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蓝】恰好 3

>原作日常向,私设多,无其他CP,HE

>目录:1 2



3

 

派对那天,一帮人闹闹哄哄的给许博远搬了家,但其实并没有多少东西,一辆面包车就把全部家当给搞定了,所以免费劳工一说,纯属子虚乌有。

至于冤大头,梁易春自认比那些免费劳工做的称职多了——当一群人吃完火锅围在一起闲聊的时候,还在厨房刷锅洗碗的梁易春也并非没有一句吐槽。

“我说,你都搬过来了,就真的一点想法都没?”笔言飞突然小声说道。

笔言飞和许博远坐的比较近,再加上入夜寒和曙光旋冰看一个游戏视频讨论的正激烈,所以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在说什么。

“都说了,我和大春是没可能的……”

“话别说这么满,给我们这些还在期待发生些什么的人一点想象空间好不好?”

“你个自诩是全天下最直的直男,有空关心我们这些基佬,还不如想想明年情人节该怎么过。”

“嘿!这你不用操心了,我和阿彦约好了,那天就算是装基佬也绝不能像去年那样单着被闪瞎!”

笔言飞嘴里的阿彦就是对面正一本正经吐槽主播口齿不清的曙光旋冰,这两人从小就认识,年龄相仿,也算是青梅竹马,就是现在奔三的年纪了也还整天混一起。一起工作,一起打游戏,一起没恋爱谈,这在基佬的眼里,这么多年都没发生点什么,就算是没开窍,但在最近几年又耳濡目染了一些后依旧是纯洁的友谊关系,那就真的是两个直到不能再直的人了。

所以,就算笔言飞整天高喊“你俩在一起”,许博远也从来没有对他说过“你怎么没和曙光在一起”。

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哪怕境遇相似,也是不能同日而语的。

“应该不会像去年那样了,毕竟他现在也单着。”许博远看了一眼厨房,有些心不在焉。

“我不是跟你说过,话别说太满,离情人节还有小半年,谁知道中间还会有什么变故。”

许博远听后一愣,想到那个突如其来的分手,不知道怎么的就说道:“是啊,说不定……”

五年前,那个大三的学长,不也是一样吗?

就在许博远愣神之际,笔言飞已经丢开他跑去和曙光旋冰他们挤在一起看视频了,时不时传来的大笑声,让还在厨房忙活的梁易春也忍不住回头看了几眼。

“我来帮你。”再一次转头的时候,许博远已经站在他身后。

“差不多了,没什么需要帮忙的。”说这话的时候,梁易春已经开始在放洗碗水了。

“好久没这么热闹了。”许博远径自拿着干布擦起碗上的水渍。

梁易春没有接话,洗完手就去整理厨具了。

“是不是有点像革命根据地?以后聚会更方便了,呃……虽然有点雀占鸠巢的意思,不过,如果哪天他回来……”

“不会回来了。”

“哎?”

梁易春将砧板放到水池边,然后摸了摸许博远的头说道:“我的意思是,你可以放心住下,多久都没关系。”

明明是很感人的话,但许博远偏偏感动不起来,在梁易春转身继续忙活的时候,他抬起手,摸了摸刚在被揉过的地方,那里仿佛被火烧过了一样,心里总觉的有一股我要变秃子了的悲凉。

什么放心住下……

他不会回来了——才是他真正的意思吧。

 

正如许博远所言,当他第一天搬进这房子起,他们一群人就像是找到了一个革命根据地,隔三差五的就会来叨扰一番。一开始,许博远觉得这样很不错,又热闹也不会显得尴尬,但长此以往,宅男属性也就被激发了,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谁来收拾热闹后的残局?

