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南墙 32

每天都在甜腻腻,已经虐不起来了w


>时间线设定在退役后,私设多,非常多,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19 20 21 22 23 24 25 27 28 29

          30 31


32

临近合作款上架的时候,孙靖来了S市,当她去孙翔的住处发现开门的是周泽楷之后,愣了好半天。

“你俩住一起?”虽然早就听说周家的大少爷又回了S市,按照父亲的指示,孙靖也的确要去拜访一下,却没想到,赶在一块儿了。

“合租。”周泽楷给她倒了一杯水。

孙靖想了想,点点头:“嗯,这样的确比较省钱,不过,你俩很缺钱吗?”

周泽楷知道孙靖其实是在拐着弯跟自己打听孙翔的生活状况,但是要他事无巨细的说明着实有点为难,所以他言简意赅的只说了两个字:“不缺。”周泽楷相信,孙翔应该也不是那种缺钱了会和家里人说的人,所以这个回答十分保险,何况,就算他真缺钱了,不还有自己吗?

“那就好,你俩住一块儿我也挺放心的。”孙靖没有过多的询问,一来显得自己唠叨,二来她有心换个话题,“前几天我和你弟弟在一个酒会上碰上了,他跟我打听你的近况,我当时还疑惑了一下。没想到,原来你家早就知道了,这下可好了,显得我这个大姐有多不关心弟弟似的,什么都不知道。”

“嗯。”周泽楷对孙靖略有些矛盾的话语并不知道该作什么回应,便一如既往的用语气词。

孙靖并不介意,喝了口水后继续说道:“听说你前段时间病了,现在没事了吧?”

“嗯。”为了显得礼貌些,周泽楷还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

“呃……”第一次和周泽楷单独闲聊的孙靖终于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沉默是金,除非她是话痨才能轻轻松松的创造话题,可惜,她不是。

好在尴尬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太久,孙翔哼着歌回家了,一开门见到孙靖,原本一张热情的脸顿时就垮了下来。

“怎么?就这么不愿意见到我?好歹我也是你们公司这次的合作商,能不能敬业一点?”孙靖双手环胸,似笑非笑的看着孙翔换鞋进门。

“有跑到合作对象家里来谈公事的吗?再说了,一个破广告值得总公司的二把手亲自跑一趟?可别假公济私了。”

“哎哟,几日不见,口才不错啊,都学会噎人了。”孙靖的表情没有崩住,笑了出来。

“过奖过奖,需不需要开瓶香槟,我和周泽楷两人给您夹道欢迎?”孙翔像是说上瘾了。

孙靖走过去朝他脑袋上敲了一记,笑道:“别贫了,我就是假公济私来看看,没什么事,反正阿楷说你不缺钱,我也就放心了。”

孙翔对某个称呼颇为不满,他自己都是连名带姓叫周泽楷的,凭什么大姐可以叫得那么亲热?

“阿楷,饭做了吗?”孙翔转头向周泽楷表达不满。

周泽楷摸摸鼻子,将笑意隐藏。

“你这小子,怎么把人家当佣人使?”

“我俩谁跟谁,你说是吧,阿楷?”孙翔再次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无奈,只好点点头。

孙靖在一旁看的直皱眉,她也说不上来哪里不好,照理这两人关系这么好,整个孙氏都应该是喜闻乐见的,但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最终,孙靖只能归纳为自己这个弟弟大少爷脾气太重,而周家这位大少爷又是从小吃过苦头的,两人正好性格互补,再加上之前还是队友,所以关系才比一般朋友更为亲昵一些。

“姐,在这儿吃饭?”

孙靖看了一眼已经自觉去厨房的周泽楷,说道:“不然呢?”

“孙尧那儿啊!”

“他住教师宿舍,连个做饭的地方都没有,还是算了。”

“他一个大学教授,怎么日子过的比我还苦?他也受得了?”

孙靖朝孙翔的额头敲了一记,笑道:“你以为阿尧是你?整个孙家都找不到比你更少爷脾气的人了。”

捂着发疼的额头,孙翔嗤之以鼻的“切”了一声。

“阿尧……”孙靖顿了顿,语气变得有些无奈,“你们几个,只有阿尧是在国外长大的,虽然当时有母亲陪着,但也不可能时时刻刻的跟在身边照顾,很多时候他都是一个人生活,其实挺寂寞的,有空你俩就多活动活动,互相也有个照顾。”

“他根本就不需要吧?我看他一个人过的挺开心的,还知道用缓兵之计,老爸估计被他气得够呛的。”孙翔不停的揉着额头说道。

“嘿,怎么听着你很高兴似的?”

