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黄沐】相亲那些事儿10

>>>抱歉,我就是传说中的周末断更党√

>原作日常向,时间线为退役之后

>私设如山,主CP叶蓝,副CP黄沐

>点我回第一章


10.

时针已经停在了10这个数字上,难得叶修不在电脑前,而电视也没啥可看的,之所以还在客厅和电视机做着斗争,完全是因为这个家的主人到现在还没回来。

原本叶修是不在意的,只是想起来某人说要给他带夜宵,他又突然有点饿想问问某人几点回来时,结果电话打过去一直都没人接,这才有些坐立难安。

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这样焦躁的情绪,就算是以前输了比赛时,也鲜少有这么强烈的情绪波动,那个时候,只是想着下一场再赢回来便能让自己安心,可现在,他不知道能用什么理由来让自己平静。

细数下来,在G市住了也有三个月了,虽说对城市依旧不怎么熟悉,可在这房子里,他俨然也成了一份子,生活起居各处细节无一不让他产生自己也是房子的主人这一错觉。

然而,他知道自己不是。

充其量,只算是一个和主人比较熟悉的房客,而且还是个不用付房租的房客。

有些好笑,却也是无可奈何。

不过,不管怎样,既然住在这里,小事懒得管,但像今天这样,房子的主人这么晚还没回来的大事,他还是有必要管一管的。

毕竟手机开着却没人接,这怎么想都有点不寻常吧?在想想出门前的反常,叶修就是再装作不在意,也还是忍不住有些担心。

想着,叶修起身关了电视,拿了钥匙就出了门。

不知道去哪里找,那就干脆等在小区门口好了。

到了门口,叶修想要抽烟,摸了摸口袋,发现没带,便只好作罢。

烟瘾在干等的情况下特别容易犯,叶修好几次都下意识的去摸口袋,又几次都无奈的放下,想着要不上去拿了再下来,但又怕自己去拿的功夫许博远就回来了。

在无限纠结之下,一辆出租车从远处向小区门口驶来。叶修下意识的往边上躲了躲,可是车子却停在了门口。

“要不还是让司机开进去?”

“没关系,就几步路,而且车子开进去不太好开出来,还是算了。”

叶修能听出许博远的声音,而在他之前的那个声音,有点耳熟却猜不出是谁。

“行吧,下次就算不开心也别把自己灌醉,你这双手,可是还能再为蓝溪阁效力几年的,别不当回事。”

“知道了,下不为例。”

对话到这里就结束了,出租车扬长而去,而许博远也脚步一轻一重的晃进了小区。

突然,边上伸出一只手将他拉了过去,刚想喊,就听到耳边有个声音说道:“是我。”

“叶修?”语气里有些惊讶,但很快就恢复了平静,“你怎么在这里?没被老笔看到吧?”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管这个?”

“哎?”

“喝醉了吧?一身酒气,半里之外都能闻到了……我刚想了想,好像也没地方得罪你,怎么就不开心了?”

正想说点什么,却被最后一个问句给问倒了。心神一晃,脚下也跟着一个踉跄,还好有叶修扶着,这才没摔下去。

“算了,当我发善心,背你上去吧。”说着,叶修就蹲下了身子。

许博远本想拒绝的,可是看着眼前并不算结实的后背,下意识的就伸出了手。

“抓好了,可别掉下去了,要不落下个终身残疾,哥还得给你养老呢。”叶修喘着气说道。

“消停点,累不死您。”许博远嘴硬的说道,可头却不禁靠在了叶修的肩上,紧贴的部分微微散发着热量,这个后背虽然不结实,可却温暖的很,比起心中莫名的悸动,更多的是安心。

第一次觉得,身边有这么一个人陪着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只是,这个人终归是要离开的。

就像今晚跟他们说辞职了的网游部同事。

将整个脸埋在肩头,交叉放置的手也不禁紧了一些

这天下,本就没有不散宴席啊。

 

