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61(30万字战叶蓝)

这章字数有点少,但是为了防止爆字数就先发了,这章开始正式进入父母关!努力写个不会太虐但还算合理的!反正最虐的那部分也已经虐不出来了OTL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二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61.


没有再多的动作,也没有再多的语言,叶修找常先透露的内幕为他在联盟和网游上产生的影响划上了一个句号——起码对蓝河来说,是这次事件的终结。


报道在叶修的要求下占得的篇幅很小,基本属于翻快一点就能直接略过去的那种,可到底还是有不少眼尖的读者抓住了这一历史性的新闻。


内容没有过多的透露隐私,但是因为笔者是常先,又是叶修本人口述,当年荣耀第一人的的恋爱状态就这样被真正的确定下来了。


“我不会被人肉吧?”蓝河看着比以往骂声更大的微博对电话那头的人说道。


叶修是在那晚谈话之后第二天就回的H市,报道是在他回去后第三天就出来的,而出来之后仅仅几个小时,网上就已经骂开了,有攻击蓝河的,也有骂叶修的,当然也有维护的人一边在庆贺着他们一边还在和那些喷子对骂,闹得是不可开交。


“趁此机会,你要不来兴欣呗,管吃管住。”叶修说。


“也好,反正我还在年假中,不过我要先和房东打声招呼,万一真有人找上门来,他还能帮我掩护一下呢。”


“哈哈……”


“你笑什么?”


“我的阿远不怕被人骂,反倒怕被人肉,这以后咱俩要是出双入对还有人扔鸡蛋,你怕不怕?”


“又不是我一个人被扔,我有什么可怕的。”蓝河回敬他,“不过,说真的,网上的事发展到现实可真不是开玩笑的,影响生活质量事小,危及生命是大,现在可不是说怕不怕的时候,大丈夫能屈能伸,能躲则躲,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看的很开啊。”


“当然。”


“确定不是想我了找的借口?”


“走你。”蓝河毫不犹豫的挂了电话。


接着,蓝河在网上订了一张飞往H市的机票,又赶紧回复了一下QQ上被他晾了半天的好友关切询问。


蓝河去H市的消息没有人知道,包括网游部一干人等,倒是后勤部那边接到战队那边的电话后,毅然决然的给蓝河下了个停职令,没定期限,只是告知蓝河等消息。


蓝河起初接到电话后一副快要气绝身亡的濒死状态,但在之后又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立马又恢复了精神,此刻正躺在叶修的床上翘着个二郎腿打PSP呢。


叶修从俱乐部回来之后就看到一个人玩的不亦乐乎的蓝河,便走过去调侃他:“也不知道谁之前一副寻死觅活吵着闹着要回G市的?”


“谁啊?”知道叶修是故意这么说的,蓝河继续玩着PSP,干脆装傻。


“就那个以前是荣耀第十区的会长,后来做了蓝溪阁的大会长,我们兴欣的头号保姆……”


“谁是你们兴欣的保姆了,我生是蓝雨的人,死是蓝雨的魂。”蓝河放下PSP,一脸“气死你”的表情看着叶修。


叶修朝他笑笑,丝毫不为所动:“错了吧,你既然跟了我,自然生是我叶家的人,死是我叶家的魂。”


“这事等你们叶家承认了我再说吧。”蓝河摆摆手,重新拾起PSP玩了起来。


“你这么说我可以理解为是你急着想进我家门吗?”


“是啊是啊,满意了没?”


“满意满意,只是这事还得从长计议啊。”叶修叹道。


叶修故意叹气叹的这么重,蓝河想不注意也难,他赶紧坐起来问:“什么意思?”


叶修大概是还在酝酿,从兜里掏了根烟,不疾不徐的点上,可才抽了一口,就被蓝河眼疾手快的抢了。


“哎哟,不是说好一天三根烟吗?我这才今天第一根啊。”


“讲完再抽也来得及。”蓝河皮笑肉不笑的说道,“这根烟的寿命完全取决于你,是要继续卖关子还是加快语速,你自己决定吧。”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叶修的话已经为他自己作出了决定。


“唔……先听好消息吧。”今天已经被吓过一次的蓝河决定还是先听好的给自己再回回血。


“我爸来H市了。”


蓝河眼睛睁大了一些,这算不上是什么好消息,至少对他俩目前的状态来说是,叶修的父亲在这个时候来H市实在不太寻常,要说里面没有一些原因,打死蓝河也不信。


“那坏消息呢?”蓝河在问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右眼皮跳了一下。


“坏消息就是……”叶修突然收起了所有不正经,十分严肃的看着蓝河说道,“叶秋告诉我,他在来之前已经看到了那篇报道。”


果然!


因为已经差不多猜到了,这个坏消息对蓝河来说倒也不算太坏,起码还在他的接受范围之内。


“所以伯父这个时候来是想找你亲自确认吗?”


“怕是不止,所以我打算先去探探口风,你也不用太紧张。”说着,叶修又从蓝河手中拿走了烟,这次蓝河倒没阻止,他抽了两口,神情便又放松了下来,继续说道,“不过老头子这次来势汹汹,咱俩恐怕凶多吉少,你还是暂时不要出现在他面前比较好,免得拉仇恨。”


“我怎么觉得你比我更拉仇恨?”蓝河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叶修表情奇怪的看了他一眼,突然就笑了。


“你笑什么?”蓝河怀疑自己脸上是不是有脏东西,胡乱的抹了一把,却见叶修还在笑。


“没什么,就是突然觉得有点安心了。”


蓝河瞬间明白了叶修的意思,上前抱住叶修说道:“怎么,我有做什么让你不放心的事吗?”


