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羞羞(叶蓝)——300粉福利之点文

短篇废的我,以及废话太多差点收不了尾的我OTL

于是总算是把文坑都给还上了,这篇是给300粉活动中踩中3楼的也是群里小伙伴的@緋月水漾 的叶蓝短篇,关键词:宠物


【友情提醒】

1、OOC(我都懒得说哪里OOC,反正没人注意,好心酸)

2、OOC(我都懒得说哪里OOC,反正没人注意,好心酸)

3、叶蓝日常,傻白,都不敢说甜,也没啥中心思想


1.

 

蓝河最近很无聊,趁着叶修带队去国外打比赛的时候,偷偷溜了一趟宠物店,在琳琅满目的猫猫狗狗蛇虫鼠蚁中挑了一只博美犬回了家。

 

这是一只雪白的毫无瑕疵的博美犬,毛茸茸的身体抱在怀里就像是抱着一个白色的毛球,软软的让人撒不开手。

 

蓝河回到家就开始坐在沙发上给这只小狗取名字,从天文想到地理,再从食物想到动画,愣是一个都没选中,半天下来,依旧“狗狗、狗狗”的叫它,而这只小狗呢,也不知道是认生还是怎样,从双脚一踏上地板开始就趴在了桌子底下再也没出来过。

 

蓝河见叫唤了半天也没能把它给召唤到自己身边,便走过去,蹲下来,一边顺着那只用屁股对着自己的狗狗的毛,一边说道:“既然你这么害羞,不如干脆就叫你羞羞好了。“

 

羞羞……修修……

 

想着那远在国外的人,蓝河忍不住笑出声来。

 

小狗听闻笑声,动了动耳朵,不明所以的将自己的缩在毛团里的头抬了抬,下一秒就被一双手一捞,从桌底下给捞了出来。

 

“羞羞,来陪我玩会儿吧。“

 

“汪唔……“

 

2.

 

短短几天,蓝河就已经和羞羞混熟了,而混熟之后的羞羞简直活泼的像个家中的小霸王,最喜欢干的事就是蓝河带它散步回来之后在客厅那张三人沙发上撒欢,把沾着泥土灰尘的狗爪印踩的满沙发都是,踩的越脏,它就越欢乐

 

无奈之下,蓝河只能在上面铺了一层布,结果倒好,每天的踩脚印活动直接就改成了扯布运动再加踩脚印。

 

有时候蓝河也会假装生气的斥责,可这根本不管用,你在旁边说的起劲,它就端坐在沙发中央,抬着头就这么看着你,那小眼神似乎还挺不屑的。

 

“你特么这是得了叶修病吗!”气急了,蓝河丢下这么一句就不去理它了。

 

不过,这样的冷战一般不会持续太久,当羞羞见主人不理自己的时候,它就会从沙发上跳下来,然后拼命的挤在蓝河的脚跟前。蓝河去哪儿,它就跟到哪,蓝河在厨房,它就抱小腿,蓝河在拖地,它就滚在拖把上,用身体来表示自己是一块抹布。总之,就是用死乞白赖的态度来挽回主人的心。

 

蓝河本来也只是假装生气,见此,便也只能无奈的笑着把它抱起来,亲亲它的鼻尖来表达自己依然爱它的心情。

 

然后,被抚慰的羞羞就会蹦跶着再次跳上沙发,端坐在中央,开始它高冷的一天。

 

3.

 

叶修回来的时候,蓝河正在给羞羞洗澡,所以当叶修推开门,脚还没踏进客厅的时候就听到——

 

“别闹了,好痒啦!”

 

“乖啊,等洗完澡,我们就可以一起睡觉了。”

 

“洗的香香的,我才好亲你啊。”

 

“好啦好啦,现在就亲你,MUA——”

 

“砰”!

 

还来不及脱鞋就闯进浴室的叶修推开门,看着眼前一人一狗嘴对嘴的画面,顿时就石化了。

 

“叶修!”蓝河见是叶修,赶紧丢下羞羞跑过去抱了抱叶修。

 

“汪!汪!”见自己被主人瞬间遗弃,羞羞只能不甘的趴在浴缸里对着眼前这对狗男男直叫唤。

 

绕是叶修,在误以为的情况下发现其实什么都没有的时候,也忍不住有些尴尬,但是为了给自己掩饰,他只能硬着头皮问道:“咳……你……这是在干什么?”

