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喻】海之子 1——蓝色童话企划《海的女儿》paro

蓝色童话企划这边抽到的海的女儿,然后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最后决定写蓝喻CP(我发现每次负能量的时候都开了蓝喻,果然只有本命+男神的CP才能治愈我吗?),大概拆了企划群好多人的CP真是抱歉,不过还是很高兴能够参与,让我又有机会给我喜欢的CP开脑洞哈哈,于是本身是个很多人写的paro,那就尽量写点不一样的东西吧——其实就是毁的连他爹都不认识这是个啥OTL


阅读须知:

1.脑洞有多大,改编就有多大,写的一点都不童话,大概童心已死好伤心

2.应该算HE,反正不是童话的结局

3.继续卖蓝喻安利,吃下了你告诉我,吃不下就别告诉我了没啥意思的

4.不接受谈人生


第一章

 

在遥远的荣耀大陆上,有一片海,叫做千波湖——为什么明明叫湖,却偏要说是海呢?

因为河里有河神,只有湖里才会有水怪。

没错,生活在这片海底的美人鱼们,统一被大陆上的人称为是——水怪。

以上,均被记录在人鱼一族的史册中,并试图让子孙们体会一下来自人类的恶意。

 

“我所爱着的孩子们,我们子子孙孙从未离开过这片海域,这里美丽富饶,有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资源,我们没有争斗,没有厮杀,我们没有理由离开这片无忧无虑的海域!人类,他们都是恶的!他们可以为了财富不择手段,可以为了权势抛弃妻子,他们没有诚信,没有道义,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残忍的生物,一旦发现我们的存在,甚至可以活杀我们,以前是折磨致死,现在,他们显然更注重实用性,所以我们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盘中餐——哦,我应该记得那道菜的名字,让我想一想……恩,叫做生鱼片,不需烹调,蘸一蘸调味料就可以直接生吃。没错!我们受到了和那些普通的鱼虾蟹同等的待遇,这是我们美人鱼一族有生以来得到的最高耻辱!”

年迈的族长话音刚落,底下就发出了一阵阵的惊呼,有的心里脆弱一点的,几乎已经吓哭了,更别说那些年纪小的,站在族长身后的喻文州都能闻到人鱼独有的尿味了。

族长十分满意他们的表情,于是合上书,慢慢的从一块石头上游了下去。

又一场洗脑大会结束了,窝在角落的黄少天掏了掏耳朵,总觉得里面痒痒的,猜测可能是长茧了。当他看到喻文州朝着和族长相反的方向游过去的时候,他赶紧追上前。

“嗨!”

喻文州回过头,见是族里最年轻的的巫师黄少天,便笑着停下来等他。

“这位美丽的人鱼先生,今晚我有幸能邀你做我的贵宾吗?”黄少天及其绅士的弯下腰,只是眉眼里却带着些许轻浮的笑意。

“别闹了,少天,你知道我今天没有空。”

“就是知道你今天没空,作为朋友,我才会来邀请你去参加别的活动,比如,你该找一位与你年纪相当样貌同样优秀的人鱼共度一晚,最重要的是,她是一位可爱的女士。”

“不,少天,我想我大概已经下定决心要做这族里唯一一个爱上同性的人鱼。”

黄少天见他和之前一样,去意已决,会的摇头叹了一声:“总有一天,你会后悔。”

“不会。”喻文州含笑回应。

 

三年前的这个时候,喻文州托病缺席了每年一次的洗脑大会,他一个人偷偷的游到了上摊,就在那里,他遇见了一个人类少年。

那个少年长得很好看,他有着像这片大海一样蓝的头发,有着像天空一样纯净的笑容,一点也不像族长也就是他的爷爷所形容的那样凶神恶煞。少年赤脚坐在沙滩上,海风吹起他额前的发丝,柔软的如同望向大海的眼神,阳光照在他的身上,好似镀了一层金,耀眼的让人有些睁不开眼。

喻文州就躲在一块礁石后面看着,少年的一举一动,他尽收眼底,然后他就听到少年哼起了歌。

一首十分耳熟的歌。

少年哼的这首歌喻文州也会,是上一任的大巫师也就是黄少天和自己的老师魏琛教的,魏琛是族里唯一一个与人类相处过还活着回来的人,只是,现在的他又不知去向了。

很难想象,喻文州竟会觉得和这个初次见面的人类产生了共鸣,他听着歌声不自觉的也哼唱了起来。

人鱼的歌声本身就是极美的,只是,他们大多只在海里自娱自乐,鲜少游到海摊上来唱。虽说外面的空气能将他们的歌声传的更远,但事实上,族里是禁止人鱼为人类唱歌的,因为,在人鱼的眼里,人类都是恶的,美妙的歌声与人类放在一起是一种亵渎。

喻文州从小就很聪明,在同龄人都被大会上族长说的人类的恶事吓哭的时候,他却是在思考这些事情的真实性,甚至不惜偷偷的潜到上摊去求证,然而他从未在那片海滩上遇到过人类。

不觉得奇怪吗?

