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南墙 22

>时间线设定在退役后,私设多,非常多,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19 20 21


22

年关将至,公司上下都忙成了狗,反倒是刚刚完成一单合作企划的孙翔三人组清闲了不少,于是,这三人就成了到处串场子帮忙的,直到放假日来临。

这是孙翔在新公司过的第一个春节,很幸运的成为了首批放假人员,所以比其他人都要早几天,而他在放假前的最后一天也丝毫不含糊,直接拉着行李箱去了公司。

“这么急?是有谁在等着吗?”邵烁骅路过看到那只显眼的行李箱后问了一句,随意的仿佛只是在问中午吃什么。

孙翔悠闲的往椅背上一靠,双眼牢牢的锁在邵烁骅的脸上,说道:“是啊,要不要去哪里也跟你报备一下?”

“我又不是情报局的,知道这些干什么?”邵烁骅笑着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再说了,就算我不问,你也会忍不住发朋友圈的,不是吗?”

“你知道就好。”孙翔回以微笑。

在其他人看来,这两人应该是相谈甚欢的一副画面,但只有他们自己心里知道,有些东西不一样了,除非有人先说开,否则就是一场死磕到底的厮杀。

在这方面,孙翔显然略胜一筹,毕竟,他对邵烁骅真的没有一丁点其他的想法,能够狠下心来就是他最好用的一把武器。但是,这个邵烁骅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明明知道胜算不大,还在那儿玩深沉,也不知道是真的因为喜欢,还是只是单纯的享受求而不得的快感。

变态——以孙翔的语文水平,也就只能找到这个词来形容邵烁骅了,不见得是有太多贬义在里面,纯粹是他懒得想其他词了。

不过,邵烁骅也不是完全处于下风的,比如知道孙翔是最后一天了,也知道他一下班就要去赶飞机,于是在临下班前把三人组叫过来开了一个会,大体内容是说一说节后企划启动的安排和计划。其他两人还算冷静,就孙翔,坐立难安。

你敢拖延下班时间,我一定会揍你!

如果自己就是一叶之秋,孙翔想他一定已经把邵烁骅打趴下了。

邵烁骅从头到尾都是一副乐呵呵的模样,时不时向孙翔投去的视线也充满了“关爱”。

你看我敢不敢。

在孙翔第N次读懂邵烁骅眼神中的讯息时,会议终于结束了。

孙翔看了看时间,一秒不差,正好下班。

或许是被一把软刀子威胁的时间太长太压抑,孙翔顾不得其余两人在场,恶狠狠的用手指指了邵烁骅好几下,眼神充满了威胁,像是要把自己刚才遭受的心理创伤一并还回去,然后在邵烁骅毫不在意的笑声中,拉开会议室的大门,头也不回的走了。

一直到了候机室,孙翔才觉得气顺了些,又赶紧发消息给周泽楷报备一下,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总算是熬到了登机。

从S市飞到J国D市需要十几个小时,中途还需要转一次机,孙翔丝毫没有犹豫,一上飞机就是睡觉,尽量补足睡眠,才好下飞机不用倒时差。不过想的是挺好的,现实是一开始旁边坐了一个仿佛是多动儿一般的十岁男孩,让他总是刚睡着就被弄醒,还不好发火,憋屈的很。转机后是一对吵架的小情侣,女生非要和孙翔换座,结果懒得争辩的孙翔就只得夹在了中间感受着左右两边的低气压,总觉得不像是什么好兆头。还好,孙翔没有入睡困难症,虽然睡的不是很舒服,但好歹也算是充到了电。等飞机着陆,孙翔一扫飞机上的不愉快,拖着行李箱,神采飞扬,健步如飞。

接机口的人不少,什么奇形怪状的人都有,大多手里拿着写有各种字迹的牌子。孙翔扫了一眼,还扫到了不少同胞,其中也有在看他的,那眼神仿佛是在看亲人。孙翔快步走出过道,视线依旧徘徊在那些同胞身上,只可惜,他们都不是自己要找的那个人。

“搞什么……”孙翔嘀咕了一声,掏出手机,正想要打电话,突然左肩被人拍了一记。

“嘿!你好,请问是孙翔先生吗?”

