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三寸日光 45(30万字战叶蓝)

艾玛,突然希望能多让黄少天出场,只要他一出场就意味着我可要凑字数了【不

于是今天更新有点晚,不过没办法,我是一边刷着着驾考网一边码字的,总觉得新一代的马路杀手即将诞生了【不


>断后路之作:具体请戳

>目标:30W庆《全职》完结/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二

>叶蓝日常向,暂无其他CP,些许虐点,HE结局

>渣文笔渣文风,剧情拖沓擅种田,改文会SHI星人

>其余说明请戳

>全职再战十年也不腻,叶蓝再战百年也不厌,此生无悔入全职,荣耀不败!

>上一章请戳



45.


蓝河也是脑子突然发热了才会做这样的事,等回过神来想把手指收回去的时候,叶修却不依了,反手一握,直接就按在了他自己的大腿上。


这下蓝河没辙了,想抽回去吧,又怕动作幅度太大被偶像瞧出点啥来,可要是一直被这么按着,也早晚会被别人看出点问题来吧。


“啊,没有饮料了,我再去拿一瓶吧,你们喝什么?”蓝河急中生智,站起身的同时,终于是不着痕迹的将手抽了回来。


“等等!”黄少天叫住正欲离去的蓝河,“我去我去!我去看看有没有其他饮料,顺道让老板再给我来两串烤鱿鱼,这家烤鱿鱼味道真不错,我可要把店名地址好好记一下,以后一定要带队长他们一起来尝尝……”


声音渐渐远去,蓝河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十分怀疑他这一去很有可能一时半会是回不来的。


“让他去吧,你也别忙活了,真把自己当保姆啊,就算是保姆,也只能是为我一个人服务的。”叶修见人一走,手就又伸了过去,看似是拉人入座,实则是趁机卡油。


“少来,我就算是做保姆,也是为蓝雨服务的,你嘛,勉强排个第二吧。”偶像一走,蓝河也是放松了不少。


“哟,哥原来还能挤进前三,不错不错。”叶修晃着脑袋,似乎很得意。


“你倒是很知足啊。”蓝河笑着捶了他一拳,很轻,像是在叶修心上撒了把棉花似的。


“必须的啊,我是如此自信满满的觉得早晚有一天能爬上你心中第一的宝座。”


“还爬什么呀,早就已经成功了,不是吗?”


“哦,差点忘了,当初可是蓝河大大先追的我。”


“是啊是啊,所以你满意了没?”


“十分满意,以及……倍感荣幸。”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叶修和蓝河相谈甚欢的样子,不仅如此,两人旁若无人似的十指相扣也终究让憋了一晚上的他忍不住皱了个眉。


“回来啦,有没有多点一份?好歹阿远也是你们蓝雨的人,你一个人吃这么多,饿到他你也好意思?”叶修见人过来也没有松手的意思,而蓝河此刻正低头啃着鸡翅,根本没看到黄少天已经回来了。


“叶修,别说的好像刚才最后一根烤翅不是你吃的啊,这会儿知道要关心人家的肚子了,早干嘛去了?”


听到黄少天的声音,蓝河这才手忙脚乱的抬起头,接过一对上偶像那双眼睛,手一哆嗦,“啪”的一声,啃了一半的鸡翅给掉地上了。


突然之间,三人都沉默了,空气中飘散着一股诡异的气氛。黄少天的目光停留在地上,也不知道是在看掉了鸡翅还是在看上方紧握的双手。蓝河下意识的看向叶修,见人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立刻就明白了——他是故意的。


半晌之后,大概是话唠的天性,黄少天率先憋不住,摇了摇头说道:“哎……可惜了。”


“再点一份不就好了。”叶修回的也快。


“那也不是原来那份啊。”


“都是鸡翅,没什么本质区别。”


“既然没区别,那你当初怎么就不重新换一份,非得找这根?”