这么大一片海域,却从来没有人类经过,那么,族里经常说的人类捕杀人鱼又是从哪里知道的呢?

从那个时候起,喻文州便不再相信这些故事,反而越来越向往上面的世界。

如果人类都是恶的,他希望可以用自己的眼睛去证实。

喻文州的歌声飘出很远,因为太过美妙而引起了少年的注意。少年站起身,奔跑在沙滩上,试图寻找拥有这样美妙歌喉的人,然而,喻文州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直到太阳落山,少年也没能找到什么人,他似乎有些失落,回去的时候也满脸的失望。

喻文州看着他走远,这才默默的回到海里,只是,他才刚把头扎进水里,沙滩上又传来了少年的声音——

“明天你还会来吗?”

 

“会。”喻文州躲在一块礁石后面回应他。

经过三年的时光,少年原本略显稚嫩的脸已经初现成年男子的棱角,拔高的个头,让他变得格外帅气英俊。相比喻文州,三年对人鱼来说仿佛只过了三个月,所以,喻文州的样貌没有变化,声音也没有变化,唯一产生变化的,是那颗越发蠢蠢欲动的心。

“可是,明天我也许就不会来了……”

喻文州一愣,甩了甩尾巴,又游了回来。

仍然是那块礁石,早已成为了少年眼皮子底下的事实,但就像少年相信喻文州不会伤害他一样,喻文州也信任少年不会在自己的长相上做过多探究。

“我今天过来,其实是向你告别的,再过一会儿,就会有船只来接我,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但我答应你,我一定会回来的。”

喻文州背靠着礁石,看着自己的鱼尾在水中来回摆动,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少年等了很久,久到他以为喻文州已经不在了,他失望极了,如同三年前遍寻不到那个与他一同哼唱的人一样,他多么希望,他们能够分享这段最后的时光。

少年的心里很明白,其实他这一去,应该是不会回来了。但他不能把实情说出来,因为一旦说了,就真的连一点念想都没有了。

突然,歌声从海面升起,少年原本黯淡的眼神又恢复了往日的神采,他听的出这歌声出自谁的喉咙,也听得出这是谁在为他哼唱。歌声婉转,似乎还带着一抹淡淡的悲伤,少年听着,几欲落泪,他虽然听不懂歌词,却也能知道,这是一首离别之歌。

再见。

少年登上前来载他的大船,他站在甲板上,望着广阔无垠的大海,他双手围在嘴边,用尽全身的力气喊道:“我叫许博远,记住我的名字!”

跟着行驶的船只游了一段的喻文州,隔着浅浅一层的海水看着甲板上的少年,然而他知道,自己很有可能已经再也没有机会告诉他——我叫喻文州,记住我的名字。

 

当大船在喻文州的眼中变得越来越小的时候,原本平静的海面突然变了样,远处激起的层层波浪慢慢在向海岸靠近,一个浪头打上来,喻文州亲眼看着站着的许博远倒在了甲板上。

才一会会功夫,天空乌云密布,狂风卷起海浪,像是一条鞭子似得抽打着大船。不止许博远,甲板上的几个水手也有些站不住脚,跌倒,爬起,如同在海上沉浮的大船。

种种迹象表明,这片海域上方恐怕即将发生大风暴。

喻文州皱了皱眉,他的半个身体都已经探出了海面,风从他的脸上刮过,浪打在他的头上,海水模糊了他的视线,但他仍然一眼不眨的盯着大船。

许博远在水手的帮助下已经成功进入船舱,即使是这样,他仍然能感觉到剧烈的摇晃,这种强烈的感觉让他在心里产生了不好的预感。

此时的喻文州已经有所动作,他顶着飓风一点一点的游向大船,却在半途被拉住了鱼尾。

作为人鱼一族的王子,鱼尾即是身份的象征,喻文州相信,除了一个人以外,没人敢扯他鱼尾。

“少天,放手。”

“不放。”捏着鱼尾的手又紧了紧。

“你阻止不了我。”

“从三年前开始,我就知道我阻止不了你,不过我还是想试试。”黄少天转个身,开始用力将喻文州往海里拖。

拼力气,喻文州自知不是黄少天的对手,无奈被他拖了一段距离后,他说道:“你帮我吧。”

黄少天停下手里的动作,回头问道:“什么意思?”