 

“帮羞羞洗澡啊。“蓝河放开叶修说道。

 

修修?叶修一听狗名立马就明白了,蓝河这是因为一个人在家无聊了,所以买了只狗陪自己,于是说道:“你把我名字随随便便的就给了一只狗,合适吗?“

 

“有吗?“蓝河眨了两下眼睛。

 

“有啊,它不是叫修修吗?“

 

“是啊,羞羞,是害羞的羞哦,你以为?“

 

“…………“

 

难得的,因为一只狗,叶修也无语了一次。

 

4.

 

叶修回来的第三天,一场人狗大战就彻底掀开了帷幕。

 

叶修嫌弃羞羞总是不合时宜的出现,害的他都没法好好的和蓝河温存,而羞羞则嫌弃叶修一回来就霸占了蓝河所有的时间,害的它想在蓝河怀里打滚都成了奢望。

 

总之这一人一狗就是相看两厌,只不过前者厌的隐晦,后者却是大张旗鼓的讨厌着。

 

“汪汪!汪汪!“

 

这不,刚吃过饭,蓝河还在厨房洗碗,羞羞就开始叫唤上了,理由是它本来想跟着去抱小腿的,结果被叶修一把抓出来甩在了沙发上。

 

“羞羞,最近你有点吵哦,老是这么叫,会被邻居投诉的,到时被送走就不好了。“蓝河一边洗碗一边说道,根本没有回头看一眼被强制按在沙发上和叶修一起看电视的羞羞。

 

“对对,再叫就只能把你送掉了。”叶修跟着附和,还故意说得很惋惜。

 

趴在沙发上的羞羞像是听懂了似的,时不时发出低低的“呜呜“的声音来引起蓝河的注意,当蓝河洗好碗,从厨房走出来的时候,它委屈的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当然,这个时候的叶修已经松手,正聚精会神的看电视呢。当蓝河坐下来的时候,自然也就一把搂了过去,还抓着他的手捏在自己掌心里摩挲,一晚上都不曾松手。

 

“唔……“异常绝望的一声之后,羞羞跳下沙发躲进了蓝河刚给他买的狗窝,直到拉灯睡觉也没再出来过。

 

5.

 

蓝河最近很不开心,照理叶修回来了,而且还会呆蛮久的,他应该开心才是,可是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自从叶修回来之后,羞羞隔几天就会像刚买来时那样不理人了,尤其是这两天发现羞羞有脱毛迹象之后,蓝河更想和它亲近亲近想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可羞羞根本就不给他机会。

 

蓝河明显的心情转变,叶修是看在眼里的,所以有时候看到蓝河好不容易把羞羞抓到怀里的时候,难得的没有去阻止,因为似乎只有这个时候,蓝河才会显得开心一些。

 

但是,今天的蓝河特别不开心,不开心到已经连饭都不想做了,只是在厨房里煮了点粥,还因为发呆而烧糊了。

 

叶修有点看不过去了,于是走过去,抓着蓝河的手问:“这是怎么了?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哥负责让你开心。“

 

蓝河不说话,只是跑到客厅的沙发上,对着沙发缝隙随便一撸就撸出一大团的狗毛,对叶修说道:“羞羞在脱毛。”

 

“脱毛不是很正常么,你看它总是满屋子乱跑,毛就跟着到处乱飞,有时候我吃饭的碗里都能吐出狗毛来,就这样我都没不开心,你还不开心些什么?”

 

“那你今天见过羞羞了吗?”

 

“没啊,这小家伙一看见我就跑,我都三天没见它拿正眼瞧过我了。”

 

“谁让你老欺负他!”