“千金难买我乐意。”


黄少天听完张了两次嘴,却是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蓝河在一边听着,也算是听出点门道来了,从意外相遇到现在,黄少天虽然什么都没问,可不问并不代表他不好奇,只是,像之前那样半死不活的吊着这件事,不止是他,就连蓝河自己,其实也是蛮难受的。


如芒在背,如刺在喉的感觉反而不如说开了踏实,尤其对象是黄少天,叶修也是了解他这个人,有着万全的把握,才会轻易的将现有的问题摆到众人面前。


只是,这并不是妥协。


我告诉你事实,只是把你当朋友,而不是征求你的意见——这大概就是刚才和黄少天的对话中,叶修所想要表达的意思吧。


虽然感动于叶修这样的维护,但蓝河实在是做不到像叶修一样不去在意黄少天的看法,这种感觉有点类似于见家长,只是今天站在他面前并不是自己的父母,而是偶像。


事已至此,就当是提前给自己实习吧。


蓝河闭了闭眼,握着叶修的手紧了紧,说道:“黄少,我们在一起了。”


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开口,只是想着那晚叶修面对自己的表白以及之后妥协的画面,几乎当第一个字出口的时候,余下的话便也能十分顺畅的说出来了。


挺好的,这样的话终究还是由自己说出来了。


像是完成了什么重要的宣誓一般,蓝河原本忐忑的心也随着话尾最后一个字静静的放了下来。


黄少天一脸呆若木鸡的站着,十几秒后,瞥到一旁笑的眼睛都快看不到了的叶修,突然像是反应过来似的,大叫一声:“卧槽!”然后一屁股坐到自己位子上,拿起杯子灌了一大口饮料,缓了口气继续开口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黄少天一连用了五个“我就知道“来表达自己此刻内心无以名状的涌动,说完又端起刚才喝剩的饮料,一股脑儿的倒进了嘴里。


“我先前就觉着你们不对劲,不过总也不敢往那方面想,只当你们是在网游中建立了革命般的友情,虽然这友情是怎么来的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当时就琢磨着,能和叶修这样的人成为朋友,而且还是处在对立公会的情况下,蓝桥你这也算是勇气可嘉!”


“可不是嘛,兴欣冠军之夜,敢一个人杀到H市来向我表白的,这世间大概也只有我家阿远一人了,还别说,每天被我气得炸毛还喜欢我简直就是真爱,我这把年纪还能有个真爱也着实不容易。”


“什么?!”黄少天一惊,“竟然还是蓝桥追的你?等等等等,是不是我哪里理解不对,你可不要欺负我念书少不懂文化,就你这没节操没下限的竟然也有人追?!一定是哪里搞错了,比如你给蓝桥灌了什么迷汤,或者是蓝桥自己吃错了药,不然怎么可能,像蓝桥这样人见人夸的五好青年,怎么可能会先喜欢你,还追你,你不会是缺爱引发了臆想症,现在病发了来逗我吧!”


黄少天的情绪波动和他的话唠程度是成正比的,但对叶修来说,丝毫不为所动,只是扯着蓝河的手臂说了一句:“瞧瞧,典型的羡慕嫉妒恨引发的缺爱臆想症。”


“靠!叶修你说什么呢你!谁羡慕嫉妒恨了啊!我堂堂剑圣会缺爱?你这话说出来也要有点依据的好吗,你去微博上看看,本剑圣坐拥粉丝数百万,我会缺爱?笑话!”


叶修不理他,继续扯着蓝河说话:“看看,把粉丝数天天挂嘴上就是典型的缺爱症状,因为他不敢暴露在现实中,所以只能在网络上寻求存在感了。”


蓝河被叶修化身为诊断医师的形象弄得有点想笑,但是又有点心疼偶像,咧着嘴硬是没笑出声来。


“我去!叶修你这样有意思有意思吗?你别给我转移话题啊,我们继续说你和蓝桥的事,我还在想呢,队长怎么会突然有意向把蓝桥调到战队这边来,现在看来,队长这是早就怀疑你们了,一个两个都捂得这么严实,结果还是把炸弹扔我身上了,好玩嘛你们?”


