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南墙 24

>时间线设定在退役后,私设多,非常多,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19 20 21 22 23


24

一下飞机,孙翔就见到了非要来接机的大姐孙靖,还来不及解释为什么是从J国回来,就被孙靖大力的抱了个满怀。

蹬着高跟的孙靖个头也有175,但比起孙翔来,还是差了一截,可她丝毫不介意,掂着脚尖也要拿脸去蹭弟弟的额头,就像小时候一样。

“姐……”孙翔无奈道,并且庆幸和周泽楷是分开走的,要不然被他看到,还不得笑死。

“臭小子,总算舍得回来了,怎么瘦了这么多?”孙靖放开孙翔,满脸都是宠溺。

“你这不是睁眼说瞎话,我比走之前还胖了两斤呢。”

“才两斤,我又怎么能看得出来,这不是关心你嘛!”孙靖大咧咧的对着孙翔的脑袋呼了一掌,结果还没拍下去,又像发现了新奇玩意儿似的揪起一簇棕橘色的头发,后知后觉的说道,“新发型不错啊,看起来乖了不少。”

孙翔懒得理她,左手往孙靖肩上一搭,强硬的把人扭过半圈后,直直的往停车场走去。

“在那边过的怎么样?一切顺利吗?”孙靖坐在后车座上,旁边是被强行拉来的孙翔。

“你不是都知道?有什么好问的。”孙翔臭着一张脸,对自己被安排的这个座位很不满意,害他都不能掏出手机来看周泽楷发给自己的微信。

“知道是一回事,但还是想听你自己说。”孙靖的声音变的轻缓起来,“自从你走了之后,连个电话都没有,就好像又回到了以前打比赛的时候,可是那会儿即使相距再远,至少也还能从其他地方见到你这个人……”

“就算我不打电话回去,你也可以主动联系我,难道我还会拒接你的电话吗?再不然,你亲自来一趟S市。”孙翔见不得有人和他打感情牌,但一想到这个人是自家大姐,在语言上还是作出了一些妥协。

态度虽不怎么样,但还是听的孙靖心头一软,顿时心中也放心不少,然后又说道:“我可不敢打扰你,你小子的脾气我还不知道,认准的事不管对错都会走到底,不愿意别人插手,也不愿意别人多嘴,我才不要做那个讨你嫌的人。但是你要知道,你身后站的从来都不是一个人,不管是谁,也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

孙靖的话让孙翔不禁想到了以前刚转会嘉世的时候,因为太想要证明自己而全然不顾孙靖的劝告,导致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联系过。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孙靖像现在一样,不管孙翔在外面做了什么,错的有多离谱,她都不再插手。原本孙翔还以为大姐是怕两人再次闹僵,伤了她那颗互弟狂魔的心,但是这一刻,他听出了孙靖的潜台词——

我是你的大姐,孙家也是你永远的后盾。

后盾不一定是要发挥多大的作用,只要让被守护的人知道有这个东西的存在即可。

孙翔笑了,有些自嘲,因为他明白了,原来自己的有恃无恐从来都不是毫无根据的,大姐和孙家,早已在他出生的那一刻,就潜移默化的影响了他,像是某种宿命,怎么逃都逃不掉的。

逃不了怎么办?那就只能承认它,正视它,然后打破它!

“知道。”孙翔回的那叫一个掷地有声。

孙靖有些惊讶的转过头看去,第一次发现,她的弟弟身上有什么东西改变了,虽然他的表情还是那么的不可一世,可是眼神,却已经没有年少时那般锐利。那双从小看到大的眼眸,此时沉静如水,像是一件漂白了的球衣,洗去了一身的铅华,唯一不变的是代表了荣耀的那股坚定和傲气。

还来不及想清楚是什么改变了孙翔,孙靖就被缓缓停靠的汽车拉回了心神,往车窗外一瞥,发现已经到家了。

回到家的孙翔免不了又被自家老爹嫌弃了一番,尤其是对他的新公司足足花了三分钟来表达嗤之以鼻,被孙翔用一句“再烂也不还是你投资的吗”给顶回去后,竟然奇迹般的结束了这场批斗。

饭间,孙宏总算是难得和颜悦色的询问了一下孙翔这大半年来的工作状况,本来以为孙翔会不耐烦,谁知两人竟和谐的开启了边吃饭边闲聊的模式,吓坏了一众被叫回家吃饭的哥哥嫂嫂们。

饭后,孙翔又被众哥哥们围着好一番“疼爱”,直到老爷子发话让他们各滚各家才结束了这闹哄哄的家宴。

等孙翔精疲力尽的躺倒在床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错过了9点的电话,这让孙翔既开心,又惆怅。开心的是周泽楷果然说话算话,就算回了家也还不忘记约定,而惆怅就完全就是自己作了——他们可以在国外放心大胆的牵手、拥抱、接吻,可回到国内,好像是被打回原形的两只白骨精,做什么都得偷偷摸摸的,生怕被一群火眼金睛的孙猴子看出端倪来。

没法给两个人正名,就是孙翔发愁的源头。

回拨了那头的电话,在周泽楷接起的那一刻,孙翔一扫忧愁,精神奕奕的同电话那头的人打了个招呼。

两人向往常一样闲聊,却都对“为什么没接电话”这个问题持以回避的态度。孙翔明白,周泽楷也明白,再多言就是成心找不痛快了。

一通电话没讲完,房门就被人敲响了。

“不是有时差吗?怎么还不睡?”

