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蓝】恰好 15

终于写到尾声了,但是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一个尾声都这么难写/我难过但我就是不哭.jpg

>原作日常向,私设多,无其他CP,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最近闲暇之余,许博远爱上了看书。

书,小说也,耽美也。

于是可怜的笔言飞就成了免费的“出版社”。

“没了,全在这儿了!”当笔言飞提着一个行李箱来的时候,梁易春系着围裙毫无自觉地靠在门框上看着。

在他眼里,仿佛房间内的两人正进行着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双双蹲在地上围着行李箱悉悉索索的交谈着。

许博远自然是发现梁易春正在偷看,啊不是,是光明正大的看,所以未免自己太可疑,他也不去阻止,只是和笔言飞轻声交谈了几句。

要不是笔言飞嫌弃来来回回的太麻烦,不然也不会这么大张旗鼓的直接把一行李箱的书都扛来了。

“这都是你表妹的?”看着一箱子耽美小说,许博远无疑是震惊的。

“是啊是啊,我刚出门的时候她别提多带劲了,一个劲儿的说我终于开窍了,终于把我送往正道了……”

“什么意思?”

“终于有了弯成基佬去和阿彦搞基的觉悟。”

“……”许博远愣了一下,然后爆笑出声,边笑边拍着笔言飞的肩,也不知道是同情还是喜闻乐见。

梁易春就这么看着突然抽风似得许博远和一脸生无可恋的笔言飞,忍不住“咳”了一声。

“行了,都交给你了,别给弄坏了,我还要还回去的。”笔言飞听闻声响,赶紧站起身,作势要走。

“放心吧,这些可都是革命经验,我会好好保管的。”许博远故意说道。

梁易春瞥了一眼行李箱,按理说,他这个除了对游戏和对许博远今天去哪干了什么以外都没有一点好奇心的人,这个时候就像被猫挠了似得,对二十来寸的行李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想知道是什么吗?我就不告诉你!

接连几天许博远都沉浸在如此折磨梁易春的快感中,总觉得像是迎来了生命中的曙光一般,能痛快的在梁易春头上撒野了。

而在梁易春的眼里,许博远这几天的表现就跟刚学会走路的猫崽子一样,撒了欢的各种刷存在感。

“大春!我爆到了件新装备!快来看!”

放下手里的鼠标,梁易春一路小跑,率先映入眼帘的是许博远椅子边的行李箱。

“大春!我渴了!帮我倒杯水!我这儿正抢着BOSS呢!”

放下手里的菜刀,梁易春倒了杯水,一路快走,率先映入眼帘的是许博远椅子边的行李箱。

“大春!我长指甲了!你把客厅的指甲钳拿来我用用,我带团呢!”

放下手里的电竞杂志,梁易春拿起茶几上的指甲钳,一路慢走,率先映入眼帘的是许博远椅子边的行李箱。

“嘿嘿,我脚趾甲长了,要不你帮我剪剪?”许博远关了麦克风后,转过身,一双脚丫子就晃了起来,一副明显“我就是故意的”表情笑着。

“刺啦”,梁易春很不客气的将他边上的行李箱拖到墙边,然后又从客厅端了张板凳往许博远身边一放,等坐定后就把许博远的脚丫子给提到了膝盖上。

许博远有心开玩笑,在梁易春去客厅的时候就缩回了脚,顺道重新打开麦克风,可正当他准备指挥的时候,脚就被一只手捏着转了个方向。

“卧槽!”

团里的人不明所以,只是在准备开打的时候听到他们的团长叫了一声,纷纷停下手里的操作,转向蓝桥春雪。

许博远这个时候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只好哭丧着脸假装什么事都没有的对着他们说道:“继续。”

于是,许博远一边指挥一边享受着梁易春的“特别服务”,也不知是不是动作太轻,以至于打到激动之处,许博远压根就忘了有人在给自己剪脚趾甲,直到脚趾头突然被重重一捏,才惊觉的转头看向梁易春。

“看我干什么,带团啊,BOSS快红血了。”

许博远又是一颤,脚趾头不可避免的动了一下。

“别动,该剪到肉了。”说着,梁易春低头继续帮他剪着。

许博远继续看着他,心里也说不清是个什么滋味,只是觉得如果时间能够停在这一刻就好了。

“蓝团长?”

