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27(30万字战叶蓝)

1、这章感谢G市土生土长的 @無音無為-誄 给我提供的菜单,于是跪谢OTL~~当然,科普完之后,我没有意外的又馋了OTL

2、谁来拯救一下我的拖戏症OTL,再这样下去六一之前把叶蓝肉炖出来都要黄了啊啊啊啊!

3、自从建了河粉群之后整天都在逗比【不,我算算都几天没码字了???

4、笔下叶神嘲讽值未满又太苏,会被挂吗???/挖鼻孔

5、TO群里的小伙伴:这么大的人了,难道跟他们刷屏对骂?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27.


下午四点的时候,蓝河看了看时间,觉得自己差不多该去买点菜回来做饭了,本来想着叶修可能不太方便出门就不带着一起了,谁知叶修死活都要跟出来,于是在蓝河的再三要求下,叶修只能抛弃了那副一直在被蓝河嫌弃的墨镜,改用围巾和口罩来遮挡。


于是在到处充斥着大妈以及家庭主妇的菜场,两个大男人一起出来买菜的情景,还一副讨价还价的架势,怎么看都觉得引人注目,而叶修也因为总算是见识到了蓝河的“斤斤计较”,更是戏言他保姆味十足,结果就是被蓝河赏了一颗爆炒栗子作回敬。


买完菜回到家,蓝河也顾不得叶修就开始在厨房里忙活了起来,俨然一副做大餐的架势。


叶修靠在厨房门口,看着自家恋人在厨房忙活的身影后问道:“需要帮忙吗?”


“你会么?“蓝河连头都没有回一下的嘲讽道。


“哟呵,还挺嘲讽的嘛,真有哥当年风范啊。”


“你是不往自己脸上贴金会SHI星人吗?”


“怎么,不信我会做饭?”


蓝河回过头,见人依旧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立马摇了摇头。


“行啊,看我的!”说着,叶修脱去外衣,撩起袖子就跑进了厨房。


蓝河刚开始还挺不放心的,一边捡着菜还一边观察着叶修淘米,见人一改嘲讽模式真的专心在做,而且还挺有模有样的,便也放心了。


叶修将淘好的米放在电饭煲里,然后插上电,设置好煮饭模式后,转过头对蓝河说道:“行了!我做的不错吧。”


“想不到你还真能干,连淘米都会,不简单啊叶神!“蓝河边笑边说。


“行啊,你又嘲讽我?“叶修眉一挑,走到蓝河跟前。


“难得……唔……“蓝河抬头刚想说话,就被低下头的叶修吻了个正着。


“蓝河大大犯规可不行啊,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这辈子都不许叫我叶神,在你面前,我就是叶修,你的叶修。”


“……叶修,你说话这么肉麻你粉丝知道吗?”蓝河小声的说道,为了掩饰羞涩又赶紧低下头假装在认真的捡菜中。


“肉麻吗?我不觉的啊,还是说……你不喜欢?恩?”


艾玛,蓝河觉得叶修最后一个“恩”字尾音甩的他简直心神荡漾,手一抖,一不小心把刚摘下的烂菜叶一起扔捡好的里了。


“靠!”蓝河暗骂了一声,赶紧将那些烂菜叶捞出来,手忙脚乱了好一阵,结果罪魁祸首叶修却在一旁看着捂嘴偷笑。


然后,对叶修来说就没有然后,就好像煮了个饭就真的证明自己还是有点生活技能的一样,之后便心安理得的玩电脑打荣耀去了。


“哎?那个刚才还在说要帮忙的结果只是煮了个饭就跑了吗?”蓝河正在等水烧开,百无聊赖之际便靠着灶台看着叶修一边叼着烟一边打荣耀的样子调侃着。


叶修将嘴中的烟夹在手中,往垃圾桶弹了弹,然后说道:“是啊,因为我只会煮饭嘛。”然后又把烟叼上了。


“哪有人会煮饭却不会做菜的?两样东西不是相连的吗?”蓝河笑着走过去,在写字桌里拿出一只烟灰缸递给叶修。


叶修看了蓝河一眼,眼神充满了探究的以为,那眼神仿佛在说——你也会抽烟?


