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24(30万字战叶蓝)

想说为什么我还没有衔接到写了一半肉的那章呢OTL

于是你们暂且先忍受一下私设的蓝河弟弟吧OTL

这是为了以后剧情需要OTL

如有不适,请……就打我吧【求别打脸OTL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24.


吃过午饭,蓝河决定好好的练一下级,不然对不起叶修送的那些装备,于是打开装备栏,把能用的都用上了,吸血光剑也正好达到了可以按上的等级,一切准备妥当之后,就开始练了起来。


一直到下午两点多的时候,蓝河见“说你也不知”上线了,便爆了一下手速,干掉了最后一个BOSS,连爆出来的东西都来不及捡就赶紧出了副本。


“在哪呢?”


刚出副本,蓝河就收到了叶修的私聊,便飞快的丢了一个坐标过去。


“你等等啊,我这边还有事要处理。”


“恩。”虽然蓝河有点好奇是什么事,不过到底没有追问,心想反正肯定是兴欣的事务,自己也插不上手,问了反而不好。


叶修没让蓝河等太久,也就十来分钟,“说你也不知”就进入了他的视线范围。


“刚刷完副本吗?”叶修问他。


“恩!”


“装备怎么样,用的还顺手吗?”


“恩!”


“有没有觉得自己比之前厉害一点?”


“恩!”


“爱我吗?”


“恩…………哎?”发现上当了的蓝河一下子脑子就当机了。


叶修笑了两声,又说道:“知道你爱我,不用这么害羞的。”


“…………”


正当蓝河想要酝酿一下情绪说点什么的时候,却听叶修叫道:“不好!”


“怎么了?”


“刚伍晨私密我,说有百来号人在往我这边赶来,目测至少有五家公会的人。”


“你、你又干了什么?!”蓝河一听人数就紧张起来了。


“还不是为了几个野图BOSS,一晚上把几个大公会都得罪光啦,现在估计是来追杀我的,真是的,明明我都那么小心的躲过他们的眼线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发现。”


“那现在我们要怎么办?”蓝河知道叶修是为了给自己打装备才会去抢野图BOSS的,一时倒也不好去责怪他。


“呃……进副本!”说着,叶修就让“说你也不知“进了刚才蓝河出来的那个副本。


蓝河见状,便也赶紧操纵着“不知你还说“也跑了进去。


“然后呢?“等两人都进了副本之后,蓝河问。


“然后嘛……你呆着,我过会就先死出去。“


“啊?”蓝河有点不太满意叶修这样的安排,这赤裸裸的就是嫌弃自己碍事的节奏嘛!


“他们的目标是我,我去引开他们,这样你就不会暴露啦,不然你还想和蓝溪阁的会长单挑?”


蓝河一愣,他倒是没有想到这层,可叶修却是提前帮他想到了,这让他不禁为自己的小鸡肚肠感到惭愧。


“QQ上了吗?”叶修问。


“没……”


“上一下,用QQ语音吧,不然一个人逃亡实在太无聊了。”


“这么多人追杀你,你还觉得无聊?”蓝河想这句话如果让那些追杀的人听到了,大概又要怒骂叶修太嘲讽了。


QQ语音连上之后,又过了会儿,叶修便果断的找了个小怪去送死了,之后便是漫长的逃亡时间。不过对于蓝河来说,是一点压力都没有的。那些守在副本门口的人一听到叶修在其他方位后就赶紧都撤离了,所以他很快就出了副本。


在逃亡的这段时间里,叶修的嘴一直都没停过,不是嘲讽对方骑士不够T,就是嘲笑对方治疗不给力,说是无聊,但全程硬是没有跟蓝河说过一句话,倒是蓝河在听到叶修的嘲讽之后,忍不住吐槽了几句。


蓝河知道叶修是为了不让自己暴露才没有跟自己说话的,但尽管如此,他也没觉得多无聊,这么一想,其实叶修坚持要拉QQ语音,其实怕自己无聊才是真的。


“叶修,你怎么就对我这么好呢。”蓝河突然说了一句,自知有些没头没脑的,便也没有继续说下去。


不久之后,蓝河就收到了叶修的私聊,上面写着:因为我喜欢你啊。


没来由的有些感动,蓝河便又说道:“我也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


“我知道。”叶修也回了他一句。


蓝河很开心,很想再和叶修说说话,但觉得这样可能会影响叶修的发挥,所以只能将话硬生生的憋了回去,可心里还是止不住的高兴,那怎么办?蓝河想了想,便哼起了歌,哼着哼着又小声的唱了起来。


