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34(30万字战叶蓝)

才不会告诉你们本来昨天就要更的但是因为我群玩起了大逃杀而我加入了,于是更新失败了OTL

关于文中有关SK的介绍,因为已经弃了好几年了,也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了,于是请教了一下我群的 @緋月水漾 ,如果还有BUG的话请告诉我……

PS:说一个题外话,今天是我群建立一个月,说要弄个小歌会啥的,于是我群的朋友如果看到的话有空的就来参加吧,YY频道在群公告上有,不清楚的也可以问群友,不用害羞,我群虽魔性但也相当热情,如果有想要上麦的也可以提前QQ私戳我一下报个曲目或者能唱的时间什么~

顺便蹭个群TAG,于是就这样了!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34.


半个小时,说长不长,但对某些等的焦急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种煎熬。


想叶修的心情占一半,还有一半便是因为即将开始的比赛。


当叶修要他帮忙查询机场附近的网吧的时候,蓝河就猜到了叶修这是要准备远程指导,但是如果一开场就没赶上,其他人还好,对一些新人来说很有可能会降低士气,所以就算只是一个电话也好,蓝河极其希望叶修能在比赛开始前打开手机。


说到底,叶修还是太乱来了。


蓝河不禁扶额,很想吐槽两句叶修,可无奈的是,心中的窃喜是怎样都压不住。


谁还没有个自私的时候,就算是叶神都不例外,何况是自己呢?


于是,窃喜归窃喜,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蓝河还是忍不住的担心。


周围的声音渐渐变得嘈杂起来,过往的人群也变的有些多,蓝河上前两步,对着那人头攒动的出口处不停的张望起来。


“我刚下飞机……对……没关系……好……“


蓝河看到叶修的时候,他带着从未换过的那副墨镜正在用手机打电话。蓝河走上前,还没出声,叶修便笑着朝他点了点头,并隔着围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接着便继续朝前走。蓝河捂着被揉乱了的头发,快步向前,在围栏的尽头等待着叶修向自己走来。


“紧张的话就想象着现场的观众都是我,想想看,有那么多的我为他们鼓舞士气,要再不好好发挥,可就说不过去了……行了,比赛结束前我都会看着你们的,给我点时间,我先陪我媳妇儿。“


等叶修走近的时候,蓝河就听到这么几句槽点满满的话,无语的看着叶修挂了电话,心想要说点什么,却被叶修勾住了肩膀,耳边也随之一热,混合着淡淡的烟草味,“带我去网吧”几个字也轻飘飘的撞进了耳膜内。


明明说的不是情话,但蓝河还是像听到了什么肉麻的不得了的话一样,脑子空白了好一会,接着便红着脸,低着头,几乎是被叶修扯着带出了机场。


一接触到外面的空气,蓝河吸了吸鼻子,总算是清醒一些了。


“这边,跟我走。”


这次,换蓝河走在前头,趁着夜幕,他大着胆子一手牵着叶修的手一手提着蛋糕穿梭在人群中。

只是想着带他去往目的地,便觉得前方如光一般在闪耀。


网吧是经过蓝河多方筛选的,而叶修也完全相信蓝河的能力,好歹也是能独自带领一个团的团长,如果连选个网吧都能出错,用蓝河的话来总结就是俩字——丢面!


到达网吧之后,蓝河径直走向收银台,说道:“二楼,包厢。”


收银台的妹子熟练的在电脑上操作了一下,然后交给他两张卡。


“走吧。”蓝河拿着卡,招呼了叶修一声,在上楼的时候才解释道,“本来离机场最近的不是这家,不过只有这里是有包厢提供的,我想你大概需要安静一点的环境,而且也不算太远,就擅自做主了,应该不会给你添麻烦吧。”


“怎么,就对我的战队这么没信心吗?你看着吧,没我在场,他们应对比赛反而更轻松自如。”


“真的?”蓝河怀疑叶修这是为了安慰自己才这么说的,一个就算退役了也是战队核心的人,在如此至关重要的比赛中突然不在现场,任谁都会有点恐慌不安的吧。


有些忐忑的蓝河打开包厢的门,叶修就从后面走到他前面,径自走到电脑前,一边开机一边说道:“我嘲讽值这么高的人随便往哪一站都会让人觉得紧张吧,就是不说话,你们光看我表情也觉得压力山大吧。“


蓝河一愣,心想这还真是大实话,只是这话从本人嘴里说出来,不仅没有给人一点自知之明的感觉,反而听着有那么一点不要脸呢。


叶修的这套说辞还是没有让蓝河全信,因为说的太随便了,便还是觉得像在安慰自己,直到叶修将直播视频调出来之后,蓝河才觉得叶修说的那些还算是轻的。


视频中,导播正好将画面切给了兴欣的选手席,只见他们一个个都咧着嘴,笑得前仰后合的,哪里有紧张的样子。蓝河眯着眼,想从中找出伪装的蛛丝马迹,结果包荣兴不知道说了什么,一帮人又大笑了起来,两个新人更是一个笑的蹲了下来,一个搂着莫凡更是笑的猛锤凳子,而莫凡虽然面无表情,但仔细看的话,还是能看出他的嘴角有点上翘的弧度的。


