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五页童话(《三寸日光》G文)

嗷嗷嗷啊~~~谢谢千里学业繁忙之际还给我写G!!!么么么么么!!!!其实你真的不考虑开发一下这个脑洞么!总觉拿来给我当G文好浪费!!想看长篇啊!!!

千里快哉疯:


 给@漫三少 三少叶蓝长篇《三寸日光》的G!

因为三少说可以发了,于是我就来混更新了o(〃'▽'〃)o !感谢YLTV,感谢三少,给了我这个混更的机会!【nooooooo——

于是,《三寸日光》的通贩点我~

本子棒棒哒!大家不来一发吗!


下面正文。


——————



Q:您希望生活在哪个童话故事中?

A:睡美人吧。

 

坦然接受恶意与爱,在最青涩的年华里沉睡,一醒来就遇见最好的人。

 

 

【叶蓝】五页童话

 

第一页:这里空无一人,沉寂就像一座死城。

 

1,你谁?

 

这一天同往常一样,浪花拥簇着白色的沙滩,追逐着海风和阳光嬉闹。然而在蓝河仿佛一直风平浪静的生活中,此时却少有的出现了一丝波澜。

他站在自己的小木屋旁,看着目光可及之处不知从何时起就猥琐地飘来荡去的影子,心里念叨着:那是什么鬼?到底是要来还是要走?

虽然心中满是疑问,不过蓝河并不打算过去弄个明白。他已经过惯了这种平静的日子,也有着一种奇怪的预感,一旦他去了,现在的日子恐怕就会一去不复返。

这种感觉该怎么形容呢?对了,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那是把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钥匙。

不过人们为什么会这么说呢……算了,那不是重点。

蓝河想明白了,点点头告诫自己:我对那把钥匙一点都不感兴趣。

但“钥匙”显然不是这么想的。

不一会儿,等蓝河再回头的时候,那把钥匙……不,那个壮士,已经离他只有一步之遥了。

蓝河一时没反应过来,只得有点呆呆地看着这位“放荡不羁”的壮士,脸上的表情直接汇成了三个词:

 

Who are you 啊?

 

诶?好像是四个?

 

2,你一直在抢我台词你造吗?

 

“你是什么人?这里是什么地方?”

一身轻铠甲与这样宁静的海滩似乎是过于格格不入了。叶修有点好奇地看着眼前清清爽爽的年轻人,说话的时候嘴边咬着的草茎也跟着一翘一翘的:“我怎么会到这里来的?”

蓝河被他问得一口气堵在胸口,半天没缓过来。

话说,这里好像是他的地界,这人一上来就把他想问的问题问掉了俩,你让他现在说什么好?

“我叫蓝河,这里是我的地盘。我也想知道你是怎么来的,你是什么人?”

作为一个要求上进的好青年,蓝河决定还是配合一下,回答了对方,并且机智地附上了自己的问题。

“唔,蓝河……”叶修看着他,一脸的若有所思。

蓝河纳闷,刚想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事,只见对方举起拳头往手心里一砸道:“哦!明白了。那你还有什么事么?”

“没……”蓝河下意识地回答道。

嗯?等等,本来有事的好像就不是他吧?

叶修满意地点了点头:“那太好了,既然你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后会无期哈。”

“…………”

赶!紧!走!

蓝河觉得自己的脑袋上可能得安个烟囱。你问为什么?当然是用来冒青烟的。

 

然后叶修就连同沙滩上的脚印一起不见了。

 

 

第二页:在这个城市的心脏,荆棘和藤蔓正肆意疯长。

 

3,Youagain?

 

“怎么又……”

“又是你?”

输了!!

明明先发制人却依然因为多了两个字而再次被人抢走台词的蓝河一时间追悔莫及。

叶修看着没说完一句话就跑到小木屋前捶墙的青年,轻笑出声。

“啊!这个我知道,”他看了一会儿后,响亮地拍了一记脑门做恍然大悟状:“这个就叫‘爱你在心口难开’吧?”