笔言飞他们是客人,自然是不好意思让他们插手的,何况这帮人也向来是你不动我就更不会动的主,而许博远呢,热情减退后就开始犯懒,所以,最后一般收拾残局的都是梁易春。

于是,在许博远还没想出个万全之策来时,梁易春已经先行一步,整整一个月,众人都在高强度的公会任务中精疲力尽,连厕所都懒得上,更别说去谁家胡吃海喝了。也亏得这么折腾了一下,大家对于革命根据地的焰火也就没那么旺盛了,日子也终于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日子一平静,房子里顿时就安静了,每天吃完晚饭,各自房门一关,所有的交流也就局限在了网络中。

虽然同一屋檐下,但好像和以前也没差。

许博远盯着紧闭的房门,边上正烧着热水,没一会儿就烧开了,他端着水壶跑去敲门。

“进。”

听到房内传来的声音,许博远才转动门把走了进去。

“烧了点水,准备泡杯咖啡,你要吗?”

“不了。”说着,梁易春看了看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明天上午要去一趟俱乐部,打算过会儿就睡。”

“嗯,好的,晚安。”

“晚安。”

关上房门,许博远叹了一口气,然后去厨房给自己泡了杯咖啡,一边搅拌着一边坐到了客厅的沙发。

没过多久,梁易春打开房门,手里拿着换洗的衣服,显然是要去洗澡,见客厅灯还亮着,以为许博远忘关了,开卫生间的灯前随手就给关了。

“卧槽!”

一声惊呼,吓得一只脚已经踏进卫生间的梁易春又退了回来。

“喂,我存在感很低吗?”黑暗中,许博远面朝梁易春的方向幽幽的说道。

“抱歉。”梁易春边说边又开了灯,见许博远一脸委屈的看着自己,向来略显僵硬的脸部线条一下子变得柔和了许多,“你不进房,坐这儿干什么。”

“刚下本时碰到了绕岸垂杨,心情不好,坐这儿冷静一下。”

“聊会儿?”

“你不是准备睡觉?”

“不急。”说着,梁易春关了卫生间的灯,抱着睡衣睡裤直接早许博远边上坐了下来。

接下来的聊天内容无非就是梁易春围绕绕岸垂杨这个人对许博远进行开导,有点陈词滥调,但许博远还是觉得很受用,反正他心情不好,需要的也不过就是来自朋友的安抚,有人愿意坐下来跟他说会话,他就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当绕岸垂杨这个话题结束后,许博远的心情也恢复的差不多了,于是连忙催着梁易春去洗澡,后者也不含糊,起身就往卫生间走。

等梁易春洗完澡出来,发现许博远还在客厅,问:“还有什么事?”

许博远“嘿嘿”笑了一声,说道:“没什么,刚看到附近新开了一家川菜馆,有团购,就想跟你说一声,要不明天我们去试试?偶尔也改善改善伙食嘛!”

梁易春一边擦着头发一边点了点头。

“OK!那我下单了啊?”

“嗯。”

得到梁易春的确认后,许博远一边摆弄着手机一边往自己房间走,一不小心头撞在了门框上,顿时龇牙咧嘴的叫了一声,又回头不好意思的看了眼梁易春,赶紧往房间一钻,关上了房门。

许博远有一个怪毛病,就是外出吃饭不喜欢落单。这毛病,梁易春自然是知道的,而且他还知道,这个人一个月至少要出门胡吃海喝一次。想想,许博远搬过来也已经快有一个月了,之前隔三差五就有人来闹腾,他倒也没发现时间过得这么快,感觉搬家还只是昨天的事。

正想着,梁易春见许博远拉开了房门,见自己还没进房间似乎也有点惊讶,但也只是一秒,紧接着就冲着自己问:“我们吃午饭还是晚饭啊?”

梁易春想了想明天的工作安排,回道:“晚饭吧。”

“好的。”话音刚落,房门又被关上了。

梁易春站在原地,感觉自己还没晃过神来,门第三次被拉开了。

“呃……”

“有屁快放。”

“你擦头的毛巾掉了。”说完,许博远赶紧又关上了房门。

“……”

一种刚被绕岸垂杨挑衅过的不爽感油然而生,但是当梁易春捡起毛巾回到自己的房间后,还是忍不住翘起了嘴角。

这种感觉,真的已经消失很久了。


—TBC—


>【春蓝】恰好 4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