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37(30万字战叶蓝)

才不会告诉你们昨晚失眠,一脑子都是叶修见弟弟的剧情,这绝逼是来自我群的诅咒啊!【不

好吧,我已经感受到你们满满的恶意了,于是你们现在看到的这章就是我昨晚失眠的脑洞OTL

PS:你们千万别学某人把文复制到WORD里之后将字体调成宋体啊啊啊啊啊啊啊!尤其是强迫症!!切记字体一定要是微软雅黑!!微软雅黑!!微软雅黑!!重要的事要说三遍!如果你们没有照我的话做,高能的此文绝对会让你们砸电脑的或者直接干掉我的,别说我没提醒啊!!还有,别存TXT!!!完结之后我还要改文的,改完你们再存好吗???大不了我给你们转成TXT啊!!!!!总之切记!!!!!!!!!

再PS:说真的,各位请高抬贵手放懒人一条生路好么!!!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37.


在临睡的那一刻,蓝河总觉得有什么事被他遗忘了,直到第二天被一通电话吵醒,在眼睛看到手机屏幕的那一刻,这才惊醒过来——今天许博飞要过来!


“哥!“电话那头的许博飞兴冲冲的叫了一声。


“啊,啊!你等一下,不不不,你先说,先说!“蓝河坐在床上有些惊慌失措,不知道此刻自己是该先下床还是先把叶修叫醒,或者他应该先让自己冷静下来?


“哥,我到了哎。“


轰!


许博飞的话再次让蓝河感受到了五雷轰的痛,他下意识的抬脚朝还在呼呼大睡的叶修的屁股上踹了一记,只听边上“哎哟”一声,蓝河对着手机也“哎哟”了起来。


“哥你怎么了?”


“不小心从床上滚了下来。”蓝河一边睁眼说着瞎话,一边用手捂住了正欲说话的叶修。


“哈哈哈哈哈……哥你至于吗?多大的人了,怎么还能从床上滚下来啊!”


“就算是马,也有失蹄的时候,我怎么就不能从床上滚下来了?”蓝河反问,脑子却是在高速运转着要怎样拖延时间。


“不跟你讨论这种没有意义的废话了,你快点起来吧,我都在汽车站这边等你了。”


“啊,汽车站啊?”蓝河一个激灵,这才意识到许博飞根本不知道自己住在哪,刚才他说“我到了”其实是到汽车站,而不是到门口。


“哥你睡傻了吗?”


“不不不,你等我一会儿啊,我马上过来,你呆在那儿不要乱跑,先挂了啊!”蓝河噼里啪啦的说完之后就挂断了手机,松开捂在叶修嘴上的手,然后又是一脚踹过去,喊道,“快!快起床!”


被捂得差点透不过气来的叶修还没来得及吸口气,见蓝河火急火燎的便赶紧问道:“怎么了这是?我都差点被你捂死在床上,这要是上了新闻,铁定不好看啊。“


“你要再不起来,明天新闻的头条就不是你,而是我了!“蓝河随手套了件T恤和牛仔裤就匆忙的跑去卫生间洗漱了。


叶修还处在不明原因的情况下,他坐在床上一脸莫名的抓了抓头发,思考着是不是该先吸口烟再起来会比较好,但是想到蓝河似乎真的是有急事,便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衣服,慢悠悠的套到身上,等蓝河洗漱完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叶修还露着一个胳膊在衣服外面呢。


