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喻】你的温柔(1-2)

>>>抱歉,在坑这么多的情况下还是开了蓝喻坑,也算是在最近负能量报表的情况下的一个寄托,不过,这个冷到极致的CP其实是我肖想了很久的,本命+男神在一起什么的想想都好激动,至于为什么是蓝河攻,大概是因为个人觉得在很多情况之下蓝河也是可以攻的(绝不是男神太受的缘故,恩!),所以如果关注我的人里有雷蓝河攻的,就请自由的取关或者无视好啦,如果有和我一样萌这对CP的,也请告诉我,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然后,这文能写多长我也不知道,当然也不用想什么30万字了,这辈子大概也不可能在同人上再次达到这个数字了OTL,最后,感谢能将这堆废话看完的小伙伴,取关还是吃下这份安利都请自由哒~PS:自己这文大概不一定是份好吃的安利,但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人来一起萌蓝喻这对啦~~

 

 

——虽然我无法成为你的剑,但我心甘情愿走进你下的咒,永生永世,无怨无悔。

 

1

人都说爱情就像一个大魔咒,一旦中招,要么粉身碎骨,要么皆大欢喜。

自从明确自己喜欢喻文州之后,许博远就觉得他一定是被上天诅咒了,再不然,一定是喻文州的账号卡在暗地里给他下了诅咒,可想想自己自进蓝雨俱乐部以来一直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没道理就自己中招啊。

十分不能理解的许博远便是翻来覆去的想,为什么偏偏是自己,为什么偏偏是喻文州,他吃饭想,睡觉想,就连上厕所也不忘分析一下前因后果,可爱情这东西哪是可以清楚罗列出来的,所以当许博远还在纠结的时候,只是因为喻文州一个笑容,他的心已然融化其中。

这一刻,许博远知道自己是真的完蛋了。

 

依着许博远的性格,既然喜欢了,自然是要追的,可如今摆在他面前的不止是一个身份问题,还有一个十分现实的窘境——他该怎么和家里人解释,自己出生到现在头一次有喜欢的人,偏偏这个人是个男人呢?

思考了整整三天,最后许博远采用了一个十分简单粗暴的方式,为此还特意烧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就在全家和乐融融的进餐期间,许博远单刀直入的表达了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人。

其效果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了,老两口甚至连这个男人是谁都没问就一个摔了筷子一个摔了碗来表达彼此的愤怒,随后的日子里,他们又用无声来抗拒着这一切。

这样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无声抗议慢慢变成了说教模式,可任凭老两口吐干了口水,许博远也不为所动。

“我喜欢他。”

许博远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表达着自己所坚持的想法,就如当初父母极力反对他去蓝雨俱乐部一样。他坚信,既然最后他们还是支持了自己的工作,那他的爱情,他们迟早也会谅解。

这一切,在喻文州完全不知的情况下发生着,他不知道有一个人为了能和他在一起正努力争取着,他甚至还不知道有一个人喜欢他。

“你这不是傻逼吗?”唯一知情的梁易春无所顾忌的骂道。

是啊,这八字都还没一撇,你就急吼吼的跟家里报备,就算最后真的争取到了,那人家喻文州答不答应还是个未知数。再说了,一个是职业选手,一个是职业玩家,虽说爱情面前人人平等,可外人看着就像是你许博远硬贴上去的,何苦来哉呢?

所以不管从哪方面看,梁易春都骂的不错,他许博远就是个不知深浅的傻逼。

“可我就是喜欢他啊!”许博远不甘示弱的回敬梁易春,仿佛一句喜欢就能掩盖他所有犯傻的证据。他回的理直气壮,理所当然,对梁易春随后丢来的一个白眼视若无睹,依然我行我素,照着自己的想法行动着。

他这么拼了命的为一个男人的行为终于在某天真正的触怒了许母,这位母亲眼看着自己十月怀胎,含辛茹苦抚养长大的儿子走上一条歧路且又执迷不悟、屡教不改,终于是下了一道死命令——如果你还要继续喜欢那个男人,我就绝食给你看!

