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江】处分

 好久没写杜江了!来一发!

顺便给和亲友一起搞的杜江合志《哎哟喂》打个小广告:吃我们杜江安利啊小宝贝儿们

 

【杜江】处分


S大是一所半封闭式大学,学生一般只有在周末才可离校,但是自从东校区开始实行扩建,这一大缺口让不少人都有些蠢蠢欲动。

玩了几年攀岩,总该有个学以致用的机会吧?

杜明是这么想的,这和叛逆无关,纯粹就是——他和舍友打赌赌输了,按照赌约,他要在非周末时选一天进出学校且不被任何人发现。

照理耍个赖应该不难,但舍友说他怕学生会副会长怕的跟老鼠见了猫一样,这就不能忍了。

不就是爬墙出去,再爬墙回来吗?以他的身手,整个过程不过两、三分钟,哪能这么巧,就碰上学生会的人!

杜明看着眼前塌了一半的围墙,心中也有些跃跃欲试。

周一中午12点,巡逻的保安会有一次交接班,这个时候是有99%的可能性不会出现在这里的,但并不排除有工人或者学生经过。

杜明摸了摸两边的口袋,一边放的是一包烟,是给保安和工人准备的,另一边放的是一个月份的食堂早餐券,如果经过的是学生,这个绝对也能让他们闭嘴。

如果真的那么不巧,遇到的是学生会的人……

杜明闭了闭眼,觉得自己应该不会这么倒霉,毕竟每周一中午,学生会都要开会,这个时候,比任何人都不可能出现在这里。

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杜明觉得自己这一个星期的功课是不会白做的。

睁开眼睛,杜明往后退了几步,在原地活动了一下手脚后便开始助跑,等墙面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时候,他伸出左脚,抵着墙一蹬,双手牢牢的扒住墙顶凸起的石砖,然后翻身上墙。整个过程不过十秒,但可能是做贼心虚,杜明还是出了一身汗。

墙头的风凉凉的,吹得杜明后背也凉凉的。

不由得打了个冷颤后,杜明赶紧跳了下去。

东校区的外面是一条十分宽阔的马路,因为地处偏远,此时别说车辆了,连个人影都没有。

杜明赶紧掏出手机,刷刷刷的拍了好几张照,然后传给舍友留作自己已经出了学校的证据。在舍友们“哈哈哈”的回复中,杜明无语的望了会天空,随后才想起来自己要赶紧回去。于是原路返回……

“午好啊,杜明同学。”

杜明半蹲在墙头,看着墙下的人直接石化了。

江波涛仰着头,眼中的笑意越发明显。

“怎么可能?”杜明喃喃自语,“你、你怎么、怎么会……”

“你是不是想问,我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在学生会开会是吗?”江波涛好心的帮他把话说完。

“你……”

“你们那天打赌的时候,我刚好经过。”

“……”

“杜明,我知道你不敢,你怕会遇上学生会的人,尤其是江副会,你那么怕他,每次和他说话都结巴,不会是喜欢他吧?”江波涛回忆着那天听到的对话,嘴角上翘的厉害。

杜明愣了半晌才惊叫道:“卧槽??!!”

千算万算怎么就没算到江波涛会在那会儿经过?!

“墙头的风凉吗?”

杜明感觉到后背阵阵发凉,便点了点头。

“那你要一直保持这个姿势跟我说话吗?”

“如果不处分我的话……”杜明哭丧着脸说道。

“如果你现在马上下来,我可以考虑……”

杜明直直的往下一跳,一手撑在地上,半蹲着,仰头看向江波涛,一脸讨好。

“我考虑好了。”

杜明起身,眼中带着劫后重生般的惊喜。

“不接受。”

“……”杜明一张笑脸立马跨了下来,“副会,别这样,我这是初犯……我保证,我以后一定不会做这种事了,你知道的,我也是被逼无奈,如果你有听到我们打赌,你就会知道,比起爬墙受到处分,肯定是去操场裸奔十圈更丧心病狂啊!”

“哦,既然你选择了爬墙接受处分,那我只好满足你了。”江波涛说着,作势转身。

“等等……”杜明一把拉住江波涛的手,手掌瞬间被一股凉意占据,但他却像是被烫到了似的,赶紧放开,一张脸红憋得有些红,但他还是小声的坚持说道,“难道、难道你想让全校师生看我裸奔十圈吗?”

“我确实想见识一下。”江波涛笑道。

“……”完了。杜明垂头丧气的想。

“不过,倒也不是没有补救的机会。”江波涛又说道。

杜明抬起头,仿佛看到了重生的希望。

“我看你身手不错,这个学期就来帮我当当打手吧。”

“是打打下手还是当当打手?”杜明感觉自己可能是听错了。

“没错,是打手,就像保镖那样的。”江波涛肯定的说道。

“……”

“处分……”

“成交!”

 

为了取消处分,杜明从第二天就开始了他的打手生活。其实这样也不错,每天都有理由呆在江波涛的身边,就算最后处分没消,他都觉得值了。

没错,就像舍友们开玩笑说的那样,他就是喜欢江波涛,从见到他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

同年同系同专业,宿舍又在同层,就连违反校规的时候,也是被他给撞见了,这样的巧合,简直就像是上天安排好的,杜明决定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跟在江波涛身边的一个星期后,一直都在打下手的杜明终于知道江波涛为什么需要打手了。

“我不同意!”一个高壮的男生大声且激动的喊着。

“这事会长都同意了,你有什么资格反对!”另一个精瘦的男生也不甘示弱的回喊。

这两人杜明都认识,一个是篮球社的社长,另一个是义卖团的团长,原本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但是现下两人却在为场地的问题,争论不休。

“你们这帮人,占了室内篮球室还不够,连室外还要占一半,留我们半场,还训练个屁啊!”