蓝河唱的还是梁静茹的《三寸日光》,这是他最喜欢的一首歌,也是叶修第一次听他唱的一首歌,歌词本身就挺温馨的,此刻唱起来更是让人心里暖暖的。


“蓝河大大清唱都如此好听,要是以后不在蓝雨工作了,说不定还能当个歌手什么。“就在蓝河快要唱完一整首的时候,叶修突然开口说话了。


“结束了?”


“恩,结束了。”


“怎么结束的?”蓝河好奇,并且已经准备好叶修用他一贯嘲讽的语气来形容这次逃亡了。


“‘不知你还说‘耗尽最后一滴血,倒在了敌人的脚下,逃亡结束。”


“你死了?!”蓝河惊到了。


“我没死啊,是我的角色死了。”


“怎么会这样……”蓝河有点不敢置信,以前追杀叶修的人比今天还要多,他都能安全逃脱,怎么今天就不行了呢?


状态!


蓝河突然想到了这个对每个职业选手来说都很残忍的可能性。


状态下滑有很多可能性,比如手速变慢,反应迟钝,这些都很有可能彻底结束掉职业选手的一生。蓝河清楚的记得当年兴欣夺第一冠的时候,叶修在接过奖杯的那一刹那的手滑,这正代表他的状态其实在那会就已经确确实实的不如从前了,而支撑到他走到今天的,完全是出于对荣耀的爱,而如今,他却是连在网游中的状态也不行了吗?


想着这个可能性,蓝河正欲说点什么来安慰叶修,却听叶修说道:“都怪你唱歌的声音太诱人了,这样我根本就没有办法好好完成操作嘛,脑子里就想着要亲你那张诱人的嘴,直到你喘不过气发不出声音来为止。”


“…………”图样图森破的蓝河今天也觉得很累呢。


“阿远?”


“恩?”蓝河还在为刚刚的事郁闷,回应起叶修来显得有些没精打采的。


“我想你了。”


全身像是被电流击中了似的,甜腻的话语透过耳机直戳心底,蓝河呆呆的回了一句:“我也是……”



 

新年第一天完全泡在游戏上,这对还有点顾念家庭温暖的蓝河来说还是有些过意不去的,于是在初二那天,蓝河起了个大早,先是陪母亲去超市溜达了一圈,补全了在菜场买不到的菜之后回到家,然后又陪着父亲在小区一边锻炼一边看人家下棋,看的起劲的时候,撩起袖子就跟隔壁幢的退休老教师下了一盘,直到北风吹得实在受不住了,这才跟着父亲又慢悠悠的踱了回去。


回到家,冷不防撞上正欲出门的弟弟许博飞,作为兄长,关切的说了一通让他好好玩不要太晚回家之类的话,结果就是,被大呼着“你好烦干脆跟我一起去啦”的许博飞一把又拖到了大街上。


“你们同学聚会,拉我去干吗?”蓝河亦步亦趋的跟在许博飞后面,脸上写满了不情愿。


“这有什么,反正你大多都认识,就那个小学一年级时来我家做客,玩捉迷藏的时候太激动一不小心在床底下撒了泡尿,后来你给拖干净的那个阿华,还有三年级时来我家抄作业抄到很晚,上了个厕所之后直接趴你床上睡着的胖子李,哦,你还给他盖过被子呢,还有一个你就更熟了,我上初中那会隔壁班的班花腾妹,给你写过情书的那个,当时你看到署名还以为是个男的,吓得有一段时间都不敢来学校接我放学,我可记着呢……“


蓝河听着许博飞絮絮叨叨的,心想除了班花那件事勉强还算有点记忆以外,其他的一概都不记得了,所以说——会把那种奇葩的事记住了才比较奇怪吧!不过,就情书那事,他也已经不太记得自己当时是否真的有那么大的反应了,如果有的话,又怎么能解释他现在喜欢的人也是个男的呢?