只见蓝河身形一歪差点栽倒,哭笑不得地回头道:“这并不是一个比划一个猜啊?你走好么?你走。 ”

 “咦?我以为你舍不得我走的?不然我怎么还在这里?”叶修满脸诧异。

蓝河莫名其妙道:“关我什么事,我都不认识你好么?明明是你自己走了又来,你要是真的想离开当然不会出现在这里。”

叶修这次倒是没有接话,只是垂着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正当蓝河想问的时候,他也刚好抬起眼来冲他笑了笑,像是解释又像是自言自语道:“你说的好像也有点道理,不过这里已经越来越荒凉了,穷山恶水,荆棘丛生。我既不属于这里,也没有什么立场去改变它,还是离开比较好。”

什么恶水?什么荆棘?蓝河看了眼不远处哗哗作响的海岸 ,深深地觉得他们一定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所以,我走了?”叶修一脸你懂得的表情。

“……快走吧,再见。”蓝河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懂。

“啊,对了,我叫叶秋。”叶修转身过去的时候摆了摆手道。

“……”

蓝河想,我应该为他终于回答了我正文700字之前的问题感到高兴么?

当然不!

 

于是这个人又消失了。

 

4,How old are you?!

 

“你……”

“你闭嘴!”

叶修张着嘴眨了眨眼,看着气势大胜的蓝河 有那么一点目瞪口呆的意思。

蓝河哼哼一笑,那叫一个得意啊。小样,让你再抢我台词,终于被我制住了吧。

不过要说什么其实他心里也没谱,于是两人微妙地冷了一会儿之后,蓝河还是忍痛开口道:“……还是你先说吧……”

“噗!”

“不许笑!”

“咳咳咳。”叶修正色,眉眼间却笑意不减,“我想我是迷路了,所以无论怎么走好像都会回到这个地方,这位英雄你一定不能见死不救。”

“我叫蓝河。”蓝河有意无视了他语气里的调侃纠正道。

“哦,老蓝。”

“大叔自重!”

“哦!小蓝。”叶修从善如流。

“……”蓝河突然觉得好累。

“其实我知道我为什么会迷路。”叶修忽然道。

“嗯?为什么?”蓝河也很好奇。

“因为你太寂寞了,不想让我离开,想让我来拯救你。”

“……”

原来您还有这样的超级英雄梦啊?!

蓝河长叹一声,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在这里跟这人胡侃,顿时就很想放弃跟他交流。

 

“因为这里满是荆棘。”

 

蓝河闻声诧异地看了眼正指在自己心口的那只好看的手,再抬头时只觉得整个人快要被叶修眼睛里莫名的温柔给杀死了。

 

“如果我不进去,我就不能带你走。”

 

说这话的人这次是主动消失的。

 

 

第三页:那些生命如风铃般在空中飘荡,四周却悄无声息。

 

5,我们不玩洋了,我说真的。

 

再次回到这里的时候,叶修已经找到了窍门。

 

“你受伤了?”

蓝河微微皱着眉,眼睛里闪着些说不清的光。

“没事儿,”叶修想冲他灿烂一笑,却不小心牵动了下巴上的伤口,最后只得缩着脖子龇牙咧嘴道,“还不算是最惨的。”

一想到外面那些被包裹在荆棘中沉睡着的美好生命,叶修不禁一阵唏嘘。

 

如果你能看到,你一定不会无动于衷。

 

“打肿脸充胖子,说的就是你这种人。”

蓝河心里有些没底,他并没有什么派得上用场的本事。像是现在,他连个伤口都不会包。

他有点为难地看了看自己的小屋,眼睛在扫到窗外的大海时忽得一亮。

叶修顿时觉得浑身的伤口都被撒了一把盐。

他慌忙伸手过去把蓝河的脑袋扶正,严正严肃道:“伤疤是男人的勋功章,我鄙视你企图泯灭它们的不良居心!”

蓝河一把拍掉了某人不怎么老实的爪子,面无表情地用手背蹭了蹭被碰到的脸颊道:“理你有空。”

叶修摩挲了一下被拍回来的手指,趁着指尖还带着未消失的触感呵呵一笑道:“我们来重新认识一下怎么样?”

“啊?”蓝河莫名。

“你好,其实我叫叶修。”

“……”

“叶秋是我弟的名字。”

“……”

“发什么愣啊,该你了吧。”叶修伸手在蓝河眼前摇啊摇。

“那你为什么骗我?”

“不是有那些传闻么?我怕告诉你真名,我就彻底走不了了。”叶修颇有感慨道,“不过现在也没差了,反正我也不打算走了。”

所以说,如果弟弟走不了就没有关系了是么?!

蓝河先想到的居然是吐槽。

“都说该你了,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啊。”叶修催他。

“唔,嗯……下次吧。”蓝河含糊道。

“为什么?”

“因为作者说这一节爆字数了。”

“……”

“你看我也没用,字都是他打的。”

“那作为补偿,你先叫一声来听听?”

“叫什么?”

“哥的名字啊。”

“……滚。”

 

叶修被一股不明力量送走了。

 

6,你居然背着我在外面养人?