“看看,看看这帮小子,就连莫凡都在笑了,这要我在现场,绝对是看不到的。“


蓝河看着视频,当真从中嗅出了一股子脱缰野马的味道,在看叶修,虽然装着一副挺惋惜的模样,可笑容却是无比的从容,像是对这样的画面早有预感似的。


原本以为的安慰其实也并不全是安慰,还有的,就是叶修对战队的无条件信任以及战队成员本身的心理承受力。


蓝河觉得如果这个时候自己还要去纠结那些已经发生且不可能再改变的事情,那就显得太过矫情了。


说话间,时间又过去了不少,再加上视频有延迟,两人现在所看到的画面其实在现场的话早已是过去式了。


等坐定下来,叶修又拨了一个电话,接通后,叶修对着那头刚下场的罗辑指导了一番。


这是间双人包厢,两台电脑是对着放的,不过,蓝河并没有开机的打算,只是将蛋糕放置在两张电脑桌并着的地方,原本捏在手里的密码卡也被放在一边,和叶修的那张卡重叠着。手里空掉之后,蓝河便又轻手轻脚的将另一头的单人沙发挪到了叶修边上,然后坐下来,安静的听着,眼睛则盯着视频中已然开始了的第三场单人挑战赛。


叶修这一通电话足足讲了五分钟,而当他挂上没多久,第三场单人挑战赛也结束了。


蓝河看着叶修再一次拨通电话,不禁皱了皱眉。


擂台赛率先出场的是方锐,以他的猥琐战术,恐怕没个十来分钟是不会有结果的。而叶修这次通话时间也不算长,大概也就两、三分钟的时间。


当叶修再一次挂上电话,蓝河便说道:“我听说比赛场馆内似乎有专供战队使用的无线网络,是不是?”


“恩。”叶修一边看着视频一边回应,难得的没有说多余的废话。


“那有没有可能你们用SK联系?”


“恩?”叶修转过头,疑惑的看了蓝河一眼,不过,很快视线又转了回去。


“SK是一种网络即时语音软件,也可以用作打电话,如果双方都安装了SK的话,通话是免费的,比起你现在不断的打电话,我觉得用SK可能会方便省钱一点。”


叶修没有立刻接话,蓝河看着视频中几乎被一波带走了三分之一血的方锐,知道叶修这会儿可能暂时是没有办法回应他的,便也不催促,只是坐着耐心的等着。


“你说的那个SK,我没用过,不过可以考虑现在来试一下。”叶修再次开口的时候,方锐已经扳回了局势,“SK也好,无线网络也好,反正都是免费提供的,不用白不用,省的兴欣不给报销话费我还得自己贴钱。”


蓝河一听,立马笑道:“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NO ZUO NO DIE!“


“哎哟,扯英文,是欺负哥读书少吗?“


“不敢。“


“也不知道我是为了谁才NO ZUO NO DIE的哦,结果有人根本就不领情,想想好像有那么一丢丢的后悔啊。“


“后悔你还来?”蓝河继续笑道,边说边站起身,往另一台电脑那边走去。


“因为不来更后悔啊,上一次我把你伤的那么深,这一次我可要连本带利的弥补回来。”


开机,输密码,却因为这句话,蓝河手一抖,按错了一个数字。他抬起头,却发现叶修也在看自己。


“你……“怎么会知道……


蓝河从来都没有跟叶修分享过那天的心情,难过是有,却也没有叶修说的那么严重,尤其是在一起之后,对他来说,那天留给自己的也许更多的是遗憾。


第一次给喜欢的人过生日,结果把自己弄得那么狼狈,这要在日后回忆起来,一定得遗憾死。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蓝河听叶修亲口说他把自己伤的那么深的时候,蓝河突然有些心酸,心中在发出共鸣的同时似乎还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的确就是这么一回事。


回忆被这一句话渐渐打开。蓝河回想着那个时候的自己说的话,做的表情,同时也回忆着叶修说的话,做的表情,当那一个个清晰的画面呈现在蓝河面前的时候,他才发现心脏正在不停的抽动——其实,不是没那么严重,只是自己刻意的去淡化了那样的结果。


连蓝河都没有发现自己是在自欺欺人,叶修却一眼就看穿了,如果不是当时就在意的话,是不可能记到现在的吧。


回忆的痛苦和现在发现真相后的喜悦交织在一起,蓝河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要跳出来了一样,他看着已然将注意力放回到电脑上的叶修,千言万语全部集中在喉头,可张了张嘴后,却是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现在再去说那些不开心的事,那也太破坏气氛了吧。