“呃……”蓝河被他看的有点不太好意思,别过脸,硬着头皮说道,“以前压力大的时候学过,也抽过一段时间,不过现在已经戒了。”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蓝河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惆怅起来。


叶修看着蓝河,将烟往烟灰缸里一掐,然后拉着蓝河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里反复的摩擦着。虽然他什么话都没说,但蓝河能感觉到叶修这是在安慰他,便把脸又转了过去,正想要用笑容表示一下的时候,却听叶修开口了:“以后都不会了……“


笑容凝结在嘴角,那一瞬间的蓝河莫名有一些感动,仿佛多年来所承受的那些压力一下子就被人给卸载了一样,从来没有觉得如此的安心,那种被人所理解,被人所保护的情绪在他体内无限的扩张开来,而叶修那句话像是给这些情绪找到了宣泄口一样,足以决堤。


噗嗞——


“啊!”还没等一把辛酸泪掉下来,蓝河一听水扑出来的声音,赶紧奔向了厨房,等他关了火,回过神来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之前所酝酿出来的那种情绪也早已消失殆尽了。


“谢谢你,叶修。”最终蓝河还是这么跟叶修说道,脸上的笑容也总算是同步绽放开来了。


“与其跟我说谢谢、对不起之类的,不如多说两声‘我爱你’啊,这个我爱听。”叶修一边说着,一边在键盘上飞快地操作着。


蓝河看着叶修的手在键盘上翻飞着,听着那几根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打出犹如乐曲般好听的声音,他说道:“我爱你,叶修。”


飞快运动着的手指有0.1秒的停顿,只是蓝河没看出来,只有叶修一个人独享了这种突然而至的悸动。


水烧开后,蓝河便又投入到了做菜的状态中,虽然时不时的会和叶修搭两句话,但也多半是在斗嘴皮子。比如蓝河问叶修之前为什么只会煮饭不会做菜的问题,叶修告诉他那是因为以前家里没有保姆,父母也不在家的时候经常和同样宅在家懒得不肯出门觅食的弟弟叶秋打赌,输的人要做菜加洗碗,赢得人只需要煮饭就可以了,于是叶修的煮饭功夫也就是在那个时候练出来的,换句话说就是——叶秋从小就是被他哥哥叶修黑到大的。


蓝河在心里为叶秋默了个哀,忽想自己以后该不会也要这样被叶修黑一辈子吧,然后果断的在厨房吼了一声:“叶修!”


“怎么了?”叶修摸着鼠标看着电脑应着他,连头都没回。


这个态度更加坐实了蓝河的想法,于是又吼一声:“叶修!!”


“你这是欲求不满想求我临幸你吗?”叶修终于是舍得放下电脑去看一眼蓝河了。


“不,我只是想请你帮忙。”蓝河皮笑肉不笑的说道。


“哎?你刚还不是一脸嫌弃我的样子吗?果然是欲求不满吗?”虽然这么说着,但叶修还是放下了鼠标,走到了厨房。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处理掉,好吗?”蓝河继续皮笑肉不笑的指着灶台上的青椒、菜心、多宝鱼说道。


“就这样?”叶修看了一眼那些  然后抬起蓝河的下巴,凑近了说道,“真不是欲求不满吗?”


“欲求不满你妹!”蓝河打掉叶修的手,然后将刚才指的那些东西一股脑的扔给了叶修。


尽管叶修嘴上充满调笑,但手上倒是十分迅速的动了起来,除却把洗到一半的青椒掰断了,菜心的叶子部分捏烂了以及杀鱼杀到一半把鱼放跑了以外,叶修还是干的挺认真的。


“然后要怎么办?”叶修拿着刀看着砧板上好不容易让它死透了的鱼问道。


“刮鱼鳞。”蓝河说道,然后看着叶修一手按着鱼一手拿着刀正要下手的时候,他放下了锅里正在煲着的筒骨汤,赶紧把刀给夺走了。


“怎么了?”


“我来。”


“我这不是干的好好的?”


“不行,杀鱼这种事不适合你干!”蓝河态度异常坚决的说道。


“怎么突然说这样的话?你是在嫌弃我吗?“说着,叶修又想把刀拿过去。


蓝河手一缩,直接放到了身后,动作幅度略大,看的叶修心惊胆战的。


“只有拿刀这种事不行!”蓝河退后一步,无比认真的说道,“你的手……应该是十分珍贵的……我不可以……让它受一点伤……”音量越来越低,到最后叶修几乎都听不清了。


“我明白了……”叶修摸摸蓝河脑袋说道,“那我帮你看着汤?”