 

“诶哟我去我不是眼花了吧?文州文州你快看!那边那个蔫儿了吧唧的正在吃草的家伙是不是叶修啊是不是?”

黄少天被蔓藤捆绑住的身体艰难地蠕动了几下,费力地转动着唯一一只还算自由的脚,冲着一个方向不懈地指点着。

“叶神?”

喻文州闻言扭了扭头,带动脑袋旁边的叶子也跟着沙沙地响。但由于他跟黄少天的位置正好背对背的错开,茂盛的藤叶束缚着他颈部的动作,自然也挡住了他所剩无几的视线。

喻文州索性放弃了必败的尝试,给自己的脑袋找了个稍微舒服点的姿势叹气道:“诶,我是看不到了。少天,你试试把他叫过来吧。”

黄少天二话不说,扯着嗓子就吼开了:“诶诶诶诶诶!那边那个说你呐!对就你吃草的那个别往别处瞅了我知道你是叶修,你过来我有话要问……擦!你往哪里走!方向错了你这路痴!在这边在这边!伟大的剑圣黄少天在……卧槽!不许跑!!你这是临阵脱逃!”

喻文州在一旁笑得直摇头:“叶神,你不去救那塔里的人了么?”

“诶哟喂,这么巧啊,这不是文州嘛!”

刀锋削砍荆棘的声音刷刷地响起,懒散的话语由远及近,一听就知道说话的这人嘴里肯定还叼着点儿什么。

“叶修你装什么蒜,天天吃着根草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啊?我们被困在这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衣服都快风化成渣了,你敢说你什么都不知道?”黄少天毫不留情地指责。

叶修装模作样的掏了掏耳朵:“第三页上不是写着悄无声息么,这就是所谓的悄无声息?人与人之间还有没有点最基本的信任了?”

喻文州则微笑道:“这种事情谁知道呢,不过既然你也感觉到环境变了,也许正说明你离目的地更近了呢?”

叶修却没有接他的话,只是一脸严肃地正色道:“很多生命都沉睡了,为什么你们还醒着。”

“既然已经到了这里,你何不亲自去问问那个人呢?”

叶修看了一眼正就着一只主动缠绕上来的藤叶饮用露水的黄少天,撇撇嘴暗道:臭小子,居然背着我养了这么多小白脸。

不过再见到蓝河的时候,他并没有这么说,而蓝河对于他提到的黄少天等人的事情,似乎也并不觉得惊讶。

 

“黄少托我给您带句话。”

“什么?”

“猪长老,快收了神通吧。”

“滚!”

 

 

第四页:久违的歌声惊动了守卫的美梦,一时间地动天摇。

 

7,你的宠物该剪指甲了。

 

“日落!西山!红霞飞——”

“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

“胸前地红花映彩霞——”

“愉快的歌声满天飞——”

……

“咪嗖啦咪嗖哦哦哦!!啦嗖咪哆唻唉唉唉!!”

轰隆!!

“!? ”

 

叶修豪迈的歌声被这一阵天崩地陷的动静生生掐回了嗓子眼儿里。

他后退一步,等看清楚眼前的景象时脑子里反应了好久。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哦,对了

 

天空一声巨响,恶龙闪亮登场。

 

叶修不慌不忙地抽出一柄银伞,被映得火红的瞳孔满是惋惜地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庞然大物。

“这可是我军训时最喜欢的一首歌,轻易不唱的,连你主人都没听过,你怎么就不懂得好好欣赏呢?”

回答他的是一声震耳欲聋的吟啸。

叶修被带起的风吹得退了好几步,只见他持伞的手腕猛然一抖,接着单脚后踏、反身冲出!

 

“兄弟,你有口臭你知道吗?”

 

铿锵作响,戮战不绝。

 

“不反抗就不会死,怎么就不明白呢?”

叶修心痛地看着自己被龙爪抓烂的伞骨,砰砰地敲着正低眉顺眼地驮着他在空中飞行的红色巨龙的脑袋。

巨龙嗷呜一声,带着他一路俯冲,直接飞到了那座仿佛遥不可及的高塔之下。

 

这晚,叶修入睡后直接出现在了蓝河的小木屋里,意外的是,蓝河居然在睡觉。不过鉴于叶修这次出现的位置特殊,这样的设计其实还是蛮贴心的。

叶修扭头看着近在咫尺的睡颜,心情很是复杂。

 

这算什么?过关福利吗?那要是通关了还得了?

