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黄沐】相亲那些事儿28

>>>抱歉,时隔三个月我笔记本又坏了OTL现在虽然拿回来了,但是没修好,介于坏的地方太过傲娇导致现在写文有风险,所以如果下次更新的话可能会先跳过正文更番外(因为后面一部分剧情之前先写了,所以只能算成番外了),也就是说,正文已经临近收尾阶段,但是我还没时间写OTL总之就先这样了,之后还要去CP16,5号就走,8号晚上才到家,你们懂得OTL

于是之前说过出本意向,这里先来发个印调看看吧印调请戳我

>原作日常向,时间线为退役之后

>私设如山,主CP叶蓝,副CP黄沐

>点我回第一章


28.

整个客厅突然就安静了下来,苏沐橙吃着黄少天给她准备好的蛋糕,不发一言,但神情看上去似乎挺享受的。

“心情不错嘛。”黄少天在他身边坐下,一边吃着蛋糕一边与她搭话。

“是啊,以前就很想试一下,不过一直都没机会。”

“你这么欺负我家粉丝,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你这是对蓝雨最近和你们兴欣旗鼓相当感到不满?”

“有什么可不满的,你们家那个多动症小队长我目前还是压制的住的。”

“你们兴欣是不是特别喜欢给别的战队的人取外号,以前是叶修,现在连你都……真实世风日下,说好的联盟女神呢?心脏最毒可当不了女神啊。”

“你这话就不对了,我们兴欣不是特别喜欢给别的战队的人取外号,而是特别喜欢给蓝雨战队的人取外号,谁让你们蓝雨的特色层出不穷,走了个手残和话唠,多了个多动症小孩,唯一不变的是依旧没有女队员。”

听着这话,黄少天一点也不想承认自己是词穷了才不予反驳,而是他莫名觉得苏沐橙毒舌起来也甚是可爱。

没救了……黄少天彻底放弃了挣扎。

当许博远收拾干净和叶修走出卫生间的时候,就看到餐桌边一男一女安静的吃着蛋糕的身影,不知怎么的就拦住了正欲上前的叶修。

“嗯?”

“想不想抽根烟?”许博远小声问他。

“做梦都想。”说着,叶修就拉着许博远去了阳台。

虽然外面风有些大,但保暖措施做的还不错的两人倒是没感觉怎么冷,各自呼吸了一下新鲜空气后,一个向着前方远眺起来,一个则掏烟抽上了。

半晌,许博远才侧头问叶修:“白天你和黄少说的,我都听到了。”

“有何感想?”

“唔……我觉得你在故意刺激他,但是我知道你肯定是原因的。”

无比欣慰的叶修伸出手蹂躏了一下许博远的头发,然后说道:“知道沐橙什么时候生日吗?”

“以前好像有看到过资料,似乎是2月份?”

“就没想到些什么?”

“你说的再明白点。”

“连你都没懂,看来我也别指望那个话唠懂了。”叶修说着,叹了口气。

“那是因为我和黄少对沐橙的了解不及你多啊,尤其是黄少,他对沐橙的印象得从第四赛季开始算起,但第四季之前的苏沐橙,你不说,她也不说的话,你让黄少怎么懂呢?”

“说你不懂,好像懂的也挺多的。”

“不过是隐隐有这样的感觉罢了。”

叶修抽了一口烟,混合着烟味慢慢说道:“你别看沐橙现在跟个没事儿一样整天乐呵呵偶尔犯犯傻,但其实是个特没安全感的人,毕竟是孤儿,又在那么小的年纪失去了唯一的亲人,不过幸好,我还一直在,虽然也没尽到什么哥哥的责任,但心里一直是把她当妹妹看的,可是,在血缘上,我无论如何也无法取代沐秋,随着年纪增长,她也比我想象中的要坚强,最后一次见她哭还是我离开嘉世的那晚,名义上我是被迫离开的,但实质上在我踏出嘉世那扇大门后,就等于是暂时抛弃了她……”

“不是的,你怎么会这么想,离开嘉世根本非你所愿啊。”许博远急急的打断他。

“我离开了,她还在,这就是事实啊。”

许博远承认叶修看问题和很多人不一样,他会从事物的本质出发,所以才每次都能一针见血,所以就算是被嘉世驱逐,他的心里也不曾有一丝怨愤,也许有过,但和还未放弃的梦想比起来,便显得微不足道也不足以记挂在心。

“所以我猜沐橙到现在还不肯点头答应也是怕黄少天不过是心血来潮或是母命难违,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为了结婚而结婚,如果真是这样的婚姻,那对她来说是毫无意义的。”

“可是我看黄少挺认真的啊,都坚持了这么久了,也没见他放弃。”

“是啊,我们都看得出来他是真心的,就连沐橙也看的出来,可是少天自己呢?”

“你是说……没分清真心还是心血来潮的是黄少?”

“不然,你觉得作为一个正常男人,面对喜欢的人还能这么磨磨唧唧的不肯下手吗?”