孙翔放下手,终于将上翘的嘴角毫不掩饰的展露在孙靖的面前,说道:“虽然他那天把我耍的团团转,但我就是高兴。”

“你这小子,是叛逆期还没过吗?”孙靖作势又要去敲他的额头,却被孙翔飞快的躲开了。

“一向如此的。”孙翔一脸拽样的说道,然后转身向厨房走去,“我去打个下手,你就坐沙发上享受下难得的休闲时光吧。”

约莫一个多小时后,孙靖看着餐桌上的四菜一汤,连连称奇。

“知道你在这儿吃,阿楷就多做了两个菜,不错吧?”孙翔自豪的仿佛这桌菜是自己做的一样。

“这么一看,我也觉得阿尧的日子过的苦多了。”孙靖拿起勺子,先舀了一口麻婆豆腐,“嗯!好吃,辣的正好,我喜欢!”

“知道你吃辣,我就让阿楷多放了些辣,不过这样一来某人就只能少吃一个菜了。”

某人拿起勺子,舀了一勺麻婆豆腐,看了孙翔一眼。

“你不是不吃辣吗?”孙翔直接从他手里夺走勺子,将麻婆豆腐一口吞下。

“可以的。”周泽楷又将勺子拿了回来,如愿以偿的吃到麻婆豆腐后,结果脚上一疼,喉咙就被辣呛到了。

是挺辣的,但还不至于被呛到。

“我就说你吃不了!”孙翔把他拽去厨房倒水喝,在周泽楷喝水的时候,他又小声说道,“你刚才用的是我吃过的勺子……”

原来这才是自己被踢了一脚的原因吗?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咽下杯子里最后一口水,然后又被孙翔拽回了饭桌上。

孙靖并没有发觉任何异样,一顿饭吃的十分舒心,直夸周泽楷是居家好男人,谁要是嫁给他一定会很幸福。

周泽楷对此回应道:“阿翔也这么说。”

毫无意外的,周泽楷又被暗戳戳的踢了一脚。

孙翔在一旁已经快被周泽楷折磨疯了,一方面他怕大姐会看出什么来,因为周泽楷大概自己都没发现,他每开口说一句实质性的话语,全身都洋溢着满满的撒狗粮气息,可另一方面,孙翔又隐隐期待着,如果大姐真的看出来什么……大不了就鱼死网破!大概是因为一直吊这这么过度亢奋的一根筋,所以孙翔觉得非常心累。

然而,孙靖不止要蹭吃,她还要蹭睡。

于是,孙翔又陷入了癫狂的矛盾中,在“还好我和周泽楷分了房间”的小心翼翼和“今晚可以光明正大的睡周泽楷”的兴奋之间,他心中的小天平慢慢向后者倒去了。

这大概就是偷情的最高境界了。

可实际上,孙翔一趟到周泽楷的身边,心中瞬间又变得十分平静了。

大姐就在对面房间,反正什么都不能干,那就聊聊天吧。

“阿楷?”

周泽楷转头,应了一声:“阿翔?”

“噗……”

周泽楷摇摇头,微微翘着嘴角继续看着笔记本。

虽然称呼亲昵了许多,但孙翔还是觉得连名带姓的叫着喜欢的人的名字更带劲儿。叫着他的全名,仿佛这个人的全部都含在自己的嘴里,有一种另类的归属感。

“周泽楷,下午的时候,我大姐都跟你聊了什么?”孙翔用脚碰了碰周泽楷的腿。

周泽楷抱着笔记本,看着一堆数据说道:“没什么,关心你。”

“你俩聊得起来吗?”

周泽楷回想了一下下午聊天的全过程,最终摇了摇头。

孙翔乐了,便从被子里钻出来,坐起身靠着周泽楷,说道:“那我大姐不是很绝望?”

周泽楷顿了顿,又将孙靖之前说的话梳理了一下,然后皱了皱眉。

“怎么了?是不是她说了什么?或者是做了什么?你不高兴了?”孙翔有些紧张的问道,“如果是的话,我替她向你道歉。”

周泽楷转过头,看着孙翔一连歉意,有些惊讶。这可不像是孙翔的性格,如果他真觉得自己哪里做错了,一般是不会承认的,就算承认也会十分别扭的承认,但是现在,他却可以为了另一个人道歉,还这么自然,这就有点出乎意料了。

“很重要?”虽然以前就有这种感觉,但周泽楷现在才能真正确定。

“这么说吧,大姐对于我,就像你的养父母对于你。”

周泽楷点点头,明白了。

“不过你千万别告诉她,嘚瑟是我们孙家的传统性格。”

“还有吗?”

“有啊,太多了,你以后慢慢发掘,现在我困了,要睡觉,你呢?”孙翔侧头,将下巴搁在周泽楷的肩上,一双眼睛牢牢盯着另一双眼睛,丝毫没有睡意。

周泽楷笑了笑,合上笔记本,转头给了孙翔一个吻。

孙翔吻回去的同时,还帮他将腿上的笔记本挪到了枕头边,然后才放下大胆的被周泽楷压倒在床,加深亲吻。

结果也就是互撸了一发,不能有更激烈的动作,然后颇为遗憾的相拥睡去。


—TBC—


>【周翔】南墙 33




>文坑一览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