蓝河用这样的理由说服了自己,同时也放弃了和叶修继续交谈的欲望,而是将全部的注意力放在了自己那台电脑上。


蓝河此刻在电脑上捣鼓的正是SK,他先去官网下载了软件,趁着下载的空挡又打开了QQ,将入夜寒的QQ拉出来,开门见山的就说要借用他SK的账号。


入夜寒给的很快,却也不忘问蓝河什么用途,蓝河也没隐瞒,直接告诉他是借来给叶修用的。接着,入夜寒就很惊讶的回了一句:“网络上都在传没有见到兴欣的教练,你不会是想告诉我,他在你旁边吧?!“


SK软件并不大,何况还是在网吧,下载速度更是嗖嗖的快,就这么几句话的功夫就下载完成了。蓝河没工夫继续跟他扯,但也不想埋没今天这位功臣,出于客气,便回了他一句“你猜“,之后入夜寒又对此发表了很多猜测,得到的也不过是蓝河的无视。


安装完成之后,蓝河便用入夜寒给的账号登陆了上去,接着又走到叶修身边说道:“现在方便给陈姐或者谁打个电话吗?“


“行啊。”说着,叶修拿起自己的手机。


“哎,等一下!”蓝河制止道,“把号给我就好了,我来打。”


“怎么,怕我不够付话费?我一个星期来一次G市,这样你还怀疑我的经济实力还有没有天理了?”


“不是啦,我有话想和陈姐说,你专心看比赛就好。”


“行吧,拿好了,你自己找一下吧。”说完,叶修将手机整个放进了蓝河的手里,并又强调了一句,“用我的。”


蓝河看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手机,突然很想问叶修把这么隐私的东西直接给自己真的好吗?可是,当蓝河打开叶修的通讯录之后,这样的问题立马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叶修的通讯录里稀稀拉拉的只躺了十几个人的名字,,还都是名字不全的,除了自己。


许博远三个字在“橙”、“包”、“春”十几个单字中显得特别有存在感,别说长度比人家长,还被特别标记了。


胸口像是被什么填满了似的,嘴角也跟着不自觉的上扬。蓝河笑着摇了摇头,凭着看到的那些单字找到了大概是陈果的“果”,并毫不犹豫的拨了过去。


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了,果然是陈果的声音,蓝河先是打了个招呼,便立刻直奔主题。陈果好歹也是管理网吧的,当蓝河将SK的用法一说之后,立刻就会意了。


打完电话,蓝河将手机还给叶修,说道:“我和陈姐已经沟通好了,她会用手机下载SK,到时只要拿我那台机连一下就OK了。”


“我知道了,多谢蓝河大大帮我省了一大笔话费,哥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了。”


面对叶修的调笑,蓝河脸不红心不跳的回了一句:“你早就是我的人了,还用以身相许?“


“光是你的人当然还不够,我还要用我的身体来证明自己是多么爱你呢。“


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蓝河再怎么不想,也还是被说的红了脸,只能朝他吼了一句:“要点脸,成不?“吼完,便佯装生气实则只是害羞的跑回了自己电脑前。


这个时候,擂台赛已经进行到方锐将第一个对手打败,正以25%的血挑战下一位。叶修看着比赛,到底是没忍住,给自己上了一根烟。


蓝河也不清楚叶修对这轮比赛是看好还是不看好,光从他的脸上,根本看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便一边漫无目的的戳着网页,一边时不时的瞄两眼叶修。


第一次可以这么近距离的观察叶修观看比赛的样子,虽然不是在现场,可他所表现出的态度却是和在现场并无区别的。一贯的云淡风轻,从容不迫,不会过度的刷新自己的存在感,但也是绝对不容忽视的对象,更重要的是,他不说话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认真让蓝河突然觉得这男人还真他妈的好看!


修长完美的手指夹着烟轻轻抵在脸颊旁,头微微向同一边歪着,抬手间,露出的手腕和手掌间勾勒出一个好看的弧度,紧接着,双唇轻启,一开一合之间微微翘起的上下唇峰中间缓缓的吐出一口烟来,袅袅升起的烟雾柔化了那张略显懒散的脸。


明明只是抽了一口烟,可蓝河却在叶修身上嗅到到了一股似有若无的诱惑之味,不禁全身变得有些躁热起来。


等等!许博远,你在想什么呢!!


蓝河甩甩头,制止了自己接下去更不着边际的幻想,暗骂一声自己什么时候也跟着叶修变得这么不要脸了,正事都还没干完就想起别的来了,简直找抽。


叶修并未发现蓝河这些小心思,他的目光始终追随在场上比赛的角色身上。虽然的确没存别的心思,可也正是因为这份认真,才让蓝河渐渐有些迷乱。


要不然怎么会有这么一句让人百说不厌的话呢——认真的男人最有魅力了!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22)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