“你怎么还没起来啊!“蓝河看着他那副懒洋洋的动作实在是没忍住,大步一跨,抓起他的手臂就往袖口送,完了还替他拉了拉衣服的下摆,看着还算工整这才将叶修一把往床下扯。


“哎,别拉,我要滚下去了。“叶修喊着。


“正好,疼痛能使你清醒。”蓝河干脆松开手,见叶修又跌回了床上,便正色道,”叶修,我是不是还没有告诉你……我弟弟今天过来?“


叶修一愣,下一秒就掀开被子,飞快的从床上爬了起来,一边小跑进了卫生间一边说道:“你怎么不早点说。“


“我也是刚才接到他的电话想起来的。“蓝河见叶修也急了起来,以为是想赶紧跑路,不禁觉得胸口闷闷的。


叶修洗漱完毕,从卫生间出来后看到蓝河的动作反而是慢了下来,不禁觉得奇怪。


“好了?“蓝河铺着被子说道。


“恩。“叶修点点头。


“我收拾一下,你等我一会儿。“说着,蓝河抓起洗手池上的杯子牙刷之类的往塑料袋里装,装完打包全塞进了下面的抽屉里。


叶修见蓝河收拾的都是自己的东西,立马了然,笑道:“需要帮忙吗?“


“不需要,你还是先把裤子穿好比较好。“蓝河看了眼一大早只穿了条内裤就在自己面前晃荡的叶修,走出卫生间,继续铺着之前未铺完的被子。


“反正是在家里,穿成这样我觉得没问题啊。“叶修跟在他身后,从书桌上摸出一根烟来,正想给自己点上,却被蓝河一把就夺走了。


“我要求不高,把早烟给我戒了。“蓝河皮笑肉不笑的说道。


“咦?这么快就要进入妻管严的模式了吗?“叶修放下手里的打火机,将蓝河手里的烟又拿了回去,在瞪视中无奈的把烟又塞了回去。


“那你给不给管?“


“给,给,你在床上多么想要,我就有多么想给你管。“


“叶修!!!!一大早能不开黄腔吗?!“


“黄吗?我觉得我只是说了事实嘛,还有你的一大早不让做的事似乎有点多啊,我只能姑且先满足你一样,你挑一个吧。“


“我能选要、点、脸吗?!“


“不行,之前可没有这个选项。“


“…………“蓝河觉得自己一大早就已经接收到了来自一个名为“叶修”的大BOSS的恶意。


等蓝河收拾完毕之后,叶修一共也就做了一件事,那就是把裤子穿好。蓝河懒得去吐槽他,在临出门之际,问道:“你是自己去机场还是我送你去?”


“谁说我要去机场了?”叶修露出少见的茫然,开门的动作也因此停止了。


蓝河被问的有点懵,仔细回想了一下,以前叶修来的时候虽然也不会刻意的说什么时候回去,但总归也会提前告诉自己。不过这次,叶修的确是连提都没有提过,而且,因为他来的太突然,自己也没有去关注这个问题。现在被叶修这么一问,蓝河猛然想到,刚才的猜想,竟只是一厢情愿。


可是,如果他现在不回去,那不就意味着……


“见不到你爸妈,我先来会会你弟弟。“


果然!


来不及为叶修的留下而感到高兴的蓝河,下一秒就直接愁上了。


“小屁孩一个,有什么好见的!”蓝河下意识的想阻止,可话说完却又觉得这对叶修不公平,不等叶修说些什么理由来说服自己,蓝河立马又改了口,“算了,想见就见吧,不过我不保证你俩能处得来。”


弟弟的个性蓝河是十分清楚的,没自己那么好脾气,而叶修又是个随时随地能够开嘲讽的人,这两人要是对上了,简直无法想象,可能比彗星撞地球还要惨烈。


不过,既然叶修想见,那就见一面吧,反正迟早要走这一步的。


蓝河的想法有些破罐子破摔,可说的话到底还是让叶修觉得很受用,在他看来,虽然见的是弟弟,但好歹也算是蓝河的家人,既然蓝河同意他去,这就说明,蓝河为他已经开始愿意踏出那一步了,这和当初说做好准备了的蓝河总算是相一致了,这便是最好的结果。


有时候叶修也会想,要是蓝河那晚什么也没有表态,在自己跟他剖析了那么多之后反而吓跑了的话,自己还有没有可能跟他在一起。可这样的想法,在脑子里存在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分钟。


因为这样的假设根本就不存在。


先不说后来他们在一起了,就是按蓝河的性格,恐怕就算没有做好万全的准备,但凡心中只要有那么一点点做好准备的想法,也一定会倔强的说自己准备好了,而叶修所赌的的便也就是那一点点。


没有人知道,叶修在跟蓝河说了那么多,既是在试探蓝河,也是在试探自己。当所有的问题摊开来的那一刻,他的选择便也就跟着出来了。


和蓝河一样,只要心中有一点点做好准备的想法,就想试试看和他在一起。


这一切,不过都源于两个字——喜欢。


因为是真的喜欢,所以最后还是妥协了。


而事后,也像叶修所预料的那样,蓝河在家人面前到底还是退缩了,就算是叶修,也难免有一点点的受挫,可蓝河的坦诚却也让他释怀,这说明蓝河并没有忽视过这个问题,而只是真的没有做好准备而已。


不急啊,反正还有一生的时间去准备。叶修是这么对自己说的。而自己,也还有一生的时间去试着和自己喜欢的人谈恋爱。


哪怕最后都无法开花结果……呵,可能吗?


