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喻】我抽烟喝酒、烫头纹身,但我是好男人—END—

 @Gradientacorn最后一次艾特!


>包荣兴X喻文州,现代架空,HE,副CP是叶黄

>大概是一个有序和无序和失序的故事【】

>>置顶+各种坑(确定关注之前可以看一下,注意排雷)


 

尾声

 

仗虽然打的漂亮,但在结束的那一刻,就真的结束了。

喻文州整理完这次案件的所有文件,并写完报告、分析,并存档入册等等一些列后续工作后,终于在晚上8点的时候,顺利下班。

那个时候,事务所已经只剩他一个。所有结束工作的人都为今天这场具有重大意义的胜利找地儿狂欢去了,而他,也将走向属于他的狂欢之地。

他像以前无数个夜晚一样,战战兢兢却又沉稳从容的走出办公大楼,没有去取车,而是向着办公大楼对面的小巷走去。

这么近的距离,喻文州实在想不起来当初为什么开着导航也能迷路。

而这一次,他虽然不迷路,却还是坚决的向着后门方向去了。

经过那三个熟悉的垃圾桶,喻文州却看到了不远处亮着的灯,光源处,有一扇打开的门,门边上,有一个头发披肩的男人,他双手环胸,叼着烟,一副流里流气的装扮,却在朝自己这边望过来之后,迅速的丢掉烟头,如同脱缰野狗似的,飞奔过来。

喻文州干脆不走了,站在原地,微笑着,伸出双手。

包荣兴一把将他抱了个满怀,趁着月黑风高之时,又飞快的对着喻文州的嘴,啃了一口。然后放开他,转而牵起他的手,说道:“走吧,大家都等着呢!”

不等喻文州回话,包荣兴就小跑着将他拉进了光源处。

走进那个让人熟悉的厨房,案台上还放着那把包荣兴视若珍宝的刀,可它的主人,此刻却连看都不看一眼,只专心致志的拉着自己的手,向着前面走去。

还未出厨房句就听到了饭厅传来的各种声响,像过年似的。

叶修、黄少天,还有律师事务所的各位同事和叶修的同事,缉毒队的队长……甚至连老板和老板娘都在。

喻文州看着,不禁怀疑,这么小的一家饭店,怎么一下子可以塞这么多人?

“臭小子,还愣着干什么,去厨房再拿一瓶二锅头出来,没看大家伙儿的杯子里都空了吗?”

老板娘还是老样子,看到包荣兴就没有好脸色,可在场的人已经都知晓,包荣兴是他们的干儿子。

老板和老板娘的儿子六年前因为混黑被仇家砍死在大街上,案子压了很久都没人管,就连老板和老板娘都放弃了,始终觉得是自己儿子没学好。后来叶修出现了,他没有多说什么,只说这桩案子他接手了,随后又把包荣兴安排在他们那儿打工。终于在一年前,凶手被包荣兴歪打正着的查了出来,原来他们的儿子因为掌握了一些所谓大佬的罪证,他那个时候已经有了洗心革面的心,然而去报案的路上,还是被人灭了口。这背后自然又牵扯到了各路人马的利益,当时叶修的建议是静待时机。于是,老板和老板娘,像其他受害人的家属一样,安静的生活在这座城市的角落,一边相信着正义的到来,一边等待着正义到来。

“算了算了,我自个去吧,你带你朋友先坐,不许喝醉,知不知道?!”老板娘手一挥,结果还是自己动手了。

喻文州坐下后才发现能塞得下这么多人是因为大家都是挤着坐在一起的。桌子拼了两排,桌面上凌乱不堪,碗筷菜盘层层叠叠,每个人面前都放着两三个酒杯,也不清楚谁是谁的,就是拿错了都不知道。可这个时候,没人在意这些,他们七嘴八舌,多个话题一起聊也不耽误喝酒吃菜,甚至还有一桌已经玩起了行酒令。

“今朝有酒今朝醉!”

包荣兴听到这句,腾地一下站起,和另一个人一起接道:“明日愁来明日愁!”

