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南墙 36

>时间线设定在退役后,私设多,非常多,HE

>目录在文后


36

转眼秋意正浓,大约是受季节影响,孙翔还是没能从周泽楷夏末离开的伤感中走出来,而就在这个时候,邵烁骅递出了辞呈,这消息就如一颗炸弹,震的孙翔终于能够从悲秋中分出了一些注意力。

不可能吧?

孙翔第一反应是假消息,但何止是商务组,全公司上下都传开了,大家都纷纷露出了不舍得的表情。

孙翔这才真正意识到,邵烁骅的人缘,好的过分。

几个部门的经理,甚至老板都出面试图挽留,但听说这封辞呈被邵烁骅藏了一年多,他们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一年多?

孙翔咀嚼着从其他同事嘴里听来的这个小道消息,突然想到,自己来公司也不过就一年多。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让孙翔不得不想太多。

“周泽楷,以前听副队说,你曾经想要退役,结果又多留了一年,为什么?”下班回到家,孙翔迫不及待的给周泽楷打了个电话。

“你猜。”周泽楷的语气中满是笑意。

“我……我猜不出来。”孙翔觉得自己的心跳在加速,有一个答案呼之欲出,但如果没有亲耳听到,他都不敢确认,这也是为什么要打这个电话的原因。

“算了,不重要。”

“不!很重要!”孙翔几乎是吼出来的。

周泽楷愣了一下,沉默了许久才缓缓说道:“是,一个赌。”

“你先告诉我,是赢了,还是输了?”

“输了。”但不算彻底,因为后来,他又赢了。

孙翔紧紧捏着手机,他听到自己是这么回应周泽楷的:“是……因为我吗?”

“嗯。”

“呵……”孙翔下意识的笑了半声,顿了顿才完整的笑出声来,“哈哈哈哈……周泽楷,周泽楷你原来那个时候就对我……”

虽然在一起后,孙翔早就有所察觉,但是真的意识到的确是如此的时候,他才有了真实感——原来你早就喜欢我了。

高兴,可高兴之后,又有些难过。如果周泽楷不是那么被动,如果他能够主动一点,他们两个就不会白白浪费了那么多在一起的日子。

周泽楷不知道孙翔为什么会说着高兴的话的同时又笑的有些难过,在他看来,这件事就像自己说的,已经不重要了,早退役晚退役,他都退役了,早在一起,晚在一起,他们也终究在一起了,往事再多回顾,也没什么意义。

“你高兴么?”周泽楷问他。

冷不丁被这么问,孙翔不太明白。

“高兴就够了。”周泽楷又说道。

孙翔愣了愣,这才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

“可是你不明白,‘我喜欢你’这件事有多么重要……”

周泽楷静静的听着,他有预感,孙翔的话还没说完。

“作为交换,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孙翔吸了一口气,缓缓吐出后,才摸着后脑勺,颇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你退役以后,我才发现自己其实是喜欢你的。”

“……”

“不许笑我迟钝!”

“噗……”本来他是不想笑的,但是孙翔的反应实在太可爱了。

“啊啊啊!!!”孙翔抓狂的撸了几把后脑勺的头发,刚才那点儿难过早已消散,反而对于自己的秘密越想越觉得不好意思,最终连招呼都没打,直接挂断了电话。

——谢谢你喜欢我。

周泽楷的短信很快追了过来,孙翔看完,突然有一种被撩到的感觉,心脏突突了几下,整张脸都烫了。

“啊!!!”孙翔将头埋在沙发里,调整了很久,才将这种说不清的羞赧给压了下去。

 

不管同事们如何表达不舍,一周后,休假结束的邵烁骅还是来公司办理了最后的离职手续。

孙翔一手撑着脑袋,一手转着笔,看着窗外。周围人声渐大,不用转头他也知道,邵烁骅已经收拾完自己的物品准备离开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办公桌被人敲了三下。

像是早就做好了准备似的,孙翔飞快的转过头。

邵烁骅捧着一个纸箱,没有说话,只是腾出一只手指了指门外。

孙翔点点头。

前台的休息区,孙翔和邵烁骅面对面坐在沙发上,茶几上放着泡好的两杯咖啡,那是邵烁骅要求的。

“以后就没机会喝了。”邵烁骅端着咖啡抿了一小口,“果然还是不及我泡的茶好喝。”

孙翔并没有心情听他感慨咖啡和茶哪个更好喝,但想到这人马上就要离开了,他还是耐着性子听了下去。

邵烁骅放下咖啡杯,像是叹了一口气似的说道:“你想的没错,我喜欢你。”

