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千字令·兼答人 HB TO:蛋蛋

先艾特寿星: @蛋蛋 


补给我群的蛋蛋的生贺,本来不想传这首的,奈何库存只有这个了OTL,于是这歌撸到后面我干了一件蠢事,你们不要嘲笑我!爱我啊!

我只是忘记撸最后两段就开始后期了,然后后期到一半的时候发现忘记唱了Nooooooooooooooooo,偏偏那段还是升调的,我就只好把和那两段词一样的单独混缩出来升调了一下。。。。。。。。。于是。。。。。后面声音有点残。。。。。。。。别理我OTL

最后补一句:蛋蛋生日快乐!


试听戳我

https://5sing.kugou.com/fc/13316271.html


千字令·兼答人


原曲:乡宴 Matsuri(吉田洁)


翻唱:漫三少

填词:Yoshi


我来也 复谁穷追

当锋一跪 真个呸!

怒往鬂边颓 吾忧什?

自得引吭声

狂甚!几人能拾我慧根?


生而无非千百岁 毕竟人间不许梦鬼

啼笑从流回 鸦啼我自飞

文章须读不长青

压愁当问得意字 君惊诧帖中新酒气?

曾英雄援笔 今歪插布衣

渐缘去,寻花醒


逢人尽道生涯事 到底半辈大掌挥斥

风物总缘轻 料是扶不起

杂碎探舌光阴

莫再相逢问姓名 乾坤唾血遁地作淤

无用是狂矣!无愧是狂矣!

难陈情,酒浇平


匣中剑胆同海竭 墨点未摔笔先哀

看罢了,茫茫白 劳你点盏灯来

悟至天然已言迟 东风抛我炎凉时

未听新词,未仰古寺,未止


呕朵桃花招人迷 吠声间探头一鹤唳

拆台兴亡戏 走场均游民

算充数寥寥几

壁上坠红眠故里 揣青眼有余跨步去

不见古狂矣 恨狂弃吾矣

直奔南北东西


舟头浪尾人逐鱼 我惯鱼逐浪舟不系

贫困可占理 富贵可曰命

刀中取,刻骨句

客居野水正飘零 何必情怀天真分径

各取各太平 忽唤我小字

何辞 千回死


匣中剑胆同海竭 墨点未摔笔先哀

看罢了,茫茫白 劳你点盏灯来

悟至天然已言迟 东风抛我炎凉时

未听新词,未仰古寺,未止


乱嚼梧桐铺天便睡 

废材生根懒管成灰

乖张 轻慢 哽咽 疏放 无赖

哪个非我真形态!

淡然忘秋昔年如沸 懵头度春今年如锥

乖张 轻慢 哽咽 疏放 无赖

哪个乃我假做派!

痛饮 痛哭 轻弹 轻置 终途原是此


呕朵桃花招人迷 吠声间探头一鹤唳

拆台兴亡戏 走场均游民

算充数寥寥几

壁上坠红眠故里 揣青眼有余跨步去

不见古狂矣 恨狂弃吾矣

直奔南北东西


舟头浪尾人逐鱼 我惯鱼逐浪舟不系

贫困可占理 富贵可曰命

刀中取,刻骨句

客居野水正飘零 何必情怀天真分径

各取各太平 忽唤我小字

何辞 千回死


匣中剑胆同海竭 墨点未摔笔先哀

看罢了,茫茫白 劳你点盏灯来

悟至天然已言迟 东风抛我炎凉时

未听新词,未仰古寺,未止


乱嚼梧桐铺天便睡 废材生根懒管成灰

乖张 轻慢 哽咽 疏放 无赖

哪个非我真形态!

淡然忘秋昔年如沸 懵头度春今年如锥

乖张 轻慢 哽咽 疏放 无赖

哪个乃我假做派!

痛饮 痛哭 轻弹 轻置 终途原是此


生而无非千百岁 毕竟人间不许梦鬼

啼笑从流回 鸦啼我自飞

文章须读不长青

压愁当问得意字 君惊诧帖中新酒气?

曾英雄援笔 今歪插布衣

渐缘去,寻花醒


逢人尽道生涯事 到底半辈大掌挥斥

风物总缘轻 料是扶不起

杂碎探舌光阴

莫再相逢问姓名 乾坤唾血遁地作淤

无用是狂矣!无愧是狂矣!

难陈情,酒浇平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