 

躺在蓝河身边的叶修小心翼翼地翻了个身,伸手轻轻扣住了蓝河的腰,慢慢地把熟睡的人拉到自己怀里,心中满是喟叹:

 

“作者啊,我终于感受到你写同人文的诚意了。”

 

蓝河埋在叶修胸前的嘴角几不可见地抽了抽。

 

8,一口气上五楼,不费劲儿。

 

“唉,大意了,居然被美色所惑,一不小心就醒了。”

叶修拿着一根不知道从哪找来的旧麻绳,一头拴上巨龙脖颈处断开的锁链,另一头松垮垮地绑在一棵病恹恹的小树苗上。

巨龙嫌弃地瞥了那棵小树一眼,小树苗顿时被惊得抖落了几片本就不算茂盛的小叶片儿。

“不知道小蓝有没有发现,要是能趁机调戏一下就好了。诶呀,真是可惜!”叶修扼腕。

巨龙闻言转动了一下它那金色的瞳孔,毫不吝啬地甩给了他一记独一无二的超大白眼儿。

“好了,你不要乱跑,等我接了小蓝回来,咱们就离开这里。”

叶修说完,头也不回地步入了面前这座巨大的高塔,从背影上看过去居然还有那么点儿小帅。

巨龙一只眼闭一只眼睁地看着那个入口的方向,巨大的尾巴在身边一会儿扫过来一会儿扫过去,就像是在倒数着什么似的。

不一会儿,叶修果然满脸不敢置信地又跑出来了。

 

“这里面居然没有电梯!!”

 

说什么呐,里面明明连楼梯都没有,您居然还肖想着电梯?

 

劲风呼啸,从上至下冲击着巨龙强健的翅膀,那些火红色层叠相列的鳞片,在穿入层云后就开始争相漫反射着阳光,霎时白云之间也变得五光十色起来。

叶修站在龙头上,指指点点让巨龙的脑袋停靠在高塔顶上唯一的一扇窗户边。龙头不堪其烦,巨大的爪子在塔墙上抓来挠去的,顷刻间块块24寸彩电大小的青砖,就这样稀里哗啦地被扒下来,再稀里哗啦地坠进云层里,然后又接着稀里哗啦地坠落下去……

 

等等,彩电?你那是什么烂比喻?

 

当叶修好不容易爬进了塔顶的窗口,环视了一周这唯一一间虽然巨大,但却空旷到一眼就能看到尽头的房间后,动作有些僵硬地回头看了一眼此时扒在窗边,且已经目瞪口呆到变成豆豆眼的巨龙。

 

“我说,蓝河呢?”

 

 

第五页:本该在高塔中等待的梦境坠落了,愿他们在地下重逢。

 

9,有一个游戏叫捉迷藏。

 

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叶修已经在这一无所有的塔尖上找了一遍又一遍,巨龙也因为没地方待而飞上飞下地折腾了一天,可这个地方不要说藏个人了,就是藏了根鸡毛,此时也该找到了……

随着哐啷一声轻响,一枚火红的鳞片被甩到了叶修脚下。

叶修无语地抬头看了眼不知何时又重新扒在窗口的巨龙,无奈道:“你是想让我相信这是根鸡毛,还是相信你其实是只鸡?”

巨龙嗷呜一声,羞愤地翻身飞回了地面。

叶修则长叹口气,靠着墙壁坐了下来,伸出双手揉了把脸,接着就闭上眼睛准备睡觉。

为今之计也只有去问问本人了。

但等他再次睁开眼时却发现自己依然身处于这个糟心的房间里,于是他悲催地意识到自己这是失眠了。

叶修默默地捂着眼,实在不晓得现在应该摆个什么表情。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塔顶的窗子时,叶修顶着两个黑眼圈,一个口哨把巨龙招呼了上来,暗道老子要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

等巨龙再次落地时,它有些无奈地抖动了一下自己的身体,把某个已经睡死过去的人毫不留情地扔在了地上。

 

“你……”蓝河诧异地看着突然出现在面前的叶修犹疑道:“你这是被人打了?”

叶修眨了眨他那双被紧紧包裹在黑眼圈内的眼睛道:“听说最近挺流行烟熏妆。”

“噗。”蓝河开心地笑开了,眼睛里的柔光也跟着一闪一闪的。

叶修满眼柔情地看着他,心想要是自己没有这黑眼圈就更好了。

“为什么会选在海边?”叶修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但蓝河却十分默契地听懂了。

“因为喜欢啊。”

“为什么没有选择塔尖?”