“马上。”孙翔朝着门口喊了一嗓子,显然没准备把门外的人放进来。

孙靖在门口叹了一口气,虽然也知道自己是在多管闲事,但对这个家里最小脾气却最大的幺弟,总是忍不住操起一颗亲娘的心来。这可能和她没有孩子有关吧,三十多岁的女性,母爱泛滥,没处用,就只好全用在了那个家中最小的人身上。

等孙靖走远了,孙翔才敢继续和周泽楷讲话,音量比之前还要低,像做贼一样。

地下情有时候和偷情也没什么两样,可不就是在做贼么?

“你知道我大姐为什么一直都单身吗?”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孙翔竟和周泽楷聊起了孙靖。

周泽楷对孙家也不是全然不了解,主要事关孙翔,就算以前不知道,后来也知道了一些,更何况,有关于这个问题,他记得孙翔以前有提过,说是孙靖不想辜负什么人,因为联姻。但周泽楷总觉得,并非全然如此,这里面恐怕是另有隐情。

孙家的大小姐在十年前有过一个未婚夫,是某私企老板家的独子。这是一场意味很浓的联姻,因为还没订婚就有传言说孙氏将会收购这家公司,等两人结婚后,会全权交由他们打理——那个时候,孙靖还没有正式成为孙氏继承人,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孙氏将来是交由二少爷孙展的,而孙靖在他们的眼里就是嫁出去的女儿如同泼出去的水。可令人疑惑的是,直到孙靖结婚,孙展也没有成为继承人候选。

谁都不知道孙氏的掌门人在想什么,而孙靖嫁人后也并没有如传言那样和丈夫一起接管夫家的产业,反而依旧在孙氏忙进忙出的,将夫家的产业全部交给了丈夫和她的三哥。直到孙展被爆出来在和某商界大佬的小女儿交往,众人才多少反应过来,什么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这分明就是把孙靖当孙氏下一任掌门培养了。

如果真是这样,那孙靖的夫家会怎么想呢?

然而,没等其他人想明白,孙靖的丈夫就因病去世了。

结婚两年,连个后继之人都没有留下,就这么撒手而去了。有心人想要去查,没想到却扑了空,孙氏似乎有意隐藏,其他人无从知晓,一时之间,小道消息乱飞,说什么的都有,更有甚者无责任传播起了阴谋论。可不管其他人怎么说,孙氏在此期间的地位岿然不动,甚至有了孙靖全心全意的加入,出尽风头,随后便传来孙二少结婚正式搬出孙家的消息。

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没有理清这些事的头绪,周泽楷了解归了解,但也是道听途说的多,自然更是摸不清这里面的门道。现在,既然孙翔主动提起来了,他还是愿意听一听的。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孙翔却是这么说的,脸上还带着周泽楷看不到的歉意,但也只是一瞬间,然后他继续说道,“还有三哥,我一直觉得他是因为联姻才娶的三嫂,感情肯定很淡,但是今天吃饭的时候,看他们之间和乐融融的气氛,倒像是相爱了好几年的模样。”

“不怪你。”周泽楷斟酌了一下后开口。他之所以会这么说,也是想到了自身情况,对于家人的了解,他或许做的比孙翔还糟糕。

“我好像真的对家里人了解不多,但这么多年,却又一直受他们的庇荫,以前还觉得很烦,因为一旦承认了,就会显得自己很没用,但这次回家,不知道怎么的,竟然也能平心静气的面对这些了。我知道,我能在现在的公司工作多少也有一点是他们在后面动过手脚,不然我根本连大门都摸不到,真的,我当时都已经做好了回炉重造的准备,可是,当机会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还是伸手去抓了。开始的确有些不自在,可后来我渐渐发现,其实和当年打比赛也没什么区别,我还是赤手空拳的在靠自己打拼,撞墙也好,摔倒也罢,他们从未干涉过我。这么一想,就觉得,即使知道了我再怎么折腾,背后也有人罩着,就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我选择不了自己的出身,也无法改变,以前我不愿意承认,但现在我必须承认,比起这个世界上很多人,我幸运极了。”

孙翔似乎是想到哪儿就说到哪儿,仿佛一腔肺腑无处发泄似的,在这个夜晚,尽情宣泄。如此掏心挖肺的一番话让周泽楷恨不得穿过手机,来到孙翔的面前,想要紧紧的抱住他,因为他知道,这已经是孙翔最大程度的示弱了。

“不过,我觉得最幸运的还是因为他们的不干涉,让我遇到了你。”

果然是想到什么说什么,这猝不及防的一句情话,虽然够不上特别动听,但语气中带着的自豪和骄傲,让周泽楷几乎可以看到说这句话的人一脸自信的站在自己面前,做着不可一世的表情,生动鲜明,仿佛一伸手,就可触及。

“好了,不聊了,我困了,要睡觉。”气氛正浓时,孙翔捂着发红的一只耳朵,打了个呵欠。

“嗯,晚安。”像是被传染了是的,周泽楷也无声的打了个哈欠。

“你还少说了一句。”

打了一半哈欠的周泽楷赶紧闭嘴,想了想,才柔声说道:“我爱你。”

“嗯,我也爱你。”


—TBC—


>【周翔】南墙 25




>文坑一览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