“恩……”蓝河点了点头,于是默默的跟叶修互调了个位置,开始专心致志的杀鱼。


“阿远,你的手怎么那么好看呀。”


“…………”蓝河不理他。


“好想亲亲看呀。”


“…………”蓝河默默的低下头,还是不理他,


“要不咱就不杀鱼了,这么好看的手,受伤的话,我也会心疼。”


“…………”蓝河的头更低了,腰也微微弯了下去。


“这要伤了,以后还怎么跟我抢BOSS,就算赢了我也不开心啊。”


“叶修……”蓝河转过头,挺直了腰,提起了刀,说道,“你还是滚回去继续玩你的荣耀吧!拜、托、了!”


“别赶我走嘛,我这不是一边看火一边陪你吗?我多体贴啊,你不是该感动的送我一个爱的鼓励吗?”


“请别在厨房吸烟。”


“反正灶上有火,我就顺手借个火呗。”


“那就请你出去吸,别把烟灰掉汤里了,这样会让我很伤脑筋的。”


“真不要我陪?”


“不需要了,谢谢。”


“那好吧,我只好再一次满足欲求不满的你的要求了!”说着,叶修转了个身,除了厨房。


“不要乱用成语,欲求不满这个词你用的这么勤,你真的知道它的意思嘛!”蓝河对着叶修的背影吼着,却在叶修摸上鼠标的那一刻,突然顿悟了。


妈蛋,这是跟他弟弟一样被黑了的节奏么!


于是,晚饭在看似挺顺利实则对蓝河来说异常混乱的状态下完成了,一声开饭了吼过之后,叶修就十分自觉地跑到了圆桌边,看着白切鸡发出了“啧啧”的声音,又看了看边上的盐水菜心和青椒炒五花肉,又是两声“啧啧”,再来看到清蒸多宝鱼后更是提起桌上的筷子就来了一口,吃完又“啧啧”了好几声。


“好吃吗?”蓝河在旁边看着他,见他不说话,还不断的发出奇怪的声音,不禁有些担心。


盐水菜心和青椒五花肉是蓝河本身就会的,也有信心做好,但是白切鸡和清蒸多宝鱼却是初一那会看着母亲做了一遍之后照着来的,所以见叶修第一筷就夹了鱼,心立马就提了起来。


“如果这都不能称作是美味的话,那我的舌头就该割了扔掉!连美味都尝不出,要来何用,你说是不?”叶修放下筷子说道。


挺叶修这么一说,蓝河总算是放心了,笑着说道:“等一下,还有汤呢,我去端出来。”


“听说你们G市最喜欢煲汤了,家里没个会煲汤的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G市人,今天有幸能尝到蓝河大大煲的汤,如果好吃,我是不是就能娶回家了?”


“别贫,先尝了再说,万一不好喝,娶回家后悔不死你!”蓝河说着,便把汤端了出来,不同于之前的担忧,这次蓝河倒是很轻松,因为煲汤是所有菜系里最熟悉的一样,也是最拿的出手的,所以,如果叶修真心觉得刚才的清蒸多宝鱼好吃的话,那对煲汤,他就更有信心了。


“饭前来碗汤,营养又健康,啧啧。”叶修端着个碗,目光却在蓝河身上打着转。


“你又想到什么奇怪的事了吗?”蓝河被他看的浑身不舒服,便夺走了他的碗,给他盛起了汤。


“所以蓝河大大身材这么好也是因为饭前喝汤的习惯吗?”说着,叶修便伸手摸了一把蓝河的腰。


标准的调戏模式,蓝河也没想到叶修会突然来这么一下,一激动,腿一软,差点没把碗给摔汤里了。


“呵呵。”放掉碗,蓝河高冷一笑,说道,“叶修,你敢不敢不在我盛汤的时候调戏我?”


“不敢。”说着,手又贼心不死的摸上了蓝河的腰。


“你!混蛋!”高冷模式瞬间瓦解。


“哈哈哈……”


两人拉拉扯扯外加嘴部运动了一会儿后终于是安安静静的坐下来吃饭了。饭桌上,叶修倒是没怎么开嘲讽,反而不断夸赞蓝河手艺好,末了还端起汤,特豪迈的来了一句:“来,干了这碗汤,下辈子咱俩还要在一起!”


蓝河特无语的看了他一眼,手却是真的端起了那碗汤,两人煞有其事的碰了碰,喝上一大口却是都吐了出来——被烫到了。


“哈哈哈……”


两人互相指着对方的狼狈样嘲笑,满屋子都充斥着愉悦的笑声,这间平时没什么生气的屋子,此刻增添了不少活力。


—TBC—


>


评论-28 热度-80

评论(28)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