“蓝团长!”

“蓝团长你怎么了?”

“BOSS红血啦!!!!!!”

一声巨吼终于是把许博远从遥远的另一头牵了回来,他眨眨眼,转过头,看向屏幕,对着疯了似得BOSS和一帮队友说道:“干死它。”

干涩喑哑的不付往日清亮的声音透过麦克风传到游戏里,梁易春抬头看了一眼许博远,那个时常在自己面前冒着傻气的男人,此刻却留给了他一个坚毅的侧脸。

“牧师看准时机再加血,首先保证自己安全……退退退!其他人这个时候就别再留技能了,怎么,留着回家过年吗?烟火都放起来啊兄弟们!”

在许博远的指挥下,各种技能蜂拥而上,不小一会儿BOSS就轰然倒地。

“新年快乐啊各位。”许博远说完就放下耳机,关掉麦克风,然后转头,对着梁易春笑道,“大春,结束啦!”

梁易春抬起头,迎面撞上一个笑的像孩童一样的笑容,不禁也跟着扬起了嘴角。

“大春?”看着难得露出如此明显笑意的梁易春,许博远突然觉得就这儿一会会的功夫,好像有哪里不一样。

梁易春站起身,拍了拍那只还伸着的脚,看它像是触了电似得被主人收回去,不禁又笑了笑,然后面向许博远说道:“如果我有孩子,就算他像你这么大了,我也愿意天天给他剪脚趾甲,但我知道,这辈子,我都不可能拥有自己的孩子,所以……”

许博远张大了眼睛,等待着“所以”后面的话,但时间过去了好几分钟,梁易春也没有把话说完,只是突然像以前那样揉了揉他的头发,然后转身走出了房间。

诶?

诶诶诶???

许博远目瞪口呆的看着话说了一半就走了的梁易春,也顾不得没穿鞋子,直接光着脚就追了出去,但留给他的却是无情的关门声。

这是发生了什么?

许博远站在房门口,拼命的猜测着那句没有说完的话是什么意思,他很努力的想要补全,但接收到的信息是在太少,他想破了脑袋也没有办法完整的拼出全句来。

什么啊?难道那个时候我应该回他一句“如果你有孩子的话一定会是个好爸爸”吗?

许博远抓狂似得挠着自己的头发,情绪几乎是崩溃的。

在你成为一个好爸爸之前,我他妈想先让你成为我男人好吗?!

 

然而,这是上天的安排,一不小心就成了梦魇。

 

角落里哭的像个小孩一样的人,楼道里哭的像小孩一样的人,回忆与现实的重叠,如一走马灯一样晃得他的头昏脑涨,只记得他抱住了他,耳边有人在说话。

“我要失恋了……”

“我喜欢你……”

那是两个人的声音,他清楚的知道,但他的心却辨不清楚到底哪个才是他。长时间在黑暗中寻找摸索的他,哪怕只是一个影子也好,一旦抓住了,就不想再撒手。

可是……

“大春,我有喜欢的人……”

他终于听到了他的声音,清晰,明亮,像是黎明的第一道阳光,穿过层层障碍,拨云散雾,来到他的身边,照亮了四周,然后他看到了真相——

兜兜转转,依旧不是他。

 

知道自己喜欢许博远的时候,他的心里已经有了别人,哪怕刻意的久别重逢,在他心里,住着的依旧是别人。

是啊,如果心里有他,又何来久别重逢。

那一句“我有喜欢的人”就像是一个笑话,笑他自作多情,笑他即使恢复单身等来的也是错过。

幸好,在你出现没多久,我的身边也站着另一个人,多少还能减轻一点尴尬。

但,终究无人可以替代你。

 


—TBC—


>【春蓝】恰好 16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