 

“我有吗?”这种事,叶修当然是打死都不承认的。

 

“一直阻止我俩亲近的可不就是你吗?别以为我没看见啊,我只是懒得跟你说,你常年在外,难得回来一趟,想跟我好,我没意见,反正等你走了,陪我最多的就是羞羞了,所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算了。可我现在真的很担心羞羞,你今天都没看到,羞羞耳根那边的毛都掉光了,我怀疑它是生病了,我想去抱它,可它根本不愿意,我想它一定是生我气了,它肯定在怪我既然把它买回来为什么没能好好照顾它……”

 

蓝河说着说着就哽咽了,叶修见状,赶紧走过去抱住蓝河,心疼的捋着他的后背,说道:“既然担心,那就带他去宠物医院看看吧。”

 

“可它现在根本不理我。”

 

“没事,交给我。”

 

“它一见你就跑,你要怎么做?”蓝河轻轻的推开叶修,眼里充满了怀疑。

 

叶修叹了口气,说道:“蓝啊,你信我吗?”

 

“当然!”没有任何的迟疑。

 

“信我的话,那就交给我。“叶修看着蓝河,收起了眼里所有的调笑,无比认真的说道,”我会负责把一个活蹦乱跳的羞羞还给你的。”

 

这样的叶修,没有理由让蓝河选择不相信,他点点头,说道:“好,我信你。”

 

6.

 

羞羞被叶修抱去所谓的朋友开的宠物医院之后就再没有回来过,蓝河想它想的紧就让叶修带他去宠物医院看看,可叶修却告诉他羞羞这是皮肤病,怕蓝河被传染,还是不要见面的好。


一开始,蓝河倒还是挺相信叶修的,可又过了几天之后,蓝河忍不住怀疑叶修这是为了不用和一只狗争宠而故意骗他的,于是便上网查了下资料,发现叶修还真的没骗他,于是顿觉有愧的蓝河当晚在滚床单的时候异常的主动。


当然,让蓝河主动的另一个原因是,叶修明天就又要带队去比赛了。


临走的时候,蓝河还是忍不住问叶修:“叶修,你告诉我,你没有把羞羞送走吧。“


叶修笑道:“怎么可能,那可是你的宝贝,我把它送走的话,你还不把我也给送人了?”


“不!不会的!我不会把你送人的,任何人都不给!”蓝河拦腰抱住叶修,想到羞羞不在身边,叶修也要再次离去,不知为什么,鼻子竟有点酸酸的。


“蓝啊,你信我么?”


“废话!这个问题你还要问几遍啊!我不信你还能信谁?”蓝河是有点恼羞成怒了。


“那就乖乖等我回来,我会记得给你带礼物,一份你看了肯定会很喜欢的礼物。”


“不如你把羞羞还给我啊。”


叶修笑着揉揉蓝河的头发,拎起脚边的行李箱,说道:“走了,再见。”


“恩,再见。”


蓝河站在门口,看着叶修走远了,这才缓缓的关上门,转过身,看着这间空荡荡的屋子,蓝河久久都没能有下一步动作。

 

7.

 

以前没有羞羞的时候,蓝河觉得日子也没那么难过,因为习惯了。

 

后来有了羞羞,虽然相处的时间连一个月都还不到,但真的是为蓝河解了不少闷。晚上睡觉搂着它的时候,暖暖的就好像叶修就躺在自己身边一样,“早安”、“晚安”照常的喊,总觉得在大洋彼岸的叶修能够通过羞羞听到这一声声的想念。

 

羞羞不在,叶修不在的日子,蓝河觉得有些难过,因为不习惯。

 

8.

 

吃过晚饭后,蓝河照常坐在沙发上发呆,关着灯,开着电视,却是一点也没有看进去。

 

叶修昨天有打电话说今天回来,为此,蓝河烧了一桌子的饭菜来欢迎他回家,可一直等到八点,也没见叶修的身影。囫囵吞枣的咽了几口冷掉的饭菜,洗过碗之后,蓝河便再也找不到可以做的事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眼看都快过零点了,叶修还是没有回来。

 

蓝河从一个小时发一条短信,到现在每隔五分钟就打一次电话,可这些短信和电话就像是被扔进了大海里一样,杳无音讯。

 

蓝河很担心,可他仍然相信叶修,他说今天会回来,就一定会在零点之前回来,以前没有失约过,今天也不会。

 

电视仍然开着,声音被放的很大,在黑暗中,明灭的亮光照在蓝河脸上,散发着莹莹的蓝光。

 

“汪!”

 

一声狗吠隐隐约约的从门口传来,蓝河以为自己是太想念羞羞而产生了幻听,就好像好几次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能够听到耳边叶修的轻笑声一样。

 

“汪!汪!”

