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旧约

拉格朗日和念白都是2年前的我,阿贝尔唱的的部分才是我刚撸的OTL,所以,整首歌就是2年前的拉格朗日X今年的阿贝尔。。。。。虐CRY。。。。

一人裂三角,虐CRY。。。。还有。。。念白没补完。。。。


呃。。戳。。

https://5sing.kugou.com/fc/13613713.html


旧约
曲:《SAND DREAM》(桙/a>|浦由记&Sound Horison) 
词&剧本:泺潮吟诩 


(拉格朗日) 

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父的名为圣。 

愿父的国降临,愿父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们日用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人的债。 

不让我们进入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父的,直到永永远远。 

——阿门 



(拉格朗日) 

为证百合花调式重复着吟唱 

壁炉火光映照西斯廷圣母像 

单翼古钢琴键上呢喃的信仰 

旧约箴言中残留的断章 


(阿贝尔) 

刹那间铭刻属于一生的倾恋 

温柔得像绝望,妩媚得像毁灭 

执迷的心沦陷于灿烂的罪孽 

当十字架束缚住圣洁 


阿贝尔:牧师是什么? 

拉格朗日:牧师是为了侍奉神而存在的人。 

阿贝尔:神又是什么?在哪里?长什么样子? 

拉格朗日:神端坐于天堂的王座之上,无人得见其容颜。 

阿贝尔:那,你爱神吗? 

拉格朗日:没有任何牧师会不爱神。 

阿贝尔:我没有见过神,所以不相信他的存在——如果一定要

有神的话,那就是你。 

拉格朗日:你说什么? 

阿贝尔:我说,名为拉格朗日的牧师,我爱你。 



塞瓦夫人:牧师是被神祝福的存在,你我是被神遗弃的族系。 

阿贝尔:可是我爱他。 

塞瓦夫人:曾经的曾经,我也爱过一个人类。我知道我爱他,

我爱他爱得快要发疯了,我以为我可以为了他在阳光下微笑着

魂飞魄散, 
我以为我可以为他生,为他死,为他不顾生死为他生不如死。

我日夜祈求着神能破除这份异类间的禁忌,给我祝福,给我幸

福。 

阿贝尔:后来呢? 

塞瓦夫人:一个新月之夜,我终于无法克制自己,咬了他的喉

咙。吸血鬼就是吸血鬼,嗜杀,凶残,不见天日。 
爱并不能忽略这份真实。你说你爱他,可你只能在他走出教堂

做午夜弥撒时才能远远地看他一眼,你不能在黎明之后走近他

, 
你不能靠近教堂,你碰触十字架的时候会感到撕心裂肺的痛苦

。 

阿贝尔:我…… 

塞瓦夫人:还有——他爱你吗? 



(阿贝尔) 

被耶路撒冷月芒凝华的炽烈 

藤蔓般痴缠的诅咒娇艳如血 

赞美诗揭开创世纪前的扉页 

安魂曲贯穿所有章节,与终结 



阿贝尔:你爱我吗? 

拉格朗日:我只会爱神。 

阿贝尔:那,神爱你吗? 

拉格朗日:神爱着整个世界。 

阿贝尔:不,神不爱我,如果神爱我,神就会知道,我爱你。 

拉格朗日:放弃吧。不被神祝福的爱情,如地狱尽头亘古燃烧

的原罪之火。 

阿贝尔:那,我愿意在这火焰中灰飞烟灭。 

拉格朗日:你可知道,对于一个吸血鬼而言,教堂,圣水和十

字架,是毁灭性的凶器? 

阿贝尔:我爱你。 

拉格朗日:你可知道,对于一个吸血鬼而言,牧师是最可怕的

敌人? 

阿贝尔:我爱你。 

拉格朗日:如果你再走近我身边,就再也无法转身了。 

阿贝尔:从爱上你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再也没有想过要转身了

。 

拉格朗日:停下来!如果你不想化为尘烬,快点停下来! 

阿贝尔:净化我吧,牧师,在这教堂里,用你的圣水和十字架

。因为我爱你。 

拉格朗日:在日出之前,请回到你的国度去,忘记这荒诞的自

我毁灭的勇气,忘记我。 

阿贝尔:这是自我毁灭的勇气,却决不荒诞——我爱你。 

拉格朗日:……黎明,来到了。 



(拉格朗日) 

天堂旖旎如梦 

埋葬未熄的火种 

甜蜜笑容 

温润了重生 

怀抱奢侈的永恒 

弥撒曲喑哑,琴键冰冷 

幻惑之痛 

鸢尾花旅程 


(阿贝尔) 

如果拉格朗日是那样地相信着神—— 

神啊,我将葬身于此,我将永生于此 

我将为我所爱之人,纵身跳入原罪之火中灰飞烟灭于此 

神啊,他比任何人都爱你,而我比任何人都爱他 

所以求你爱他,求你给我爱他的资格 

求你掩埋我,求你祝福我 

我将在绚烂的消亡中,心满意足 


拉格朗日:你!不可以! 

阿贝尔:叫我的名字……好吗? 

拉格朗日:你…… 

阿贝尔:叫我的名字…… 

拉格朗日:……阿贝尔! 

阿贝尔:……呵呵…… 



(拉格朗日) 

神啊,如果你愿意倾听祈祷 

愿你赐予众生安宁 

愿你的道传行于世 

愿你,给她幸福 

愿你,给我救赎 

——阿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