“好玩啊,比抢蓝溪阁的BOSS还带感。”叶修转头回了黄少天一句。


黄少天瞪着叶修,又一次气的说不出话来,但蓝河瞧着,却是怎样都感受不到偶像在生气,更多的像是无奈。


嘴皮子耍够了,三人又不约而同的沉默了许久。蓝河无聊的晃着杯子里的饮料,眼睛时不时的在叶修和黄少天身上转悠,黄少天闷不吭声的吃着烤鱿鱼,难得的有些面无表情,而叶修此时也点了一根烟,兀自抽了起来。


等黄少吃完一根烤鱿鱼,叶修的烟也燃了一半,燃尽的烟灰凝结成灰色的一段,摇摇欲坠的贴在烟上,让人看了有些心焦,恨不得从叶修的嘴里抢过烟来把灰弹掉。


黄少天瞥了他一眼,又拿纸巾给自己抹了抹嘴,在放下纸巾的同时又叹了一口气,而后,终于再次开口道:“你们俩这事我要怎么和队长说?“


“你是小学生吗,什么都要报告老师?“叶修回的很快,似乎时刻都准备见招拆招。


蓝河清楚的看到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心想多半又是被叶修给气到了。


“那不告诉他?我做不到啊,我连晚上夜宵吃了什么都会和队长报备的,这么大的事,我怎么能瞒着他,不行不行,这我不能答应你。“


“谁让你瞒着了?“叶修反问。


“等等,叶修你什么意思,这横竖还都不对了?“


叶修看了眼又有些激动的黄少天,弹了弹烟灰,说道:“首先,这不是大事,这只是我和阿远两个人的事,其次,你要说什么,根本不用向我报备,我不是喻文州更不是你妈。”


“靠!叶修,我跟你谈的是正经事呢!”


“我说的也不是废话啊。”


“你要一直保持这种态度,咱俩可就没得谈了!本来嘛,蓝桥是我蓝雨的人,这要放在以前,人还是隶属网游部的时候,你俩要有这事,绝对是要被禁止的,就算队长不插手,蓝雨那边的高层也不会坐视不管的。”


黄少天的话正中蓝河的痛处,脸刷的一下就白了,当初因为想追叶修而刻意调了部门,如果这样的牺牲都换不来他们在一起,那还有什么意义?


“你别在这儿危言耸听,看看你,把我媳妇儿吓成什么样了。”叶修拍了拍蓝河的手,似是安抚。


“我危言耸听?这事要搁你们兴欣,你倒看看是不是我危言耸听。”


“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说这么多,无非就是想看看我们的决心,这么想知道我们有多爱对方,你就直说好了,我不会嘲笑你的。”


“叶修,严肃点!”


黄少天是真的有点抓狂了,蓝河看在眼里,只好暗地里扯了扯叶修的衣角,朝着叶修看过来的视线摇了摇头。


叶修点了点头,收起笑容,转头又看向黄少天说道:“少天,我必须严肃的告诉你,我们,在一起了。”


黄少天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距离现在并不久,那是他的粉丝也是同在蓝雨工作的人跟他说的,他说“我们在一起了”,只是想单纯的告诉他这样一个事实,平静温和,如诉说一般,娓娓道来方显意犹未尽。


第二次听到的时候,就在刚才,那是他多年的对手以及好友跟他说的,他说“我们在一起了”,而这一次他却再也听不出那份纯粹,沉稳坚定,似是一口醇厚的百年老窖,饮下后仿佛能看到前世今生。


如果对象是蓝桥的话……


如果对象是叶修的话……


纵然心中百般滋味,纵然胸口千回百转,黄少天也终于是抵不住这两人这般低调却别致的攻势,生生的被逼着看了一出秀恩爱的好戏码。


“妈的,我不管了,你们好自为之吧!”丢下这句话后,黄少天忿忿的拿起桌上的一根烤鱿鱼,兀自吃了起来。


叶修和蓝河见此,互相看了一眼,也不再挑起这话题。


黄少天也的确是个爽快人,说不管就真的不管了,只是他的表现并非是冷落叶修和蓝河,而是将话题再一次扯到了别的地方。


话唠的世界从来都不缺话题,黄少天说着,叶修时不时和蓝河秀着恩爱,黄少天大骂叶修不要脸,蓝河在一边笑得前仰后合。


桌上,依旧欢笑一片。


谁的爱情不是爱情,管那么宽做什么呢,有酒喝酒,有肉吃肉,日子照样过!


—TBC—


>下一章请戳


评论(18)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