“阿飞,你说如果一个人从小就不是同性恋的话,长大后却发现第一个喜欢的人是个男人,那他到底算不算是个同性恋?”


“哎?怎么一下子问出这么深奥的问题?难道……”


“不要乱想!”蓝河心虚的打断了许博飞的猜测,但本着要不先给自己弟弟敲敲边鼓的想法,他还是硬着头皮继续说了下去,“我只是在想,明明对同性无感,可喜欢的人偏偏就是个男的,如果是你话,你该怎么解释这种心理?”


“都说了这个问题太深奥了,我怎么可能知道!”许博飞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表情也有些不耐烦,“如果一定要解释的话,大概这个人是个双性恋吧,就是那种男女通吃的那种,想想都觉得恶心!”


“恶、恶心?!”蓝河被这个字眼吓到了,他没想过自家弟弟会当着他的面毫不留情的将“恶心”这两个字说出来,在这之前,他是根本没有准备的。


“是啊,你不觉的吗?碰过女人之后又碰男人,怎么想都觉得很奇怪好不好?说恶心还太轻了,简直就是变态!”


“变态?!”蓝河忍不住叫了出来。


“哥,你干嘛这么激动?难道你身边有这样的朋友吗?”许博飞到底还是把之前的猜测说了出来。


“没、没有!”蓝河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松口气,毕竟许博飞还没有把他哥哥和变态联系起来,所以,他该庆幸吗?


“我告诉你啊,少给我接触这样的朋友,这种人大多都没安什么好心,无非就是想跟你上床,然后用完就丢,到时你要是一不小心失了身了可别哭着回来,爸妈一定会以你为耻,我也会嫌弃你的……”


“许博飞!”蓝河忍无可忍的叫道。


“干嘛啦!突然这么大声叫我名字,你想吓死我也不用这样吧!”


“许博飞,现在到底是你比我大还是我比你大,别一副说教的口气跟我说话,还有什么上床不上床的,是谁教你在大街上就随随便便的说这种事的?学生就该有个学生样,别动不动就把恶心、变态这样的词挂在嘴边,这样不会显得你有多高尚,反而会让人觉得你没家教,你懂不懂?”


许博飞大概也是没想到一向好脾气的哥哥会当街骂他,愣了好半天都没反应过来,直到蓝河转身离去,他才对着快要消失的背影吼了一声:“靠!混蛋!”


许博飞的声音很大,大概也是气急了,喊得十分用力且咬牙切齿的,可是蓝河即使隐约有听到也不想回头去看他。


这个时候该气急败坏的难道不应该是自己吗?


蓝河握着拳,疾步走在大街上,他走的并不是回家的方向,仿佛身后有什么人在追赶似的,却是一步都不肯停下。


只是小小的试探了一下本该最容易接受这种事的年轻弟弟,结果得到的答案却是比想象中的还要伤人。


其实许博飞并没有错,他只是说出了当时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如果一定要说他错在哪儿的话,大概就是他太过年轻气盛,又太过自以为是,完全不懂得换位思考,也没有考虑到别人的感受。可说到底,他会跟自己说这些话,完全是因为自己是他最亲的亲人。对亲人,是从来都不需要遮掩什么的,不是吗?


蓝河知道,比起气自己弟弟乱说话,他更气的是自己,那么肯定的对叶修说自己准备好了,可真到了这个时候,他才发现,他什么都做不好。


一只脚狠狠的踢在了墙上,对于如此懦弱的自己,蓝河也只能这样去发泄心中的郁结。也许是这一脚太过用力,全身的力气似乎都用光了,整个人慢慢的对着墙壁蹲了下去。


这么差劲的自己,还配说什么喜欢……


—TBC—


>下一章请戳



最后一次在这篇文里群宣一下蓝河粉聚集地

正式的单独来一发【全职】主【蓝河】粉群的公告吧!(要求及福利具体请戳)

群号:143071281

群名:放开那只蓝河让我来!

敲门砖:【LOFTER】/【微博】+老板来一打河粉/壮哉我大蓝河


评论(21)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