蓝河闻言先是一愣,接着就一脸果然如此地看了眼旁边正在努力装模作样地眺望着大海的叶修,语气戏谑道: 

“因为高处不胜寒啊。”

 

10,有一种结局叫BE。

 

叶修满脸心疼地瞅着那些先前从高塔上落下来的巨石,感觉块块都像是砸在自己脆弱的小心脏上。

 

蓝啊,不要告诉我你在这底下。

 

巨龙十分贴心地用自己的龙角顶开了最大的那块,于是在砸出的巨坑里,果然出现了一小节楼梯的影子。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地下有路你不走,塔尖无途你居然还飞上去。

叶修给了巨龙一个“都是你的错”的眼神,毅然决然地沿着被砸坏的楼梯,走了下去。

 

蓝河正专注地看着眼前的大海,心里十分不舍,却又有些期待。

他干脆向后一仰躺在了沙滩上,耳边却渐渐回响起由远及近的脚步声,那不是有人踩在沙子上的闷声,而是种鞋底敲击砖石的清响 。

蓝河突然感到自己的心跳变得飞快,他有些紧张地长舒一口气,最后抓了一把手边的沙子,看着那些反射着阳光的碎粒,一点一点地消散在风里,直到耳边的声音也在极近的地方戛然而止。

他困惑地眨了眨眼,下一秒唇上一软,海岸、沙滩、天空和小屋都瞬间抽条,全部变得模糊起来,视线在渐渐被完全剥夺,接着整个人都不可抑制地软了下去。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闭上的眼睛,等他再睁开的时候,虽然仍是一片黑暗,但耳边的呼吸和身边的温度都在告诉他,他正被一个人抱在怀里。

 

“醒了?”

 

蓝河没有说话,他努力地眨了眨眼睛,终于渐渐适应了周围的光线,这才看清了那些从不知为何已经面目全非的地下室天花板上透进来的缕缕阳光,以及正一脸忐忑地望着自己的叶修的大脸。

 

这表情好有趣啊。蓝河想。这是还他第一次在梦境之外的地方见到叶修。

 

“作为你的救命恩人,你不想说点什么表示一下吗?”

 

叶修拉着他的手,看上去依然是那么的没羞没臊。

蓝河低着头沉默不语,叶修从这个角度看不清他的表情,直到握着他的指尖开始微微发汗,蓝河才突然挠了挠他的手心,抬起头来看着他笑道:

 

“那我就以身相许吧。”

 

于是叶修再次倾身吻了过去。

 

而后,荆棘落了刺,开出了鲜花;藤蔓离了架,抽出了嫩芽。第一声虫鸣和第一声虎啸一起,以最磅礴的姿态从沉眠中醒来……

 

什么?你问这一节的标题是怎么回事?

作者随便写写的,你们也信?

 

 

尾声

 

叶修低头吻过来的时候,蓝河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但这个吻却越来越绵长深入得不像话,好像就要这样无休无止地继续下去。

蓝河忍不住皱眉,还没来得及做点什么,只觉得浑身一轻,接着又忽地一沉,窒息的感觉排山倒海而来,他猛然睁眼推开了身前的人,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怒道:“你要闷死我啊!”

只见叶修呵呵一笑道:“醒啦?”

蓝河一愣,自己和叶修正躺在家里的床上,窗外的天光还未亮起来,叶修的轮廓正被床头的台灯打上一层轻柔的绒光。

他用手揉了一把脸,扭头看到了床头柜上放着的一本童话书,这才想起了前一天,亲戚家的小孩缠着他讲故事的情形,心情顿时变得十分复杂。

 

还好,还好。叶修并不知道他做了个这么羞耻的梦。

 

叶修看着他一脸茫然似醒非醒的模样不禁觉得好笑,于是又把他按到怀里细细地亲吻。

 

“这位英雄,你好像还欠我一个自我介绍呢。”

 

……嗯?

 

诶?!!

 

 

END

 


————


很想说,帮我校对的GN们辛苦了,我就是个得的地不分而且也不懂语法的废orz

然后谢谢三少不嫌弃我写的G文!我感觉这个脑洞好奇葩,本来还想会不会不合适,结果三少还是收下了,给你的忍耐度点32个赞!【什么鬼  不过这篇可以说是我目前最喜欢的一篇短篇了,想法很多,也试着换了一种我喜欢的太太的风格,而且是我第一次写G呢你要珍惜!【no

于是再打个广告!@漫三少 的叶蓝长篇《三寸日光》!通贩地址点我!很好看哦不来一发么!!



评论(3)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