叶修笑着拉开大门,右手牵着一脸紧张的挣扎着想要甩开的蓝河,紧紧的捏着说:“一辈子都别想甩开我啊,阿远。”




 

因为叶修这个大累赘,平时只要四、五十分钟就能到的路程,偏偏花了一个多小时,当他们俩见到许博飞时,都已经是吃午饭的时间了。


“哥,你怎么这么慢!我等的都快站不住了!”许博飞一见到人就嚷开了。


“那是你平时缺乏锻炼,站这么一会会就受不了了,以后工作了怎么办?“蓝河当然不愿意把一路上磨磨蹭蹭的叶修给暴露出来,只能顾左右而言他。


“嘿嘿,这你不用担心,我以后肯定找个可以坐的工作。“


“说的轻巧,你还是先想想你如何顺利毕业吧,算起来都快是临近毕业的人了,好多学校这个时候不都开始要考试了吗?你怎么想到这个时候跑过来,不用看书?“


“哥你烦不烦,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关心我的学习,我这个时候过来,自然是安排好了的,你不用担心啦。”


蓝河想想也是,自家弟弟毕竟也不算是小孩子里,知道分寸,便也没在这个话题上多作停留。


兄弟俩一沉默,边上的叶修就有些显眼了,没等蓝河介绍,许博飞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的问道:“哥,这人谁啊?你朋友?”


蓝河当然不会知道,在他弟弟的印象中,自己的哥哥一直都是宅到没朋友的那种,而且从小时候开始就从来都没有见过蓝河将自己的朋友带回家什么的,所以此刻看到有个男人和蓝河一起出现,自然就兴奋起来了。


“你好,我叫叶修,是阿远的朋友。”叶修伸出右手说道。


介绍这么正常不科学啊。蓝河看了一眼叶修,发现他的表情也很正常,便觉得越发奇怪了。


“啪“!


“嘿嘿,我叫许博飞。“许博飞伸出右手朝着叶修的手掌心拍了过去,算是打了个招呼。


“阿飞!“蓝河觉得对初见面的人做出这样的动作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而且难得叶修今天表现的这么正常,总觉得不该得到这样的礼遇。


蓝河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叶修不着痕迹的制止了。


没关系。


蓝河看了一眼微笑着的叶修,从他的眼中读出了这样一个讯息。


“你名字有点耳熟啊,要不你把墨镜摘下来,我看看你的脸说不定能想起点什么。”许博飞显然没有注意到这样的气氛,兀自看着叶修作思考状。


于是,不等蓝河阻止,叶修就真的摘下墨镜让许博飞瞧了个仔细。


“奇怪啊,你长得也普通的,干嘛还要戴副墨镜?装酷吗?”


重点错了好吗!蓝河突然觉得自己有这么一个弟弟挺丢脸的。


“呃……阿飞啊,你饿了没有?要不我们先去吃点东西?”蓝河忍不住上前打圆场,倒不是怕叶修生气,而是怕叶修忍不住开嘲讽,遭殃还得是许博飞。


“好啊好啊,我听说这附近有家甜品店不错,我们就去吃那个,我带路。”许博飞也不客气,自顾自就往前走了。


“你把甜品当饭吃?”


“好吃就行了啊,快走快走!”


“走吧。”叶修见蓝河站着不动,便拉了拉他。


“抱歉,我弟弟他就是这样……”


“挺好的。”


“啊?”


“那么闷骚的哥哥竟然有这么活泼的弟弟简直不科学。”


“靠!谁闷骚了?!”


“你啊,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这不是闷骚是什么?”


“叶、修!”


