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黄少天当时就懵逼了

作死系列第二部,又名:三少,你又作死了【划掉

这篇的脑洞来自社团群里对于借钱先对暗号,讨论的时候特别逗比,结果写出来一点都不逗比还拖了这么久嘤嘤嘤,嘛,谁让我是一个正经人呢……圈圈几个社团好伙伴 @二缺仓库  @甩甩软趴趴  @四夜弦  @天天掉几根毛 (不记得还有谁当时一起讨论的了,因为真的拖了好久!)

补圈一个想吃糖藕的 @無音無為-誄 我写的时候还在想为什么我要如此执着的写糖藕而不是其他吃的,原来是你的锅!


黄少天当时就懵逼了

 

整个荣耀联盟都知道跟黄少天借钱很难,有多难?难如登天!

并不是说黄少天太抠不肯借,相反,只要一字不漏的回答对他设置的密码问题,想借多少都不是问题,所以这个难,难就难在了密码问题上。

都说现在骗子多,电话诈骗更是多的跟头皮上的虱子一样那么多,以至于现在朋友之间想要借个钱都要先对一下暗号,比如常用的有天王盖地虎接小鸡炖蘑菇,比较接地气的有土豆土豆我是地瓜接地瓜地瓜我是土豆,腐女专用的有鸳鸳相抱何时了接鸯在一旁看热闹,还有充满童趣的舒克舒克我是贝塔接贝塔贝塔我是舒克……总之是五花八门,但绝大多数人一般也就对一、两个暗号,三个已经是极限,要是谁出十个、八个的估计也没多少人有耐心去问他借钱了吧——所以设置了二十组暗号的黄少天,至今也没人向他借钱。

数量多是一个原因,还有就是问题的内容,你说要只是对几个常用暗语也就算了,毕竟几个和他关系好的人手一份“黄少暗语大全”,就算不借钱,只是打个电话戏弄一下他,陪他玩玩暗号也算是打发打发时间也挺不错的,可那些暗号的下一句实在太没眼看,真要全部对完大概砸手机的心都有了。

于是,眼瞅着连蓝雨最小的队员卢瀚文都敢去问队长借钱,黄少天还真是一百个不服,心说,他的暗号能比队长的笑脸还可怕吗?!

今天的黄少天也寂寞如雪的打电话找叶修吐槽了,叶修有一句没一句的跟他搭着话,手指却在键盘上敲得飞起,不消一刻,就把蓝溪阁的BOSS抢到手了,紧接着一波顶着兴欣公会的人蜂拥而上,他也算是功成身退,将主导权还给伍晨,自己则把注意力放回了电话上。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毫不做作,脸上也一副心安理得的表情,毫无愧疚之意,直到黄少天一声大吼“你个不要脸的又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吓得叶修是赶紧扔了电话。

兴欣和蓝雨的人都知道目前叶修和黄少天的关系就差一层窗户纸了,不管谁先捅破都是修成正果的一件事,但这两人就是不捅,天天在那儿大玩暧昧,问他们吧,两个人倒又很有默契的回答“时机未到”,但问他们怎样才算时机到了的时候,他们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真是能把人给憋死。

所以,苏沐橙说了,就算死也要拉个垫背的。

这边叶修还在绞尽脑汁的想着如何把黄少天拐到H市来进行美食安抚,那边苏沐橙就找人安排好了一切,就等夜黑风高杀人夜,把叶修和黄少天神不知鬼不觉的给一锅端了。

 

晚上,兴欣全员齐聚上林苑,陈果听苏沐橙说今晚有大戏看,紧赶慢赶的从网吧跑回了上林苑,一开门,只见客厅里硝烟弥漫,二话不说,撩起袖子就冲过去把某人嘴里刚点的一根烟抽了出来。

“果果,今天就让他抽吧,你看,刚又输了几百块钱呢。”唐柔从口袋里拿出一沓钱说道,可见今晚的赢家非她莫属。

陈果一听几百块钱,心里直咂舌这帮小兔崽子们玩得够大,不禁又摸摸自己空空如也的口袋,便默默的坐在边上当个称职的围观人员。

“今晚的女人简直就跟开了挂似得,我连烟钱都快输进去了。”一旁的方锐叹着气说道。

“你小子还算好的了,看看老叶,这把要再输了,可就没钱赔了。”魏琛幸灾乐祸的笑道。

“成败在此一举,翻本就看这把了。”叶修输了个精光倒也不气,嘴上又叼了根烟,翘着个二郎腿,看看边上的陈果,没敢点。

“别说我没提醒你,我们可只收现钱,不刷卡啊。”魏琛一边出牌一边说道。

“那前辈要是还输了怎么办?”围观人员之一的乔一帆问道。

“这个问题问的好。”魏琛想了想,“老规矩,脱衣服,输一把脱一件,脱光为止。”

“这个好!”方锐跟着起哄。

“脱衣服?这影响多不好……”叶修看了看苏沐橙她们几个女的,谁知她们反而露出了一脸的期待,心知不好,这什么打牌消遣漫漫长夜,分明就是挖了个坑让自己跳。只是现在骑虎难下,叶修只得赶紧输了这把脱个外衣让她们称心如意后好闪人。

这个时候苏沐橙像是看出他那点心思,说道:“脱衣服多没意思,这样好了,让叶修给我们做件事,你们看怎么样?”