“什么叫我们这帮人,你对义卖有什么成见吗?”

“我对义卖没有成见,但我对你,还有整个学生有意见!凭什么每次都是我们篮球社贡献场地啊?以前学长们忍气吞声我不管,现在我是社长!我就看不惯你们这些官僚主义!”

怎么还上升到官僚主义了?杜明有些头疼在的在一旁围观,再看看边上的江波涛,表情虽然有些无奈,但嘴角仍旧保持着上扬的姿态,然后走向了篮球社的社长。

“也不是每次,上个学期排球社也贡献过过场地不是吗?而且这次也不止你们一个社需要提供场地。”江波涛尽量将声音放柔,试图安抚篮球社的社长。

“就是!排球社那儿还有比赛呢,也没说什么,就你们话多!心眼儿比针孔还小!”

这不是火上浇油吗?!杜明扶额,跟着江波涛上前,试图想要将义卖团的团长拉走。

“小子,你是不是想打架?!”篮球社的社长一把抓住了义卖团团长的的衣领,显然已经是在狂躁边缘了。

江波涛见状,赶紧上前拉住社长的胳膊,谁知被猛地一推,直接摔在了跑上来的杜明脚下。

卧槽???!!!杜明怒了,扶起江波涛后,立马冲到了社长跟前。

“杜明!”江波涛捂着胳膊叫道。

“道歉!”杜明吼道。

“滚开!”

“我说道歉!还是说,你想打架?”

“臭小子!”篮球社长放开了义卖团团长,转头想要去抓杜明,结果被后者敏捷躲过。

杜明躲开后径自走向一只被扔在角落的篮球走去,单手抓起篮球,然后又在篮球社社长的怒瞪下走了回去。

“你不是觉得不公平吗?那好,我们现在就用你最擅长的东西来打个赌,如果你赢了,关于场地的问题就听你的,但如果我赢了,你就得听学生会的,还有……”杜明指了指江波涛,“必须向他道歉!”

“好啊,怎么比?”

“你擅长什么?”

“投球。”

“好,我们就比这个,十个球,看谁投进的多,一局定输赢,打平重来。”

“输了可别哭鼻子!”

“呵,呵。”

杜明将球扔给篮球社社长,表示他先上,然后他回到江波涛身边,看着那只有些红肿的胳膊,他一阵心疼。

“疼吗?”

“不疼,你有赢的把握?”

“一半一半吧?”杜明也不敢肯定的说道。

“你会赢的。”江波涛却这样回应他。

“你怎么这么肯定?”

“他现在气的浑身都在抖,怎么可能打好?我看过你打球,只要好好发挥,没问题的。”

“嗯?”杜明的重点全在那句“我看过你打球”上了,因为他的印象中,江波涛并没有看过自己打球。

江波涛朝他笑了笑,有些意味不明。

没多久,比赛宣告结束了,正如江波涛所言,篮球社社长的的心情严重影响了他的真实水平,十个球仅投进了五个,而杜明虽然投球一般,但他状态不错,压力之下投进了七个球,赢了这场比赛。

“我就说上天是站在我们这边的!服不服?服不服?”义卖团团长无疑是最高兴的,他想要跑到篮球社社长面前去嘚瑟一番,却被一手抱球的杜明拉住了后衣领。

“你他妈真是够了,一边玩蛋儿去!”杜明的语气并不好,比赛时蓄起的充满杀气的眼神也还没完全收回去,此时朝着义卖团团长这么一瞪,直接就把人吓得愣在了一边。

这是杜明进这所大学来第一次生气,大概也就持续了那么几秒。

回到江波涛身边后,他就又是那个嬉皮笑脸,没脸没皮的杜明了。

“看在我劳苦功高的份上,能不能把处分收回去?”事情解决后,杜明壮着胆子,一只手搭在江波涛的肩上,一只手小心的托着江波涛那条被摔伤的胳膊。

江波涛隐隐感觉到自己的肩上和胳膊有些发热,但他仍旧冷静的驳回了杜明的提议。

“那到底要怎么样,你才肯收回处分嘛?”杜明侧着头,几乎要把嘴唇贴在江波涛的耳朵上了,但他本人并未发觉,仍旧讨好似的继续说着,“你不会是要拿着这件事一直威胁到我毕业吧?不过也没关系,我很乐意当你的打手,当一辈子都没问题,够意思吧?”

江波涛听后,将杜明推开了一些,两人保持着一米左右的距离,看着对方。

杜明不明所以,但是当他看到江波涛红了的一只耳朵,不知道怎么的,心脏就“砰砰”的乱跳起来了。

江波涛慢慢垂眼,看着杜明的脚尖,等整理好自己的思绪后,他才舒了一口气,看着杜明笑道:“要消除处分也不是没有机会的……”

杜明睁大了双眼。

“要处分,还是处对象,你选吧。”

卧槽?!

“妈的!当然是处对象啊!”杜明根本没有过脑子,下意识的就作出了选择,随即,伸手,将江波涛重新拉回了自己的身前。

一个吻落下,就相当于印戳盖章,铁板钉钉的事儿了。

如果这算是处分,那一定是全天下最棒的“处分”。

 

—END—

 


评论(14)

热度(28)