面对这样的威胁,许博远不禁有些动摇。

当亲情和爱情不能两全,保哪个似乎都是错。但古往今来,百善孝为先,如果做子女的连父母都要伤害的话,那他也就连做人的资格都没有了。

“值得吗?”被求助的梁易春问他。

“为了一个连你喜欢他都不知道的男人,值得吗?”梁易春再问。

值得吗?许博远在心里也反复的问自己。

晚上,许博远靠坐在窗台上,他看着漫天星辰,吹了一夜冷风,终于在黎明到来的那一刻下定了决心。

值不值,只有赌一把才知道!

 

2

玩过荣耀的都知道,一个野图BOSS可遇而不可求,尤其是会爆出自己想要的东西的BOSS,而就算你遇到了,也的确是你想要的,但能不能顺利刷完还是个问题。

毕竟你想要的,还有别人也在觊觎着。

那么,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

当蓝溪阁的新手们向他们的蓝团长丢出类似这样的问题时,蓝团长一般都只回答四个字——事在人为。

想要哪个野图BOSS你就蹲哪个,一天不行就两天,两天不行就三天,一直蹲到你想要的BOSS出现。这是坚持。

那么坚持之后呢?能不能顺利刷完呢?

这就要开动脑筋,运用你的智慧了。

那万一还是失手了呢?

问题进行到这里,一般公会的团长精英们大概就要不耐烦了,可蓝溪阁的蓝团长不一样,他依旧会耐心的告诉这些新手们:尽人事,听天命。

是了,首先得是坚持,然后是智慧,如果两者都努力过了,那才真的是到了听天命的时候。

 

既然亲情爱情不能两全,那么,为了能让自己好过一点,许博远决定以自己的方式去尽孝,同时成全爱情。

绝食什么的,有儿子陪着,母亲应该也不会觉得孤独了吧。

第一天,许母认为儿子是故作姿态;第二天,许母认为儿子是故意找茬;第三天,许母否定了前两天的推断,她坐在床头一边偷吃着丈夫为她准备的压缩饼干一边同他商量对策。

话题从谴责儿子不懂事到伤心儿子怎么好端端的会变成这样,再后来又开始担心起她那个傻儿子真的会绝食,而当许父表明自己曾去儿子房间搜查并没有看到任何吃的东西时,许母便再也坐不住了,当下扔开饼干,嘴里骂着许父怎么不早说,紧接着一头扎进了儿子的房间。

三天来,蓝河当然没有傻到真的绝食,而且据他观察,他的母亲也会在半夜偷偷拿零食充饥。既然双方都没有绝食的意愿,那事情就好办了。

至于为什么父亲没有在他房间找到任何吃的,这还得归功于梁易春。

也亏得许博远家住二楼,这要住的再高点,梁易春也做不到给他送吃的。

就在决定绝食的前一晚,他发了一条短信给梁易春,将自己的计划说给了他听,而后先是被梁易春一通电话打过来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然后才答应了帮忙。不过,梁易春明确的表示,仅此一次。

于是每天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许博远确认父母都睡下了后便发信息给梁易春,让他送吃的来,等人来了,他就将衣服裤子系成长条顺着窗户往下放,紧接着等梁易春在够的到的口袋中放满了吃的之后,他又将衣服裤子收回,至于吃剩下的包装,他依然塞回到了口袋里。

许父压根不会想到许博远会有这一手,,他所搜查的地方也不过是儿子平时经常放置零食的几个地方,因此,搜不到也是正常。

所以当不明就里的许母冲进房间看到正躺在床上装睡的许博远时,突然就歇斯底里了。

她质问着儿子:“为什么要为了个男人不顾自己的命,不顾我的命?”

可许博远却告诉她:“正因为我顾念着我们两个人的命,所以才会用这样的方式来制止你。”

——我,别无他法。

许博远苦笑着看着他的母亲,泪水已经打湿了那张日渐老去的容颜,而他,却还在她饱经沧桑的心上又狠狠的划了一刀。

妈,对不起,我是真的喜欢他,我想我这辈子大概都不会喜欢上除了他以外的人了,因为我喜欢他,已经喜欢了整整三年。

 

—TBC—

 

>【蓝喻】你的温柔(3)

评论(29)

热度(1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