叶修收紧抱着的那只手,说道:“没有。”


蓝河听后,趴在叶修的肩头笑了起来。



 

叶修和他父亲见面的的那天,蓝河去了一趟兴欣俱乐部。


叶秋很好找,办公地和兴欣俱乐部就是上下楼层的关系,而叶修的父亲当然不会选择在那里和叶修见面,所以蓝河这个时候去兴欣俱乐部找叶秋自然是最安全的。


因为事先知道有记者隔三差五的光临兴欣俱乐部的门口伺机拍些对他们来说很有用的照片,所以蓝河在去之前作了一番乔装。


夏天本身穿的衣服就少,自然是不可能在衣服上做文章,这样反而显得太奇怪,所以蓝河的办法就是在发型上做改变,而在这点上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兴欣那几个女队员。


所以当蓝河进到叶秋的办公室,摘下帽子,扯下假发的那瞬间,叶秋简直惊呆了,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蓝河半天说不出话来。


原本觉得自己的哥哥玩起游戏来简直就跟疯子一样,还好找的对象虽然是个男人,但看着还算可靠,却没想到这个眼里还算正常的人今天为了来见他,也把自己搞的跟疯子一样,这让叶秋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物以类聚。


“你想干什么?”叶秋好不容易平复了自己的心情,这才坐回原位问他。


“不好意思,不过我也没有别的办法。”蓝河抱歉的笑道,顺手撸了两下凌乱的头发,“你也知道,这两天记者盯我和叶修盯得紧,要不是苏队拿了顶假发还陪我来俱乐部,恐怕我今天门都还没进就该被围追堵截在半路了。”


“你们这个情况,我知道。”叶秋有些艰难的回答他,虽然知道这的确也是一个办法,但从感官上来说,他真的无法接受。


也算是蓝河长得清秀,身材也不是魁梧型的,带着假发他还当真以为是个女孩子,可就这么当他面一句话都没说就把假发扯下来,他是真的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要不是认识蓝河,他还当是哪个蛇精病异装癖呢。


“不仅你知道,我相信伯父也知道,所以他和叶修并没有约在这里见面。”


“你知道他们今天见面?”


“是啊,叶修从来都不会瞒我什么,他知道的,我自然也知道,今天本该是他带我一起去的,但是他怕我拉仇恨,所以单独赴约去了。”


“他还怕你拉仇恨?”叶秋有点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要平时就罢了,没想到他哥哥竟然对自己的对象说话也是这么嘲讽,更让他惊讶的是,蓝河竟然还接受了这样的说法。


“是啊,虽然我觉得他比我更拉仇恨。”蓝河笑道。


这一点,叶秋非常同意,他定了定心神,站起身,指着边上的组合沙发说道:“你先坐会吧,我叫人给你倒杯水,想喝什么?”


“不用麻烦了,我说完就走,苏队还在等着护送我回去呢,不好意思让她等太久。”


“你到底找我有什么事?”


“是这样的,我想让你帮我约一下伯父。”


叶秋一惊,却也不敢露出太多的神色,他假装镇定的问道:“为什么不去找我哥?”


“他一定不会同意的,而且我也不想给他添麻烦。”


“等等,你刚才还说我哥不会瞒着你什么,那你现在背着他来找我约人就说的过去?”


“事出有因,非常时期非常对策,叶修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我事后再跟他说,他会理解的。”


“你就这么肯定?”


“他是你哥,你还不了解?”


叶秋一脸的狐疑,话是这么说,但毕竟他和叶修之间有着很多年的空白期,要说了解,可能真的还不如蓝河,要不他怎么会现在都理解不了叶修怎么就爱上了个男人呢。


“好吧,这事我先应下来了,但我父亲见不见你,我不能保证。”


“放心吧,他一定会见我的。”


“你怎么又这么肯定?”


“他就是想骂我也得见了面再骂才过瘾,你说是不是?”


“…………”叶秋语塞,更重要的是,他竟真的无言以对。


还记得好不容易已经有点接受叶修这份工作的父亲在看到这篇报道之后气的怒不可竭的样子,直喊着要去找叶修,要不是他在电话里安抚着说新闻不可信,恐怕该是直接打上门了,哪里还能心平气和的坐下来慢慢谈。


不过,这事没完,大概今天过后,真的是家无宁日了。


“好了,我事说完了,就先走了。”说着,蓝河又将假发带了上去。


“你就不怕吗?”叶秋盯着他问。


蓝河调整了一下假发,然后说道:“怕啊。”将帽子戴上,拨了拨假发的刘海,接着又笑道,“可那又怎样,既然已经和叶修走到了这一步,那我就必须继续走下去,就算只有我一个人,也绝不能放弃,不然我这么多年的坚持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看着蓝河的笑容,叶秋一阵恍惚,他突然明白了自己哥哥为什么会爱上他,因为这个人的身上真的有太多和哥哥相似的地方。


坚持自己所坚持的,为了心中的信念勇往直前,就算跌倒也绝不退缩,最重要的是,有一颗无论遇到任何困难也必须为自己所作所为而负责到底的心。这样的人,虽然不是职业选手,却是和他的哥哥同样耀眼。


“还有你大概不知道,叶修为我所做的,比你比我想象的还要多的多,所以,这一次,就让我来。”


利落的转身,假发在空中飞舞的弧度是来自他的自信。


叶秋看着蓝河离去的背影,那颗久经商场早就不知道心软为何物的心在这一刻像是活了一样。


也许,他也该为他们去争取点什么。


为了他们那颗坚定的心。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1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