众人哄堂大笑。

喻文州扶额,不忍直视。

可包荣兴不管这些,端着酒杯竟跑去了他们桌,也玩起了行酒令。

喻文州隔着几张桌子,耐着性子听他们玩,见包荣兴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不管什么诗词都能接上的时候,他才发现,包荣兴的语文水平比自己想象的要高,至少古诗文方面肯定不差。也怪他平时总是胡言乱语,还不好好理解别人说的话,他的智商,就是被他那个脑回路拉低的!

“哎别愣着,吃啊,工作到这么晚,肯定饿了吧?”老板见喻文州一动不动,便赶紧劝道。

也不知怎么的,喻文州下意识的回了一句:“我突然有点想吃炒面。”

老板愣了一下,随即起身喊开了:“包子!你朋友想吃炒面,你做不做?!”

包荣兴听到喊声,便一下跳到凳子上,大声问道:“谁?谁要吃炒面?不知道老子现在金盆洗手了吗!不做不做!”

喻文州无奈,只好跟着站起身,说:“是我要吃。”

话音刚落,包荣兴立马跳到桌上,循着各张桌子上那一点点微小的空间,他掂着脚,摇摇晃晃、小心翼翼,又极其迅猛的跳到了喻文州的桌前,蹲下身来,用近乎谄媚的笑容对他说道:“那我做的。”

此话一出,几乎在座所有人都看出了点他们之间那层暧昧不清的关系,但是有叶修和黄少天这一对前车之鉴在,众人多少也见怪不怪了,于是不约而同的,一笑置之。

喻文州彻底没了脾气,一向从容的他也不免脸上泛红,恨不能找个地洞钻进去。

“臭小子!你捡着宝了!真是祖上烧高香,一朵鲜花插在了你这么个牛粪上!”

老板娘今晚也很严格呢,一点面子也不给他这个干儿子。

喻文州从众人的哄笑声中抬起头,睁着一双无比清明的眼睛,看着包荣兴说道:“祖上烧高香的人,应该是我。”

在我最狼狈,最不甘心,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你,及时的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你——

“包荣兴,才是我喻文州这辈子捡到的最好的宝贝。”喻文州不自觉的说出这句话,然后在一群人拍桌大叫的时候,为了掩饰脸上的囧,他赶紧走出了店外。

外面寒风刺骨,可他的心里,却十分暖和。

他做到了。

——下一次,如果喜欢对方,一定会好好和他说的。

他做到了,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虽然没有说出“喜欢”这个词,但他知道,在场所有的人应该都读懂了。

这傻子,现在应该是乐疯了吧?

喻文州偷偷的回过头,果不其然,包荣兴已经兴奋地在桌上跳起了舞,碗筷盘被他通通都踩飞在了地上,到处都是碎片,简直就像是大型犯罪现场。

店里,一片狼藉。

店外,一片祥和。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大概是两根烟的功夫,喻文州将第二个烟头摁灭,包荣兴就从身后抱了过来。

他闹够了,此刻有些犯懒,半合着眼说:“我买了烟火。”

喻文州无奈道:“燃放烟花爆竹是命令禁止的。”

“这里是郊区。”

“那也不行,被举报了怎么办?这里一窝警察,一窝律师,你想看他们自相残杀吗?”

包荣兴倏地睁眼,一抹兴奋之色爬了上来。

“好像很有趣?”

“……”

包荣兴像是怕喻文州冷似的,又将他抱紧了一些。

半晌,喻文州才松口:“好吧,只能放一根。”

包荣兴听到后,朝着喻文州的脸上吧唧一口,然后飞快窜回店内,一路砰砰啪啪,再一路滋儿哇啦,终于拿了两根仙女棒回到了喻文州身边。

“……”

包荣兴用打火机将两根同时点燃,刹那间,火花四射。

从包荣兴的手里接过其中一根,喻文州看着那簇跳跃的火花,不禁心情也跟着跳跃了起来。

可是,再绚烂的烟花,也终将有熄灭的一天。

先是包荣兴的,紧接着是喻文州的。

火花跳跃的声音随着最后一簇火苗的燃尽,终于在黑夜中,归于平静。

此时的喻文州,脑子里迸出的是对白天庭审时,法官最后落下的那一记重锤。

啪!

