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作者二十题】

卡肉,来摸个鱼,好像没做过,来做做看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脑洞爆棚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脑洞爆棚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能够把脑洞变成文字,最后成文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卡文和接受不能的评论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太多啦,而且多变,主要还是看笔力,但往往写着写着就会爱上自己手里作为配角的人物,所以大概应该是最爱那种适合助攻性格的角色OTL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朋友以上恋人未满时的状态,朦胧模糊的暧昧感!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并不会被影响,因为自己太烂了哈哈哈哈哈哈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同人来说的话应该都蛮重要的吧,特点代表了你的人物是否OOC,关系代表剧情的深浅度,所以缺一不可吧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不管是看,还是写,应该都比较偏向原作背景,比较有代入感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任何符合逻辑的剧情最终导致的结局只要符合逻辑我都喜欢,就是说结局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哈哈哈哈,我的话长篇自然都是HE,短篇……同人的话还是HE啦,毕竟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圆满的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第一个问题同上回答,第二个问题假设不存在,我应该是不会写同人BE的,个人而言,不能在一起,我还脑洞他们做什么OTL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失眠、洗澡、上厕所,启发灵感最多的三个状态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首先应该是查阅原作相关资料,然后在心里应该要有一个对于这个人的性格轮廓,再在写作的过程中将轮廓放大但不要夸大,使其在剧情中能够有符合性格的言行,过程中如果有类似写的OOC的感觉,那就再去翻翻原作加深剖析一下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都重要啊,没有故事情节如何发展感情,没有感情我还写个屁故事哦,所以两者应该是平等相交的,擅长的话,大概还是故事情节吧,感情什么的真的好难写OTL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几乎都是长篇,也喜欢写长篇,擅长也是长篇,主要还是话唠OTL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尺,标准不一样,我的话大概就是只要不恶意诋毁抨击某个原作角色,哪怕看到一篇不能接受的同人文,也希望不会将人身攻击上升到原作角色本身,以及不要把自己的观念特别是容易起争论的话题强加在原作角色身上再通过完全不符合角色性格的态度来感同身受的说或做以此来达到自以为是的目的。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不会,除非出本或者有较大错误时才会修改,因为对我而言,初稿是依从本心之作,还有就是一个大写的懒。对自己更早的作品,如果是同人的话,就一个字——烂,而且多BE,简直是黑历史一般的存在,反倒原耽总是让我感叹哀悼我那个早已逝去的逗比之心,毕竟现在文风越来越正经,回顾起来总觉得有些无趣OTL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本,感想大概就是痛并快乐着,虽然常常鸡飞狗跳,错误百出,但完成后意外的有些享受那些过程,就像自己的孩子无论是美是丑都是我生的那样,尤其是像我这种喜欢摸纸质书籍的人,看到自己的文字也能成书,而且还亲自参与了这些过程,燃烧了一小把我从前未诞生就死去的设计之魂,最后摸着成品就特有成就感,我想这大概是踏进同人坑后最大的收获,最后的最后,最怕的当然就是糊墙啦哈哈哈哈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额,不让说谢,那我就只好说点护短的话了

都是我写的,都是我爱(过?)的,希望你们也会喜欢!

最后,当然还是要说声谢谢啦,也许我的创作不为你们,但你们的喜欢的的确确是为我,仅此一点,我又有什么理由不感谢你们呢?

能看到这里的都来接受我的命运之吻吧,么么哒~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我个BGM收集癖的人要推的话实在太多了,就是我自己给自己推荐都要从歌库里找好久,所以我一般为了省时间都是用的QQ音乐猜你喜欢,有时候一天都随机不到喜欢的,有时候随机到的都好适合写文,这个时候,只要收藏就好,等凑够二十多首就可以开始有序播放撑个几天,之后就是历史重现【你滚


2015-12-09
评论-4 热度-3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