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12(30万字战叶蓝)

今天周末,早点发,如果今天顺利撸完一章存稿的话晚上就再加更吧,最近总觉得有点懈怠呢OTL……

于是关于剧情的话想加点微喻黄(不会太多,就是在某些情节方面推进一下叶蓝这对),但还在纠结中,选择障碍是病,得治OTL……

再来说下排版,总觉得这样排版之后对视力有好处啊【大雾

还有那啥,写到这里终于和书名有了些关系我突然觉得好开心,蹦跶着跑开~~~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12.


一路有惊无险,两辆车子最后是停在了一家KTV门口,接着一群人蜂拥而出,又蜂拥而进,蓝雨的队长又是走在最后,只是这次是为了付车钱。


可能是太兴奋的缘故——虽然蓝河也不知道这群人在兴奋什么,总之,这次偶像终于是把他遗忘了,而蓝河又觉得他们把队长抛在后头的行为有些不妥,便干脆等喻文州从一辆车跑到另一辆车把钱付好了,才一起进去的。


“抱歉,少天他们一向是胡闹惯了的。“进门的时候,喻文州对着身边的蓝河说道。


“没关系,我觉得挺热闹挺好的。“蓝河说着,笑容却有些无奈,不过他也没那么不识趣,蓝雨的队长亲自跟他说抱歉,难道他还要跟他说嫌自己偶像太热情之类的话吗?如果真的这么容易嫌弃,也不会成为偶像了不是吗?


“恩,有时候的确热闹过了头,不过,如果不嫌弃的话,就呆在这里好好的玩吧,这帮人挺会闹腾的,你大概不会有时间无聊。“


“恩,我会的。“蓝河点点头,其实在车上他就已经做好了既来之则安之的准备,反正今天也不可能见到叶修了,难得有机会和心爱的蓝雨战队的队员有互动,其实也算是不错的收获。


事实证明,喻文州的话也的确不是夸大,在黄少天和卢瀚文的带头下,一进包厢就开始了永无休止的闹腾,唱歌的时候不好好唱,吃东西的时候也不好好吃,就是说话也一定要把台上唱歌的那个家伙的麦克风抢过来然后对准了吼着说。


很吵,也很闹,但是,就算只是看着,也觉得好开心。


蓝河一边喝着饮料,一边笑着看他们闹腾,而身边的喻文州像是习惯了似的,只顾吃东西玩手机,连眼皮子都没抬一下,只是偶尔翘起的嘴角代表着他的心情也很愉悦。


“蓝雨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战队呢“蓝河不由得说了一句。


“恩,的确不错。“


蓝河本来是在自言自语,没想到喻文州会听到,而且还回了话,一时有些发怔。


就在蓝河纠结着是该回话呢还是就当没听到的时候,喻文州的电话响了,于是蓝河就看着喻文州瞄了眼手机,然后在黄少天的拉扯追问下及其艰难的挪出了包厢。


喻文州一走,其他人就闹得更肆无忌惮了,黄少天更是一屁股坐到了喻文州刚才坐的地方,然后开始拉着蓝河要他唱歌。


“啊,我唱的不好啊。“蓝河拒绝道。


“要唱那么好干吗,比赛啊?就算要比赛,我们也只比谁唱的最难听!你们说对不对!“黄少天在说”对不对“的时候拿起了麦克风,于是一群不明真相的人十分顺口的扯着嗓子接了一句”对“,接着蓝河就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如果现在说我唱的很好还来不来得及?


还没等蓝河说话,黄少天就把他拉到了台中央,还顺手把麦克风也塞给了他。


“好好唱啊,越难听越好,怎么说你也是本剑圣的粉丝,可别丢了你偶像我的脸啊!”


蓝河捏着麦克风,有些不知所措的站在台上,深知偶像性格的他知道如果今天自己不唱,那肯定是要被文字泡攻击到还是要唱的,所以,为了自己的耳朵着想,还是干脆的唱了算了。


于是,蓝河咬咬牙,对着麦克风说道:“帮我点首三寸日光。”


“马上!”黄少天的脚速和他的手速一样快,正好站在点歌机旁边的徐景熙连搜索都还没按出来呢,就被黄少天挤到一边,然后伴随着“我戳我戳我戳戳戳“的声音,三寸日光的前奏就响了起来。


“安静安静啊,我粉丝要唱歌了!“前奏还没结束,黄少天就发话了。


蓝雨这帮人也是听惯了自家队友唱歌,突然冒出个新人物里,到底也没敢太放肆,于是在黄少天的号令下,一帮人便安静的坐了下来准备听歌。


等等,说好的永无休止的闹腾呢?!


蓝河被他们的态度给吓到了,原本还想着反正他们这么吵根本不会好好听自己唱歌,自己就胡乱唱几下就好了,结果,他们竟然这么给他面子,而且这面子还是他偶像亲自给的,这明显就是要往死里逼的节奏啊!


