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何者 21

▲设定:现代架空(校园+都市)

▲CP:就不告诉你我喜欢你的真●基佬喻 X 对被掰弯无所畏惧的真●直男黄

▲其他:中二风、时间线错乱,可能会边改边更也有可能就坑了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在X港的这一段小插曲,黄少天之后也没有对任何人提起,倒是经此之后和郑轩的联系变得有些频繁。两人在网上似乎是要把前几年没说的话全都补回来,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能被他们说的如同峥嵘岁月一般,热闹的很。

正经的时候,黄少天也会向郑轩打听一下喻文州的伤势,不知怎么的就有点担心会留下后遗症,毕竟伤到的是头部,说不准。顺便还担心一下会不会留疤这个问题,毕竟那么张还不算难看的脸,万一要有个疤,总归是影响市容的。

郑轩一边问他为什么不亲自问一边又事无巨细的回答了他,搞得自己也很郁闷。

原来还以为经过这次事件,两人的关系能有质的飞跃,结果还是白搭。

“其实我还是挺后怕的,你说万一要真出点什么事……”黄少天打着字,可打到一半就打不下去了。他的右手有些抖,用左手压了好几分钟才把这股后怕劲儿给压住了,然后他就把刚才打的字全部删除,并关掉聊天框,身体往后一仰,靠在椅背上,眼睛直直的望着天花板,好半天才吐出一口气来。

黄少天的这种情绪在喻文州面前一直都掩饰的很好,直到喻文州走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发什么魔怔,晚上睡得好好就能被喻文州带着呼吸机的一张惨白的脸吓醒,连做梦都不敢想下去这人躺在病床上之后会发生什么,就这么直接被吓醒了。五月的天气正一天变得比一天热,吓醒之后全身都是汗,黏腻腻的也很难再入睡,等好不容易睡着了,天又该亮了。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十多天,直到郑轩发了一段喻文州吃饭的小视频,看着这人确实活生生的在他眼前,还吃的挺香,心里的一块石头才算是彻底落了地,之后的某一天突然就发觉自己又可以一觉到天亮了。

很神奇,也很诡异。

以前不联系吧,黄少天觉得也没什么,刚开始确实是有一股气在作祟,然后便习惯成自然。不联系就不联系吧,他的朋友那么多,也不少喻文州一个。但是现在,这次的意外,黄少天觉得自己已经无法像从前一样仍旧带着那一股气去看待喻文州,假装他的不存在。

这个人,曾经可是独自在这个地球上消失了十几个小时的人啊,在这十几个小时里,亲戚、朋友,如果他有爱人,就是连爱人都不会知道这十几个小时里他遭遇过什么,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没有人知道他的来历,甚至也没有人知道他的死活。

而这样的十几个小时,谁又知道他还会遇到几次。

比起这个,其他的一切又算的了什么?

就像他在医院看着喻文州从昏迷到清醒,所有的恩恩怨怨与这条鲜活的生命相比,什么都不是。

而一旦意识到了这点,黄少天发现自己很难不再去想着联系喻文州,想要修复关系,哪怕不能够回到从前,至少在他下一次“消失”之前,自己能第一时间知晓,而不是由另一个人传达,这个人还得是费尽心思才能找到自己。

和郑轩恢复联系时,黄少天就是这么想的。

但是,真的要重新和喻文州恢复联系,想想还是挺尴尬的。

“如果是喻文州的话……”

你会怎么做呢?

 

高中时期的喻文州虚伪、客气又疏离,属于外热内冷型,大学时期的喻文州聪明、能干又充满了励志色彩,是属于外冷内热型。黄少天讨厌高中时期的喻文州,却十分喜欢大学时期的喻文州,因为喜欢,才能够重新审视高中时期的喻文州。

结果还是很讨厌高中时期的喻文州啊。

这大概就是黄少天心里的一点固执,高中时期的喻文州和大学时期的喻文州分明就是两个人,现在,两相结合终于是混合成了第三个喻文州。

客气、疏离,却仍然聪明、能干。

可态度,却是变得那么不冷不热。

 

黄少天自己也想不到,可以主动联系喻文州的契机是因为自己有求于人。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你看……”

“我可以帮这个忙。”

“谢谢。”

“但是不一定帮得上。”

“……”

“我开玩笑的,尽力而为吧。”

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微微带着一些笑意,仿佛真是在开玩笑一般,但黄少天真心笑不出来,甚至已经开始在想是该再次道谢然后挂掉电话还是该直接挂掉电话。

“那就先这样吧,见面详谈,再见。”

而喻文州却比他更快的挂了电话,没有一丝拖泥带水。

黄少天有些发愣,以至于脑子也没立刻转到“见面详谈”上,只觉得喻文州这种公式化的口吻听着怪讨厌的,可是碍着自己有求于他,也只能忍下来。

第二天,黄少天就请假回了H市,因为是突发情况,事假批的不多,就三天,如果事情顺利那还好,万一不顺利,三天对他来说就有些时间紧迫了。

一想到事情的严重性,回到H市后,黄少天连口水都来不及喝,甚至连解释都没有,直接就带着许博远又出发去了G市。

某房东一路跟随,还带了个电脑抓紧一切时间写稿,全程不发一言。

“我请喻文州来帮忙了,虽然是大学老师,但他人脉广,由他出面,可能会更顺利一些。”趁着许博远上厕所的时候,黄少天抓紧时间和叶修解释了一通。

叶修盯着电脑“嗯”了一声。

“等会你看到他别……”