我们……叶修算是看出来,这场牌局是早有预谋的,在场打牌的恐怕都有份参与,怪不得,虽说他牌技确实不如打荣耀厉害,说菜也不为过,可也不见得非是每把都输,敢情他们这是都串通好了的啊!

既然是串通好的,苏沐橙的提议自然是全票通过。

叶修见他们一个个脸上笑的仿佛自己已经输定了的模样,还挺想力挽狂澜一把好让他们的如意算盘落空,奈何手里的牌并没有向他靠拢,很快的,这一把也输了个彻底。

“说吧,想怎么样?”叶修将所有人扫视了一遍,脸上带着点视死如归的表情。同一时间,所有人都看向了苏沐橙,可见这场预谋的发起人就是苏沐橙无疑。叶修倒也不意外,这小妮子平时就鬼点子多,只是不知道这次又找到了什么好玩的非要坑自己一把。

“这个事呢,很简单的,只要你动动嘴皮子就可以办到。”

对于苏沐橙说的,叶修是一个字都不相信。

“喏,就这个,你现在打电话给黄少天,问他借钱。”唐柔边说边将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一个小本子塞进了叶修的手里。

叶修翻开小本子,才看了第一页就被唐柔又拿了回去,他一脸的不明所以,但还是看清了第一页上的字,说道:“这不是他想出来的暗号吗?我有……”

“你那本已经过时了,这是他最近新想的。”苏沐橙

“我怎么不知道?”

“你这荣耀第一人,又不缺钱,更新换代肯定没我们快啊。”

“你们看起来很缺钱吗?”

“黄少天弄这么一暗号本,分明是无聊想玩,你真以为他想借钱给你啊?”

叶修突然觉得苏沐橙说的很有道理,可是为什么别人都有了,就他没有,以他和黄少天的关系,这说不通啊。

“哎,沐橙你就说实话吧,其实呢,这本子是问喻队要来的,在蓝雨还属于是试行,不过喻队不让我们说是他给的。”唐柔看了一眼苏沐橙后说道。

“哦。”这样似乎就说的通了,但想想一个暗号本还搞这么多花样,黄少天是有多无聊……好吧,叶修觉得这锅还得要自己来背。让喜欢的人会有这么无聊的举动,不是他的错,难道还是蓝雨太松懈的错?

正当叶修出神的时候,苏沐橙继续说道:“等会呢,你就用你手机给黄少天打电话,说要借钱,他一定会很愉快的跟你玩暗号的,你只要对着小本子上念就好了,连脑子都不用动,怎样?这件事还是挺简单的吧?”

“是啊,好简单。”打死叶修也不相信真有这么简单,“你们该不会都被少天收买了,然后演了这么出戏,就为了让我跟他玩暗号?”

“你管我们是被谁收买了,快打快打。”方锐已经兴奋起来,差点没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叶修,一想不对,就赶紧从叶修的口袋里掏出他的手机,然后拨通黄少天的号码,按好功放,就立刻又塞进了叶修的手里。

叶修一点准备都没有的就迎来黄少天热情的文字泡以及对之前叶修抢蓝溪阁BOSS的谴责攻击,五分钟后才停下来问叶修:“什么事?”

众人都像是松了一口气似得坐回原位,只留下唐柔还在原地给叶修翻本子。

“快说快说。”方锐轻拍着桌子催促叶修。

“啊,那什么,我找你借钱。”在众人的眼神威逼下,叶修还是开腔了。

电话那头安静了好几秒,突然听到一阵乒呤乓啷的声响以及黄少天向着远处的一声大吼:“郑轩,快!快!帮我把书桌下面那个抽屉里的暗号本拿来!有人来找我借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娘亲哎,敢情这小子自己都没能把暗号背下来啊!”在一连串的笑声中方锐不敢置信的摇着头。

众人一阵嗤笑,只有叶修正襟危坐,仿佛此刻正面临着什么可怕的事物。如果真的只是照着小本子对暗号,叶修当然不怕,就怕这个过程中还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该不会前段时间秀恩爱秀的太过,这群人终于忍不住联合起来要烧死他和黄少天了吧?叶修不无担心的想。

“咳咳……”拿到暗号本的黄少天首先清了清嗓子,然后用一个轻快的语调念起了第一个暗号的上半句,“天王盖地虎。”

“小鸡炖蘑菇。”就在黄少天找本子的时候,叶修已经盯着唐柔翻开的第一页好久,此时也是答的飞快。

“太普通了,换一个。”

像是听到了方锐的话,黄少天又用了和刚才一样的语调念道:“只见蘑菇不见鸡。”

“饥不择食衣不蔽体。”

“啊呸!你个大色鬼!”