就像是烟花最后发出的那道声音。

而同一时间,他听到了“咚”的一声,低头看去,竟是包荣兴双膝跪地。和上一次“以死谢罪”不同的是,他这一次却是满脸期待。

“今天是什么日子?怎么一个两个都要跪我,你们也真是不怕折了我的寿。”喻文州佯装镇定的调侃道,心脏却猛烈的跳动着,比刚才的花苗,跳的还欢。

店内已经有人看到了这一幕,动作快的,已经跑到了店外,他们见包荣兴在往口袋里掏东西,瞬间一个个猴精似的叫了起来:“求婚!求婚!”

人群里,黄少天喊的最大声。

“包子,错了,求婚是单膝跪地,双膝跪地你这是想做什么?拜神仙呢?”叶修的声音不大,嘴里还叼着跟烟,但他说的话,还是很清晰的落在了所有人的耳里。

众人这才反应过来,包荣兴求婚的姿势错了。

所有人都在笑,就连喻文州都为了掩饰窘迫而微笑着,唯有包荣兴,脸上丝毫没有笑意,他严肃,且认真的打开戒指盒,将一枚看起来十分朴素但亮蹭蹭的钻戒对着喻文州,然后说道:“喻文州,嫁给我。”

喻文州无论如何也是没有想到,包荣兴的动作是这么快,他认兄弟快,认感情也快,就连求婚,都是这么快。一切都快的那么猝不及防,又那么自然。这是包荣兴的本事。任何的机关算尽在他那儿都是狗屁,他就是有这种让人轻易就缴了械的本事。所以,这个时候,什么都不要想,跟着他的节奏走,看一看,他还能玩出什么来,如果一辈子都可以这样,那这样过一辈子,其实也挺有意思的。

水瓶座的男人,脑回路就是这么清奇。

喻文州伸出手,摩挲着戒指盒,说道:“国内不让结婚,你让我怎么嫁?”

谁知包荣兴早有准备,咧嘴一笑:“我问过老大了,他说有些国外能领证,我们就去那儿结婚。”

喻文州倒是没想到包荣兴还有做过这类的调查,这说明,求婚并不是他的一时兴起。这样的事实,不禁让他有些感动。

“不过,你答应我,我们只结婚,不移民,我吃不惯国外的东西,还是我们这里的东西好吃。”

喻文州告诉自己,这个时候千万不能笑出来,他好不容易憋住了,才问:“你不是厨师吗?我们可以在国外开间中餐馆,这样不就可以每天都吃到中餐了?”

包荣兴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就点点头,说道:“也行,反正你说什么,我就做什么!”

这话中听,连在场的单身狗听了都想嫁了,只可惜,包荣兴的眼里,只有喻文州一个。

你看他双膝跪地,手捧戒指,乌黑噌亮的眼珠子里,全部都被喻文州那张脸给占满了。

突然,有人意识到,也许包荣兴是故意跪错的,他也许真就像叶修刚才说的那样,他不是在求婚,而是在拜神仙。

神仙啊——向来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包荣兴啊——他这是把喻文州当神仙一样给供起来喽!

不过,真相如何,只有包荣兴自个儿才知道。毕竟,他那个脑回路,不是常人可轻易琢磨的透的,就连喻神仙都摸不透。

同样是水瓶座,区别咋就这么大呢?

“哎我能起来了吗?我腿麻了……”冷风中,包荣兴可怜巴巴的说道,他见喻文州跟自己唠了半天嗑,就是不接戒指,也不有所回应,这让他觉得自己快跟着这天气一起凉凉了。

喻文州见状,只好硬着头皮,说了今晚第二句让他窘迫到这辈子绝对不会再说第二次的话——

“我嫁。”

也不会有第二个人了。

 

 

—END—

 


完稿太久,没有感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看着乐就行了~

下次有啥有趣的冷CP,我还敢写www

感谢食用~


评论(9)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