刚想去拿咖啡杯的手微微一颤,孙翔再也顾不上喝咖啡,腰板瞬间挺直,一副认真聆听的模样。

“一开始就像是追星一样的那种喜欢,后来也不知怎么就真的喜欢上了。”邵烁骅笑着,脸上少见的有些腼腆。

“……”总算是等来了邵烁骅的摊牌,但孙翔却发现,自己并没有觉得多高兴,相反,他突然希望邵烁骅可以一直把对自己的感情当作一个秘密,永远也不要说出来。

“你大概不知道,我也玩过荣耀,不,准确来说……我在那儿实习过,就在你刚出道的时候。我一直有关注你,因为那时的你……实在太惹眼了。”

孙翔撇撇嘴,假装不记得自己在嘉世的表现。

“我一度以为你大概是没救了,结果你又杀了回来,还变得越来越出色,然后你退役,来到这家公司,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

“所以你才又在这边多呆了一年?”

“没错。你来公司面试的那天,我的辞职信就揣在我的兜里。”

“因为我?”

“是的,因为你。”

“那个时候你还没有喜欢上我?”

“不,我喜欢你,但不是那种喜欢。”邵烁骅纠正道。

“可能你只是没发现。”孙翔突然感同身受的说道。

邵烁骅愣了一下,说道:“也许你说的没错……”

“啊!”孙翔突然抓了把自己的头发,脸上略微有些烦躁,“反正也没什么意义,你也不用太纠结,既然说开了,我也表个态好了。”

“嗯。”邵烁骅笑着,眼底闪过一抹失落。

“我喜欢的人一直都是周泽楷,这一点从来没有变过,以后也不会变,所以,你的存在与否,对我们来说都没有任何威胁,你明白吗?”

邵烁骅愣了好半天才意会到孙翔话里的意思,问道:“你这是在劝我不要辞职?”

“不是!”孙翔大声反驳,可说完才觉得心虚。想当初,最希望他辞职的不就是自己吗?

邵烁骅看着孙翔,眼神慢慢变得复杂,他等了一会儿,以为孙翔应该还会说点什么,但结果就这样没了下文。无奈之下,他只好说道:“大概从小到大我也没怎么喜欢过谁,所以也不知道要怎么表达,然后我辞职也是因为家里人一直催我移民,发现自己喜欢你的时候,就想着千万别耽误人,再加上后来发现你不是单身,也就一直都没有进一步的打算……但是,我又觉得,人总要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留下点什么才不算浪费了感情,所以,至少我想让你感觉到有一个人喜欢你……不过,可能用力过猛了些,让你和周泽楷误会了。”

“你知不知道,你的用力过猛已经算得上是一种威胁了?”孙翔摇了摇头,直到这一刻,他紧绷的神经才彻底松了下来。如果早知道邵烁骅是这么打算的,那么他当初还会紧张兮兮的求助江波涛吗?这个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可是一直都瞒着周泽楷的啊!虽然孙翔觉得周泽楷也已经感受这种不作为的“威胁”了。

孙翔不是一个会安抚别人的人,甚至连礼貌性的打圆场也不会,邵烁骅一直都知道,但每次感受到,依然会觉得心口有点疼。可是,正是孙翔从未给过自己任何接近的机会,所以他才能够一直让自己处于一个正确合适的位置,不至于最后连剖白心事的机会都没有。

结果和预期并没有差别,也算是没有遗憾了。

“谢谢。”

孙翔不明白邵烁骅有什么好感谢自己的,但是见人心情似乎并没有变坏,他也就不再深究。抛去所有的私人感情,实际上邵烁骅是一个很好的前辈,虽然这个前辈有时候实在太事儿了,话又多,还喜欢捧着茶杯一副老干部的模样到处瞎晃,但是……

“可惜了,我原本还想着要把你踩下去的,现在动力都少了很多。”

这应该算得上是一句安慰人的话了吧?邵烁骅笑着伸出右手,说道:“加油。”

“那还用说?”孙翔一挑眉,握上了邵烁骅的手。

“那么,再见。”说完,邵烁骅起身,重新捧起箱子,慢慢向公司门口走去。

孙翔看着,突然想到那天吃羊肉面的晚上,邵烁骅也是像现在一样,留下了这么一个挺直的背影。

或许他应该说点什么?

那天,他说了什么?

“邵烁骅!不看脸,谁知道你二十六,三十六还差不多!”

孙翔笑了笑,结果并没有说任何话。

邵烁骅就这样头也不回了踏出了公司大门,落叶飘在他的肩头也没能阻止他的步伐。

这个男人……

孙翔直到现在也没有搞懂他。

但他一定也时常会感觉到寂寞吧?

不然,怎么会又事儿又话痨……

该死!

孙翔不知怎么的,就想到了最近一直心血来潮找自己麻烦的孙尧。


—TBC—


>【周翔】南墙 37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19 20 21 22 23 24 25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