许博远联想了一下叶修在发觉自己的心意后出手的惊人速度,瞬间就哑口无言了。

“对付沐橙,就该挺起胸膛一把搂住她跟她说要做她的男人,再不行就直接亲上去。”

“那还不被你这个山寨大舅子给砍了?”

“别让我看见不就成了?”

“……”许博远觉得在求爱这方面叶修是没有发言权的,毕竟他可没有正儿八经追过人的经验,要不是刚好碰上一个也喜欢他的,以他的情商,这辈子势必要打光棍的。

至于看萤火虫那次……许博远偷偷笑了笑,一定是脑子被驴踢了一下,而之后便是波澜无惊的过日子式恋爱。简单,却热闹,平淡,却美好,不就是叶修如今所追求的吗?并非无作为,他是在用自己的方式那么努力在呵护着这段感情,深陷其中的许博远是最有发言权的。

他之所求,便是我之所愿,如此而已。

何止满足于许愿的时候有他一席之地,恨不得此生都有他的参与,一辈子,只这一次。

“对了,好像生日礼物还没送你,在这儿等着。”叶修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得,将烟掐灭后走出了阳台。没过多久,就拿着一个长方形的礼物盒回来了。

“是什么?”许博远满是好奇的接过礼物盒,在叶修的注视下迫不及待的打开了盒子。

是一幅画,也当真如叶修之前所言,表了框,提了字,还落了款,而画的内容,许博远再熟悉不过。

将画捧在手里,许博远不禁有些眼眶发酸,画的另一半已经被补全了,除了许博远的Q版以外,身旁还多了一个人,虽然被美化的有些过分,但许博远一眼就可以看出是叶修本人无疑。而画上的叶修正闭着眼睛亲吻许博远的脸,许博远嘴角翘着笑得很开心。

并非青梅竹马,胜似两小无猜——借着月光,许博远用手拂过这行小字,心里不禁一暖,往下再看叶修比题词还要歪歪扭扭的签名,顿时就笑出了声。

“咔嚓”!如画一般,叶修亲上了许博远的脸,并打开手机相机,就着月光和闪光灯拍下了这一幕。

有些模糊,算不得好看的一张照片,但许博远却将它清晰的完整的印刻在了心里。

情之所动,两人自然而然的接起吻来,就连苏沐橙想跟他们告别也只能默默的退了出去。

回到客厅,黄少天正自动自发的收拾着凌乱的桌子,他的身上系着围裙,似乎是打算洗碗的,偶然抬头看到苏沐橙,正想说点什么,苏沐橙却走过来捧着他的头,踮起脚尖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

“谢谢。”

丢下目瞪口呆的黄少天,苏沐橙含笑离开了。

 

晚八点半,蓝雨主场对战兴欣,兴欣以10:0大获全胜。

隔着屏幕看到这一切的黄少天,失落之余不禁想到苏沐橙之前说她目前还压制的住卢瀚文时的神情,她是笑的那么自信,一点都不愧对联盟女神的称号。

可是,在他眼里,苏沐橙于他,依旧是第四赛季那个同他一起出道,同为黄金一代,拥有相同一段回忆的女孩。他们之间,实在有太多的共通点,说起话来同样的收不住嘴,不过自己是天生话唠,而她只是在和楚云秀吐槽电视剧的时候,他们同样爱笑,一个经常被队友调侃不说话就是个标准暖男,而她,则被自己视作如桃花灿烂的人,他们对荣耀同样认真,也同样打的很好,虽然自己离队长一步之遥,但她当队长是当之无愧的,如果一定要说哪里不同,大概是自己比她早退役吧,可如今,这位联盟女神也将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

往事如潮水一般来袭,黄少天看着苏沐橙温柔的同对手握手致谢,深感没有哪次比今天来的更想念苏沐橙,哪怕这会儿离之前见面不过才过去几个小时。

“我喜欢她啊……”黄少天轻轻的说道,然后又在心里否定了。

不,我是爱她的,而且爱了相近十年!

站起身,黄少天连招呼都没打就冲了出去,任凭同他一起观看比赛的许博远在身后叫他,他也充耳不闻,三步并做一步的踩着台阶跑下了楼。

“算了,别喊了,这会儿大概是八匹马都拉不回来了。”

听出叶修潜藏意思来的许博远,不禁问:“跟你一样开窍了?”

“谁知道呢,也许只是想享受一下大冬天裸奔的感觉。”说着,叶修扯起黄少天遗忘的外套和围巾。

“靠靠靠!你怎么不早说,要感冒了怎么办!我现在追出去还来得及!”许博远抢过外套和围巾,作势要追出去。

“急什么。”叶修拦腰抱住许博远,凑在他耳边轻轻说道,“趁零点还没过,不如我们来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也好不愧对你今天‘寿’星的称号不是?”

“都什么时候了……唔……”

被堵住的嘴,轻轻的关门声,无一不阻绝了许博远追出去的念头,更别说之后被叶修一把抱起扔在床上之后如火如荼的纠缠,当真是春光无限好,良宵怎可付。


—TBC—


>【叶蓝/黄沐】相亲那些事儿-番外一


评论(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