“走吧,你弟弟都快走的没影了。”说着,叶修将墨镜重新戴好,拉起蓝河也往前走去了。


三人到了甜品店,许博飞也不管不顾的选了个舒服的位置坐了下来,随后是蓝河,然后才是叶修。


坐定之后,许博飞就开始翻起了菜单,自己看中之后又把菜单给了蓝河,蓝河给自己点了一份后顺便也帮叶修点了一份。


整个过程叶修也只是淡淡的瞥了菜单两眼,没有说话,许博飞见他到了店里还戴着墨镜,感觉更奇怪了。可就当他准备好好问问原因的时候,叶修却把墨镜摘了下来,露出了在许博飞看来根本就是扔在人堆里都找不到的脸。


真是个奇怪的人啊。许博飞在心里嘀咕了一声,而让他更觉得奇怪的是,这样的人竟然还是自己哥哥的朋友,难不成他哥哥真的是宅到没朋友了才会结交这么奇怪的人?


“叶修?”蓝河见叶修把墨镜摘了,不禁有些担心。


“没事,这儿人不多,你弟弟也在。”叶修笑了笑说道。


只有对方能听懂的话,在许博飞看来,更是莫名其妙了。


不同于蓝河,许博飞是一个相当外向的人,这种外向不仅表现在朋友间,就连陌生人,只要他愿意,也可以熟稔的攀谈两句。眼下叶修的种种行为已经引起他的注意,所以这个时候不说两句,简直得不起自己的交际手段。


“叶哥,我看你比我大,不介意我叫你一声叶哥吧?”


“行啊,那我也不客气了,就随你哥一样叫你阿飞。”


“叶哥,爽快人!我就喜欢和你这样的人打交道!”


“咳……”被两人的对话模式吓到的蓝河,只能用咳嗽来掩饰尴尬。


叶修不开嘲讽就已经够奇怪了,怎么连许博飞也变得有点怪怪的呢,想象中的彗星撞地球没有发生,但也不至于到这副哥俩好以及相见恨晚的地步啊。


“哎,对了,叶哥,你平时有什么爱好?”


你还真会制造话题啊……蓝河瞥了一眼许博飞,心想自己都没问过叶修这种问题呢,他怎么就能自然而然的问起来了。


“打游戏。”叶修回道。


蓝河是知道叶修指的是荣耀,而之所以从来没问过叶修这个问题也是大概知道会得到这样的答案。可许博飞不一样,他不知道啊,眼看着这个比自己大好多岁的男人说自己的爱好是打游戏,那感觉就有点微妙了。


 “除了打游戏,还有什么其他爱好?”许博飞继续问。


“看别人打游戏。”叶修回道。


“噗……”蓝河不小心笑了一声,很快就憋住了。


许博飞茫然的瞥了一眼蓝河,觉得自己完全无法理解他的笑点,如果说刚才的感觉只是有点微妙,那现在当他听到有人以“看别人打游戏”为爱好的时候,就好像吃白煮蛋,被人塞了一嘴的蛋黄,嗓子眼都堵住了。


“哈、哈哈……叶哥可真会开玩笑啊。”许博飞干笑了两声,第一次有了话题无法进行下去的感觉,不过他依然没有放弃,继续问道,“叶哥既然这么喜欢玩游戏,我倒是有点好奇,你是干什么工作的。”


“教别人打游戏。”


“哈哈哈哈哈………………”蓝河这次是真的忍不住了,堂堂荣耀大神竟然把自己的工作说成是教别人打游戏,简直……简直太嘲讽了!


不过,一个战队的教练,总结一下工作内容,可不就是教人打游戏么。


这么一想,好像叶修也没说错。


“哥,你笑什么呢?”许博飞看到蓝河笑成那样,第一直觉就是被叶修给耍了,可看人那副淡定的表情,似乎也不像是在开玩笑啊。


“没什么,没什么,你继续,不用理我。”蓝河忍住笑,可脸还是因为要憋笑而变得有点扭曲。


“叶哥,你不会是开工作室的吧?就是那种专门负责给人代打游戏的那种。”许博飞锲而不舍的继续着这个话题。


“不是啊。”


“那是什么?”


“不值一提啊。”


“说说看嘛,我又不会笑话你的。”叶修越是这么云淡风轻,许博飞的好奇就越发的明显。


“也没什么,就是组了一支战队。”


“什么?!战、战队?!”许博飞激动的站了起来,正巧他们之前点的东西也被送了过来,因为动作幅度太大,差点没撞翻了服务员手里的托盘。


许博飞丝毫没有发现自己差点闯祸,还好服务员技术比较高超,稳定身形后,故作镇定的将甜品一一的摆放到他的面前后,收起托盘就逃也似的跑出了好远。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2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