将许博远背上楼后,叶修的后背已经湿了一半,尤其是肩头那一块,更是湿的能绞出水来。等他把许博远安置在沙发上后,他也不避嫌,脱了上衣,光着膀子从冰箱里拿了杯酸牛奶。

“也不知道有没有用,不过既然都是奶,就凑合着试下吧。”将酸牛奶塞进许博远的手里,叶修也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许博远撕开封口,虽然刚哭过,可动作倒一点都不含糊。等一杯酸奶全数吞下后,他才将空壳往茶几上一扔,背靠沙发,往后一躺,笑道:“刚才真是太丢脸了,你可别说出去啊。”

“我考虑一下。”

“呵,就知道你会这么说。”许博远没像往常一样跳脚,只是静静的看着天花板,像是在自言自语似得说道,“今天有个同事辞职了,所以大家提出要聚一下,其实以前也不是没遇过,只是今天不知道怎么的,特别伤感,就多喝了几杯,抱歉,没接你的电话,我不知道你会担心……呵呵,本来以为你这人什么都蛮不在乎的,原来也会担心别人,之前是沐橙,然后是……”

话说到这里,声音渐渐低不可闻,叶修凑过去想要听在说些什么,却不想,许博远突然坐直了身子,用那双微醺的眼眸一眼不眨的盯着自己,然后说道:“叶修,我现在很开心……也很难过……不知道为什么……”

声音又低了下去,额头轻轻的搭在叶修的肩上,原本低不可闻的声音突然就像炸弹一样在耳边轰开:“我怕有一天你会和他一样离开。”

迅速收紧的十根手指所抓住的正是叶修的手臂,叶修看着那双手,脑中似有一根神经绷断了一样,全身燥热难安。他伸出手,刚想要去触碰那具有些颤抖的身体时,许博远却一把将他推开了。

“对不起,我可能醉的太厉害了,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先睡觉了,晚安。”

叶修看着那个慌乱跑开的背影,又低头看了自己的手,眉头不禁皱的比任何时候都要深。

 

第二天,酒醒之后的许博远像往常一样和在厨房准备早饭的叶修打了个招呼,明知道有些东西早就变了质,可正因为如此,才要更加若无其事。

“叶修,你来这里住了也有一段时间了,就没想过学点其他的吗?天天荷包蛋加粥,要不就是荷包蛋加面包牛奶,咱能有点新意吗?”

“吃腻了?”

“唔……那倒没有。”许博远戳了个荷包蛋边吃边说。

“那不就行了,日子还长着呢。”

心一跳,荷包蛋也跟着掉在了碗里。

聚了聚神,许博远又问向还在厨房煎蛋的叶修:“我说你都离家出走这么久了,怎么还没人找到你。”

“不是已经有两个人找到我了吗?”

眉头一跳,许博远的音量也不禁提高:“我说的是你的家人。”

叶修停下手里动作,转过身说道:“据我昨日夜观星象,应该快了。”

一听到昨日,许博远又是一阵胆战心惊,可是看叶修似乎并不在意,他在安心之余不免也有些郁闷。

将最后一个煎好的荷包蛋放进盘子里,叶修问道:“快放暑假了吧?”

“嗯。”许博远看了叶修一眼,可后者脸上淡淡的看不出什么表情,似乎只是随口这么一问。

“要不就回来住呗?”

心跳再次乱了节奏,许博远有些慌乱的收拾了一下情绪,然后才装作平静的说道:“暑假不开放宿舍,我不回来住还能去哪住。”

笑话,要真想住宿舍,也不过是打个申请的事。

可许博远并不想让叶修知道,就好像他在很早前就骗过叶修自己每个周末都会回来住一样,其实真的是偶尔,偶尔才会回来住一下,而叶修来的前一晚,为什么他会在家,其实只是例行回来交一下小区管理费,仅此而已。

唯一没有骗叶修的大概是通宵抢BOSS,不过不是因为工作,而是单纯的知道叶神入住后激动的睡不着,以至于第二天把自己弄得有些狼狈,好在叶修本人比想象中还要容易相处,不知不觉心里那份紧张就消除了。

回家,尤其是家里还有一个人在等他,其实真的挺不错的。

所以,许博远才会觉得,自己大概是已经沉沦了。


—TBC—


>【叶蓝/黄沐】相亲那些事儿11

评论(10)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