喻文州盯着已经被大风刮的偏离了方向的大船,说道:“反正你阻止不了我,要么我自己救,要么你帮我。”

“我看这船挺牢的,不会那么容易散架,你还是别费那个心思了,跟我回去吧。”

喻文州不为所动,张嘴就开始唱歌。

“别别别,你别唱了,你一唱这首我就头晕,我帮,我帮还不行么!”黄少天作出了妥协,他放开了喻文州的鱼尾。

 

许博远呆呆的在坐在舱内,忽听歌声,他猛的站起,歌声又戛然而止。他愣了一下,然后撒腿就往甲板上跑,水手们见他又出来了,都劝他赶紧回去,可许博远还是不管不顾的跑到了船头。

巨浪狠狠的拍打着大船,许博远死死的抓着船沿,他的头来回转动着,用那双被风浪模糊的眼睛搜索着能够目及的一切。

“他这是找死啊,巨浪一定会把他吞没,他这样是会掉进海里的!”

黄少天的话刚说完,一个比之前更大的浪涛向大船打了过来,只听“啪啪”两声,船桅不堪重负,在半空中晃了两下就倒了下来,人群四散,而此时,大船也向着一边侧翻了。

“救人。”早已预料的喻文州像箭一样往出事的地方游了过去。

黄少天见状,也只好跟着,边游嘴里也边喊着“小心”。

此时的天空已经变得漆黑,但喻文州丝毫没有犹豫的向着一个方向游去,不久,他就看到了那个需要自己搭救的人。

“也许我们可以把他带回海底。”黄少天抬着许博远的双脚说道,比起喻文州眼里的担心,他更多的是好奇,尤其是手里两根像棍子一样的东西,软软的,和他们的鱼尾一点都不一样。

“你忘了吗?老师说过,人类在海里是无法呼吸的。”喻文州托着早已昏过去的许博远的头,并开始往岸上游去。

“你这样是不行的,我知道附近有座小岛,我们可以把他放那儿去。”

“带路。”

在黄少天的指示下,喻文州终于将许博远带上了小岛,他将人放置在岸边后,自己也累瘫的将半个身子趴在沙滩上,喘着粗气一动都不动。

黄少天比喻文州好点,但此刻也是累的一动也不想动,可是他知道自己还不能休息,因为一旦等人醒过来看到他们两个,一定会再起波澜的。

“人救好了,我们该回去了。”

“再等等。”

“不是吧,你难道还想等他醒过来?我怕他看到你现在的样子,又吓得晕过去啊!”

“至少看到有人来救他才能走吧。”

黄少天无法反驳,毕竟他也不想看到自己辛辛苦苦救上来的人结果因为没人理他而饿死,这样岂不是白救了吗?

“那我们离远一点,看到有人发现他后我们就走。”

“好。”

见喻文州突然这么听话,黄少天反倒有些不适应了,两人找了块礁石躲好之后,他问道:“这可是你们最后一次见面了,你难过吗?”

“不会。”喻文州回道,脸上还真没露出多少难过之色。

“你……该不会还有后手吧?”

知喻文州者,少天也。

不过,喻文州并没有回应什么,他将自己隐藏在礁石后就张嘴开始唱歌。

“哎?这不是老师教的吗?据说是他以前混迹在人类那会儿学的,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现在怎么样了……”黄少天叹了一口气,也开始小声的跟着喻文州哼了起来。

也许是被歌声吸引了,黄少天很快就看到有人往这边走了过来,他拍了拍喻文州的肩,后者立马停止了唱歌。

“这下你可以放心离开了吧?走吧走吧。”无时不刻都在想着离开的黄少天催促道。

“等一下。”喻文州扒着礁石,小心翼翼的露出半个头。

一个叼着烟的男人用脚踢了踢许博远,发现这人一点动静也没有,于是蹲下身,把人抗在肩上就走了。

“回去吧。”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

“啊?就、就走了?”黄少天表示不敢置信,因为那个男人看起来不像是什么好人,该不会是传说中专门贩卖人口的坏人吧?

“他是被歌声吸引过来的,人贩子可能不大有功夫听歌吧。”喻文州向他解释道。

“你又比我了解人类有多少?”想到喻文州偷偷摸摸的和一个人类相处了三年,黄少天气就不打一处来。

“好了好了,起码接下来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可能见到什么人类了。”喻文州安慰他。

“你终于想通了?”黄少天听他这么说,一张脸立马又愉悦起来了,“说真的,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可一点都不希望你有一天栽在人类的手里。”

“当然,我也不希望。”已经向海里游了一段的喻文州回过头来说道,嘴边漾起的笑容含着一丝不为人知的东西。

“你这家伙……”早已看穿的黄少天摇了摇头。


很久很久,黄少天都没见喻文州偷偷潜到海滩,他只是一心在钻研一本记载着巫术的手抄本,废寝忘食。

黄少天以为他已经忘了那个人类,殊不知,是喻文州故意让他这么以为的。

 

那是时间都无法磨灭的记忆,如同这深不见底的海洋,所有思绪掩藏其中,只为了有一天能够被人亲自打开。

沉寂。

等待。

只为一个人。


—TBC—


>【蓝喻】海之子 2——蓝色童话企划《海的女儿》paro

评论(10)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