦。”许博远应了一声后就拿着碗筷从厨房跑了出来。

“天冷,就随便吃点吧。”叶修端了个小板凳过来。

沙发其实是够坐两个人的,只是如果是吃饭的话会感觉稍微有点挤。许博远见状,就想和叶修换,但叶修并没有这样的打算,一屁股坐在凳子就把碗递给了许博远,意思再简单不过——盛饭。

这样的话,心里就平衡了。

许博远端着碗,给自己和叶修各盛了满满一碗白饭,再看看茶几上的番茄炒蛋、肉末茄子,还有糖醋小排,一时竟也不知道该先吃哪样。

没想到啊没想到,房东先生竟然还会做饭,更想不到的是,他竟然还会给他的房客做饭。

许博远突然觉得黄少天有点幸福,因为他知道,要黄少天做饭洗碗干家务,还不如去出差,至少酒店是拎包入住还不管打扫的。

“明天,我来做饭吧。”话是这么说,但咬了一口糖醋小排后,许博远立马就后悔了。

这糖醋小排也太好吃了吧!万一到时候自己做出来的还没他做的一半好吃怎么破?

“你会?”

“咳、咳……”许博远被叶修一脸的怀疑给气到了。

好吧,是他想太多,人压根就没想到自己会做饭。

“你还好吧?又没人跟你抢,你急什么?”

我怎么能不急,你都没把我放在眼里!

“明天,我做饭,你别跟我抢!咳咳咳咳……”

“好好好,不抢,你别急,见过抢怪抢钱抢生意的,就没见过抢着做饭急成这样的,行,行,以后都你做,我保证不跟你抢,有人做饭,我还自己动手干嘛,是吧?”

“你!”

“吃饭,吃饭,乖。”

啊啊啊啊啊,真是气死我了!

虽然许博远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气些什么,大概实在是太无聊了吧。

 

太无聊的后果就是自从那一顿叶修亲手做的晚饭后,之后做饭的任务就全都归在了许博远身上。

“堂堂男子汉,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说不抢,就不抢,哪怕你把这碗红烧肉烧成了红烧肉干,我也绝不会动手跟你抢的。”

许博远看着坐在小板凳上吃的摇头晃脑的男人,有种想要把碗叩到他头上的冲动,然而,他刚一伸手,那个男人就笑着接过碗,并向他道了谢。无名之火瞬间偃旗息鼓,再看那个颇有点得了便宜又卖乖的男人,只得无奈的叹了口气。

“今晚是圣诞夜,有活动吗?”正吃着饭的叶修突然问道。

“没有。”许博远摇摇头。

“你老是这么呆在家里也不是事儿,还记得我跟你说的吗?趁着年轻,要好好努力啊。”

叶修说的一本正经,许博远听着以为他是变着法说教,心中也挺不是滋味的,于是回道:“我有在努力啊,虽然目前休学中,但我有继续自学高三的课本哦。”

“不,我的意思是……”

“嗯?”

“没什么,既然没有活动,要不出去走走吧?感受一下圣诞节的气氛也好,难得今年那个话唠不在……”

“诶?”原来他刚才是这个意思吗?许博远不自觉的放下饭碗,睁大的双眼中有些不敢置信,“可以吗?你明天不是交稿日吗?”

“啊……那还是算了。”叶修的表情仿佛在说“我好不容易把这事儿给忘了你为什么要提醒我”。

“噗……哈哈哈哈……”许博远看着他,没憋住,拍着桌子笑了起来。

 

结果还是出门了,两个人,两个男人,一个胡子拉碴,像个三十好几的大叔,一个把自己裹成了熊,从头到脚只露出一张比实际年龄还小个一两岁的脸。走在街上,不算抢眼,但也够怪,尤其这两人之间还空着一个人的位置,好像他们只是偶然路过并走在一起的陌生人。

“喂,你干嘛离我这么远?”蓝河不满的问道。

“不想被误认为是人贩子。”

“哦,原来你也知道。”

叶修对穿着一向随意,一件大衣口袋处破了个洞,他也照穿不误,里面一件羽绒背心钻了好多毛,他依然毫不在意的穿在身上,还有脖子里的围巾也不知道用了多少年了,更不知道戴着它抽了多少烟,只是稍微靠近一些,就能闻到一股烟味,可他也懒得换,依旧象征性的裹着。

可是,就算是这样,许博远也丝毫没有露出厌恶的表情,相反,他还有点想要靠近他,因为他直觉的认为在这个男人身上有太多温暖的东西,和这样的人走在一起的话,应该是不会觉得冷的。

见叶修还是没有靠过来,许博远干脆自己靠了过去。

烟味变得比刚才更重了一些,但就像他所认为的那样,呆在这个人的身边真的会让自己觉得暖和。

“你……很热?”叶修惊讶的看着许博远。

“突然……就觉得有点热了呢……哈哈……”许博远抓着手中刚解下的围巾笑道。

“可是……”脸冻的有点红……算了,管那么多干嘛呢。叶修释然的笑了笑,继续朝前走。

出门前说是走走,结果就真的只是走走。走了三条街,什么都没买,连商店都没进过,两个人就打道回府了。

“果然,过节什么的实在不适合我这种一把年纪的人了。”叶修一边换鞋一边说道,“很无聊吧?”

不知道为什么,许博远似乎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了一丝抱歉,然而,这样的眼神转瞬即逝,他怀疑是自己看错了。

不等许博远回应,电话就响了。

“啊,是黄少!”

叶修看着许博远一脸兴奋的接起电话,挑挑眉,自己就率先回了房间。

书桌上,临出门倒得一杯咖啡已经冷透,叶修刚坐下来也懒得去重新泡,他动了动鼠标,电脑屏幕随即亮起,文档还停留在出门前写的那一段上,原本想着出去走走兴许就能爽快的收尾了,然而,好像并没有什么用。

不知道坐在电脑前发呆发了多久,叶修突然有点口渴,于是拿起咖啡杯走出了房间。

客厅的灯依然亮着,此时的许博远正躺在沙发上,一边玩着圣诞树的小摆件,一边还在讲电话。

这个话唠真是……

叶修无奈的看了许博远一眼,后者显然讲的太入神,根本没有发现他。走进厨房,兀自重新泡了杯咖啡后,叶修正准备回房,走了两步突然又回过身来,径直往沙发那边走去,一把拿走许博远手中的圣诞树,然后放进口袋,在许博远的惊讶的瞪视下,若无其事的喝了口咖啡,然后回了房间。

许博远保持着刚才的姿势,呆呆的看着叶修的身影消失在房门后。

“你!还!在!听!我!讲!话!吗!”

电话中的吼声让许博远猛然惊醒,随即又被拉进了煲电话粥的漩涡中。

本来想着回来后要把白天没做完的习题做完的……算了,反正也很晚了……

刚这么想,许博远突然又从沙发上弹跳起来,膝盖撞上茶几,他龇着牙蹲了下去。

“什么声音?喂?喂?!”

所以是因为我这么懈怠,他生气了吗?

许博远一手捂着膝盖,一手摊开在眼前,看着空无一物的手掌,全然忘记了电话那头的黄少天。


—TBC—


>【叶蓝】生而为人 3




评论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