叶修的手顿了一下,面无表情的瞥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见状,心没来由的乱跳了两下,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什么了,因为将不爽表现的如此明显的叶修实在是不多见。

“回酒店后,我带他去别处晃晃,晚饭地点你定好后再打我电话。”

“好。”黄少天松了一口气,见叶修情绪不佳,便也不再多说什么了。

 

喻文州来接机,原本他可以不用去的,但他还是在黄少天他们落地之前到达了机场。

黄少天走在前头,身后还跟着许久不见的叶修和一个神情复杂的少年。

“就是他吧?”喻文州回头,原本是想和叶修单独打招呼的,但是见人兴趣缺缺不想说话的样子,他便只点头示意就算打过招呼了。

“对,是他,许博远,不过他现在还什么都不知道,怕影响他考试,我什么都没跟他说,所以你最好也不要在他面前提起,一个字也不要!”黄少天说着,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习惯,拉着喻文州的胳膊就往前走,试图和身后的两人保持距离,然后继续小声说道,“你觉得这事能解决吗?要不能解决,我打算今天晚上就住校长办公室了,反正我一定要让阿远参加今年高考的。”

“没想过让他复读一年后再考吗?”喻文州学他压着嗓子说话。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相信他,只要肯努力,自学也不一定就比在校生差,何况你不知道,这半年一直是老叶在看着他,老叶这人你还不清楚吗?怎么着也得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吧?所以,我不能让他的努力白费,我可是跟他打过包票的,说一切交给我,我不能让他再一次感受到失望了。”

黄少天说完后不自觉的回头看了一眼,喻文州跟着回头,正好和许博远充满探究的眼神撞在一起,后者有一点点的尴尬,但还是很友好的给了一个微笑。

“休学不是退学,学籍仍旧保留在学校,原则上并不是很难处理。”

“那学校怎么老咬着不放?”

“我之前去了解了一下,一来是时限问题,当初定好了是一年,现在一年没到,学校不好更改;二来是因为当初闹得太大,虽然事后被压下了,但校方仍然认为这件事在很多方面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有点杀鸡儆猴的意思,只有等同年级的那些学生毕业了,才能让许博远回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休学期是一年;三来也是最大的问题,校方不愿意承认错误。”

“你是说他们明知道阿远是被人冤枉的,但他们还是让他背锅了?!”黄少天瞪大了双眼,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为什么?!”

喻文州放慢了一点脚步,说道:“你可以理解为学校太过保守,无法接受……性向不同这个问题。”

“……妈的!”黄少天的这一声咒骂不仅是针对学校,还有许博远的父母。

原本黄少天还以为许家两位只是单纯的靠血缘来判定家人的存在意义,但经过喻文州这么一分析,他不得不联想到,迫使许博远休学的这一结果,也许就是学校和他的养父母联手造成的。

对许博远来说,比被人泼脏水更让人心寒的,也许就是父母的无动于衷。

这才是他离家的真正原因。

性向不同大过了原则,喜欢同性,真就是这么一件十恶不赦的事情吗?

黄少天猛地看向喻文州。

“别这么看我,认识你之前,我并不清楚自己的性向,认识你之后,也没机会确认了。”

这话说的可真够迂回婉转的,对此黄少天冷哼一声,不发表任何意见。

可心里却忍不住的想:要是你从来没认识过我就好了。

“知道你回来了,他们想要聚一聚,去吗?”喻文州干脆的转移了话题。

“他们?”

“高中同学们。”

“他们怎么知道我回来了?”黄少天十分惊讶,怀疑喻文州这是在找借口以此达到他内心不可告人的秘密。

其实也没啥不能说的,有机会重新联系,想要多呆一会儿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自己一个大直男都有这样的想法,他一个基佬怕啥?

“我昨天去了趟教育局,正巧遇上了我们班的班长,结果就……”喻文州笑了笑,没再说下去。

“一传十,十传百!”黄少天没好气的说道,但心里倒是松了一口气,“这帮家伙真是逮着机会就想要聚一聚,我这几年放假都不回家除了躲我妈,就是躲他们!每次聚会就是一边吹牛皮一边喝到烂醉如泥,我真的是够烦他们的!”

话是这么说,但脸上完全就一副很乐意的表情,喻文州也不去拆穿他,只是不经意的问了一声:“你妈怎么了?”

“相亲,亘古不变的相亲!”黄少天回答的很快,表情也变换的很快,然后就开始一路给喻文州唠叨相亲那些事儿,其中也包括之前在学校门口遇上他时的那位,就像倒苦水似的一股脑儿的全倒了出去。

喻文州听着,不发一言,嘴角却偷摸摸的爬上一丝笑意。


—TBC—


>【喻黄】何者 22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叶喻《三十而立》二刷 ❤   

       叶蓝《生而为人》通贩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