 

越发清晰的叫声,蓝河忍不住朝门口看了一眼,当他听到门外悉悉索索的声音的时候,他屏住了呼吸……

 

门开了,率先出现的是一只脚,然后是一双手,手里似乎还捧着什么东西,白花花的一团,而当这东西碰到地板的时候,就以冲刺的方式扑向了蓝河。

 

蓝河猝不及防的的往后一仰,后背在撞上沙发靠背的同时,也看清了身上的那团物体。

 

“羞羞!”

 

“汪!汪!”

 

“抱歉,我回来晚了,本来是想跟你说一声的,但还是想给一个惊喜,最好就是能够惊到我怀里,喜到我床上的那种。”叶修关上门,看着在沙发上抱作一团的一人一狗,脸上也忍不住的泛着笑容。

 

“叶修……”蓝河抱着羞羞,看着门口的叶修,想也没想就奔了过去,一如羞羞刚才扑向自己的时候一样,抱住了叶修。

 

“是不是感动的想要以身相许了?”叶修回抱住他。

 

“谢谢你,叶修。”蓝河抱着他由衷的说道,并主动的凑上去亲了一口叶修。

 

“嗷呜……”被挤在两人中间的羞羞忍不住叫了一声,也许是被挤疼了,叫了一声便赶紧从蓝河的手里跳到了地板上。

 

没有了羞羞的阻碍,叶修便肆无忌惮的回吻了过去,正当两人吻得难解难分直接,干脆抱起蓝河,大步一跨,往卧室的方向去了。

 

“呜……”不甘一回来就被冷落的羞羞跟上去,却在叶修关门的那一刹那被一脚赶了出去。

 

卧室的门并没有完全被关上,被踢了一脚的羞羞呜咽着躲在门外,借着缝隙往里一瞧,看着散落在地板上的衣服和床上交缠的两道身影,“汪汪”了两声就跑开了。

 

那样子,仿佛是在说:“羞死了,羞死了!”

 

9.

 

很久以后,叶修和蓝河在家里打了会荣耀,正觉的无聊之际,便互相看起了对方手机里的照片,虽然两个根本就是不怎么拍照的人,却已然翻的津津有味的,还时不时的嘲讽对方拍照难看。

 

叶修平时是个连手机都懒得用的人,所以照片也没多少,蓝河很快就翻到了很早前的照片,当照片中出现一只有点像羞羞的狗狗之时,他忍不住“咦”了一声。

 

“怎么了?”叶修凑过头去看。

 

“这狗长的好像我们家羞羞啊。”

 

“就是它,别怀疑。”叶修看着照片证实了蓝河的猜测。

 

“靠!我们家羞羞有那么难看?!”

 

“现在知道嫌弃了?”

 

“什么意思?”蓝河心中突然有一个不好的预感。

 

“还记得你那会刚买回来的时候它生的皮肤病吗?为了治它,医生把它的毛全给剃了,你现在看到的这张已经是痊愈后正在长毛的照片,再往前翻还有更难看的。”

 

蓝河听着叶修的话,忍不住又往前翻了几张,果然如叶修所说,越往前越难看,尤其是翻到刚被剃毛的那张,简直心酸的能掉一筐泪水。

 

“叶修……”蓝河突然抱住叶修,蹭着他的脸说道,“谢谢你……”

 

随时随地都在为自己考虑的叶修,真的有好好照顾羞羞的叶修,当初能够相信他,真的是太好了!

 

“现在知道我好了吧?以后要不要考虑多疼疼我,不如把饭后的抱狗时间也让给我?”

 

“才不要呢!一想到羞羞以前受过那么多的苦,我都不在它身边,我以后一定要多疼疼它。”

 

话虽这么说,但蓝河还是很主动的凑上去亲了一下叶修。

 

“没关系啊,你不疼我,那就让我多疼疼你好了。”说着,叶修便压了上去。

 

“嗷呜……”

 

蓝河倒下去的时候,压在了正在睡觉的羞羞,它吃痛的叫了一声,但在看到身边两个打的火热的主人之后,又“嗷嗷”了两声,然后,羞羞迈着自以为潇洒的步子,及其淡定的从两人身边走开了。

 

又来了,又来了……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END—


评论(20)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