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黄沐】相亲那些事儿-番外一(2)

>>>累成狗的我终于回来了!!CP好多开心的事儿我就在这里说一个>>>那个来摊上跟我说在看相亲的妹纸你好,能站出来我们认识一下么233333

>→印调请戳我

>原作日常向,时间线为退役之后

>私设如山,主CP叶蓝,副CP黄沐

>点我回第一章

 

2.

距离蓝雨上次主办全明星周末也有十年,当是个纪念,这次蓝雨上下都极为重视,而许博远作为蓝雨的边缘分子,原本也帮不上什么忙,偏偏黄少天非要拉他作陪,说是之前大晚上裸奔了一会之后感冒还没好透,而且又是第一次带青训营那帮小鬼头出来看全明星周,因为不似比赛那样严格,生怕他们一个个年轻气盛又值叛逆期,他一个人管不了,就让丰富经验的许博远帮忙一起。

偶像开口,许博远自然没有道理拒绝,虽然带的小朋友年龄差有够大,但他还是相当自信的接下了这个任务——当然,在此之前,许博远还不知道母亲会带着人直接上门相亲。

既然事已至此,许博远也只能妥协,恰巧青训营边上原本就预留了几个位置以备不时之需,许博远这才急急忙忙拜托黄少天走了人情,算是互相帮忙,钱照付,大家都不吃亏。

坐定之后,楚婧的表现就越发不安分起来,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四处观望的眼睛和兴奋无比的表情,再次让叶修认为这个女孩一定是熟知荣耀世界的。

“那我先去帮黄少安排一下,开始前回来。”许博远和叶修打了个招呼后就往青训营那块走去了。

直到许博远走远了,许母才拍了拍前座叶修的肩,等人转过头了,她才问:“不介意我坐你旁边吧?”

叶修看了许母和楚婧一眼,心里自然明白其用意,倒是不甚在意的说道:“不敢。”

许母和楚婧交代了两句之后,就顺着位置来到叶修的身旁坐下。

相比周遭年轻人叽叽喳喳说话的热闹劲,这两人简直安静的不像话,尤其是许母,愣是被人好奇的眼神凌迟了好几次,更有甚者直接上来询问,无非是对这位上了年纪的阿姨是不是也玩荣耀有些疑惑,在得到“不玩”的答案后,一副了然的看了被当成陪儿子来的那个“儿子”叶修一眼。

不看不要紧,资深一点荣耀粉一看到毫无伪装的叶修自然是觉得眼熟,被认出来也只是时间问题。

“哎,你觉得刚才那个阿姨边上的男人是不是叶神?”

“君莫笑?”

“哪?哪呢?哪有君莫笑?”

对于混迹在网络中的粉丝来说,君莫笑这个名字显然比叶神来的更响亮,此起彼伏的声响在叶修周遭硬是引起了不少的骚动。

“请问,您是叶神吗?”果不其然,有人干脆直接就跑来问了,至于为什么用这么不敢确信的语气,也是叶修本人退役之前的曝光率与其他职业选手比起来实在低的可以,后几年做了领队之后更是回到了在嘉世时的模样,深居简出的端坐于幕后,除非必要的采访,否则坚决不露面。

“如果我告诉你我是的话,你会不会替我保密?”叶修调侃道。

都知叶神是个心脏,第一句话就搁哪儿了,小粉丝当然是拎的清清的,不过如今已经难得一见已经退役的大神,就这么空手而回自然也说不过去,于是当场就拿出一只准备好了笔递给叶修说:“叶神,签个名我就保密。”

叶修轻笑一声,提笔正想写,却发现没地可写,于是问:“签哪?”

“这里。”粉丝指着胸口往下一点的衣服说道。

叶修听闻哽了一下,下意识的看了许母一眼,发现许母正用一种相当异样的眼神关注着他,便说道:“这圈子的粉丝就是这样的,毕竟玩游戏男的多,所以大家都不拘小节。”叶修企图用这样的歪理来迷惑许母,语气之诚恳连叶修自己都快信了。

“阿姨,是这样的,我还见过直接脱了上衣求喻神签大名的,真的是大名哦,人连毛笔墨水都准备好了,也亏得喻神脾气好,小时候也练过书法……”这时的楚婧凑上来说道。

“咳!”