约莫14、5岁的外国少年,棕发黑眼,一开口就是流利的中文,手里还拿着一张孙翔的照片。

孙翔确定自己不认识他,事实上他认识的外国人也不多,仅限于世邀赛上的那些。

“我是替一位姓周的先生来接机的。”少年继续说道,眼睛亮闪闪的,看着就让人想要亲近。

但是,孙翔明显对十几岁的少年无感,尤其是在他被飞机上的一个男孩折磨了几小时以后,他现在看到未成年都避之不及,顺便包括在场所有女性。

孙翔个子高挑,又有着极具东方特色的帅脸,再加上此刻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桀骜气质,早就吸引了一众女孩的目光。大家都知道,国外的风气一向是比较开放的,在众多视线的包围下,孙翔没来由的打了个冷颤后,赶紧对那个少年说道:“边走边说。”

少年得令后,赶紧小跑着跟上先行一步的孙翔。

这里的冬天很冷,即使周泽楷有给科普过,但孙翔还是觉得自己的心理准备没有做够,于是在出飞机场之前又往自己身上加了件羽绒马甲,但依旧被迎头的一阵寒风吹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幸好,出租车里的暖气开的很足,孙翔一坐进去就感觉自己捡回了一条命。

等到快被冻傻的脑子回了暖后,孙翔就开始向少年追问周泽楷为什么没来,可少年一脸茫然的摇着头,怎么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是反复告诉孙翔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

孙翔见从少年的嘴里问不出什么来,就打电话给周泽楷。其实他早就忍不住了,如果不是眼前的少年让他一时分了神,这个电话早在机场就该打出去了。

可是周泽楷没有接。

电话响了很久,一直到自行断开也没有打通。

就在孙翔气的想要把手机砸了的时候,一条信息适时把他的理智线往回拉了拉。

——等你。

难道……

孙翔这才反应过来,周泽楷也许是故意这么安排的,便只好耐着性子等出租车把他们拉到少年口中的什么什么公园——孙翔发誓,他已经很努力去听了,但英语听力水平实在太一般,听了半天也只能听出一个公园的单词来。

中文说的这么溜,怎么一到关键地方就拽英文?孙翔看着车窗外,腹诽着,也不敢让少年用中文翻译,怕露怯,太丢脸了。

少年十分的不认生,沿途还在给孙翔做介绍,从城市面貌讲到建筑,他都随口就来,就像是个小导游。

司机开的很稳,不快,也不慢,就像是和少年人说好了似的,节奏配合的非常好。

孙翔很快就注意到了这点,心中疑惑扩大的同时,心情反而从烦躁慢慢变得平静下来。他的脸始终对着车窗外,嘴角噙着一丝笑,看着一座座建筑,一个个路人接近又远去,跟放电影似的,无需滤镜,画面也十分唯美。想到这座城市有周泽楷的存在,就连耳边少年聒噪的声音也变得好听起来了。仿佛不是坐在车里,而是飞在空中,思绪飘的比自己这个人还要高,还要远,或许,已经悄悄的落在了某个人的脑袋上。

这一刻,孙翔真实的感受到了自己正在向一个人奔去,一个特别想念,特别喜欢的人。

车子最后停靠一个公园的门口,孙翔没有立刻下车,正要掏钱时,却听少年和司机叽里呱啦说了一通,最后司机比了个“OK”的手势,少年便拉着孙翔下了车。

和之前一样,孙翔并没有听的很明白两人的对话,但总算也从几个熟悉的单词中找到了些蛛丝马迹。

“不用担心,周先生在此之前已经支付了所有费用,包括我。”少年笑着,指了指自己。

孙翔已经差不多猜到了,并没有露出过多的惊讶,只是朝手心里哈了一口气,搓了搓手,便跟着少年进了公园。

冬日的天空不仅惨白着一张脸,就连公园也是一片萧条,哪怕道路两旁堆满了夹道欢迎的雪人,却还是盖不住此地的毫无人气。

孙翔走着走着,禁不住又打了个冷颤。

前面的少年像是打了鸡血似的又跑又跳,不一会儿就把自己弄得上气不接下气,鼻头通红,一张笑脸也被冻得变了样儿,活像个整容失败的。

孙翔仗着自己腿长,没跟着瞎掺和,即使始终迈着不大不小的步子,也没能让少年离开自己的视线。

少年跑累了,就又回到了孙翔的身旁,虽然体力限制了他的动作,但嘴巴确实是没停过。

孙翔怀疑,这个少年的过分热情也许是因为空有一身说中文的本领,却从来没见过中国人。

但是后来想想又觉得不对,如果少年没见过中国人,那周泽楷又算怎么回事呢?

想到周泽楷,孙翔原本平静如水的内心又泛起了一丝涟漪,脚步不禁加快了几分。


—TBC—


>【周翔】南墙 23




>文坑一览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