“什么?不就是你写的吗?饥不择食衣不蔽体,这都什么鬼?”叶修被骂的一脸莫名其妙。

“错了错了,重来!”说完,黄少天就把电话给挂了。

叶修看着手机愣了好几秒,而其他人早就笑成一团了。

“啊呸!你个大色鬼!”方锐学着黄少天的语调,说完直接笑到了桌子底下。

“想不到这句竟然也是暗号,真服了他了。”魏琛一副“孺子可教”的口气,打从心底的幸灾乐祸。

“叶修,暗号没念完,你还得接着打哦。”苏沐橙在一旁笑着提醒还没反应过来的叶修。

“打打打,我这就打。”叶修也算是放弃治疗了,抬手又把号拨了回去。

“我还以为你不打了呢,可急死我了,这次你得好好接啊。”

正当众人掏净耳屎准备倾听时,叶修扫了他们一眼后说道:“接完我有什么额外的任务品掉落吗?”

“任务品?”黄少天顿了两秒,“不就是借钱给你吗?”

“恐怕不够。”叶修摆明了是趁火打劫。

“你都还没借就说不够,是看不起我吗?!我告诉你啊,我一不抽烟二不赌博,作为G市的良好市民,存款可是够够的,养你都没问题!”

“噫——”众人不约而同的发出一个声响。

叶修颇有点尴尬,但对于黄少天这么个什么都敢说的性格也是毫无办法,只得调整情绪继续说道:“来H市,我请你吃糖藕。”

“噫——”众人再次不约而同的发出一个声响,比第一声还高几个分贝。

“老叶你那儿什么声音?”

众人赶紧捂嘴,示意叶修继续。

不过不等叶修继续,黄少天自己倒是说开了:“我可想念H市的糖藕了,到时你记得带我去吃,我查好了,就那条什么什么街的……”

一说到吃,黄少天又开始管不住那张嘴了,叶修像是故意似得也不打断,饶有兴趣的看着众人在黄少天的文字抛下一脸的生无可恋,那感觉就像是出了口恶气。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叶修自己也生无可恋了,赶紧打断他:“先别说吃的了,赶紧对暗号。”

“哦,哦,暗号,差点把正事给忘了。”

如果不是兴欣的人都在,叶修还真想说,比起拐他到H市来这件事,对暗号真不算什么正事,甚至,它连个事儿都称不上,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兴致勃勃的。

“天王盖地虎!”黄少天的语速比第一次快了一点,但仍然力求字正腔圆,口齿清晰,所以和发射文字泡时的速度还是不能比的。

“小鸡炖蘑菇。”叶修对着本子又念了起来,念完,唐柔就跟着黄少天说话的速度翻过一页。

“只见蘑菇不见鸡。”

“饥不择食衣不蔽体。”

“啊呸!你个大色鬼!”

“……”饶是刚才已经对过一遍,当叶修听到这句还是忍不住无语了一下,然后才对照着唐柔手里的本子继续念下去。

 

二十组暗号,二十页纸,只要有一点念错,黄少天就会毫不犹豫的挂电话,然后等着叶修再打过去。刚开始的叶修的确是有些不认真,心想反正就是对二十个暗号,也没那么讲究,眼花看错一两个字也没当回事,直到暗号未过半就被挂了三次电话后,他终于有些不耐烦的认真起来了。

黄少天的暗号风格还是比较日常口语化的,而且后面的句子越来越长,此刻对起来就像是平时聊天似得,看着后面几个夸赞的字眼,再由自己的口中念出来,光是想想黄少天听后那张神采飞扬的脸,叶修也不禁觉得愉悦。

兴欣的几个看着叶修突然上扬的嘴角,一个个都心照不宣的笑着,然后重头戏就来了。

陈果坐在一边,原本听的已经有些意兴阑珊,突然被苏沐橙偷偷的拉了一下,回过神来,顺着苏沐橙的暗地里指着的方向看去,只见唐柔刚好翻过一页纸,等看清上面的字,不禁愣一下,随即恍然大悟。

这个时候,叶修的心情还算不错,就算刚才又被挂了一次电话,但现在已经超顺利的念剩最后两个暗号了,于是当唐柔和之前一样翻过一页纸的时候,他一看是个短句,立马就照着念了出来:“我,喜,欢,你。”

……

然后,愣住了。

根据叶修一字一顿的语气来,想必应该是认真看过但并没有经过脑子过滤就念出来的,所以,当最后一个“你”字消失在嘴边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刚才说了什么。

电话那头诡异的沉默了一分钟后,挂断了。

叶修又是一愣,然后抬头去看兴欣各位,见他们一个个捂着嘴笑的跟抽了风似得,这才意识到今晚被坑的重点究竟是在哪儿。

“你们……”原本是想义正言辞的谴责两句,但叶修还是闭了嘴,因为他发觉,比起谴责他们,他是不是更应该关注一下黄少天的态度?