于是,蓝河一紧张,开头就没跟上节奏,心不在焉的唱了两句之后,蓝河干脆就闭了眼,来了个眼不见为净。


梁静茹的歌,蓝河一直都挺喜欢的,尤其是这首三寸日光,是他最喜欢的一首,每次听都会觉得心里暖暖的,所以,歌词什么的,即使不看屏幕也能背出来。


看不到底下一群诡异的“乖宝宝“们,蓝河一下子就觉得轻松了不少,唱着唱着就沉浸在其中了。


希望我爱的人健康,

个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

小小的倔强。

………

还想每天用咖啡香,

不让你赖床,

周末傍晚,

踩着单车,

逛黄昏市场。

………

第三个愿望,

还不想讲,

你自己想一想,

问微笑的月光。

………


多好的歌词,多好的三个愿望,这不就是他一直在期盼的吗?当然,想要实现光自己一人是不行的,还得有另一个人帮他一起实现,而这个人,最好就是他此刻心心念念的人。


当蓝河沉浸其中的时候,他并没有看到喻文州中途进来但是很快又出去了,接着没几秒就又进来了的场面,而且喻文州第二次进来的时候脸色似乎还不太好,黄少天看到了,刚想问就被喻文州伸出的一只手阻止了。


喻文州没有坐到那一群假装是乖宝宝的队友身边,只是拿着手机靠着墙,然后看着蓝河唱歌。


包厢的光线不算太暗,这是喻文州为了防止队友玩闹过分发生误伤事件而调的光照,是偏黄的暖色灯光照明,此刻配合着蓝河的歌声,还真是恰到好处。


蓝河唱的并没有自己说的那么难听,相反还挺好听的,不跑调,节奏也能踩得很准,声线也是无可挑剔的,总之就是把底下一群人从假装乖宝宝变成了真的安静下来了。


除喻文州和黄少天以外,蓝雨其他队员都在夸赞蓝河唱的好听的同时咂舌于这个世界竟然还有除了自家队长以外能让黄少天安静的人,不禁猜测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粉丝光环?


一首歌毕,蓝河睁开眼睛,却见底下的人一副沉浸的摸样,顿时又有些不知所措了。


“好听好听!”到底是黄少天,第一个反应过来蓝河已经唱完了,于是一边鼓掌一边说道,“不愧是我粉丝,唱歌都唱的跟我旗鼓相当,不错不错,蓝桥你很有发展前途啊,有没有兴趣来战队这边工作?我可以向经理举荐你啊,你放心,经理很听我话的,我说什么,他绝对不会有意见,真的啊,你别不信……”


接着,黄少天用了不少实例来证明自己没有说谎,而在众人听得有些昏昏欲睡的时候,喻文州走到了台上,然后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蓝河,并轻声的说道:“叶修找你。”


于是,蓝河整个人都风中凌乱了,在愣了三秒钟后,连喻文州的表情都没看清就拿起电话如百米冲刺似的跑了出去。


跑出包厢的蓝河并没有马上接电话,而是又向前走了几步,然后回过头望了望自己所在的包厢,最后才深吸一口气,接起了电话。


“叶修……”


“唱的不错,给蓝河大大点32个赞!”


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嘈杂,但蓝河还是听了个清楚,而且很显然,叶修在自己唱歌的时候就一直守着了,所以回的相当快。


这下蓝河又风中凌乱了,他很清楚自己在唱的时候心里想着的是谁,结果就正好被那个谁听到了,这种感觉就好像自己在跟踪偷窥某个人的时候,那人突然转过脸来,对着已然暴露的自己笑了起来。


有惊吓,有慌张,还有点羞赧,各种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蓝河顿时觉得心跳的飞快,似乎一张口就能跳出来了一样。


“我、我……我就随便唱唱,随便唱唱的,呵呵……”蓝河干巴巴的笑了两声,此时的他紧张的已经说不出完整的话了。


“随便唱唱都唱的这么好听,那认真起来,岂不是要逆天了?!蓝河大大,你这么屌,你的音乐老师知道吗?”


“噗……”不知为何,听着叶修开玩笑似的话语,蓝河突然又觉得没之前那么紧张了,尤其是笑出来之后,整个人都觉得轻松了不少。


本来就是嘛,跟自己喜欢的人打电话,有什么好紧张的呢,舍不得胆子套不着狼啊!


蓝河这么想着,便对着电话又说道:“叶修,你是怎么知道我和蓝雨的人在一块儿的?”


“我不知道啊。”叶修否认。


“你不知道?“蓝河觉着奇怪,又问,”那喻队怎么会把电话给我,说是你找我?”


“就是他告诉我的。”


“啊?”


“我找他本来谈的是公事,公事聊完了他就随便一说你们在干嘛,我一听你也在,就随便一说让他叫你听电话喽。”


随便?真的只是随便吗?蓝河十分的怀疑,首先喻文州会主动提起自己就很不正常了,而更不正常的是叶修竟然还当着喻文州的面让自己听电话,这情况似乎有点诡异啊,该不会又在玩什么战术吧!


“叶修,你就不怕咱俩的事暴露吗?”蓝河有些紧张问道。


“咱俩有什么事,不就是蓝河大大在追我嘛,这么光荣体面的事,有什么暴露不暴露的?”