这一声咳嗽再明显不过,再看楚婧突然神色一变,叶修几乎已经肯定了这个出尽不禁熟悉荣耀,大概还是个蓝雨粉,至于粉的是谁,大致上他也了解了。

呵呵,有意思。叶修转过头,大手一挥,被许博远调侃过连亲妈都嫌弃你字丑的名字就签在了粉丝的衣服上。拿到签名的粉丝见功成圆满,便乐呵呵的回了自己的座位,之后,就算他什么也不说,光看到衣服上显眼的名字,大家也几乎猜到了那个眼熟的人就是叶神无疑,一时之间,排队签名的接踵而来。

许母坐在旁边目不转睛的看着叶修不停的给粉丝签名,在这之前,她只听许博远说过是个职业玩游戏的人,但从没想过是这么有名气的一个人,看看这络绎不绝的粉丝,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娱乐圈哪个大明星亲临了。

说不震撼是假的,但也到此为止了。

就算再有名气,在结婚这件事上又有什么用处?于是,很快的,许母就淡定了。

“卧槽!老叶,你开粉丝签名会也不挑挑地,这可是我们蓝雨主场啊,怎么能被你抢了风头!”

不见其人,先闻其声,等叶修签完名再抬头,说话的人更是淹没在了人群里。

“捕捉到一只野生的黄少!”

“黄少求签名!”

“黄少看我看我!我是你的脑残粉儿!”

毕竟是人家的地盘,吸粉的速度自然不是叶修可以比拟的,不过,对此境况,叶修反倒是松了口气,揉了揉有些发酸的手臂,转头对许母说道:“您坐着,我有点事儿离开一下。”说完想和楚婧打个招呼,结果一回头,哪里还能见着人。

“这丫头……”许母颇为无奈的摇了摇头,自知事态已经无法掌控,但还强撑着说道,“也许去洗手间了,你先办你自己的事吧。”

不做停留,叶修顺着作为走向了青训营那边,路过黄少天那一摊,他是看也没看的就快步走过了。等他再次回来的时候,头上戴了顶帽子不说,还多了副口罩,不用说,自是许博远帮他搞到的。

回来的时候,黄少天那边已经消停了,但仍旧有晚来的人在搜寻着什么,而此时离全明星周末开场还剩几分钟,众人各就各位等开幕,一时之间,叶修这边的报警也解除了。

许母刚看到叶修带着帽子和口罩坐下来的时候明显吓了一跳,等仔细一瞧原来不是什么陌生人,这才觉得有些哭笑不得,心想,这帮人花样简直是层出不穷的。

之后,许博远搞定青训营就回来寻他们了,一看楚婧旁边给他留的位子,心中虽无奈,但也只得乖乖坐下,没多久,全场灯光一暗,幕布缓缓上升,至此,本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也正式开场了。

第一天是新秀挑战赛,在主持人略显煽情的开幕词之后,由霸图一位新人率先登场,他挑战的是兴欣方锐。

“这倒是个挺有意思的开场,谁不知霸图风格一向正派,虽然近几年风格有所改变,但老韩身为霸图的教练,也不至于太不靠谱,但这新人上来就挑战方锐,莫不是想吸取一些猥琐流的经验?”叶修兀自说着。

许母瞥了他一眼,没作声,比赛她是看不懂,也就看看画面和特效,暗暗感叹一下这东西对于时下的年轻人来说,的确挺吸引眼球的。

“艾玛,霸图这新人挺能干的啊,竟然能率先取得先机,不过兴欣的方锐也不是吃素,平白吃了这么个暗亏,这下一定得躲起来好好想想下一步,啧啧,叶神和魏琛退役后,整个兴欣就数他最猥琐了……”

身后一直有这么一个声音在絮絮叨叨的说着,叶修坐在前面听着,不禁笑道:“这楚婧看来不仅是个荣耀粉,还挺资深的,你俩要真处对象了,倒也不怕没话题可聊。”

黑暗中,许母向叶修投过去一个奇怪的眼神,却听叶修还在说下去,“你妈这招太狠了,不过可惜,她晚了一步,谁让你先认识我呢,呵呵。”

“这么自信?”一直没有开口的许母终于忍不住了。

叶修一愣,猛地转了下头,这才想起许母和许博远是调了位置的,不过也就失神了这么一下,叶修很快就恢复了神色,接下去说道:“是啊,就是这么自信。”

十指交握的手不禁紧了紧,许母挺了挺腰,觉得这个时候自己势必要说点什么才能制住叶修,可想到他刚才说那番话时自然到理所当然的口气,不知怎么的,一下子就失了那股气势。

此时的许博远正看比赛看的投入,并未发现下面两个座位上的人的异常,至于身边的楚婧,她已经碎碎念到让许博远想要把她的嘴封起来了。

果然,这个世界上,他唯一能接受的话唠只有偶像黄少天,简直是真爱!

 

—TBC—

 

>【叶蓝/黄沐】相亲那些事儿-番外一(3)

 

后排依旧带广告位哦

三寸日光(叶蓝)(本子购买请戳→通贩求不糊墙)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