“告白”后立马被挂了电话,究竟是暗语不对的错,还是告白的错?

原本都在为计划顺利进行的兴欣众人笑着看叶修默不作声的起身,然后进了房间。

“怎么回事?”方锐收起笑容,一脸不解。

“被挂了……”苏沐橙说的很小声,又指了指桌上的手机。

被苏沐橙一提醒,众人才赫然找到了事情的关键所在。

这和当初说好的剧本不一样啊!说好的脱单小剧场呢?怎么硬生生的就凹成了虐恋二十题啊!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不知如何安慰叶修的时候,魏琛说话了:“据老夫观察,电话被挂断应该是暗号错误……”

“你怎么不说他是不好意思……”方锐打断魏琛,却从后者的脸上看到一个恍然大悟后,不禁喊了一声,”卧槽?!”

就在众人为叶修和黄少天操碎了心时,叶修的手机响了。

“是黄少天!”

“嘘!”

苏沐橙接起了电话,很自然而然的按了功放。

“对、对不起,我当时就懵逼了,见暗号不对,一时手快,下意识的就给挂了……”

听到这句话的人当时也都懵逼了,一个懵逼了一分钟才挂的人刚才说了什么?

一,时,手,快!

这年头,有手速的人找借口是不是都这么任性?

然后那个自称当时就懵逼了的人大概又安静了三秒,紧接着他的声音就像一场战役一样打响了。

“你怎么没再打电话过来,我以为……不过话说回来,你这一定是在坑我呢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好好的借什么钱!对什么暗号!不就是想跟本剑圣告白嘛,还要绕这么多圈子,你累不累人,说好的不要脸不要皮呢……”

五分钟后……

“他想说什么?”方锐掏掏耳朵问边上的魏琛。

魏琛一连“我什么都知道因为他是我一手带出来的”的表情说道:“大概是……想表白吧。”

“那还绕这么多弯子,这九曲十八拐的,声音都快到姥姥家了人却还站在自家门口呢。”

“姥姥家就算了,咱们舍远求近,到叶修门口就行了。”不亏是兴欣的老板,陈果大手一挥,拿走苏沐橙手机叶修的手机,然后大步一跨来到叶修的房门口,又从口袋里掏出备用钥匙,堂而皇之的开门走进去,将手机往正站在窗口处抽烟此时一脸“卧槽”的叶修手里一放,只听黄少天在那头突然就喊了一声——

“叶修,我喜欢你!”

叼着的烟从叶修的嘴里滑落,紧接着就听到耳边像是炸开了似得一声齐喊:“恭喜脱单!”

对对对,这才是他们当初说好的剧本啊!

……

“叶修你那边什么声音?恭喜什么?啊……好哇!!!原来是你们兴欣串通起来炸我呢!不算!刚才说的不算啊……”

“不算什么啊,既然我们心意相通,不如就在一起,闪瞎那群单身狗不是挺好的。”

电话那头又沉默了,大概是又懵逼了,不过这次倒是没有发生“一时手快”的事情,而是突然大笑两声,再次说道:“这买卖划算,那本剑圣从今天起就脱单了?”

“我叶修今天起也脱单了。”

“那……你亲我一下看看我是不是在做梦。”黄少天一反常态,毫不避忌的大秀恩爱。

叶修看了兴欣众人一眼,扯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然后对着手机亲了一记,那声音响的,连还在客厅不受他们干扰的莫凡都忍不住从电脑屏幕前抬起了头。

兴欣众人张大了嘴看着眼前两个旁若无人隔空秀恩爱的脱单狗,眼前只有一个字——烧!

 

“什么时候来H市?”

“明天就来。”

“这么想哥啊?”

“是啊,想你……带我去吃糖藕,我跟你说啊,明天……”

黄少天又开启了话唠模式,众人见状纷纷表示再也不要听他们两个对话,一个个紧赶慢赶的跑出了房间,最后一个出去的苏沐橙还特别贴心的替他关上了房门。

叶修靠着窗,也不去取消功放,任凭黄少天极有穿透力的声音通过话筒传满整个房间,他扬起嘴角听着,有点吵,但一点也不觉得烦。

本来还想明天见了面说的,现在这样似乎也不错。


—END—


评论(26)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