“这不太好吧,毕竟我在蓝雨,你在兴欣,我怕……”


“小蓝,你不厚道啊!”叶修打断了蓝河,“你昨晚可不是这么说的啊,你跟我说你已经准备好了,既然你都准备好了,我怕个毛啊,说起来,你现在在蓝雨,我还觉得我有义务提醒喻文州好好对待自己的员工,毕竟你要有什么事,不就少了一个追求哥的人了,那我损失就大了!”


等等,总觉得叶修这画风有点不太对啊!蓝河听得稀里糊涂的,也不知道叶修到底想表达什么,于是干脆就把昨晚的疑问问了出来:“叶修,你告诉我,咱俩现在到底算什么?”


“这个嘛……“叶修顿了顿,”就是吃干抹净不用负责的那种。“


“…………“那就是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喽?

蓝河觉得自己还是挺机智的,起码他知道叶修的玩笑话如果真当玩笑听了,那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想不到堂堂荣耀大神,竟也会如此不坦率。


不过,蓝河一点儿也不着急,毕竟暂时叶修还不能适应这种改变,而且以他的行事风格也断不会如此轻易的交付真心,而昨晚的“试试看“应该也只是他的一时冲动。


能让叶修冲动的人一定不多,而蓝河就在名列其中,这么一想,倒也挺有成就感的,也算是努力争取后的获得回报。起码,从现在看来,叶修也不是那么难攻克的,就像是副本中的最后一个BOSS,一切都只是时间问题。


“叶修……“


“恩?“


“我可以等,等到你适应为止。“


“你确定?时间可能会有点长哦。“


“没关系,等多久都没关系,我有信心!“


“那请问蓝河大大,你的信心是从哪来的?就算我一辈子不适应,你也要等一辈子吗?“叶修用他一贯的漫不经心的态度问道。


“呵呵……“蓝河突然笑了,因为这个问题在他看来根本就不是问题,这些年来,就算叶修什么回应都没给过,他不也照样喜欢了这么久吗?现在,不过是一切照旧罢了。


蓝河笑过之后,两人不约而同的沉默了,听着对方均匀的呼吸声,蓝河忽然觉得叶修能当着喻文州的面叫他接电话,就说明他已经愿意迈出第一步了,而且还是异常坚定的一步,所以,就凭着叶修这样的态度,他也应该尊重他。


“叶修,咱俩现在到底算怎么回事,还是让我来告诉你吧。“


“你说,我洗耳恭听。“


蓝河拿着手机,咬了咬唇,慢慢的说道:“朋友,在此之前,我们可以先从朋友做起。“


他所不能决定的,就让我来替他决定,这也是成为中国好男友前必备的技能之一啊。


蓝河觉得自己实在太体贴了,体贴到都快被自己感动哭了。


可叶修却在听后说道:“我说……你就这么不相信我吗?”


“哎?”蓝河顿时止住了被自己感动到哭的情绪。


“我昨天有说什么来着?好像是试试看是吧,所以你觉得我们是要从朋友试试看嘛?蓝河大大,你这是想要万里长征永不休啊!我大把时间都花荣耀上了,每天都很忙的,你竟然还要我从学习交友开始,你是在逗我吗?”


“…………”


“行了,就算是我的恋爱技能都点荣耀上了,接下来的日子,不如你教我啊。”


“教……你……?”蓝河睁大了双眼,有点不敢置信。


“怎么,难道还要交学费?早说啊,最多我帮你们蓝溪阁在新区多刷几个副本记录,不过你们新区的分会长最近挺仇视我的,可能还不一定答应……”


“等等,叶修,你是认真的?”蓝河打断了叶修的话,急急的问道。


“请看我真诚的双眼,哦……你看不到,没关系,等会见面的时候你就能看个够了。”


“什么?!”


“我已经到KTV门口了,蓝河大大你还不来接应我吗?我可不想进来自投罗网被手残和话唠联合攻击啊。”


!!!!!!


蓝河算是彻底懵了,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叶修。


这家伙……这家伙真的是……真的是……“等我!”蓝河对着电话说道。


于是,蓝雨一群人就看到蓝河用比刚才出门还要快的速度回到了包厢,并将手机往喻文州的手里一塞,飞快的说了一声“有事,先走”,然后就又化风而去了。


“蓝桥!还没结束了你就想溜不厚道哇你,你们等着,看本剑圣亲自出马,分分钟把他给截回来!”说着,黄少天便想追出去,结果却被自家队长一把拉了回来,于是又吼道,“队长你干嘛呀干嘛把我拉住呀你是嫌蓝桥唱歌唱得比你好听是吧没关系啊我的粉丝嘛唱歌好听也是正常的队长你不用自卑啦……”


“少天,回去加训哦。”喻文州淡笑着打断了他的话。


最后,黄少天用比之前更凄惨的吼叫声折磨了蓝雨众人的耳朵一整晚,直到回宾馆睡觉,耳边回响的也依旧是那凄惨的专属于黄少天的鬼哭狼嚎。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19)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